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楓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ads_sugarbook
搜索
查看: 978|回覆: 0

[歷史文學] 紈褲

[複製鏈接]

7

主題

0

好友

0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UID
68120
帖子
15
主題
7
精華
0
積分
0
楓幣
0
威望
0
存款
0
贊助金額
0
推廣
0
GP
0
閱讀權限
10
性別
保密
在線時間
5 小時
註冊時間
2014-6-28
最後登入
2017-10-28
發表於 2017-10-28 17:55:22 |顯示全部樓層
景國,金陵。

    日頭初升,和煦的陽光灑落在這座剛剛蘇醒的京城重地,青石板鋪就的寬闊街道上,一輛錦緞豪華馬車正急速行駛。

    馬車內燃著玉華香,鋪著虎皮毯子,百鳥朝鳳錦緞上正半躺半坐著一位似睡非醒的俊美青年,他身著紫色錦緞長衣,外面罩著件銀緞面雪白貂毛做里的連帽斗篷,斗篷的系扣乃是一枚鴿子蛋大小的紫色寶石,流光溢彩,華貴無匹。

    可是這一切,都比不過青年本身的容顏如玉,俊美逼人。他的肌膚光滑白皙,宛如上好的羊脂白玉,雙眉清晰挺秀,雙目清湛幽深,鼻梁高挺,嘴唇秀氣,就連他微微抬高的下巴似乎都比別人更迷人一些。

    此時這位俊美貴公子正迷迷糊糊地半睜半閉著眼楮,心不在焉地敲著修長白皙的手指。

    書童銀子焦慮又擔心地看著自家公子原平之,不時扭頭再看看馬車外的侍衛邵五和隨從金子,而圍繞在馬車四周的御林軍才是銀子焦慮的最大原因。

    今天一大早公子就被御林軍從金陵最大的煙花之地迷樓里架出來,抬上了馬車就一路疾行,而所行的方向顯然並非原府,亦非常去的皇宮,那麼是要去哪里?前途可有凶險?

    看公子好像還未從昨夜的宿醉與美夢中清醒,一副天塌下來也無所謂的樣子,銀子就不由得焦急,並感嘆︰他家公子被譽為「金陵第一紈褲」,可真是名副其實。

    「公子,您醒醒啊,難道您就不擔心嗎?」銀子搖著自家公子的手臂,說︰「您可是被綁架了啊!」

    一直陪伴在馬車旁邊的隨從金子笑出聲來,說︰「銀子,你可真逗。放眼金陵城,不,就是放眼全國,誰敢綁架咱家公子?」

    侍衛邵五插嘴道︰「有人敢的。」

    金子騎在馬上,用手摸了摸自己硬硬的胡碴,說︰「當然了,天下皇上最大。可是除了皇上之外,還有人敢嗎?」

    邵五不吭聲了。

    對于金陵第一紈褲原平之原四公子來說,皇上第一他第二,天下間再沒有人敢惹他,就因為皇上在他後頭撐腰,連他的老爹和長兄都管不太動他。

    罷剛十五歲的銀子皺了皺眉頭,他才跟了公子一年,對于提拔他的原四公子很是感恩,所以自然處處小心伺候,唯恐哪里不周到,但他還未意識到自家公子是個怎樣的金貴主兒。

    別的不說,原平之身邊的侍衛邵五就不是原家的普通侍衛,而是皇帝將自己身邊的暗衛特別欽賜給原平之的。

    只不過,邵五到了原平之身邊,由暗衛變成了明衛,原平之不喜歡偷偷摸摸暗中保護那一套。

    皇帝玄昱手下到底有多少暗衛外臣不清楚,但是十大暗衛是最出名的,這十大暗衛身手之高外人難以想象,按照姓氏和數位排列,邵五排名第五,其能力不言而喻。

    要知道,一些不受寵的皇子和皇女身邊,都是沒有暗衛保護的。原平之身為外臣之子卻能得到邵五一直以來的隨身保護,難怪外界紛紛傳言皇帝玄昱與原平之之間有著某種不可言說的曖昧關系。

