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楓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ads_sugarbook
搜索
查看: 515|回覆: 0

[華娛] 評《乘風破浪的姐姐》:3大賣點未播先爆紅!帶旺芒果TV股價勁升

[複製鏈接]

4310

主題

0

好友

4796

積分

論壇元老

Rank: 8Rank: 8

UID
282369
帖子
15240
主題
4310
精華
0
積分
4796
楓幣
72572
威望
4759
存款
0
贊助金額
0
推廣
0
GP
6530
閱讀權限
90
性別
保密
在線時間
734 小時
註冊時間
2020-5-5
最後登入
2021-12-9

發帖達人 積分勳章 2020年紀念勳章 2020端午節紀念勳章 解說達人 論壇粉絲 太陽勳章 神手勳章 2020中秋節紀念勳章 2020聖誕節紀念勳章 論壇支持王 長老勳章 2021年紀念勳章 2021端午節紀念勳章 2021中秋節紀念勳章

發表於 2020-6-17 00:04:38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HuangRance 於 2020-6-17 00:27 編輯


評《乘風破浪的姐姐》:3大賣點未播先爆紅!帶旺芒果TV股價勁升

No name
即時娛樂
撰文:電影舖子 🕓 2020-06-16 23:29 最後更新日期:2020-06-16 23:29

老實說,未播先Hit的綜藝筆者不是未見過。但,未播先Hit還不夠,引得熱門評論區的網友直呼「芒果台能不能直播,我不介意看未剪輯版本」的綜藝,還真沒見過。而在開播前,微博關於該綜藝會不會爆的投票,投「會」選項的人數一騎絕塵。熱評直言「敢播就能爆」。

不過要說敢播,這綜藝節目組還真敢.挑了熱搜凍結的這幾天,在無任何宣發預熱的情況下,6月12日12:00 空降開播!這操作,沒點底氣可不真不敢這麼來。何況人家的底氣可謂實打實的——開播十分鐘,播放量破千萬。榮登豆瓣實時熱搜榜Top 1,並取得8.4的高分。甚至,連芒果超媒的股票都勁升!開播便slay全場,它就是《乘風破浪的姐姐》。

No name
《乘風破浪的姐姐》在豆瓣網得到8.4的高分(豆瓣網截圖)

不過,如今這麼有熱度的綜藝,在項目擬啟動放出風聲來時,卻並不被網友看好。 打著中國首檔逆齡女團選秀的招牌。 計劃召集30位成名女性藝人,最後選出五人組團出道。 連最終請來的評審之一,樂華娛樂的創始人杜華女士,在第一次聽說這個項目時,都直言—— 瘋了麼?

1. 集郵「過氣」的姐姐們

且先不說常規女團的人選,是十幾二十歲的年輕女性,而該節目的女團入選年齡定在了30+。 同時,也像網友存疑的那樣,請已經成名的女藝人,她們願意來嗎? 甚至有網友說,「哪個女明星理你」。不過,說是這麼說,還真有。 而且咖位還不小: 寧靜,伊能靜,張雨綺,萬茜,阿朵,鐘麗緹…… 總而言之,直到最後一眾女星進組錄製了,很多人才終於相信,有關出這麼一檔綜藝的消息是真的。

No name
《乘風破浪的姐姐》(《乘風破浪的姐姐》截圖)



No name
《乘風破浪的姐姐》(《乘風破浪的姐姐》截圖)



No name
《乘風破浪的姐姐》(《乘風破浪的姐姐》截圖)



No name
《乘風破浪的姐姐》(《乘風破浪的姐姐》截圖)



No name
《乘風破浪的姐姐》(《乘風破浪的姐姐》截圖)



No name
《乘風破浪的姐姐》(《乘風破浪的姐姐》截圖)



No name
《乘風破浪的姐姐》(《乘風破浪的姐姐》截圖)



No name
《乘風破浪的姐姐》(《乘風破浪的姐姐》截圖)



No name
《乘風破浪的姐姐》(《乘風破浪的姐姐》截圖)



No name
《乘風破浪的姐姐》(《乘風破浪的姐姐》截圖)



No name
《乘風破浪的姐姐》(《乘風破浪的姐姐》截圖)



No name
《乘風破浪的姐姐》(《乘風破浪的姐姐》截圖)



No name
《乘風破浪的姐姐》(《乘風破浪的姐姐》截圖)



