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恋 發表於 2024-3-8 00:22:49

性能大幅提升,Samsung SDI展示全新Super-Gap技術固態電池

吳加男撰文


Samsung SDI 正式對外展示全新的 Super-Gap 技術固態電池,可支援 cell-to-pack 的電動車電池結構,同時新電池的能量密度達到 900Wh/L,較傳統電池提升約 40%,電池電量從 8%快充至 80%僅需 9 分鐘,並且在正常使用情境下擁有 20 年的耐用度。
Samsung SDI 正式對外展示全新的 Super-Gap 技術固態電池,新電池的能量密度達到 900Wh/L,較傳統電池提升約 40%,電池電量從 8%快充至 80%僅需 9 分鐘。

Samsung SDI 在韓國首爾舉行的 InterBattery 2024 展覽中,對外展示命名為 Super-Gap 技術的固態電池產品。根據 Samsung SDI 的說法,固態電池是產業的未來關鍵,對比傳統的三元鋰電池,固態電池除了能大幅增加能量密度、提升電動車的續航力之外,亦能有效降低電池燃燒等風險。

https://news.u-car.com.tw/news/article/77719

該款新的 Super-Gap 固態電池,可支援 cell-to-pack 的電動車電池結構,按照 Samsung SDI 提供的資料顯示,可以降低 20%的電動車車身重量;所謂的 cell-to-pack 結構,指的是將傳統電池包(Battery pack)內的模組(Module)設計移除,由電池芯(Cell)直接構成電池包結構,這樣的有助於降低成本、增加散熱性、減輕重量等。

按照計畫,Samsung SDI 預計在 2027 年開始達到固態電池的全面量產化,並可提供方案予供應鏈商用化的應用;2029 年預計次世代的固態電池技術將可問世,屆時將可大幅提升電池的耐用度。此外,Samsung SDI 目前亦為多家國際車廠品牌的電動車電池供應商,最近的一次公開合作協議為 Hyundai 集團的合作案,Samsung SDI 將提供 7 年的電動車高壓電池解決方案予 Hyundai。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性能大幅提升,Samsung SDI展示全新Super-Gap技術固態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