    原平之是皇帝的嫡親姨表兄弟,自幼關系親密,在原家的四個姨表兄弟中,玄昱最疼愛寵信的就是原四公子,不僅因為原四比他小,更因為原四長得最俊美漂亮。

    沒辦法,景國的皇帝就是個不可救藥的好色鬼。

    對于漂亮可愛、賞心悅目的人兒,無論男女,皇帝大人都擁有無限的耐心與容忍度,這種人性里天生的缺點,讓朝中那些有才無貌的大佬就算不甘心,也只能徒呼奈何。

    在原平之懶洋洋的無所謂中,在銀子的擔心憂慮中,馬車最終駛進了一座華美幽靜的大宅。

    馬車在二門外停下,原平之伸了伸懶腰,悠哉地喝了杯茶,才緩緩從馬車里走下來,迎接他的是兩個上了年紀的嬤嬤。

    大宅門的規矩,二門內不隨便放外來男子進入的,男僕更是絕對不允許踏入,就連侍衛邵五也被隔絕在了二門以外。

    銀子擔心地看著公子的身影遠去,皺著清秀的小臉道︰「這是哪里啊?公子會不會有事啊?」

    隨從金子已經跟隨了原平之六年,交際應酬多是他跑腿,對于金陵城里的達官貴人已經摸熟了,于是說道︰「別擔心,這里是升平大長公主府,是皇帝姑母家,誰敢對公子不敬啊?」

    邵五用他一貫嚴肅的表情道︰「難說,也許大長公主就會為難公子。」

    金子白了他一眼,說︰「那也要看皇帝樂不樂意。」

    在金子的心里,他家公子就算要星星,皇帝大人也會努力去摘取,所以鐵定不會為難他家公子的。

    只是,這次金子似乎料錯了。

    原平之跟隨著兩位嬤嬤穿越廊庭,一路走到內宅,走進大長公主所居住的庭院。

    在堂屋門外,一位嬤嬤恭謹地對原平之道︰「冒昧請原公子前來,老奴代公主向公子謝罪。如非萬不得已,公主也不會出此下策,還望公子一會兒見了公主能夠擔待一二。」

    另一位嬤嬤道︰「公主病重已久,如今自知大限將至,再也撐不下去,才向皇帝陛下請了旨意,得到陛下的允許,特意請公子過來的。」

    原平之揚了揚眉,他雖然向來隨心所欲慣了,也隨遇而安慣了,並不太在乎大長公主強行將他請來,但是玄昱居然也從中插了一腳?

    這事倒有點蹊蹺了。

    原平之不認為自己有什麼值得別人巴結的,尤其是對于一國公主而言。

    他雖然自認文韜武略皆有涉獵,但是他並不熱中于做官,所以到現在還是閑散人士一枚,說好听點是閑雲野鶴,難听點就是米蟲。

    不過,皇帝確實很偏心,原平之不愛做官,皇帝就特意封了他一個宗室子弟才能享有的爵位——鎮國將軍,這個爵位僅次于親王爵和郡王爵,顯貴不言而喻。

    因為這個封爵,朝廷里還好生吵鬧了一陣,皆因為景國的爵位制度分為宗室爵和異姓爵,宗室爵自然都是皇帝那一家子的,而異姓爵則是封給那些異姓功臣的。

    原平之不做官,于國家而言無功,不可封異姓爵;可他又不姓玄,並非皇帝的本家親屬,自然也不能封宗室爵。可是皇帝一意孤行,給了原平之鎮國將軍的爵位,在朝廷大臣們的眼里,這既是敗壞朝廷律法,又是敗壞祖宗家法,根本就是色迷心竅,要知幸臣、佞臣乃壞國之根本啊!

