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楓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ads_sugarbook
搜索
查看: 617|回覆: 0

[華娛] 林心如專訪|《誰是被害者》演反派需素顏登場 堅拒女兒演真人騷

[複製鏈接]

4310

主題

0

好友

4796

積分

論壇元老

Rank: 8Rank: 8

UID
282369
帖子
15240
主題
4310
精華
0
積分
4796
楓幣
72572
威望
4759
存款
0
贊助金額
0
推廣
0
GP
6530
閱讀權限
90
性別
保密
在線時間
734 小時
註冊時間
2020-5-5
最後登入
2021-12-9

發帖達人 積分勳章 2020年紀念勳章 2020端午節紀念勳章 解說達人 論壇粉絲 太陽勳章 神手勳章 2020中秋節紀念勳章 2020聖誕節紀念勳章 論壇支持王 長老勳章 2021年紀念勳章 2021端午節紀念勳章 2021中秋節紀念勳章

發表於 2020-5-23 21:08:28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HuangRance 於 2020-5-23 21:55 編輯

林心如專訪|《誰是被害者》演反派需素顏登場 堅拒女兒演真人騷

No name
即時娛樂
撰文:蘇國豪 🕓 2020-05-23 20:45 最後更新日期:2020-05-23 20:45

Netflix華語劇集《誰是被害者》播出至今大受好評,劇中除了男女主角張孝全和許瑋甯的演出屢獲讚賞之外,特別受邀客串一角的林心如亦驚豔眾人。在劇中她素顏演出一位心理變態的女人,總覺得「死比活下來」更有意思。心思縝密的她殺人不眨眼,令許多觀眾看到膽顫心驚,甚至對林心如的演出刮目相看。有幸地林心如日前就接受《香港01》的訪問,大談她拍攝該劇集的心得。

No name
林心如出演的反派李雅均大受好評。(Netflix提供)

角色變態曾不想接
出道超過20年的林心如,過去在許多影視作品中都出演較甜美型的角色,今次在《誰是被害者》有別以往的演出,原來她當初獲邀演出李雅均這個角色時,自己都考慮過該不該接:「機緣巧合下,他們希望我來演李雅均這個角色,我認真看了這個劇本,覺得這個角色非常有發揮。起初其實是蠻卻步的,因為我覺得李雅均這角色不好演,就是有些接近瘋狂的程度,讓我不曉得應該用怎樣的方式去理解她這種心態。所以我自己都有點點壓力,但最後我覺得演員是要接受不同挑戰,發揮你的無限可能。」

No name
李雅均是一位心理變態的女人。(Netflix劇照)

為角色去看心理醫生
雖然李雅均只是短短出現2集半的時間,可是她的出現帶動了整個劇集的高潮。林心如在劇中的人物設定,總覺得「死」是比「活」來得更重要,是一種解脫的最好方式,以為自己所做的事都是在幫助他人解脫,沒有甚麼不妥的地方,其實她心理已經接近變態的地步。
在這一點上林心如直言為了要詮釋好這個角色,就要做到認同她所做的事,所以演出前不斷要催眠自己,甚至同心理醫生見面:「我不認同她所做的這些事情,可是要不斷催眠自己,自己跟自己對話。其實這個世界上有各式各樣的人存在,然後他們的存在也會導致某些事件發生。製作人推薦了很多影集我看,自己也上網看了很多資料,這是個很好的嘗試。」可見她演出前做了不少功課,難怪李雅均這個角色如此成功。

No name
演出前她做足不少功課。(Netflix提供)

林心如除了事前為角色做了不少功課之外,為了突出人物角色的特徵,更素顏演出,這一點對一位女藝人來講是極大挑戰,而這想法更是她自己提出:「我本來就有這樣想法,自己對這個角色設定時,已決定一點妝都不會有。我不是第一次素顏演出,而在不化妝的同時,還會加入一些古怪設計,比如把眉毛畫得立起來,讓這個人看起來蠻奇形怪狀的樣子,然後臉上也做了一些疤痕跟一些斑,頭髮也是有兩個不同狀態,其實這方面我完全是開放的。」可見林心如是一位非常專業的演員,難怪到今時今日仍然人氣高企。

No name
林心如素顏她自己覺得好醜樣。(《誰是被害者》截圖)

