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楓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ads_sugarbook
搜索

tag 標籤: 提醒

相關日誌

植牙技術百百種 牙醫師提醒:專業評估最重要
lanwc49 2022-9-7 10:12
  在遇到成人缺牙的問題時,許多人的刻板印象會想到假牙,但隨著植牙技術的普及,也有不少人選擇以植牙來代替傳統假牙。尊榮牙醫診所院長邱文強醫師表示,如果有嚴重的缺牙問題,會以全口重建搭配植牙輔助來做完整療程,讓牙齒整體的狀態更穩定。 圖:植牙治療與傳統假牙相比,較為適合想在術後快速恢復日常習慣的患者。   「植牙」顧名思義就是將植體放入顎骨,等待傷口癒合後就能在植體上方建構假牙,才算完成植牙治療。植牙治療與傳統活動式的假牙相比,整個療程耗費時間較長,也需要以手術的方式治療,但術後更容易清潔且穩固,咀嚼能力也比較好,適合想要在術後馬上就恢復原來飲食習慣的患者。   牙科治療後,在保養方面有不少注意事項。邱文強醫師說,在植完牙後,其實就像正常牙齒一樣,需要保持良好的刷牙習慣以及用牙線清潔,最好還能搭配沖牙機或牙間刷來深層清潔;飲食方面避免過硬的食物,避免植牙損傷。 圖:尊榮牙醫診所院長邱文強醫師。   並不是所有族群都適合以植牙的方式來治療,例如有嚴重牙周病的患者,術前需先進行牙周基礎治療、牙周翻瓣手術,等到牙周病得到適當控制後才能施作植牙;另外像是懷孕的婦女,或是有三高、糖尿病、化療中的患者都不太適合做植牙,需經內科、腫瘤科醫師評估才能施作。   如果民眾對植牙有疑問,或想了解自己是否適合相關治療,可以請牙科診所醫師做出詳細評估。邱文強醫師也提醒民眾,有許多民眾在選擇植牙療程時,往往只會考慮價格的部分,但其實院所口碑、醫師的經歷、實際治療案例都很重要,事後有無提供保固期等也需要特別注意,才能確保療程的效果和安全性。 圖:邱文強醫師提醒民眾,在選擇療程前要謹慎選擇合格院所、醫師。
59 次閱讀|0 個評論
廣告刊登意見回饋關於我們職位招聘本站規範DMCA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11-2024 冰楓論壇,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本網站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本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小黑屋|手機版|冰楓論壇

GMT+8, 2024-4-20 02:16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