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恋 發表於 2024-3-7 00:16:42

台灣福斯商旅2024產品計畫,ID.Buzz有待下半年度,Grand California與Amarok也將登臺?

林柏攸撰文

台灣福斯集團在 2024 年 3 月 4 日舉辦媒體記者會,溝通 2023 集團成績以及 2024 年的發展規劃,主軸集中在集團中 Audi、Škoda、Volkswagen 與 VWCV 福斯商旅等 4 個品牌的電動化大計,包含電動車導入以及在軟硬體上的著墨。
台灣福斯商旅規劃在 2024 上半年,就會展開 ID.Buzz 的預售,並且在下半年度正式上市發表。圖中為台灣福斯商旅總裁巫詩棻。

而各品牌也分別展出即將推出的電動車款,並透露其他產品導入計畫,VWCV 台灣福斯商旅現場展出了 ID.Buzz,並表示將持續打造更豐富的 VanLife,並透露 2024 年台灣福斯商旅也將導入兩款市場上高度期待的 VanLife 車款,藉由持續壯大福斯商旅的車型組成,提供消費者豐富選擇。不過台灣福斯商旅並沒有透露究竟是哪兩款作品,只是在簡報圖片上,卻隱隱透露了 Grand California 的即將現身。
台灣福斯商旅除 ID.Buzz 之外,預計 2024 年還會推出兩款 VanLife 戰力,雖然沒有點名是哪款作品,但簡報圖片卻有著 Grand California 的身影。

針對 2023 年銷售表現部分,台灣福斯商旅表示,品牌於 2023 創造了成長 19%的銷售表現,並維持著進口露營車市占率的第一名,同時,Caddy Maxi 與 Multivan 的推出,更是完整陳列了 7 人座休旅系列的戰力規模;這也對應著 ID.Buzz 的導入規劃,已經在國內市場展演多次的 ID.Buzz,台灣福斯商旅預計在 2024 上半年會展開預售,並在 2024 下半年正式發表。
https://news.u-car.com.tw/news/article/77706
比較有趣的點,在於台灣福斯商旅表示,隨著 ID.Buzz 的導入,將會開啟 EVanLife 純電樂旅生活的新紀元,搭配 Caddy Maxi 及 Multivan,提供消費者燃油車與電動車完整的 7 人座系列休旅。似乎意味著 ID.Buzz 的導入節奏,會以長軸版的 7 座為優先;據了解,台灣福斯商旅主要是著眼於 7 座車款在國內市場的高接受度,而 5 座車款則主要會與眾多 SUV 競爭對手相抗衡,也因此 7 座車型成為了首波主力設定。不過,詳細 ID.Buzz 的導入規劃,仍有待後續台灣福斯商旅正式公布。
台灣福斯商旅如果正式導入 Grand California,其將成為國內品牌露營車戰力中的旗艦代表。

除了 ID.Buzz 這款吸引國內不少消費者目光的純電車款,針對現今國內許多消費者關注的露營車市場,台灣福斯商旅也將導入 Grand California,這款以 Crafter 為基礎所開發打造的全功能露營車,車室內除了休憩與廚房之外,還設計有衛浴空間,幾乎就是完整的行動住家,屆時導入將成為福斯商旅戰力中,露營車的旗艦代表所在。
福斯商旅在 2022 年時就已經發表了新世代 Amarok,從時機點與級距市場規模來看,推估台灣福斯商旅應當有機會在 2024 年導入。

另外一款福斯商旅年度重要產品,應當就是隸屬於 Pick-Up 貨卡市場的新世代 Amarok,目前台灣福斯商旅並未有相關資訊傳出,但作為品牌曾經的重要 Pick-Up 戰力,在新世代發表後,導入國內市場應當也只是時機點的問題,推估有機會在 2024 年就能夠正式登臺,詳細上市發表期程,仍有待後續台灣福斯商旅更進一步公告了。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台灣福斯商旅2024產品計畫,ID.Buzz有待下半年度,Grand California與Amarok也將登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