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恋 發表於 2024-3-8 00:21:50

瞄準Model Y而來、首款車型開發代號DOM,中國Nio蔚來將推入門子品牌Alps

張旭撰文
中國新創電動車品牌蔚來 Nio,近期不斷透過各種行銷手法,預告其即將推出入門子品牌 Alps。近日更被中國媒體陸續捕獲到其 Alps 品牌內部代號為 DOM 的中型休旅測試車,其車尾更直接在後擋寫著「比 Model Y 更好」字樣,新車預計售價落在 25 萬人民幣起(臺幣 109.7 萬起)、比起 Model Y 在當地的 25.98 萬人民幣(臺幣 113.6 萬)起售價更低,預計將提供 60kWh、90kWh 兩種電池容量,並提供蔚來車系招牌的換電機能。
中國新創電動車品牌蔚來 Nio,近期不斷透過各種行銷手法,預告其即將推出入門子品牌 Alps。圖為蔚來 EC6。

中國電動車廠蔚來 Nio 自 2014 年登場後,在新車的拓展野心勃勃,除了在 6 年內推出 3 款休旅 EC6、ES6、ES8,以及 1 款超跑 EP9,後續也推出旗艦電動轎車 ET7、中型電動轎車 ET5,另外也包含 6 座豪華休旅 ES8、純電跑旅 EC7,甚至還推出純電旅行車 ET5T。
蔚來品牌目前有多達 9 款車系在售。

不過其品牌過去的產品線,在整體價位與品牌定位上都是以豪華為主、位階上皆較為高端,就算是品牌最入門的 ET5 車系,其入門售價為 29.8 萬人民幣(約臺幣 130 萬),普遍較少有低於 30 萬人民幣的產品。
蔚來品牌最入門的 ET5 車系,其入門售價為 29.8 萬人民幣(約臺幣 130 萬),普遍較少有低於 30 萬人民幣的產品。

而這樣的局面將可能因蔚來 Nio 將推出入門子品牌–Alps 而打破,蔚來汽車執行長李斌先前就對外揭示,其 Alps 品牌的首款新作內部開發代號為 DOM,最主要就是瞄準對手 Tesla Model Y 而來,甚至更已宣稱 DOM 量產版會比 Model Y 充電更快、螢幕更大、而且售價也會更為便宜。近日 Alps 品牌 DOM 原型車更被中國社群捕獲貼滿偽裝貼紙的測試車,其除了具有隱藏式車門把、斜背跑旅身形、無窗空等設計外,測試車更直接在後擋寫上「比毛豆 Y 更棒」字樣、代表著其比 Model Y 更棒的宣示。
Alps 品牌 DOM 原型車更被中國社群捕獲貼滿偽裝貼紙的測試車,其除了具有隱藏式車門把、斜背跑旅身形、無窗空等設計外,測試車更直接在後擋寫上「比毛豆 Y 更棒」字樣。

就目前外媒所掌握的資訊顯示,Alps DOM 量產版本預計將會在 2024 年 7 月於中國發表,並且後續也將會推展至歐陸市場銷售,甚至隨後還會帶來第 2 款作品、預計會是轎車設定。DOM 車系也搭載蔚來第 3 代 NT 3.0 平台,並且會提供 60kWh、或是更大容量的 90kWh 版本,並且也會採用蔚來招牌的換電系統。不過蔚來近日發布 2023 年全年財報,全年淨虧損超過 207 億、比起 2022 年的虧損增加 43.5%,是否會對蔚來的新車與新品牌計畫造成影響,仍有待後續觀察。

https://news.u-car.com.tw/news/article/77717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瞄準Model Y而來、首款車型開發代號DOM,中國Nio蔚來將推入門子品牌Al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