冰楓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ads_sugarbook
搜索
查看: 2133|回覆: 4

[長篇小說] 神話版三國

[複製鏈接]

7

主題

0

好友

7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UID
327568
帖子
36
主題
7
精華
0
積分
7
楓幣
1277
威望
6
存款
0
贊助金額
0
推廣
0
GP
1
閱讀權限
10
性別
保密
在線時間
11 小時
註冊時間
2021-12-7
最後登入
2023-6-15
發表於 2021-12-7 21:48:43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似水 於 2021-12-7 21:58 編輯

神話版三國作者:墳土荒草
神話版三國簡介:
陳曦看著將一塊數百斤巨石撇出去的士卒,無語望蒼天,這真的是東漢末年?
    呂布單槍匹馬鑿穿萬人部隊,這怎么看都不科學。
    趙子龍真心龍魂附體了,一劍斷山,這真的是人?
    典韋單人護著曹操殺出敵營,順手宰了對面數千步騎,這戰斗力爆表了吧!
    這是不是哪里有些不對啊,陳曦順手摸了一把鵝毛扇揮了一下,狂風大作,嘆了一口氣,“這是神話吧,我自己都不正常了。”


神话版三国.txt

48.2 MB, 閱讀權限: 10, 下載次數: 2

售價: 2 楓幣  [記錄]

[發帖際遇]: 似水 自從加入「鮑料公社」後,去餐廳只要大喊拎杯要爆料吃飯都可以免錢,省下伙食費 1 楓幣 幸運榜 / 衰神榜
複製連結並發給好友,以賺取推廣點數
簡單兩步驟,註冊、分享網址,即可獲得獎勵! 一起推廣文章換商品、賺$$

7

主題

0

好友

7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UID
327568
帖子
36
主題
7
精華
0
積分
7
楓幣
1277
威望
6
存款
0
贊助金額
0
推廣
0
GP
1
閱讀權限
10
性別
保密
在線時間
11 小時
註冊時間
2021-12-7
最後登入
2023-6-15
發表於 2021-12-7 21:49:27 |顯示全部樓層
《神話版三國》第1章 隕石導致的歷史變化

……

  “公子,公子~”陳曦模模糊糊的聽到有人在自己的耳邊唧唧歪歪。

  頭好重,陳曦艱難的睜開眼睛,【早知道就不應該喝那麽多酒……】

  時間過去了三天,陳曦總算是搞明白了現在的形式,廣義的大三國時代,黃巾之亂剛剛被撲滅,一個英豪輩出的時代,也是以前陳曦自己閑得無聊就各種幻想的時代,畢竟不管是白馬銀槍趙子龍還是智慧化身諸葛孔明後世的粉黑都是無窮大,沒辦法中國人多,只能這麽說。

  他現在的身份是潁川陳家一個支脈的支脈,算是有那麽一點點關系,但差不多也就是翹家了都沒有人會注意,家裡也就一個照顧他的侍女還有一個老管家,屬於那種一人吃飽全家不餓的典型。

  看著管家將一柄劍舞的水潑不進,陳曦實在不知道該用什麽表情了,難道說這個時代的人都這麽強悍,難道歷史記載的是對的,古代人的素質完爆現代人十條街,可能嗎?反正陳曦是不信的。

  “陳公子近日可好些了。”一個醫者打扮的老頭探頭進來微笑著問道。

  “已經好了很多。”陳曦趕緊一禮,說實在的據他所知就這個時代一個頭疼腦熱都能要命,像他之前那麽重的病,這位老丈能將他拉回來當真已是不易。

  “氣色好了不少,陳公子還是多多修習一下內息。”老丈笑了笑說道,“既然如此我也不再久留。”

  “陳老伯。”陳曦回頭叫道。

  管家快速的牽著一匹跑了過來,那速度快的簡直不可思議。

  “老丈,曦見您如此急迫想要離開,想必是有急事,此馬贈與老丈,作為代步之物,還請不要嫌棄。”陳曦將韁繩硬塞到對方的手中,說來這麽久他也不知道對方的名字,對方也不提及自己的名字。

