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楓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ads_sugarbook
搜索
查看: 864|回覆: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短篇小說] 嵐之刻

[複製鏈接]

22

主題

0

好友

11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UID
206934
帖子
25
主題
22
精華
0
積分
11
楓幣
-2
威望
11
存款
0
贊助金額
0
推廣
0
GP
11
閱讀權限
10
性別
保密
在線時間
2 小時
註冊時間
2017-9-25
最後登入
2017-10-14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7-9-29 10:13:42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室町幕府末期,將軍足利氏衰微,各方大名與豪族莫不躍躍欲試,企圖取代將軍家一統天下,以下犯上或同族相殘的狀況早已屢見不鮮,兄弟鬩牆、逐父弒主自立的戲碼不斷上演,故事的舞台就在這個被稱為戰國的亂世。
 
 

這是一個荒僻寧靜的山村,說是山村其實也不過是疏疏落落的十來戶人家,約五里外卻有一座極為繁榮的城館,僅僅一山之隔,山村因道路蜿蜒曲折交通不易,相較之下有如天壤之別。
遙踏入了這個山村,在村口的茶店裡休憩,茶店主是個年老婦人,不知是沒有旅客的緣故,抑或是村人天生古道熱情的性格所致,茶店婆婆特別殷勤地招呼他。

突然間,一名神色驚惶的少年衝入村子裡,呼吸急促還不時回頭張望,顯得極為不安,看得出握住武士刀的手在顫抖著。
少年看來只有十五、六歲年紀,是個容貌纖細秀麗的美少年,只是面上毫無血色,不知受到何等驚嚇。
「少主!」看到少年這般模樣,茶店婆婆嚇了一跳。
被稱呼為「少主」的少年轉過頭,對茶店中的遙感到大吃一驚,正想離去時,三個殺氣騰騰的持刀男子旋即出現在村口,對少年展開包圍網,動作迅速俐落,足證是尾隨少年而來,對少年有不良企圖。

「看不出你這個柔弱的少爺還真會跑,不過這樣追起來也比較有意思!」居中的高大男子獰笑著,可能是三人中的領頭,他身旁的男子們也不懷好意的盯著少年,露出如同貓見到老鼠一般的眼神。
少年略帶顧忌的瞥了遙一眼,遙卻彷若未覺,自顧自喝著茶,少年深吸一口氣穩定情緒後,接著像不要命般揮刀衝向三人。
霎時間,刺耳的金屬交擊聲衝撞著眾人的耳膜。

「您看來也是個武士吧?請您救救少主!」
察覺到狀況不太對勁,茶店婆婆對在一旁悠閒喝著茶的遙提出請求,遙只是專注於享受茶點,對於店外情況不聞不問,但當遙休息過後打算離去時,卻忽然變得臉色凝重。
「您說他是少主嗎?」觀察少年片刻後,遙突兀的問話。
「是、是的。」茶店主喜出望外,興奮回答遙的問題。
得到肯定答覆之後,遙起身走出茶店。

經歷以一敵三的激鬥,少年已經體力不支,明顯屈居下風,漸漸往茶店退去,遙適時站到少年身前,擺明了要插手管閒事。
未預見有人出面而驚疑不定的三人,見到遙不禁大笑,因為那張臉太過於白皙俊美,身形又不魁梧,即使腰間插著刀,看在三人眼裡與那些只有美貌的寵童無異。

「小子你想管閒事嗎?」居中像是領頭者的男子輕蔑的笑著,對於外貌文弱的遙,他根本不放在眼裡
「事出無奈。」遙笑著說了一句語意不明的話。
「不需要你插手幫忙!」少年以刀撐住身體,看來連站著都很勉強,還不住喘氣,語氣卻十分強硬,倒是有著王者風範。
「放心,我會收報酬的。」遙回過頭對少年笑得更加燦爛,少年為之氣結。
但是遙與少年談笑的模樣引起三人強烈不滿,覺得自己遭到漠視。
「喂、小子不要太目中無人了!你難道不曉得我們是誰嗎?」右方面貌猥瑣的男子大喝一聲 ,之後又狂笑起來,大概是覺得報出名號就足以嚇退對手。
「沒見過的小人物。」
遙回答得太過自然,一時之間眾人愣住了。
「啊、啊、真是沒見識的傢伙,這位可是頂頂有名的牧田棟綱大人哪!」另一名男子誇張的指著高大男子叫起來。
高大男子睥睨著兩人,看來頗為得意。

「你認識?」遙笑問。
「哼!一群張牙舞爪的狗罷了!」少年語氣極為不屑,甚至還帶點兒氣憤。
「可惡!」
牧田棟綱被激怒了,他決定要好好教訓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爪牙們也配合的擺出備戰姿態。
氣氛瞬間變得劍拔弩張,儘管口裡說不需要幫忙,少年還是擔心的望著遙的背影。
眼前人影一閃,耳邊才響起幾聲鈍濁,三人還來不及反應,已經遭到擊倒,失去方才不可一世的囂張樣,躺在地上東倒西歪的呻吟著,樣子頗為可笑。

