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楓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ads_sugarbook
搜索
查看: 373|回覆: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華娛] 金都|專訪鄧麗欣婚禮從簡不一定擺酒 「但有樣嘢男方一定要做」

[複製鏈接]

4310

主題

0

好友

4796

積分

論壇元老

Rank: 8Rank: 8

UID
282369
帖子
15240
主題
4310
精華
0
積分
4796
楓幣
72572
威望
4759
存款
0
贊助金額
0
推廣
0
GP
6530
閱讀權限
90
性別
保密
在線時間
734 小時
註冊時間
2020-5-5
最後登入
2021-12-9

發帖達人 積分勳章 2020年紀念勳章 2020端午節紀念勳章 解說達人 論壇粉絲 太陽勳章 神手勳章 2020中秋節紀念勳章 2020聖誕節紀念勳章 論壇支持王 長老勳章 2021年紀念勳章 2021端午節紀念勳章 2021中秋節紀念勳章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20-6-11 19:58:32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金都|專訪鄧麗欣婚禮從簡不一定擺酒 「但有樣嘢男方一定要做」

No name
電影
撰文:劉希彤 🕓 2020-06-11 19:15 最後更新日期:2020-06-11 19:24

新戲《金都》故名思義圍繞結婚這話題,由鄧麗欣(Stephy)及朱栢康主演,Stephy在戲中被拍拖兼同居多年的男友催婚,鮑起靜演的未來奶奶就有極強控制慾,她接受專訪時也坦言「婆媳關係是人生的大課題」。 角色對於婚姻躊躇不定,現實中她就覺得人生並沒有所謂的藍圖,「幾多歲就要結婚生仔嗎?去婚禮為何一定要吃乳豬?」她甚至覺得很多典禮、形式都可以省略,唯獨以下這一件事是不可或缺。


No name
鄧麗欣在《金都》被拍拖兼同居多年的男友催婚,同時面對鮑起靜演的霸道未來奶奶,Stephy接受專訪時分享兩性關係的相處之道,亦談及婆媳關係這道難題。(梁碧玲 攝)

《金都》由獲得今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新晉導演獎的黃綺琳執導,鄧麗欣及朱栢康主演,一聽戲名香港人大概都會聯想起位於旺角的金都商場,一個包辦各式婚禮、租借婚紗禮服、買賣金銀珠寶、訂製花球囍帖的地方,服務應有盡有。 故事中的阿芳(鄧麗欣 飾)不如一般心急恨嫁的女生,反而她對婚姻猶豫不決,同時被一段多年前為錢而假結婚的爛攤子所困擾。


No name
Edward與阿芳拍拖兼同居多年,男友求婚後,阿芳卻有點不知所措。(《金都》劇照)

Stephy透露拍攝這部戲之前,原來從沒踏足過金都商場,只知道香港有個地方,專門經營婚禮相關的服務和產品。「我去到都覺得幾大開眼戒,真是想到甚麼婚宴的用品,中式定西式、影相,連捉姦都有,找偵探的店舖,認真是一條龍服務。由你未結婚到,結婚後的服務都有,是個很有趣和特別的地方。」


No name
Stephy拍攝這部戲之前,未去過金都商場。(Facebook 圖片)



No name
《金都》由獲得今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新晉導演獎的黃綺琳執導,鄧麗欣及朱栢康主演。(《金都》劇照)



No name
故事中的阿芳(鄧麗欣 飾)不如一般心急恨嫁的女生,面對男友的求婚,她更是猶豫不決。(《金都》劇照)



No name
阿芳與多年前因為錢而假結婚的「老公」見面。(《金都》劇照)



No name
原來阿芳多年前曾因為錢而假結婚,男友發現這個秘密時反應極大。(《金都》劇照)



No name
黃綺琳於今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憑《金都》奪得「新晉導演」。圖為拍攝過程。(受訪者提供)



No name
黃綺琳於今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憑《金都》奪得「新晉導演」。圖為拍攝過程。(受訪者提供)



No name
黃綺琳憑《金都》於今屆金像獎奪得「新晉導演」,惟電影上映日期因疫情而要延後。(受訪者提供)



No name
(《金都》劇照)



No name
《金都》故事以結婚為題材,大談香港男女的感情價值觀。 (網絡圖片)



No name
(《金都》官方宣傳海報)



No name
Stephy透露拍攝這部戲前從沒踏足過金都商場,「去到大開眼戒,想到甚麼婚宴的用品,中式定西式、影相,連捉姦都有。」(梁碧玲 攝)

電影牽涉很多兩性相處之道,也令大家反思結婚生子是否愛情最美滿的結局,Stephy也有分享自己的一套愛情觀,「細個不懂,就會覺得這些是理想當然的,幾多歲要讀書,讀完書出來工作,之後結婚、生小孩,就像全套服務。」 但Stephy就覺得漸漸長大,愛思考的她就有另一套想法,人生其實不一定要跟著藍圖去走,「尤其是我行到這個階段更會覺得,有很多事情都是變化大過計劃,變得太快,特別現在這麼多事發生,很多事不能預測,所以我覺得真正能夠快樂地活在當下才最重要。」


