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恋 發表於 2024-3-7 00:18:13

U-POWER完成新一輪募資,產業龍頭和泰汽車策略投資1.8億元

編輯部撰文

運營電動車超高速充電服務領導品牌 U-POWER 的旭電馳科研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宣佈,已完成新一輪現金增資,由國內汽車產業龍頭和泰汽車投資新臺幣 1 億 8,150 萬元,取得旭電馳科研 10%普通股股權。
運營電動車超高速充電服務領導品牌 U-POWER 的旭電馳科研宣布新一輪的現金增資,由和泰汽車策略性投資 1 億 8,150 萬元。

和泰策略性投資,深化 U-POWER 與 OpenHub 合作隨電動車市場快速成長,汽車產業龍頭和泰汽車正積極發展電動車相關服務業務,其中所架構之 OpenHub 系統,是國內功能最完整且可靠的充電漫遊技術平台,能實現單一 App 界接多方充電營運商。和泰汽車旗下 Lexus、Toyota 等品牌電動車主,透過 OpenHub 便能享受跨營運商的充電漫遊服務。提供 Toyota、 Lexus 車主高品質充電服務U-POWER 為 OpenHub 漫遊合作充電營運商之一,和泰汽車本次投資旭電馳科研,將深化 OpenHub 平台與 U-POWER 的長期合作關係,讓 Lexus、Toyota 車主享有長期穩定的超高速充電服務體驗。
U-POWER 為 OpenHub 漫遊合作充電營運商之一。

U-POWER 成立 3 年完成第 4 輪募資,國際能源商與投資基金主動接觸旭電馳科研表示,本次資本擴增是自 2020 年 12 月設立以來的第 4 輪募資。在 此之前,旭電馳科研的資本發展歷程,從啟動輪 (Pilot-Round ) 開始,共歷經 Pre-2nd、2nd Round、Pre-3rd、3rd Round 等 5 次募資,在和泰汽車入資前,累計已取得之資本投入金額為 3 億 3,950 萬元。本次第 4 輪募資,是旭電馳科研的第 6 次資本擴增。第 4 輪募資計畫始於 2023 年初,主要商談對象除和泰汽車外,另有國際石油集團在亞洲的資本與數家本地創投,旭電馳科研最終與和泰汽車達成協議,在執行完成相關投資查核作業後,於 2023 年 12 月簽署投資協議,並已於 2024 年 1 月底完成本次入資相關作業。
U-POWER 與其他充電營運商採取明顯不同的站點發展策略,站點多為大型化專用充電場域,有足夠操作充電空間的寬敞車格,並超前部署配置超高功率設備。

旭電馳科研表示,所取得的資本都將繼續投入後續的充電網絡站點擴充。U-POWER 與國內其他充電營運商採取明顯不同的站點發展策略,目前上線營運的 27 處站點多數為大型化專用場地,並考量充電的操作空間設置寬敞車格,配置超高功率充電設備,總設備功率已達 14,220 kW,以最高規格的充電服務, 在市場上深受電動車主喜愛使用。U-POWER 目前與國內早期推動電動車的數家汽車品牌已建立合作關係。韓廠 Hyundai、Kia 提供新車主所享有之免費充電,均以 U-POWER 做為獨家充電合作夥伴。非特陣營電車龍頭 BMW 的車主免費充電方案,U-POWER 亦是除 BMW 營業據點外,唯一合作之第三方充電營運商。此外,與 Lexus、Toyota、 Mercedes-Benz、Volvo、Ford 等品牌亦有不同內涵的充電服務合作,在 U-POWER 高品質充電服務的協助下,順利推動電動車銷售。充電體驗為電動車產品力極重要一環,U-POWER 將繼續深化與各汽車公司之間各式合作在電動車時代,充電體驗實為產品力的一環。因此,為了完善電動車充電網絡,根據國外的經驗,除了 Tesla 自家打造之 Supercharger,亦有數個品牌聯合建置充電服務網絡,如歐洲的 Ionity 即是由 BMW、Mercedes-Benz、VAG、 Ford、Hyundai、Porsche 共同合資設立。在臺灣,雖然未有類似的聯盟共同合資設立充電服務營運,但旭電馳科研在非特斯拉電動車萌芽的初期,以前瞻的趨勢判斷,在早期有遠見的投資人支持下,集結了電力、營造、通路、財務、系統整合、品牌發展及用戶體驗的專業團隊,為臺灣電動車的發展,鋪平充電基礎建設的康莊大道。
U-POWER 表示所取得的資本將繼續投入後續的充電網絡站點擴充,並持續深化與各汽車公司間的合作,提供車主高品質充電服務體驗。

