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恋 發表於 2024-3-6 18:33:09

瞄準Tesla Model Y等對手?Rivian預告3月7日推出R2 SUV休旅

張旭撰文
美國新創車廠 Rivian 繼大型純電貨卡 R1T、以及其衍生的 R1S 大型休旅後,近期則不斷預告品牌將推出車身尺碼小上一號的品牌入門休旅 R2,近日則釋出最終預告,並且揭示新車將於 2024 年 3 月 7 日正式發表,從預告來看其預期也會搭載品牌標誌性的貫穿式「Stadium Lights」頭燈,並且也會相當強調戶外活動機能,主要的競爭對手則可能瞄準 Tesla Model Y。
美國新創車廠 Rivian 繼大型純電貨卡 R1T、以及其衍生的 R1S 大型休旅後,近期則不斷預告品牌將推出車身尺碼小上一號的品牌入門休旅 R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xH6SJiznW8


Rivian 目前旗下的產品,包括 R1T 電動貨卡以及 R1S 電動大型 SUV 之外,也有生產專供 Amazon 等業者純電運送與配貨物流車 Rivian EDV。而預計將在 2024 年 3 月 7 日加州 Laguna Beach 海灘,正式發表品牌全新的量產中型休旅作品 R2,將會是品牌最新加入的市售產品成員。
圖為 R1T 電動貨卡。


圖為 R1S 電動大型 SUV。


圖為物流車 Rivian EDV。

近期 Rivian 品牌則不斷透過在社群媒體是處預告影片,其除了強調 R2 車系能與許多車主的戶外、生活娛樂產生緊密連結的高度實用機能外,更是出奇同樣會效法 R1S,有著相當方正的車尾線條、以及品牌鮮明的貫穿式 LED 車尾燈條,車尾中央預期也會有著標誌性的 Rivian 置中字樣。
R2 有著更細的貫穿式尾燈。

其餘方面,Rivian R2 預計也會採用品牌相當具識別度、稱為「Stadium Lights」貫穿式的體育場頭燈,其橢圓形垂直的燈組,在預告畫面中,也展現與老大哥 R1S 大型純電 SUV 相似的氣勢,從車身尺碼來看其在寬度設定上,也與上述品牌的大型產品相去不遠,最主要的尺碼調整,很可能主要體現在車高、以及車長設定。
Rivian R2 預計也會採用品牌相當具識別度、稱為「Stadium Lights」貫穿式的體育場頭燈。


圖為 R2 側面剪影。

https://news.u-car.com.tw/news/article/77701
目前 Rivian R2 的詳細動力規格尚未明朗,但外界預期其若要瞄準 Tesla Model Y 等對手,相信會在輸出以及佈局上有所調整。R1T 與 R1S 皆搭載最大 135kWh 的 2170 圓柱鋰電池組,並分為 533 匹的前後雙馬達標準版、655 匹前後雙馬達性能版,性能最強悍的 Quad-Motor AWD 版本則是四馬達配置,擁有最大馬力 835 匹、最大扭力 125.5 公斤米,靜止從時速 0 加速至 100 公里僅需 3 秒。
圖為 R1S。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瞄準Tesla Model Y等對手?Rivian預告3月7日推出R2 SUV休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