No name
Stephy坦言自己走到這個階段,更加覺得有很多事情是變化大過計劃,「很多事自己不能預測,所以我覺得真正能夠快樂地活在當下才最重要。」(梁碧玲 攝)

「點解一定要食乳豬?」

人生各階段似乎都有一張既定的時間表,甚至連婚禮的路線和形式也似是有套方程式,不過Stephy卻不以為然,「尤其是去得愈來愈多婚禮,就會覺得為何都是一式一樣?一定要吃乳豬、敬酒嗎?是否這樣做婚姻會長久一點呢,但其實是不會的。」 她續說如果大家認為這些形式都是傳統習俗,樂意去行這一套當然沒有問題,但不代表跟從這個框架婚姻就等如會美滿幸福。說到底還是要選擇自己享受的一個方式,Stephy透露自己熱愛旅遊,不排除將來可能會旅行結婚,希望用一大筆辦婚禮的金錢,在一個自己喜歡的地方留個更深刻美好的回憶。


No name
《金都》:6月11日上映。電影贏得新晉導演(黃綺琳)及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林二汶)。(《金都》劇照)

婚禮形式可以從簡 唯獨最重視這件事

舉辦婚禮的形式可以從簡,但Stephy覺得有某些部分還是堅持要有,「就算大家有一個共識要結婚,求婚這個過程都需要的,不是說要天花龍鳳那種、不用吊一個氫氣球上來寫著『你會嫁給我嗎』那樣。我不需要像演戲裡那些排場,但我會著重男生說的那段說話,『你為什麼想跟我結婚?』有沒有一些真心話想說呢,我覺得這是比一切形式更重要。」


No name
舉辦婚禮的形式可以從簡,但Stephy覺得有一個部分還是堅持要有。(梁碧玲 攝)


No name
2018年Stephy被爆與台灣男星王子(邱勝翊)拍拖,拍拖兩年以來感情穩定。(IG stboo)



No name
Stephy和王子二人情侶擋拍廣告。(OLAY廣告圖)



No name
王子牽著Stephy好恩愛。(廣告截圖)



No name
Stephy大露香肩如公主般現身王子面前。(廣告截圖)



No name
情侶擋拍廣告。(影片截圖)



No name
Stephy和王子好Sweet。(Instagram prince_pstar)



No name
Stephy和王子好Sweet。(Instagram stboo)



No name
王子同Stephy其實好少公開放閃。(Stephy微博圖片)



No name
王子日前被拍到和鄧麗欣在台中搭高鐵。(Stephy 鄧麗欣 Facebook)


婆媳關係是人生的大課題

鮑起靜在《金都》演阿芳的未來家婆,對兒子Edward(朱栢康 飾)和女友的婚事、買樓等決定多多意見,控制慾極強,完美示範新抱、奶奶之間最常見的糾紛。Stephy表示她覺得尊重媽媽,聽她的話其實也是一種孝順的表現,但要適可而止,如果媽媽與老婆之間發生問題,男生絕對要處理不能逃避。 「婆媳關係也是一個大家要學習的大課題,就算自己與媽媽都會有意見不合,何況結婚後對方是別人的媽媽,同時要保持一份尊敬和禮貌,情況的確較複雜。不過,現在我們講就容易,做起來可不是。」


No name
鮑起靜在戲中演出阿芳的未來奶奶,她對兒子Edward和女友的婚事、買樓等決定都多多意見。 (《金都》劇照)

「千萬不要胡亂干涉我的東西」

電影中阿芳的未來家婆除了左右兒子和未來家嫂買樓的決定,甚至擅自登上兒子和女友的家為他們執拾,更把阿芳養的烏龜拿走,Stephy坦言這舍情況難以接受,「我現在與媽媽一起住,媽媽也不會碰我的物件,我喜歡自己收拾。其實無論對方是誰,是同屋的哪一位,我都覺得不要胡亂干涉我的東西,住在同一間屋都要有自己的空間。尤其是寵物,如果無緣無故我回到家中,發現你掉了我的「年糕」(Stephy的寵物),我會崩潰。」


No name
Stephy透露就算與媽媽一齊住,對方也不會胡亂碰她的物件,她喜歡自己收拾,知道自己的東西放在哪裡,有自己的一套。(梁碧玲 攝)



No name
Stephy的愛犬「年糕」。(Facebook 圖片)



No name
Stephy經常分享她與狗狗「年糕」的合照。(Facebook 圖片)



No name
Stephy覺得其實無論對方是家婆定其他身分,同屋一齊住都要有自己的空間。(梁碧玲 攝)



No name
(梁碧玲 攝)



No name
Stephy坦言婆媳關係是人生的大課題。(梁碧玲 攝)



No name
(梁碧玲 攝)



No name
(Facebook 圖片)



No name
勁可愛!(Facebook 圖片)



收藏收藏0 推0 噓0


把本文推薦給朋友或其他網站上,每次被點擊增加您在本站積分: 1骰子
複製連結並發給好友,以賺取推廣點數
簡單兩步驟,註冊、分享網址,即可獲得獎勵! 一起推廣文章換商品、賺$$
高級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廣告刊登意見回饋關於我們職位招聘本站規範DMCA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11-2024 冰楓論壇,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本網站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本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小黑屋|手機版|冰楓論壇

GMT+8, 2024-4-20 05:46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