  老頭看了看陳曦,略一思考便點頭收下了謝禮,他確實有一些急事,有一匹馬能省事很多。

  【呼,畢竟是救命之恩,能回報先回報,醫者父母心是醫者的事,還不還是我的事,馬上就是亂世降臨了,要是老丈出了意外,以後想回報也沒辦法回報了。】

  老頭離開之後,陳曦將門一關,準備回裡屋看書,對於他來說沒有什麽比回屋學習這個時期的文字更重要了,雖說有以前陳曦的記憶,但是很明顯不算太完整。

  “少爺,那匹馬可是老爺在的時候從並州帶回來送給少爺的禮物,這樣送了別人不好吧。”陳管家在陳曦將門關了之後才開口說道。

  “沒什麽的,我也用不上那一匹馬。對了,給我將書房裡面的書全部拿到我的房間,我要重新溫習一下。”陳曦搖了搖頭說道,他也知道那匹馬的寶貴,不過比之救命之恩,他覺得還是值得的,至少心裡過的去。

  陳曦的家裡並不貧窮,相反還是一個富貴之家,不過後來他父親陳洛去世之後,陳曦一病不起,吃藥治病花了太多的家財,再加上家族內部的排擠,原本一個大富之家,到現在已經落魄了。

  不過對於陳管家來說,只要陳曦病好了,這個陳家就還有崛起的希望,當初因為陳曦一病不起絕大多數的仆人和歌姬都離開了,到現在一個偌大的陳家就剩下了陳管家和歌姬兼職侍女的陳蘭。

  對於這種事情陳曦看得很開,離開就離開吧,留下的兩個最忠心也算是好事。

  陳曦自從身體好了之後,整整三個月沒有出過陳家的大門,這麽長時間他已經將曾經陳曦所學的東西全部掌握了,比方說文字,比方說琴棋書畫。當然其中最重要的便是精神力和陣法。

  在溫習完這些東西之後,陳曦便已經明白了,這個東漢末年完全不同於自己記憶中的東漢末年了,也許歷史會是相同的,但是世界已經完全不同了。

  翻閱著楚漢時代的歷史,陳曦默默地記下了一段話,垓下之圍,項羽孤身而出,以一人之力擊潰劉邦三萬精銳,力竭而死,原本可以逃的項羽,寧可戰死也不願意讓江東子弟失望,不敗的霸王,就算是死了也無人敢近。

  陳曦仔仔細細的查閱了所有的史料,最後確定了一點,那就是歷史在四百年前楚漢相爭的那個時代便已經發生了變化。

  初一開始的變化來自於一顆隕石,也就是史料上記載的神石,一個落到了中原大地上的神石,一個改變了中原人體質的神石。

  原本能修煉出氣強化自身的人,春秋戰國七百年寥寥無幾,原本能淬練出精神力讓天地發生共鳴的人,更是寥寥無幾,而那一塊石頭,讓整個中原大地發生了異變,所有人的體質產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氣幾乎只要是人就能修煉出了,淬煉精神力的難度也變得大大減少, 這也就導致了,楚漢時期武將的實力越發的強大,而項羽恰恰是其中最頂尖的存在。

  力拔山兮氣蓋世,若是放在原本的歷史上像是誇張的話,那麽在這個世界則就是當之無愧,巔峰時期的項羽能靠著自己的力量將一座小山拽出來,然後丟出去,能將空氣打成液態,凝實的空氣能像小導彈一樣將地上打一個坑,簡而言之那已經不是人類了。

  而隨後的漢室四百年,各個武修的流派便出現了,原本在楚漢時期靠著天賦吃飯的武將,逐漸的系統的整理出了一條修煉的道路,以一斬千不再是神話,而是切實存在的現實。

  同樣,精神力淬煉也出現了各自的流派,所謂的秘傳法術,道術也出現了,同樣隨著發展也出現了對於那些頂級武將的克制,陣法的出現,讓那些頂級武將的斬殺能力大幅度衰竭,當然若是散兵遊勇的話那就只有死路一條了。

  四百年的發展,氣與精神力可以說是已經普及了,雖說大多數人掌握的都不是什麽好東西,但是畢竟都是有資格接觸這些東西了,也就是說這個世界的漢末有著各種能將數百斤巨石撇出十幾米的農夫……