當然,相信很多人在沒看節目之前,也難免想問:論唱跳,姐姐們行麼? 寧靜,伊能靜,張雨綺,萬茜這不都是演員出身嗎? 對,這幾個人是演員沒錯,但三十位姐姐可不只有演員。 她們有實力唱將; 有舞蹈學校畢業生; 有當年選秀出道的歌手; 還有韓國女團歸國人員…


說到這裡,筆者決定直接放上一份名單:
阿朵、鄭希怡、寧靜、陳松伶、鐘麗緹、伊能靜、海陸、金晨、藍盈瑩、王麗坤、萬茜、張萌、金莎、劉芸、沈夢辰、吳昕、鬱可唯、朱婧汐、丁噹、黃齡、孟佳、王霏霏、許飛、袁詠琳、張雨綺、黃聖依、張含韻、王智、白冰、李斯丹妮

或者,大家直接挪步黃曉明微博也行。 作為本次女團的見證人(姐姐們面前都不敢叫創始人),他比節目組官博都勤快。 開播當天便刷屏微博首頁,一分鐘一條的頻率,手動 姐姐送上「加油」,並配上她們各自的靚相。 並且發送順序都按姐姐們姓氏筆劃排序,求生欲過於強烈,以至於# 黃曉明端水大師 #都上百度熱搜榜了。

No name

至於姐姐們到底表現如何,當然還得回到節目本身。 此次舞臺最最最最讓筆者驚到的地方,在於它敢「全開咪」。要知道國內這些選秀,乃至大大小小的晚會商演,基本都只敢半開咪,乃至不開咪。 或者得靠後期的修音來「起死回生」一下。 而跟全開咪一樣驚人的是,無彩排。 於是乎,難度係數無形增加。


不過就算如此情況,很多姐姐也有不錯的發揮。 像阿朵、丁當、鄭希怡這種歌手的嗓子就不用說了。 高音,民族元素,一開嗓就是前輩範兒。選秀出道的張含韻、鬱可唯、李斯丹妮也是有多年舞臺經驗的。 可彈唱,可Rap,要甜有甜,要酷有酷。前韓國女團的成員王霏霏,拉去其他選秀都是導師級別的。 一曲唱跳下來,妥妥的標準女團氣勢。

No name
很多姐姐也有不錯的發揮(《乘風破浪的姐姐》截圖)

當然也有些緊張到不行的唱跳「小白」, 比如張雨綺。 來的路上看選手名單的時就驚了。 「你這裡面有很多專業的歌手是嗎?」、 「你要我跟人家一起比賽」 、「演員和職業歌手怎麼比,而且她們都是唱跳的選手。」

總而言之輪到她出場的時候,大家反而充滿期待。 畢竟「菜鳥」有「菜鳥」的萌點。 結果這位姐姐不負眾望,一改禦姐的形象,唱了一曲《粉紅色的回憶》。 拋開唱功不說,整個表演還怪可愛的。

萬茜的表演雖有失誤,但嗓音和情感表達也收穫了不少觀眾的喜歡。 而她下場後對自己失誤的檢討也顯得成熟有擔當。當然,寧靜也是氣場強大到沒法讓人忽略的「大姐大」。 表演完後一張廣為轉發的截圖,也是引得網友配文稱:寧靜和她的後宮。

No name
寧靜也是氣場強大到沒法讓人忽略的「大姐大」。 表演完後一張廣為轉發的截圖,也是引得網友配文稱:寧靜和她的後宮。(《乘風破浪的姐姐》截圖)

2. 30+姐姐如何屈就適應團隊合作?

除了自帶吸睛點的姐姐們,這檔節目還有一個人飽受熱議。 甚至節目開播後,丁噹直接在微博出Po表示不滿,沒看節目的觀眾可能滿臉問號。

先來給大家重溫一下事情的來龍去脈。丁噹一曲《我是一隻小小鳥》後,全場叫絕,彈幕直呼「我是歌手現場」、「演唱會啊」。 但如此水準內的表演,偏偏評分並不高。 評委,杜華女士給出的理由是,她唱得太好了,放在團裡會顯得其他人太差。 這…唱得好也有錯?但,就算我們接受這種實力太強不適合團體的邏輯,後面出場的金莎,唱跳兼具,杜女士的點評卻是「唱歌平平,跳舞也平平」。

No name
到底杜女士心中的女團標准人選是什麼?(《乘風破浪的姐姐》截圖)

