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恋 發表於 2024-3-6 18:43:53

預計8月上市、採Fit平台並導入e:HEV動力,日媒揭露Honda新一代Freed訊息

何聖堯撰文

被視為日本當地 Toyota Sienta 最直接的對手 Honda Freed,第 2 代車型在 2016 年 9 月發表後,歷經 7 年多的時間,雖然原廠還未正式宣布,但此前日媒也捕獲到新一代 Freed 偽裝測試車,同時相關的訊息也不斷揭露下,間接預告了 Freed 將迎來大改款車型。

而近期日本媒體再度透露,全新的 Freed 預計會在 8 月來上市,以過往日本 Honda 對於新車發表的規劃來看,也有望在近幾個月就會有正式消息的公布;此外,根據此前日媒所透露的資訊來看,新款 Freed 使用了 Fit 平台來做開發,同時也會導入 e:HEV 油電動力,並且還會提供標準版 Air 和跨界版 Crosstar 兩種車型。
近期日本媒體再度透露全新的 Freed 預計會在 8 月來上市,此外,根據此前日媒所透露的資訊來看,新款 Freed 使用了 Fit 平台來做開發,同時也會導入 e:HEV 油電動力,並且還會提供 Air 和 Crosstar 兩種車型。 ( 圖為現行 Freed Crosstar )

從外媒透露的許多資訊來看,新一代的 Freed 將有許多不小的改變,而作為在當地相當受到歡迎及關注的 Freed 車系,能有嶄新的面貌、截然不同之姿來登場確實也會增添不少魅力,而 Freed 在日本當地其就是直指到 Sienta,後者也在 2022 年 8 月迎來大改款車型,如今 Freed 也將邁入了第 3 代車型。根據日媒掌握到的消息,全新的 Freed 外觀上會有許多變化,首先新提供的標準版 Air 車型,造型會走向品牌另一款車 Step Wagon 的設計韻味,以簡單高雅的風格來呈現。
根據日媒掌握到的消息,全新的 Freed 外觀上會有不小改變,首先新提供的標準版 Air 車型,外觀會走向品牌另一款車 Step Wagon 的設計韻味,以簡單高雅的風格來呈現。 ( 圖為 Step Wagon Air 車型 )

此外,車室內的體驗上也更加舒適,並延續 3 排座椅設定,提供 6 人座或 7 人座的選擇,而兩排 5 人座也會是選項之一,然而日媒提到座椅乘坐的舒適性上提高不少,主要也是在第 3 排座椅的部分,其改善了現行車款不少缺點,將間距加寬,讓整體乘坐的品質加分不少;至於車身尺碼預計也會維持與現行車款相仿的設定,車長不會超過 4.3 米,軸距可能落在 2,750mm 左右。
車室內延續 3 排座椅設定,提供 6 人座或 7 人座的選擇,而兩排 5 人座也會是選項之一,日媒提到座椅乘坐的舒適性上提高不少,主要也是在第 3 排座椅的部分,改善了現行車款不少缺點,將間距加寬,讓整體乘坐的品質加分不少。 ( 圖為現行 Freed )

除了外觀與車室內的改變外,動力上變革可說是這代 Freed 車系的重點,根據日媒所揭露的訊息,新一代 Freed 將是以 Fit 的平台來做開發,延續 Fit 相仿的動力設定,除了提供 1.5 升汽油動力外,預計也會導入 e:HEV 的動力,擁有最大 123 匹的馬力,以取代現行的 Hybrid 油電配置;而參考現行 Freed Hybrid 的 20.9km/L 油耗表現,屆時換搭上了 e:HEV 動力後有望繳出更亮眼的油耗成績;同時日媒表示其車輛的剛性也有所強化,並且指向性更加靈敏,能提高車輛的駕駛穩定性與舒適性。
根據日媒所揭露的訊息,新一代 Freed 將是以 Fit 的平台來做開發,延續 Fit 相仿的動力設定,除了提供 1.5 升汽油動力外,預計也會導入 e:HEV 的動力,擁有最大 123 匹的馬力,以取代現行的 Hybrid 油電配置。


參考現行 Freed Hybrid 的 20.9km/L 油耗表現,屆時換搭上了 e:HEV 動力後有望繳出更亮眼的油耗成績;同時日媒表示其車輛的剛性也有所強化,並且指向性更加靈敏,能提高車輛的駕駛穩定性與舒適性。( 圖為現行 Freed )


https://news.u-car.com.tw/news/article/77703
以日本 Honda 對於新車發表的時序來看,通常會先公布新車的前導預告,而經過大約半年、或是 4~5 個月的時間車輛才會正式上市,以日媒所揭示的訊息來看,Freed 可望會在 8 月時正式來上市,因此推估最快可能就會在近期有進一步訊息。而從日本 Honda 此前公布的新車資訊來看,今年度陸續會有全新 Accord、純電 N-Van e:、CR-V e:FCEV、Civic RS 加入產品陣容,以時間順序來看,新款 Freed 會和 Civic RS 上市的時程較為接近。
以日本 Honda 對於新車發表的時序來看,通常會先公布新車的前導預告,而經過大約半年、或是 4~5 個月的時間車輛才會正式上市,以日媒所揭示的訊息來看,Freed 可望會在 8 月時正式來上市,因此推估最快可能就會在近期有進一步訊息。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預計8月上市、採Fit平台並導入e:HEV動力,日媒揭露Honda新一代Freed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