  至於武將有多強,上面有明確記載的項羽能將山拔出來然後丟出去,那麽按照同比例估計,陳曦覺得呂布全力一擊能將山打成碎石吧……

  這已經不是歷史上的三國時代了,這大概是神話版的三國時代了吧,陳曦默默地想到。
[發帖際遇]: 似水 身為「IT高手」,協助「嫦蓉」公司揪出「紙菸」加料事件,獲得獎勵 2 楓幣 幸運榜 / 衰神榜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7

主題

0

好友

7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UID
327568
帖子
36
主題
7
精華
0
積分
7
楓幣
1277
威望
6
存款
0
贊助金額
0
推廣
0
GP
1
閱讀權限
10
性別
保密
在線時間
11 小時
註冊時間
2021-12-7
最後登入
2023-6-15
發表於 2021-12-7 21:49:47 |顯示全部樓層
《神話版三國》第2章 劃分

 ……

  三個月的修習陳曦也差不多明白了這個世界的詭異,同樣也明白了精神力的妙用,不是說精神力強就能如何如何,說真的就陳曦現在從歷史上了解到的情況看來,強大的精神力出了防禦較好意外,其他方面就算是能和天地引起共鳴實際上也不具備太大的殺傷力。

  想要用雷劈死對面的話,你還是不要想了,做不到啊做不到。雖說戰鬥力方面一般般,但是不可否認精神力對於思維的加強,可以說精神力越強,思考速度也就越快,思維也就越敏捷,原本一個小時才能弄明白的東西,十分鍾就弄明白了,這其中的差距可是很大的。

  如果說是氣的存在讓武者的戰鬥力大幅度上升,那麽精神力的存在則可以說是讓智者的思維大幅度上揚,智與力孰輕孰重很難分辨,但是這兩種不同的發展方向則決定了以後每一個人的所走的路。

  當然不可否認有人想要同時修煉氣和精神力,在加強自身武力的同時提高自己的思維,不過一般這麽做的人都只有死路一條,不可否認天底下確實有兼修兩者並且有所成就的人存在,但是想要登頂的話可以說是難之又難了,至少就陳曦現在所了解得歷史而言,沒有。

  了解到這一些之後,陳曦果斷的放棄了自己身體方面的修煉,氣什麽的以前的陳曦也修煉出來了,不過很少很少,但是由於家學的問題,功法畢竟還是不錯的。

  現在陳曦緩過來之後,靠著那麽一點氣丟丟大石頭什麽的還是可以做到的,也就是說要是努力鍛煉,在戰場上廝殺幾次,混一個百夫長大概還是有可能的,至於更進一步估計是不大可能了。

  至於說像達到項羽那種凌空虛渡的程度想都不要想了,那絕對不是人類的高度,估摸著按照演義版三國對於武將的記載,撐死那二十四個能達到,至於呂布什麽的,陳曦想想都覺得非常帶感,簡直就是人形彈頭!

  既然以前的陳曦是兼修,也就是說精神力也修煉了一些,不過和氣差不多都是很弱很弱,估計防禦一下沒有修煉出氣的小孩子的弓箭都有些難度吧……

  好在,兩人融合可能刺激了陳曦的大腦,導致這三個月下來陳曦的精神力不斷地增長,同樣這也算是陳曦比較嘚瑟的一點,畢竟按照他現在的精神力強度,靠著那些什麽秘術道法,已經可以做到起起霧,下下雨,防一防弓箭了,按照上面的說法也算是登堂入室了。

  按照陳曦自己的說法,他現在處於神經病人思維廣的程度,思考能力大幅度增長,學習能力不斷上升,想當初要是有這記憶力,有這思考速度,早就混到中科院去了,陳曦自己都感覺到自己進化了。

  “啪!”將書簡撇在書桌上,陳曦終於看完了自己家裡所有的書,重要的基本都背過了,不重要的也有一個大概的印象,精神力的增長也慢了下來,現在的他可以說是一個地地道道的東漢人。

  “公子,您不修習一下精神力嗎?”陳蘭看著坐在樹下百無聊賴的陳曦問道。

  “修無可修了。”陳曦苦笑道,他也是最近才知道,精神力達到他這種層次之後就沒有教材可以模仿了,剩下的便是自己的感悟,也許一瞬間發生蛻變,也許一生也就這樣了,不過就算是蛻變也只是讓精神力變得更純淨,更不容易受到雜念的干擾,也更容易使用。