    大臣們在朝堂上吵了好一陣子,御史台更是上了各種彈劾折子,但原平之不做官,裝不知道;玄昱做皇帝,把各種彈劾統統壓下,裝沒事。

    這樣吵鬧了幾個月,大臣們也無奈了,反過來想想,皇帝雖然偶爾好色無度,但在國家大事上還算勤政英明;原平之雖然無功封爵,但他也算皇親國戚,是和皇帝有血緣關系的姨表兄弟,而且他也不插手國事,只是游手好閑,于國于民無害,這樣說來,也就算了吧。大臣們的職責之一就是包容皇帝偶爾的任性,這也實在是因為沒辦法。

    經過鎮國將軍爵位被彈劾一事,原平之的名聲越發顯赫,更加坐實了「金陵第一紈褲」的名號,但是平常圍繞在他身邊的多是官宦豪門子弟,大家一起尋芳問柳,喝酒玩樂,鮮少有正經人士找原平之,對于真正的朝廷菁英來說,他們根本就不把這個紈褲米蟲看在眼里。

    所以,今日一大早,升平大長公主特意強行「請」他來,就真的很蹊蹺了。

    原平之的右眼皮一陣跳,他輕輕吁了口氣,听說左眼跳財右眼跳災,希望不要成真吧?

    鮑主的府邸規格類比郡王,正屋稱為殿,正殿五開間,左右各有配殿,凡正門、殿、寢均覆蓋綠琉璃瓦。

    正殿一般僅在重大節慶時使用,日常起居的寢宮才是生活的處所。

    升平大長公主的寢宮位于府邸的東邊,亦是五開間的大屋,院子里少有花木,只有兩叢修竹,只是初春天氣寒冷,竹子尚未返青。

    由院落而識性情,原平之猜測這位大長公主很可能是個孤傲清寂之人,很少有女子的院落這麼簡單冷清的。

    原平之在嬤嬤的引領下走進寢宮的東次間,升平大長公主正躺在軟榻上,身形枯瘦,臉色蠟黃,很是憔悴,原本明秀美麗的臉龐如今只依稀可見往日光彩。

    原平之見她印堂兩側發暗,眼神也是沒了光彩,顯然生命已快到了油盡燈枯之時,他心底原本還存有的一絲抱怨也消失了。

    「大長公主。」原平之恭謹地施禮。

    升平大長公主努力睜大眼楮,看清楚眼前清俊無匹的青年,才勉力露出一個微笑,說︰「平之,你來了。」

    「是。」

    「快坐。我身體不好,就不拘禮了。」公主的聲音很低弱,講這些話已經讓她快無法喘息。

    原平之在嬤嬤搬過來的椅子上坐下,挨著軟榻,正好讓公主能夠看清他。

    鮑主閉了閉眼楮,恢復了一下元氣,才又重新看著原平之,慢慢地說道︰「我身體實在不好,就長話短說。你也知道,我只有一個女兒,今年剛剛十二歲,還未議親,我的病來得突然,我自己已經生無可戀,走也便走了,卻只擔心我走了,只剩下她孤單一個……你說,可怎麼好?」

    說到最後,眼淚從公主渾濁的眼楮里流淌出來,再也止不住,嬤嬤只好上前幫她擦拭。

    又過了好一會兒,公主的情緒穩定一些,才繼續說道︰「我的女兒,叫顧惜恩,你是知道的吧?我曾問過她,如果要她嫁人,心中可有良人之選,她就說了你的名字。」






複製連結並發給好友,以賺取推廣點數
簡單兩步驟,註冊、分享網址,即可獲得獎勵! 一起推廣文章換商品、賺$$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立即註冊

廣告刊登意見回饋關於我們職位招聘本站規範DMCA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11-2024 冰楓論壇,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本網站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本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小黑屋|手機版|冰楓論壇

GMT+8, 2024-3-28 16:18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