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楓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ads_sugarbook
搜索
查看: 391|回覆: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新聞] 2023 Yamaha Tracer 900GT/ GT+

[複製鏈接]

2466

主題

0

好友

2719

積分

金牌會員

Rank: 6Rank: 6

UID
380609
帖子
13443
主題
2466
精華
0
積分
2719
楓幣
774
威望
2397
存款
73032
贊助金額
0
推廣
0
GP
4912
閱讀權限
70
在線時間
6431 小時
註冊時間
2023-3-4
最後登入
2024-4-28

2023端午節紀念勳章 2023中秋節紀念勳章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23-3-23 10:41:17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1


2023年式Yamaha Tracer 9 GT+正式登場,這款車絕對是Yamaha機車在明年度火力最強的一款新車,Tracer 9 GT+被車廠定位在運動型旅行車款,目前旗下的運動休旅旗艦車款是FJR1300,不過推出已經有數年之久,目前在市場上與其他同級車款的競爭力在科技上略顯不足。為了彌補這樣的差距,Yamaha卯足全力的在2023 Tracer 9 GT+車款上挹注了大量車廠最新最高端的行車科技,除了要提升車系科技的全面性之外,更要將運動型休旅車的騎乘體驗提升至更高的境界。Tracer 9 GT+在全新科技的部分主要有兩個值得注意的重點,分別是主動式跟車系統/ACC與整合雷達連動式煞車系統/Radar-linked Unified Brake System。其餘科技配備如電子懸吊系統、智慧型騎乘模式系統、多功能TFT儀表系統與全功能整合式Garmin衛星導航系統等等,都是2023 Yamaha Tracer 9 GT+的科技配備。

2


ACC/主動式跟車系統雖然在汽車上發展已久,但出現在天性差異甚大的機車上僅是這一兩年的事情。各大機車廠牌無不絞盡心思投入研發,再加上科技大廠BOSCH的推波助瀾下,ACC儼然是時下最新最尖端的科技與配備。為了將Tracer 9 GT+的科技分數拉高,這款新車也是Yamaha首輛配備ACC/主動跟車系統的市售車款,這項科技能夠讓騎士同時擁有定速巡航與自動跟車兩項貼心科技。

3


Yamaha的ACC系統主要是仰賴裝置在車頭的雷達,在車輛行進間能夠讓騎士依照個人喜好與行車路況選擇預先設定好的4種不同跟車距離,在TFT顯示幕上以格數顯示,1格為距離最近,4格則最遠。ACC的最大優點能夠大幅度降低長途騎乘的疲勞,同時也一併提升了騎乘品質,最重要的是搭配其他主被動科技之後,更能夠大幅提升安全性。ACC系統作用時會監控與前車之間的距離,無論前車進行任何加速或減速的動作,ACC都能夠及時介入將車距維持在設定的安全範圍。

4


ACC系統在每一個檔位區間都有不同的最低車速,Yamaha的ACC最低需要時速30km/h才會啟動,同時檔位在1/2檔,若檔位在3/4檔之間時,ACC的最低起始車速為40km/h,5/6檔則是50km/h以上才會作動,ACC系統正常作動的最高車速則被設定在160km/h。ACC系統做用時,騎士可以以每一次提升或降低1km/h或10km/h的方式來調整,每按下控制鈕一次則是增加或減少1km/h,按住控制鈕則是以10km/h進行加減,當壓下離合器超過1秒鐘或使用煞車的同時,ACC系統便自動解除。Yamaha ACC系統另外還設計了超車輔助的功能,當ACC啟動下前車車速放慢,此時若啟用方向燈時,車輛會自動溫和的加速以利騎士完成超車動作。ACC系統作動時也會同時連動電子懸吊,隨時依照需求與路況進行避震器阻尼調整,就算在車輛加速或煞車減速時,電子懸吊也會跟著做設定改變,提升車輛加減速行進的騎乘品質。