  “修無可修?”陳蘭不解的問道,她並不明白這是什麽概念。

  “起風了,我們回去吧,天要下雨了。”陳曦並沒有解釋,而是轉移了一個話題,天又下雨了,他已經完全掌握這個所謂的秘術,加上後世對於雨形成的了解,他使出來比書上說的更容易,范圍也更大,消耗也更小。

  “起風了?”陳蘭看抬頭看了看太陽,還沒有辯解,天就陰了。

  陳曦笑了笑將自己這個唯一的侍女拉回了住屋,自己整整一早上的傑作就是這場雨了,覆蓋了數十裡吧,而且天空中水汽充分下的時間大概會很長,也會很大,估計沒有人會猜到這是人為的法術,畢竟陳曦在這其中只是扮演了一個引子的作用。

  “好大的雨啊!”陳蘭驚奇的說道。

  “是啊,好大的雨。”陳曦甚是感歎,他已經徹底掌握了書上記載的那幾個法術,至於陣法他到現在沒弄明白原理,還有所謂的秘術,他是一個都沒有。

  說來陳曦對於秘術挺眼饞的,畢竟在這個世界張角就是靠著黃巾秘術才將數十萬無組織無紀律的黃巾打造成了戰無不勝的黃巾力士, 最後輸了的原因也是因為張角掛了,否則的話,誰輸誰贏還真是兩說。

  據陳曦了解到的情況,張角有一種秘術可以大幅度激發一個人的戰鬥力,而且一次就能給幾千人上buff,然後幾千不怕死的黃巾力士,足夠將大漢朝所謂的精銳打成狗,足以見這一招的恐怖,要是作為底牌,必要的時候絕對是翻盤的不二神器。

  至於陣法什麽的陳曦並不算了解,畢竟到現在他也沒有聽人說誰誰誰部了一個大陣將對面的優勢兵力打成狗什麽的事情,不過他在書上也見到過上面有說過,真正的陣法,威力足可以逆轉戰局形勢,不過沒見過就是沒有見過,陳曦只能表示等自己遇到的時候再說吧。

  至於能不能遇到願意教自己的人,陳曦也不敢保證,這個時代很多東西都隻傳給入室弟子,散戶什麽的只能看臉了,畢竟人家總結出來也不算容易,不傳給你也是應該的,不過對於現在的陳曦來說,那些都太遙遠了,他要做的是等!等一件事發生。

  黃巾之亂過去了,接下來就是董卓入洛陽,之後就是十八路諸侯討董,而在這之前有一件事,那就是討董檄文,這個檄文到底是曹操刺董之後帶出來的,還是曹操的矯詔,這中間可是有很大的區別。

  雖說同為矯詔,但是中間的說道大了去了,可以說幾乎決定了之後很多的事情。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7

主題

0

好友

7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UID
327568
帖子
36
主題
7
精華
0
積分
7
楓幣
1277
威望
6
存款
0
贊助金額
0
推廣
0
GP
1
閱讀權限
10
性別
保密
在線時間
11 小時
註冊時間
2021-12-7
最後登入
2023-6-15
發表於 2021-12-7 21:50:17 |顯示全部樓層
《神話版三國》第3章 離開之前

居然還真有人收藏……

  陳曦看著一臉訝然的陳蘭,聳了聳肩,他沒有什麽門戶之見,至於自己修習的精神力粹取的方法教給陳蘭也沒有什麽好說的,用他的說法,閑著也是閑著,就當消磨時間了,該學的學了,教導一下別人,也就當做溫故而知新了。

  “多謝公子。”陳蘭眉目之間出現了一絲躍躍欲試的神情。

  之後的幾個月陳蘭就跟著陳曦學習,除了精神力的粹取,更多的是看看書,認認字,一個願意學,一個願意教,學的又簡單單一,陳蘭很快就入門了,至少現在大略的已經能自己看看書了。

