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楓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ads_sugarbook
搜索
查看: 916|回覆: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免空] 【風林網】票房極高的《小丑》——一切都是幻想?

[複製鏈接]

5

主題

0

好友

2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UID
284043
帖子
13
主題
5
精華
0
積分
2
楓幣
15
威望
2
存款
0
贊助金額
0
推廣
0
GP
1
閱讀權限
10
性別
保密
在線時間
1 小時
註冊時間
2020-6-4
最後登入
2021-1-14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20-6-9 12:25:06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本帖最後由 17porn 於 2020-6-9 12:26 編輯

155119bh28wwawz338ast2.png
本片被很多人強調的一點就是它的情感渲染力,我覺得在這一點上配樂功不可沒,鳳凰的表演出神入化,而音樂的合理分配很大程度上又為他的表演加了分,無論是渲染悲傷的小提琴,還是亞瑟在內心負面情緒增長時使用的緊張的鼓點,抑或是在一些時間內緩和氣氛使用的符合年代特色的爵士樂,都是本片十分出彩的地方,這些音樂會先於表演者的情感流露之前出現,使人在潛意識裡率先進入了導演或演員想要表達的情緒中,這也使得表演者細膩的表演更加擁有渲染力。
7e3e6709c93d70cfbbf3b71f7a394405bba12b85.jpeg
談到小丑,不得不說的就是他的笑聲。在劇情一開始,亞瑟在車上逗小孩玩,但被孩子的母親制止,隨後發出了瘆人的笑聲,並解釋了亞瑟患有殘疾,這種病發作時會控制不住的笑出聲,這讓他痛苦不堪。這是本片第一次介紹亞瑟怪笑背後的“原因”(我這邊使用引號是因為後來有反轉),但笑在這裡並不是第一次出現,在影片的第二個場景中,亞瑟就對著社會義工笑了足足30秒左右,義工這條線我們之後會講。
4d086e061d950a7bf9f3743f8834f7dcf0d3c976.jpeg
本片的這個笑聲(在此稱為笑病)是推動影片劇情很關鍵的一個要素,因為亞瑟在本片中犯病的時間都相當不合時宜,這也是電影作為戲劇化藝術表達形式很正常的一點。他因為笑病被人在地鐵上放倒用腳踹(kick也是本片的一個伏筆之一,稍後也會講),然後反擊殺了三個人;第二次笑病發作是在夜總會講笑話時發作(大家都知道如果你在講笑話的時候先笑會顯得你很……),繼而被莫雷在脫口秀上拿來當作包袱,這也成為了他在最後殺死莫雷的關鍵原因;他因為笑被托馬斯韋恩在廁所揍;也在阿卡姆瘋人院得知殘酷真相時笑著哭了出來,鼻涕橫流。影片的大多數部分,亞瑟的笑都是痛苦的。

這就是為什麼說鳳凰演技好的原因,想要演出坏笑,陰險的笑,嚇人的笑,開心的,癡呆的笑都是很容易的,但是你如果想把笑這個動作痛苦化,那就很需要功夫了,如果你能看到這部電影,我相信你也會被他的這個表演所折服。而在影片的高潮部分,亞瑟徹底釋放出小丑本性的時候,他的病神奇的治好了,或者說他能控制什麼時候笑了,亦或者他依舊控制不了,但是他徹底發瘋的時候,什麼時候笑都顯得再正常不過了。
d1a20cf431adcbefc9efd6422e4abbd8a1cc9f82.jpeg
1、亞瑟是個很有趣的人:事實證明,亞瑟沒有成為喜劇演員的天賦,身邊的所有人都認為他不夠funny(funny一詞在這部電影裡很重要,後面會說),而這位幻想卻認為亞瑟很有趣,她也是唯一會對亞瑟發笑的人。這一點讓亞瑟在潛意識中認為,我是個有趣的人,我應該成為喜劇演員,而你們這些認為我不夠funny的人,都在踐踏我的夢想,冷血!

2、亞瑟殺掉那三位在地鐵上的華爾街員工是正確的:在報紙報導了地鐵上的慘案時,亞瑟的幻想告訴他,我覺得做出這種事的的人是個英雄,世界上少了三個討厭鬼。這也在給亞瑟洗腦,認為欺負他的人都罪有應得,這也是亞瑟扭曲價值觀的體現。

3、一切都會好的:這其實是正面效果,但當亞瑟從幻想中脫離出來時,它就成了負面效果。
b03533fa828ba61ee886a7dac3d1020f324e59c1.jpeg
一切都是幻想?

影片最後,亞瑟在精神病院中從幻想中清醒過來,他狂笑,醫生問他有什麼好笑的?他說我想到了個笑話。醫生問能說給我聽嗎?他說,不,你get不到笑點的。然後他唱起了莫雷脫口秀的結束曲it's life,裡面有句歌詞是當你在街上被絆倒被腳踢,要記住,it's life。下一個鏡頭,亞瑟從房間出來,滿腳的血跡,他在舞蹈中走向了光芒,並再一次進入了瘋人院的日常。
e1fe9925bc315c6067f66f7a0f545e164854772a.jpeg

一切故事是否都是亞瑟在精神病院的幻想的產物?這一切難道不是一個好笑的笑話嗎?

這是本片最大的一個轉折,亞瑟也許只是一個普通的精神病人,這一切都不曾發生,這不過是一個精神病人以社會為背景空想出的一個笑話,它足夠真實,足夠悲傷,也足夠好笑

《小丑》



收藏收藏0 推0 噓0


把本文推薦給朋友或其他網站上,每次被點擊增加您在本站積分: 1骰子
複製連結並發給好友,以賺取推廣點數
簡單兩步驟,註冊、分享網址,即可獲得獎勵! 一起推廣文章換商品、賺$$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立即註冊

廣告刊登意見回饋關於我們職位招聘本站規範DMCA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11-2024 冰楓論壇,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本網站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本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小黑屋|手機版|冰楓論壇

GMT+8, 2024-4-20 07:16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