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恋 發表於 2024-3-8 00:25:39

Recaro跑車椅與運動化尾翼上身,限量150輛性能扮相,澳洲Subaru宣佈將推WRX Club Spec

張宸毓撰文

2023 年 10 月美國 Subaru 亮相「WRX TR」車型,延續車型配置,換上專屬鋁圈、跑車座椅等配置,同時強化底盤架構上的調校。近日澳洲 Subaru 透過預覽圖宣佈將推出名為 WRX Club Spec 的新車型,整體配置與美規 WRX TR 神似,車尾加上運動化造型的大型尾翼,預計 4 月份在當地上市,並以限量 150 輛的方式進行銷售。
2023 年 10 月美國 Subaru 亮相「WRX TR」車型,延續車型配置,換上專屬鋁圈、跑車座椅等配置,同時強化底盤架構上的調校。


澳洲 Subaru 宣佈將推出名為 WRX Club Spec 的新車型,整體配置與美規 WRX TR 神似,再加上運動化造型的大型尾翼,預計 4 月份在當地上市。

詳細規配待後續揭露,售價可能將突破 56,000 澳元?據當地媒體指出,將以限量方式推出的 WRX Club Spec,將是品牌慶祝 WRX 車型於澳洲市場問世 30 週年的里程碑,另一說則表示,新車將指示慶祝週年的其中一部分,暗示後續可能接續帶來更多車型驚喜。現階段澳洲 Subaru 僅透過單張車圖預告 WRX Club Spec 的到來,但是詳細的等級規格配備,以及建議售價將在正式上市前公開。
現階段澳洲 Subaru 僅透過單張車圖預告 WRX Club Spec 的到來,但是詳細的等級規格配備,以及建議售價將在正式上市前公開。圖為一般版 WRX

以澳洲當地現階段販售的 WRX 車系來看,車型劃分涵蓋手排、自排共 3 個等級,建議售價自 50,953 澳元起 (約合新臺幣 104.9 萬),即將登場的 WRX Club Spec 在配備堆疊下,是否讓售價水漲船高,突破 56,000 澳元 (約合新臺幣 115.3 萬),亦或者隨美規 WRX 車系的編成安排,讓 WRX TR 安排在略低於車系頂規位置,值得後續關注。
[*]澳洲 WRX 車系建議售價:

WRX AWD Manual:50,953 澳元 (約合新臺幣 104.9 萬)
WRX AWD 50 Year Edition:52,738 澳元 (約合新臺幣 108.6 萬)
WRX AWD Sport Lineartronic:55,340 澳元 (約合新臺幣 113.9 萬)
現階段澳洲販售的 WRX 車系劃分涵蓋手排、自排共 3 個等級,建議售價自 50,953 澳元起 (約合新臺幣 104.9 萬)。

https://news.u-car.com.tw/news/article/77718
換上 19 吋槍灰色鋁圈、紅色 Brembo 煞車卡鉗及 Recaro 跑車化座椅由預告圖及外媒揭露資訊可以看出,WRX Club Spec 搭載與美規 WRX TR 造型相似的 19 吋槍灰色塗裝鋁圈,並搭載 Bridgestone Potenza S007 配胎 (245/35 R19),同時提供紅色烤漆 Brembo 煞車卡鉗、Recaro 跑車化座椅等配備,差異部分,WRX Club Spec 於車尾提供造型浮誇的固定式尾翼,整體造型與過去 WRX STI 車型相近,在視覺效果上更具性能味。
澳洲的 WRX Club Spec 預計搭載與美規 WRX TR 造型相似的 19 吋槍灰色塗裝鋁圈。圖為美規 WRX TR


澳洲的 WRX Club Spec 預計搭載與美規 WRX TR 相同的 Recaro 跑車化座椅。圖為美規 WRX TR

維持 275 匹動力規劃,僅提供 6 速手排選擇動力系統方面,WRX Club Spec 與先前推出的美規 WRX TR 相同,並無針對性能升級,搭載 2.4 升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可供輸出最大馬力 275 匹、最大扭力 35.7 公斤米,具備品牌招牌 EyeSight 駕駛輔助系統、SAWD 對稱式全時四驅系統,但是並不像一般版本 WRX 可選擇 CVT Lineatronic 變速箱配置,至於是否隨美規 WRX TR 同步針對底盤懸吊、避震器及轉向架進行升級強化,則有待後續新車資訊揭露解答。
WRX Club Spec 預計搭載品牌招牌 EyeSight 駕駛輔助系統、SAWD 對稱式全時四驅系統,但是並不像一般版本 WRX 可選擇 CVT Lineatronic 變速箱配置。圖為一般版 WRX


WRX Club Spec 並無針對性能升級,搭載 2.4 升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可供輸出最大馬力 275 匹、最大扭力 35.7 公斤米。圖為一般版 WRX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Recaro跑車椅與運動化尾翼上身,限量150輛性能扮相,澳洲Subaru宣佈將推WRX Club Sp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