  看著牆上的通緝令,陳曦歎了一口氣,時機到了。

  【從某一種時空觀點來說這並不是沒有可能,不過不管是哪一種觀點,至少我現在已經有了自己的資本。】陳曦看了一下通緝令上的曹孟德,心中默默地想到。

  “走了,陳老伯,去繁家。”陳曦對著自己身後的管家說道。

  此話一出,陳管家面色一沉,但是還是點了點頭,陳曦現在身體已經恢復了,原本沒落的陳家再一次有了希望,那麽和繁家的婚事也該說道說道了。

  婚事這件事,陳曦也知道,很小很小的時候訂的婚,後來陳曦的父親去世的時候,繁家還來人了,打算趕緊將繁家二小姐嫁給陳曦,以延續陳家的香火,不過被陳曦以守孝推掉了。

  不過後來陳曦一病不起,繁家來的就慢了,到現在已經很久很久沒來了,不過陳曦也很清楚,繁家在陳曦身體好的時候願意守諾很正常,但是陳曦的身體要是一日不如一日,大概繁家也不願意將自己的女兒推入火坑。

  站在繁家的角度想的話,繁家對於陳曦也算是仁至義盡,並沒有因為陳家家道中落就此退婚,而且在陳家初一出事的時候更是打算完成當初的諾言,至於後來陳曦一病不起,繁家不來,也怕是將自家女兒推入火坑。

  但這對於陳管家來說簡直就是不可饒恕,既然已經訂下了婚事,雖說沒有三媒六聘,可當初兩家老爺子都說好了,讓陳曦在十六歲的時候娶小他兩歲的繁家二小姐——繁簡,而現在老爺子駕鶴西去,少爺已經十七歲了,你們繁家居然改口不提此事,這算什麽。

  “陳少爺!”繁家的仆人再見到陳曦的時候先是一愣,隨後便是一禮,趕緊通報。

  “我是來找繁伯父的。”陳曦淡然的說道,按照他的估計,繁家基本不可能悔婚,陳曦病重的時候不提婚約這件事並不能說明什麽,能在陳曦父親去世之後提起婚約這件事,足以說明繁家的誠意。

  “陳少爺,裡邊請,老爺正在正廳等您。”很快繁家管家就跑了過來。

  “嗯。”陳曦點了點頭,他現在頭疼自己該怎麽說,要是人家不願意嫁給自己還好,可是現在這個情況很明顯,繁家壓根就不打算毀約。

  “曦兒,來來來,坐這裡,伯父最近還一直顧忌你的身體,要是你有個三長兩短,我可不好給陳家交代。”繁簡的父親坐在主位上,面上帶著一抹喜意。

  之前陳曦守孝的時候,繁良打算讓自己女兒過去,就是為了照顧一下陳曦,至於守孝,陳家要是斷了後,守不守孝都沒有價值了。

  可陳曦拒絕了繁良的打算,之後更是傷心欲絕,一病不起,繁良直接傻了,自己女兒的幸福重要還是兄弟之義重要,卡在中間繁良整個人都凌亂了,最後只能默默地關注這件事,至於女兒的婚事,也按照陳曦的說法押後三年。

  至於三年後,陳曦要還是病怏怏的,繁良也沒什麽好辦法,那個時候只要陳曦開口,繁良也就只有忍著心痛嫁女了。

  不過還好,半年前,繁良得到消息陳曦病好了,這對於他來說簡直就是強心針,終於不用夾在中間受罪了。不過之前拖了又拖,繁良又有些不好意思再提,心道等著陳曦上門來提此事,最多到時候說好的嫁妝再給一倍,這事他做的的確有些不地道。

  “去,叫繁簡那個丫頭過來。”繁良對著管家招呼道。

  “伯父,不用叫簡兒妹妹過來了,我是向您來辭行的,我打算去遊歷天下,之前一場重病,讓我明白了很多事情,一個人要是連自己久居的地方都沒有出去過那是多麽的可悲,我希望我能出去看看。”陳曦恭敬地說道。

  繁良一愣,猶豫了一下開口說道,“曦兒,之前伯父的確做得有些不地道,但是你還是多加思考一下,這天下可不太平,你父去世之時將你托付給我,要是你有一個三長兩短, 我可沒辦法向你父親交代。”

  “伯父大可放心,曦雖不才,但也略有自保之策。”說著精神微微一震。

  “唉,看來是阻你不得了。”繁良感歎的看著陳曦,眼中多了一抹欣慰,“不過你要走可以,可是必須將婚事訂下,繁簡那丫頭已經不小了。”