林心如凍齡有方法
畢竟從前出演的角色都是化好妝上陣的,今次素顏出演,林心如亦直言自己的確好醜樣,更一度不敢看Play Back:「確實挺醜的,我也不是刻意去看,剛剛是導演檢查甚麼時看到,看了一眼我就沒有再靠近那個螢光幕,因為不想要讓這個外表東西擋到我的表演。因為畢竟是女生,然後看到在螢幕上呈現的時候,就是不漂亮跟醜還是有蠻大的分別的,我覺得這個算是醜的。」而林心如亦無懼觀眾接受不了李雅均這個角色,因為她覺得自己有另一種形象帶給觀眾是頗新鮮的。
雖然林心如覺得自己醜樣,可是不少網友認為44歲的她素顏出演,皮膚的膚質相當好,整個狀態不輸時下年輕女明星。其實林心如有自己一套的保養方法:「因為我吃的都蠻清淡的,每天喝很多水,都是吃水煮的食物,水煮的雞胸肉﹑便當,然後有時間就多做運動。重點還是保持心情愉快很重要。還真的不用擦太多瓶瓶罐罐,你就選一兩種是適合自己膚質的是最重要。」

No name
林心如伙保養方法就是吃得要清淡。(Netflix提供)

不抗拒演反派
在劇中咆哮﹑瞪大眼﹑苦笑,生無可戀地間接殺人,林心如徹底拋去過去帶給大家的既定印象,今次的表現算非常成功。對於能出演如此角色她自己都大表興奮:「我其實是超級想演反派的,但是都沒有人找我演,而且我覺得李雅均不完全是反派,她就是在這樣子的故事裡面,她的人格是比較奇怪的,比較扭曲的。但她跟我們比如說一個長劇,或者我們既定印象那個反派,我覺得是有一點點區別的。所以我演到這樣我覺得是蠻興奮的。」

No name
瞪大眼的她好恐怖喎。(《誰是被害者》截圖)

拒絕女兒曝光人前
回顧近幾年,林心如都是出演時裝劇居多,而且大多數的時間都留在台灣拍攝,對上一次拍攝長篇電視劇已經在4年前了(內地拍攝)。目前專注留台灣工作的她因為女兒的關係所以才有這個決定:「因為小孩還小,這時候確實需要我們多多陪伴,不想因為忙於追求一個更高的事業成就,而忽略小孩子的成長,不能說是犧牲,當你在人生不同階段,就要有不同的轉變跟不同的取捨,我覺得很開心。」而她直言雖然如此,不過仍有其他工作持續進行中,包括綜藝﹑真人騷﹑廣告,工作亦是不間斷的。
講起真人騷近年內地亦不斷推出親子類的節目,就好似《爸爸去哪兒》﹑《媽媽去哪裡》等,問道有否機會帶同女兒參加此類節目,林心如二話不說:「不可能,反正是希望她有一個比較正常的童年,不會把她曝光在大眾面前。在我的能力可以阻止的範圍之下,不會讓她做這一行。」似乎以女兒為中心的她,在這刻好難離開女兒出外工作,不過她說只要碰上一個好劇本好角色,她是可以犧牲陪伴女兒的時間出外工作的。

No name
林心如與老公霍建華育有一女兒。(視覺中國)

《誰是被害者》令觀眾看到不一樣的林心如,無論在愛情與事業上她都非常成功,絕對是人生勝利組的她接下來將會拍攝台劇《華燈初上》,與台灣演員六月﹑楊謹華齊齊出演酒家女,這一部劇是她繼出演《16個夏天》之後再度同編劇杜政哲合作的作品,令不少觀眾相當期待。

No name
《誰是被害者》看到不少網友膽戰心驚。(Netflix劇照)



No name
林心如飾演外藉新娘。(Netflix劇照)



No name
林心如素顏演出。(Netflix劇照)



No name
素顏的林心如其實都靚的。(《誰是被害者》截圖)



No name
林心如的角色心理非常變態。(林心如微博圖片)



No name
林心如不介意日後接演更多反派。(林心如微博圖片)



No name
許瑋甯在劇中飾演記者。(Netflix劇照)



No name
張孝全出演鑑識員。(Netflix劇照)



No name
林心如的女兒從來沒有曝光人前過。(林心如微博圖片)


[發帖際遇]: HuangRance 幫老婆盜採砂石,遭批露後還意圖切割老婆,遭罰 2 楓幣 幸運榜 / 衰神榜
複製連結並發給好友,以賺取推廣點數
簡單兩步驟,註冊、分享網址,即可獲得獎勵! 一起推廣文章換商品、賺$$
高級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廣告刊登意見回饋關於我們職位招聘本站規範DMCA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11-2024 冰楓論壇,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本網站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本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小黑屋|手機版|冰楓論壇

GMT+8, 2024-3-28 23:06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