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恋 發表於 2024-3-8 00:26:08

48V技術導入,可省約15%~18%油耗,Opel原廠推出Grandland Hybrid與Corsa Hybrid

張宸毓撰文

Stellantis 集團旗下品牌近期積極更新車型動力,繼 Citroën 為 C4、C4 X 新增 Hybrid 136 車型後,近日 Opel 也宣佈為旗下中型休旅 Grandland,以及掀背擔當 Corsa,導入搭載 48V 技術的 Hybrid 車型,據原廠指出,動力單元以新型 1.2 升 3 缸引擎作為基礎,加上 6 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功率約 28 匹 (21 kW) 的電動馬達,原廠稱可節省約 15%至 18%的油耗,達到兼具高效、電氣化及降低碳排放的目標。
Opel 宣佈為旗下中型休旅 Grandland,以及掀背擔當 Corsa,導入搭載 48V 技術的 Hybrid 車型。


Grandland Hybrid 與 Corsa Hybrid 的動力單元以新型 1.2 升 3 缸引擎作為基礎,加上 6 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功率約 28 匹 (21 kW) 的電動馬達。

Grandland 車系首度加入 48V 技術,油耗較純汽油版降低約 15%據 Opel 原廠表示,本次推出的 Grandland Hybrid 是車系首次導入 48V 技術,以專為混合動力系統開發的 1.2 升 3 缸渦輪汽油引擎,結合 6 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在引擎部分可產生最大馬力 136 匹、最大扭力 23.4 公斤米,至於電動馬達則可額外提供 28 匹馬力,在車輛怠速或加速啟動時,以電力支援引擎出力,在 WLTP 規範下,平均油耗測試值可達 17.5~18.1 km/L,較原先單純搭載 1.2 升渦輪動力的 Grandland 相比,可降低約 15%的油耗。
Grandland Hybrid 搭載的動力在引擎部分可產生最大馬力 136 匹、最大扭力 23.4 公斤米,至於電動馬達則可額外提供 28 匹馬力。


原廠表示,Grandland Hybrid 在 WLTP 規範下,平均油耗測試值可達 17.5~18.1 km/L,較原先單純搭載 1.2 升渦輪動力的 Grandland 相比,可降低約 15%的油耗。

Grandland Hybrid 在配備上延續車系配置,搭載 Intellilux Pixel LED Light 矩陣式頭燈、12 吋數位儀表、AGR 認證舒適座椅等配備,可切換 Eco、Normal 與 Sport 等行車模式,並透過儀表呈現的顏色、介面及動態顯示,展演車輛當下的動能來源及驅動方式,在車輛重啟後,系統也將彙整包含純電行使里程、剩餘里程、平均油耗的資訊,供車主進行參考,Grandland Hybrid 的建議售價自 36,120 歐元起 (約合臺幣 124.2 萬起)。
Grandland Hybrid 延續車系配置,搭載 Intellilux Pixel LED Light 矩陣式頭燈、12 吋數位儀表、AGR 認證舒適座椅等配備。


Grandland Hybrid 的建議售價自 36,120 歐元起 (約合臺幣 124.2 萬起)。


Grandland Hybrid 可切換 Eco、Normal 與 Sport 等行車模式,並透過儀表呈現的顏色、介面及動態顯示,展演車輛當下的動能來源及驅動方式。

https://news.u-car.com.tw/news/article/77726
Corsa Hybrid 平均油耗可達 20.8~22.2 km/LCorsa Hybrid 方面,在動力系統同樣以對應混合動力系統開發的 1.2 升 3 缸渦輪汽油引擎,結合 6 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引擎部分可供輸出最大馬力 100 匹,最大扭力則為 20.9 公斤米,調校上略有差異,同樣搭載可用容量 432 Wh 的 48V 鋰離子電池組,在 WLTP 規範下,平均油耗測試值可達 20.8~22.2 km/L,較原先單純搭載 1.2 升渦輪動力的 Corsa 相比,可降低約 18%的油耗。
Corsa Hybrid 搭載 1.2 升 3 缸渦輪汽油引擎及 48V 系統,引擎部分可供輸出最大馬力 100 匹,最大扭力則為 20.9 公斤米。


原廠表示,Corsa Hybrid 在 WLTP 規範下,平均油耗測試值可達 20.8~22.2 km/L,較原先單純搭載 1.2 升渦輪動力的 Corsa 相比,可降低約 18%的油耗。


Corsa Hybrid 於車尾右側新增 Hybrid 銘牌,作為與一般 Corsa 車系的差異。

原廠稱 Hybrid 動力新車型至多提供 1 公里純電代步據原廠表示,Grandland Hybrid 與 Corsa Hybrid 的動力系統,可在低速行駛時,實現長達 1 公里 (或 50%都會代步) 的純電行駛餘裕,當車輛時速高於 140 公里並進行減速時,引擎將自動關閉,透過馬大作為發電機,為混合動力系統的 48V 電池充電,在車輛靜置啟動時,以 48V 作為動力的皮帶驅動啟動器,將可以協助更快速啟動車輛引擎,這套動力系統同樣符合 Euro 6.4 標準規範。原廠透露,車輛在不需充電的使用方式下,提供無排放、無震動的純電模式代步,提供嚮往電動車駕駛體驗,但受限充電限制潛在車主的新選擇。
據原廠表示,Grandland Hybrid 與 Corsa Hybrid 的動力系統,可在低速行駛時,實現長達 1 公里 (或 50%都會代步) 的純電行駛餘裕。


據原廠表示,當 Grandland Hybrid 與 Corsa Hybrid 時速高於 140 公里並進行減速時,引擎將自動關閉,透過馬大作為發電機,為混合動力系統的 48V 電池充電

國內市場現階段維持既有動力,原廠尚未確認導入 Hybrid 車型規劃國內市場部分,Opel 總代理歐吉汽車於 2023 年 4 月首度導入 Grandland 車系,在新年式編成規劃下,提供 GS 皮椅特仕版、Business Elegance Modern+菁英版、Business Elegance Premium 旗艦版共 3 種車型選擇,統一搭載 1.2 升 3 缸 PureTech 汽油渦輪增壓引擎 ; 經 U-CAR 詢問總代理歐吉汽車,透露目前原廠尚未確認新推出的 Grandland Hybrid 是否會導入臺灣市場,現階段將維持既有車型動力進行販售,後續國內販售車型若有更新異動,U-CAR 也將持續為讀者追蹤報導。
Opel 總代理歐吉汽車於 2023 年 4 月首度導入 Grandland 車系,引進車型統一搭載 1.2 升 3 缸 PureTech 汽油渦輪增壓引擎。


總代理歐吉汽車透露,目前原廠尚未確認新推出的 Grandland Hybrid 是否會導入臺灣市場,現階段將維持既有車型動力進行販售。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48V技術導入,可省約15%~18%油耗,Opel原廠推出Grandland Hybrid與Corsa Hybr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