  “……”陳曦微微的撇了撇嘴,心道,【給我,我都不敢下手好不,那家夥比我還小兩歲好不,讓我對十五歲的小妹妹下手,……】

  當然陳曦也知道,在漢代,十五歲的女生已經算是大齡剩女,貌似交的稅還要翻倍,當然嫁了人就不用翻倍了……

  “那個伯父,我可以先將婚書寫下,等我遊學歸來之後完婚如何。”陳曦無奈的說道,對於那個小時候一直跟在自己身後叫哥哥的小蘿莉,陳曦很清楚自己是躲不過的,要是敢退婚,繁家絕對和陳曦勢不兩立,再話說結婚這種事對於陳曦來說好像也沒有太大影響。

  好吧,這個時候的婚書也就是簡簡單單的生辰八字,交了這個基本上也就算是完事了,原本兩人就是八字相合,現在只不過是陳曦自己寫了一份罷了,按說也就是有了法律約束。

  辦完一切之後,陳曦乘著馬車開始朝著西方行進,傳告天下的義士曹操現在正在招兵買馬,很明顯陳曦想混一下順風車,畢竟這個時代還是軍隊安全一點,至於在這個歷史上能不能遇到劉備,他就不太保證了。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7

主題

0

好友

7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UID
327568
帖子
36
主題
7
精華
0
積分
7
楓幣
1277
威望
6
存款
0
贊助金額
0
推廣
0
GP
1
閱讀權限
10
性別
保密
在線時間
11 小時
註冊時間
2021-12-7
最後登入
2023-6-15
發表於 2021-12-7 21:50:53 |顯示全部樓層
《神話版三國》第4章 路遇

 ……

  等到陳曦到陳留的時候,他想搭的順風車已經開走了,曹孟德已經將檄文發出去了,估摸著按著這個節奏陳曦要真能混到虎牢關的話,大概能見到現在還是路人甲乙丙的劉玄德三兄弟。

  “公子,我們現在去哪裡?”陳蘭給陳曦泡了一壺茶之後,站在一旁問道,至於坐,陳曦說了很多次,可惜沒啥效果。

  “去酸棗吧,不過咱沒啥名聲,不過好在是一個士子,而且還有一個潁川陳家的頭號,去混一下應該沒有什麽問題吧。”陳曦無奈的說道,原本他的打算是跟在曹操的部隊後面,作為現在天下有名的義士,還沒有變成奸雄,不會沒事乾掉自己這種搭順風車的。

  “哦,公子我們現在就走?”陳蘭偏著頭問道。

  “走吧,走吧,看看順路能不能再遇到可以送我們一程的隊伍。”陳曦一口飲盡杯中茶水,然後朝著馬車走去,說來陳曦臨走的時候,繁良給了他不少盤纏,估摸著他就算是混個三年五載都差不多。

  順手罩上一層精神力,讓人不再注意自己的馬車,陳曦便坐了進去,繼續給陳蘭講解關於精神萃取方面的知識,不過很明顯進步緩慢。

  “少爺,我們晚上可能要露宿了。”陳管家苦笑著說道,“之前岔路的時候我們應該走錯的方向。”

  “哈。沒關系的。”陳曦面上有些羞赧,之前是他堅持要走這邊的,隨手便拿起米餅分給兩人,就著涼水開始下咽,“嘛,米餅什麽的還是不錯的。”

  “咦,公子,你看那邊是不是炊煙。”陳蘭咬了兩口米餅,無意間向北瞟了一眼,眼尖的她遠遠地望到了北方一道升騰而起的炊煙。

  “有人,我們去蹭飯,米餅什麽的實在是太難吃了。”陳曦毫不猶豫的推翻了自己之前所說的話,然後指使陳管家朝著炊煙的方向跑去。

  俗話說望山跑死馬,這望著炊煙跑也差不多了,遠看細細一道炊煙,近了之後居然是好大一片。

  “這個規模,該不會是哪一路諸侯吧。”陳曦有些猶豫的停在炊煙不遠的地方,這個時候的諸侯可以說是有好有壞,有些你跟後面,人家心情好了可能還會罩你,有的會將你驅趕,有的甚至於還會將你搶了……