5


GT+版本

6


與整合雷達連動式煞車系統/Radar-linked Unified Brake System則是Yamaha車廠自傲的獨步全球新科技,Yamaha宣稱這項科技將能夠大幅度降低車輛發生碰撞事故的機率。與ACC相同,整合雷達連動式煞車系統/Radar-linked Unified Brake System使用了車頭雷達收集的資訊,搭配6軸IMU的訊號,透過BOSCH液壓系統來控制前後煞車分泵的壓力。當系統偵測到車前出現即將碰撞的狀況時,便會以最穩定安全的方式介入與控制前後煞車並穩定的迅速將車速減慢,就算在彎道狀況下也同樣能夠維持最平穩的煞車介入動作。當系統偵測到目前騎士操作煞車的壓力不足以安全地在前方障礙停下時,也會主動介入提高煞車的力道。不過這個系統要運作的前提是騎士必須將系統開關啟用,Yamaha也重申這個系統並不會主動避險,而是能夠在騎士煞車力道不足時予以主動介入提升。整合雷達連動式煞車系統同樣也與電子避震系統整合,隨時依照需求進行前後避震器阻尼係數調整

7


Tracer 9 GT+的7吋TFT儀表顯示有三種不同風格可以讓騎士自行選擇,其中一種則是極簡的顯示,僅提供騎士目前需要的資訊,次要訊息都會自動隱藏。智慧型手機的連結則是現今新車款必備功能,不過Yamaha Tracer 9 GT+更貼心的地方在於若騎士使用Garmin app,則能夠在TFT儀表上使用全功能全螢幕的Garmin衛星導航系統。

8


2023 Yamaha Tracer 9 GT+的引擎與變速箱部分是使用890cc CP3引擎,不過在變速箱部分加入了進退檔快排,這套快排系統能夠在ACC系統啟動的狀況下,在加速時退檔,也能在減速時退檔,這都是為了極端的行車狀況而設計,比方說以6檔巡航下前車緊急煞車,為了避險退檔加速是最安全保險的方式,或是在長下坡路段時,為了降低引擎轉速所以做進檔的動作。

9


2023 Yamaha Tracer 9 GT+使用KYB Actimatic Damper System電子避震器,搭配IMU系統與騎乘模式的切換,除了起始設定的差異之外,也會依照行車需求與路況搭配騎乘模式的選擇,還有ACC系統與整合雷達連動式煞車系統的啟動與否進行自動調整。騎乘模式則設計了Sport/Street/Rain/Custom四種模式,每個選擇都會連帶牽動TC循跡系統、Slide Control滑動控制、電子懸吊、前輪浮舉控制等等子系統的作動條件變化。其他的車輛重點如下 :

最佳人體工學設計的把手與切換開關
USB A 輸出插槽
高度可調式座椅與椅面材質
燻黑處理前後煞車油壺
車系專有配色塗裝
專用行李箱系統



引擎形式        水冷四行程三汽缸DOHC 12汽門
全長        2174mm
全寬(mm)        883mm
全高(mm)        1470mm
軸距(mm)        1500mm
座高(mm)        810~825mm
最低地上高        134mm
乾重        219.9kg不包含配件
總排氣量        890cc
供油方式        電子燃油噴注系統
啟動方式        電發
壓縮比        11.5:1
最高馬力        119PS @ 10000
最大扭力        93.55Nm @7000
油箱容量        19公升
傳動形式        鍊條 濕式多片離合器六速
前懸吊系統        KYB 41mm倒叉,電子半自動可調,
5.1英寸行程
後懸吊系統        KYB單衝擊,電子半自動可調,
具有遠程預載可調性;5.4142mm
輪胎(前)        120/70 ZR 17 M/C (58W)
輪胎(後)        180/55 ZR 17 M/C (73W)
前煞車系統        298mm碟片配4活塞Nissin卡鉗
後煞車系統        245mm碟片配單活塞Nissin卡鉗

收藏收藏0 推0 噓0


把本文推薦給朋友或其他網站上,每次被點擊增加您在本站積分: 1骰子
複製連結並發給好友,以賺取推廣點數
簡單兩步驟,註冊、分享網址,即可獲得獎勵! 一起推廣文章換商品、賺$$
高級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廣告刊登意見回饋關於我們職位招聘本站規範DMCA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11-2024 冰楓論壇,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本網站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本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小黑屋|手機版|冰楓論壇

GMT+8, 2024-4-29 01:41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