「好、好快!!」
不只是少年露出愕然的表情,三人更是吃驚,連對手的動作都還沒看清楚,勝負就在剎那間決定,這還是第一次,仔細一看,遙甚至連刀都沒拔出鞘,簡直像大人跟小孩打架似的,不費吹灰之力就獲勝。
「嘖!我還以為會更強的!沒見過如此癟腳的打手。」
遙拋下一句令三人倍覺屈辱的話,少年忍不住失笑,更令三人顏面掃地。
「小子有種別跑,海王家是不會善罷甘休的!」強忍肋骨被打斷的痛楚,從地上爬起的牧田撂下狠話後狼狽離去。
其餘兩人根本不敢再吭聲,甚至也顧不得傷口疼痛,早已逃之夭夭不見蹤影。

「你該不是被追討賭債吧?」遙走回茶店笑著問。
當惡徒從視線中一一消失後,剛被扶進茶店的少年才鬆了口氣,將目光重新轉移到遙的身上。
「當然不是,你沒看到那些傢伙想殺我嗎?」少年不悅的瞪著遙說,感激之情隨著答話煙消雲散。
「喂、喂、這樣跟你的救命恩人說話嗎?」遙故作訝異。
「我也沒要你救我!」少年微現怒意。
「所以怕你良心不安,我要收報酬啊。」遙持續笑臉攻勢。
「你這個人實在很厚臉皮!」
「請原諒敝少主的無禮。」
兩個聲音同時響起,一個蒼老低沉的聲音插入,打斷了兩人的對話。

「爺!」少年驚訝的看著拄杖而來步履蹣跚的老者,爺是少年對老者的親暱稱呼。
「老朽莊助無能,蒙閣下仗義援手救了潮五郎少主,未知閣下高姓大名。」老人說完向遙行個大禮。
「爺,他才不是你想的那麼好!」潮五郎少年出聲反駁,明顯對『仗義』一詞有意見。
莊助老人看了潮五郎一眼,雖然目光並不嚴厲,但足以讓潮五郎安靜下來。
「遙,叫我遙就可以了。」話是向莊助說,遙卻是對潮五郎微笑。
(不只臉長的像女人,連名字都取的像女人。)潮五郎沒有意識到自己比女人更加美麗的容貌,在聽到遙的名字之後反而浮現如此感想。

瞇著眼看清楚遙的長相之後,莊助也頗為驚訝。
「想不到您這麼年輕卻武技高強,又有一付好心腸,真是難得,敝少主碰到貴人了。」莊助呵呵笑道。
聽著莊助的話,潮五郎一臉不平,卻沒有說出口。
「哪裡,」遙被誇得有些不好意思,說出事實:「其實我身上沒有旅費了,所以我想救了他能得到一些謝禮,好繼續我的旅行。」
潮五郎臉上明白寫著『看吧!跟我說的一樣。』

「不知您想到哪個國家去?還是您想投靠哪一位主君?這兒附近是數國必爭的軍事重地,會有許多密探出沒,想出人頭地的浪人也不少。」莊助試探性地詢問。
「我只是想鍛鍊自己的武藝,為增長見識在各國間流浪,倒沒有什麼特定的目的地。」遙一本正經的回答,不復之前與潮五郎開玩笑的輕佻樣。
「哦。」莊助點點頭,露出若有所思的神情。
「不過這個村莊倒是蠻平靜的,看不出戰爭的影子。」環視四周後 ,遙說出感想。
「因為南北兩大勢力正在虎視眈眈,偏偏本地領主缺乏主見,打不定主意投靠哪邊,所以兩國正竭力拉攏百姓,眼前和平也不過是假象罷。」莊助說明情勢。
「領主是?」
「正是海王家!但潮五郎少主才是海王家的正統!他們不知還會使出何種卑鄙手段對付潮五郎少主!」說著說著莊助語氣變得有些激動。
「爺,你和他說這麼多做什麼?」一直插不上話的潮五郎雖然不明究裡,卻有股不好的預感。
「... ...」
「老朽年事已高,保護少主心有餘而力不足,不知您是否願意擔任少主的護衛,」莊助猶豫片刻又道:「但此地尚在海王家掌握之中,若您有絲毫不便,老朽決不勉強。」
「爺~我才不要這個浪人當保鑣!」潮五郎立刻抗議。
「似乎很有趣,反對無效~請多指教,潮五郎君。」遙故意拖長音。
「那真是太好了。」莊助老人鬆了一口氣。
不幸的預感成真,瞪了遙一眼後,潮五郎滿懷怒氣大步離去。
「潮五郎少主平常是很溫和的人啊!」莊助不解,邊走邊喃喃自語。
始作俑者竊笑著跟在老人身後。


 
收藏收藏0 推0 噓0


把本文推薦給朋友或其他網站上,每次被點擊增加您在本站積分: 1骰子
複製連結並發給好友,以賺取推廣點數
簡單兩步驟,註冊、分享網址,即可獲得獎勵! 一起推廣文章換商品、賺$$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立即註冊

廣告刊登意見回饋關於我們職位招聘本站規範DMCA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11-2024 冰楓論壇,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本網站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本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小黑屋|手機版|冰楓論壇

GMT+8, 2024-4-19 16:35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