  “公子,要過去看嗎?”陳蘭有些好奇的問道。

  “看看吧,都到這麽近了,不去看看簡直有些對不住啊,也不知道是哪路諸侯,算了,我施個小法術,過去瞧瞧。”說著陳曦給自己身上罩了一層精神力,緩緩的融進了四周的環境,原本這個法術,漏洞很大,不過靠著陳曦的改良,現在算得上是一等一的好用了。

  陳曦溜過去之後,看著四周的大寨,還有一匹匹白馬,盯著中央那杆旗,摸了摸下巴,心情好了很多,來了一個純民族主義者——白馬將軍公孫瓚。

  “誰!”就在陳曦打算回去將自己的管家和侍女招過來吃大戶,外加搭順風車的時候,一聲暴喝傳了過來,天可憐見,陳曦保證自己沒有聽過比這更大的吼聲了,現在耳朵還在嗡嗡。

  不等陳曦反應,就看到一個黑臉壯漢一躍十多米,從營寨中跳了出來,朝著自己的方向殺來。

  “咚!”沒有靠任何武器,壯漢落地直接在地上轟出來一個數米見方的坑。

  陳曦的身形也是在這一擊之下震了出來,一身的狼狽,看著對面的壯漢,皺了皺眉頭,在對方出現的那一刹那,他的精神力直接出現了沸騰,幾乎所有的神經都在暗示一件事,很危險,非常危險,極其危險。

  “你是何人,居然敢窺視大營。”如同雷鳴一般的聲音環繞在陳曦的身邊,此話一出,嘩啦啦一片騎兵快速出營,將陳曦包圍了起來。

  “要說是來混飯的你信嗎?”陳曦雖是恐懼,但是在被包圍之後反倒冷靜了下來,畢竟從某種程度上講,他這種人在這個亂世也是一種資源,只要展示出自己的價值,這些個諸侯不會計較這些小事的。

  不等對方說話,陳曦笑著說道,“這裡人煙稀少,我遠遠看到炊煙還以為有人家,想來借宿一宿,不想卻是軍隊,不得已之下隻好前來了解一番,畢竟這天下的軍隊也分三六九等,有些軍隊是會給於我們這些遊歷的士子一些保護的,至於有一些,不說也罷。”

  對面的壯漢聽到這句話,眉頭皺成一團,看著陳曦,“可有證明。”

  “就剛才那一手,你應該知道我修習的和你們不一樣,要是同修, 我對你基本沒有什麽殺傷力,而精神力的話,只要我呆在你身邊,我想依你的實力,在任何時間都很自信能製住我吧。”陳曦眼中閃過一絲精光,他在賭對方是不是張翼德,這種實力,還有這種身材,這中嗓門,這個地方,加起來很有可能。

  “這倒也是,既然你是士子,那你說說你是哪裡人,我們遼西的部隊是不會傷害你的。”壯漢點了點頭認可了陳曦的說法,他很自信,非常自信,他的實力讓他極其的自信。

  “潁川陳曦陳子川。”陳曦無奈的說道,“我想你應該是張翼德吧。”

  “咦,你居然知道我。”壯漢一愣,隨後面上一喜,至於陳曦說的潁川什麽的完全不清楚。

  “好吧。”陳曦聳了聳肩沒有說話,跑了曹操,遇到了劉備,這也算是另一個好選擇吧,而且現在的公孫瓚還沒有像以後一樣暴虐,不會介意後面跟著幾個人。

  “三弟,聽說你抓到了一個奸細?”就在張飛還想說話的時候,背後傳來了以另一個人的聲音。

  長得一般,耳朵挺大的,胳膊也挺長的,陳曦小聲的嘟囔道,身後還跟著一個紅臉壯漢,不用想肯定是關二爺,再一想,陳曦歎了口氣,他可以肯定了,這個世界靠近三國演義的比率更大一些。

  “士子陳曦陳子川,見過玄德公。”陳曦對著劉備一禮,不管怎麽說,他現在人還被對方扣著,怎麽著也不能得罪對方。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立即註冊

廣告刊登意見回饋關於我們職位招聘本站規範DMCA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11-2024 冰楓論壇,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本網站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本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小黑屋|手機版|冰楓論壇

GMT+8, 2024-4-19 08:38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