這,怎麼看著如此雙標呢? 太強也不行,平平也不行,那到底杜女士心中的女團標准人選是什麼? 杜女士說了,外形養眼,身材黃金比例,有基本功—— 總之就是傳統女團的那套標準。

但面對杜女士這番發言,芒果台不知是求生欲,還是有自己的想法,直接花字註明「 僅代表杜華女士個人女團標準 」。 而在之前的評分過程中,導演組直接出面跟杜女士表示,她的打分會是一個市場爭議,為什麼這麼打分要跟觀眾說明。

除了丁噹,阿朵、許飛等選手也屬於杜女士標準外的選手。 阿朵在後期採訪中也說,怎麼都以為自己有80多分,沒想到只得了79。 「舞臺表現力太低了,沒有天理啊,所有人都知道我的舞臺表現力是非常好的。」 從網上觀眾的反饋看來,大家也覺得她表現很好。但,杜女士認為,選手個人特色太突出,組這個團的時候大家會比較幸苦一點,得以某個選手為中心搭配成員。

No name
阿朵可不是沒經驗的年輕練習生,她直接反對了杜女士話(《乘風破浪的姐姐》截圖)

不過,阿朵可不是沒經驗的年輕練習生,她直接反對了杜女士話—— 不一定是要以誰為C位,一個團體誰在不同的部分,最能夠展現她,一定是在這個時候最來突顯她的。

後台採訪中她也說,「因為太有個性的表演者,她已經形成自己的風格,她是很難遷就別人的,但是既然是做團,那一定是要講究平衡的。你沒有平衡就沒辦法成團,這個我是已經早就心裡有預備的。」

果然姐姐出馬,還是思想成熟很多,甚至有網友說,不知道是評委點評選手,還是選手點評評委了。 當然,姐姐們說得對,觀眾才會有共鳴。 而鄭希怡在後台採訪中說的那句:「被一些不知道是什麼的人去評判自己。」 也被網友截圖廣泛轉發,以表達對部分評委的不滿。

3. 無畏30+的姐姐們

「我好像沒那麼害怕變老了。」這句彈幕被網友發現後,引起了更廣泛的共鳴。 因為幾乎每個女人的一生,都會面對「性別與年齡,生活與自己的錘問」。

而「 三十而驪」是這檔節目想要傳達的核心理念之一。 不同年齡的女生,會有她自己不同的魅力。 不再單單以「幼美」的標準來審視女團。 節目中也不斷傳達無畏30+的思想。 「一切過往,皆為序章。 直掛雲帆,乘風破浪。」

No name
姐姐們以全民綜藝的勢頭,受到了市場的喜愛,讓觀眾看到了成熟女性的魅力。(《乘風破浪的姐姐》截圖)

鐘麗緹說:其實我覺得自己20歲,也可能什麼都不懂,也可能不夠勇敢。所以我覺得現在的我,是我最喜歡的。張雨綺說:30歲的女團肯定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女性魅力。萬茜說:期望能通過這個節目,能夠讓大家看到,我面對未知的困難,依然能夠勇敢,已然能夠披荊斬棘,能夠讓大家看到女性成熟以後是什麼樣子的。鄭希怡說:我覺得自己最好的年齡就是現在,因為我更瞭解我自己,我覺得我比以前更加有智慧,我比以前更加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我比以前更加有責任感,去照顧我的家庭,所有愛的人。

在這個越來越崇尚「年輕就是資本」的年代,女性、女演員為了迎合某種潛在的社會需求,自覺或不自覺,不得已要以年輕的姿態示人。 而有些女演員也被吐槽這麼多年來,一直在演少女,毫無突破。 中年的女演員,像海清,也會公開表示,市場給她們的角色並不多。 這次,通過節目,姐姐們以全民綜藝的勢頭,受到了市場的喜愛,讓觀眾看到了成熟女性的魅力。從一定程度上,也證明瞭市場的多元性。 青春美少女之外,姐圈也正在崛起。



複製連結並發給好友,以賺取推廣點數
簡單兩步驟,註冊、分享網址,即可獲得獎勵! 一起推廣文章換商品、賺$$
高級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廣告刊登意見回饋關於我們職位招聘本站規範DMCA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11-2024 冰楓論壇,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本網站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本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小黑屋|手機版|冰楓論壇

GMT+8, 2024-3-28 22:48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