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恋 發表於 2024-3-8 00:26:45

內外微幅調整、2024年式Mazda MX-5正式登臺亮相,預計2024年7月開始陸續交車

林柏攸撰文
徐敬昕攝影

Mazda Motor Taiwan 在 2023 年底時,就正式公布了 2024 年式 MX-5 做出調整,調整內容包含了外觀內裝上的細部修改,配備設定以及價格也有所改變,同時也宣布國內市場展開接單活動,預計在 2024 年 7 月份開始交車。在 2024 年 3 月上旬,Mazda Motor Taiwan 則是首度展出 2024 年式 MX-5,價格以及到港時交車時間則還是維持先前設定,以 140 萬至 159 萬價格帶設定,一樣會在 7 月份開始陸續交車。
台灣馬自達在 2023 年底時就已經公布 2024 年式 MX-5,近日則是首度展示實車,並再次預告新年式 MX-5 預計在 7 月份開始交車。



2024 年式 Mazda MX-5 外觀造型主要變化,集中在頭尾燈組的微整形,並換上了全新雙肋式亮黑鋁合金輪圈,頭燈維持既有輪廓設定,但內部樣式卻有著不小調整,不僅採用全新 LED 頭燈,方向燈整合晝行燈,並導入進階型智慧頭燈 (ALH) 升級行人標記功能;至於尾燈輪廓也同樣沒有調整,內部造型則有著明顯環形樣貌,原廠表示其為呈現如噴射機起飛的渦輪樣貌。
2024 年式 MX-5 在外觀上最主要的變化,就是頭尾燈組做出微幅調整,同時也換上全新雙肋式鋁圈。

車室空間內的調整,主要就是升級了 8.8 吋中控螢幕,搭配新世代 Mazda Connect 車載系統,升級 USB Type-C 連接裝置,輔以全車系標配的 Bose 環繞音響,兼顧了科技與便利舒適的產品調性,自排車型 MX-5 RF 標配全新荒漠棕 Nappa 真皮座椅,並結合同色車門內飾,打造出更不同的座艙氛圍。
車室內主要改變,就是換上了 8.8 吋中控螢幕,還採用新世代 Mazda Connect 車載系統。

https://news.u-car.com.tw/news/article/77728
MX-5 也於原 DSC 動態穩定系統,新增手排車型專屬的全新賽道模式 (DSC-Track),讓行駛於賽道的愉悅能與安全兼具,系統僅會於車輛因極限操駕而失去控制的狀態下,才會介入控制,降低事故風險。為提供駕駛更純粹的機械行駛樂趣,MX-5 手排車型同步優化了引擎控制模組、油門踩踏反應,進一步提升靈敏操駕感受。
MX-5 也於原 DSC 動態穩定系統,新增手排車型專屬的全新賽道模式 ,提供更出色的駕馭樂趣選擇。

動力架構部分,新年式 Mazda MX-5 維持原先配置,仍舊是搭載縱置的 2.0 升直列 4 缸引擎,動力數據為 184 匹最大馬力以及 20.9 公斤米最大扭力,前置引擎後輪驅動配上前獨立雙 A 臂、後獨立多連桿的懸吊配置,前後車重 50:50 配重設定,賦予 MX-5 這輛雙座小跑車豐富的樂趣與駕馭魅力。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內外微幅調整、2024年式Mazda MX-5正式登臺亮相,預計2024年7月開始陸續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