回顧 2023 年,非特斯拉電動車銷量占比已達到 47%,U-POWER 的助攻扮演了關鍵的角色。

在和泰汽車加入 U-POWER 投資人行列之後,U-POWER 將繼續與眾多汽車品牌商議包括資本合作等進一步深度合作的可能性,打造更完善的跨品牌充電服務平台。

目前,U-POWER 也已完成另外 13 處站點的選址與土地承租簽約,部分新址也已經展開相關建置工程,並積極於尚未覆蓋之區域洽談適合場址,目標在 2024 年達成 50 處站點。U-POWER 超高速充電服務費率
[*]正式站點服務費率 : 非會員每度 10 元、會員每度 9 元
[*]試營運站點服務費率 : 以會員費率每度 9 元計費

U-POWER 客戶服務資訊
[*]U-POWER App 下載連結:iOS App Store 下載點 / Android Google Play 下載點
[*]客服專線 0809-080-981 (周一至周日 09:00 – 18:00)
[*]Line 官方帳號 : @u-powertw (所有站點相關資訊公告平台)
[*]U-POWER 旭電馳科研承諾提供客戶最優質安心的服務體驗,全站點均已投保 1,200 萬美元的產品責任險及公共意外險

U-POWER 站點資訊
站點
設備功率(kW)
CCS 1CCS 2備註說明

液冷槍
(500A)氣冷槍(200A)液冷槍(500A)氣冷槍(200A)
基隆中山站360kW2 席-2 席-

北投立德站720kW4 席-2 席-以總功率 500kW 營運
內湖行忠站720kW3 席1 席2 席
以總功率 500kW 營運
新北中和站720kW4 席-4 席-試營運註 2
新北新店站360kW2 席-2 席-

新北林口站720kW3 席1 席3 席1 席

桃園經國站720kW3 席1 席4 席-

桃園中壢站360kW1 席1 席2 席

新竹慈祥站720kW5 席1 席2 席-

新竹竹北站360kW2 席-2 席-

臺中安和站1,080kW7 席1 席4 席-全站共 8 個充電車格 / 4 車格提供「一席雙槍」雙規格
臺中五權站720kW5 席1 席2 席-預計 3/15 前啟用
臺中軍福站360kW2 席-2 席-

臺中霧峰站360kW1 席1 席2 席-

南投埔里站360kW1 席1 席2 席-

彰化金馬站360kW2 席-2 席-

嘉義交流道站720kW4 席-4 席-預計 3/15 前啟用
嘉義中埔站360kW2 席-2 席-試營運註 2
臺南裕農站720kW3 席1 席3 席1 席

臺南永華站360kW2 席-2 席-

高雄裕誠站720kW3 席1 席3 席1 席

高雄鳳山站720kW4 席-4 席-

屏東建國站180kW-1 席-1 席暫時版試行註 2
屏東恆春站360kW1 席1 席1 席1 席

宜蘭礁溪站360kW2 席-2 席-

花蓮中山站360kW1 席1 席1 席1 席

臺東鐵花站360kW1 席1 席1 席1 席

Total14,220 kW8371全臺 154 槍


[*]備註說明
[*]1 試營運階段期間,將視測試狀況開放部分充電槍予消費者使用,營運場域亦將有不定期持續軟硬體調整。
[*]2 屏東建國站原訂規劃是採用可搭配雙 500A 液冷槍之新一代充電設備,但產品認證程序尚未完成,U-POWER 為能夠讓屏東鄉親及返鄉車主就近充電,先商借設備商之 180kW 氣冷設備提前上線,其樁體使用介面及體驗與 U-POWER 標準服務有所差異,本站「暫時版服務期間」是臨時性的做法,待新設備正式推出後將於第一時間更換。
[*]3 製造商飛宏/馳諾瓦全設備均已投保 1200 萬美元產品責任險、旭電馳科研已為全站點投保公共意外險。

https://news.u-car.com.tw/news/article/77713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U-POWER完成新一輪募資,產業龍頭和泰汽車策略投資1.8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