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註冊 登入
冰楓論壇 返回首頁

Leeez的個人空間 https://bingfong.com/?415436 [收藏] [複製] [RSS]

日誌

注意變美不成反毀容!少女針假貨橫行 廠商攜醫師籲過低價格要留意 ...

已有 19 次閱讀2024-3-25 10:16 | 醫美, 洢蓮絲, ELLANSE, 少女針

農曆年前為醫美旺季,不少民眾選擇此時進廠保養。上立皮膚科診所院長林上立表示,最受民眾歡迎的療程,包含輪廓線修飾、膚況改善與肌膚澎嫩緊實,其中又以增生膠原蛋白的注射微整最受追捧。隨著網路上越來越多的誤導資訊,導致市面上假貨泛濫,使許多人變美不成反毀容。

 

林上立指出,膠原蛋白增生針劑之所以受歡迎,成分中的CMC凝膠載體可立即填補,PCL晶球則能持續刺激膠原蛋增生,民眾不用面對尷尬的過渡期,除了眼皮與嘴唇外,基本上全臉皆可施打,療程結束後可以正常運動、上妝,受到不少愛美人士的歡迎。

 

科技的便利,使網路社群成了醫美傳播的主要通路。林上立表示,海量的網路資訊,充斥著許多似是而非的錯誤訊息,使民眾被誤導。甚至為取得更漂亮的療程價格,參與臉書、IG社群等揪團或網路醫美掮客的招攬,而怠忽醫療品質的把關,因而衍伸不少醫療事故與糾紛。

 

林上立進一步說明,若在醫美療程中使用了假貨,最難預測的是可能發生的情況。輕微的情況可能包括感染或輕度紅腫,但若使用了未經滅菌、含過多雜質的產品,就可能引發嚴重的腫脹、感染、潰爛和發炎。嚴重情況者甚至出現流膿,風險相當大,甚至可能危及生命。

 

一位接受俗稱「少女針」美容產品注射的林小姐,當初在正規合格的診所施打針劑,因為醫師現場開封產品,讓她放下戒心,花了大約7萬元進行療程。3個月後陸續出現了腫塊、反覆發炎等狀況,才意識到出了問題。

 

她透露,原本的診所後來傳出倒閉,她只能協尋大醫院與廠商,才發現該診所根本沒有進貨少女針。透過抽取化驗,報告顯示成分中完全沒有原廠針劑成分,而是疑似木屑或其它不明纖維,無法被人體吸收。至今她的臉部仍然有不自然的腫塊,有時還會反覆出現發炎、紅腫的情況,真是得不償失。

 

醫師提醒,民眾在接受醫美產品之前,先檢查外盒或包裝上是否有衛福部認可的中文標籤;其次,醫美產品上應有雷射防偽標籤,內外盒都有可掃描的QR Code,以確認是否為公司正貨。並呼籲民眾在追求美容的同時要提高警覺,小心誤入假貨的陷阱。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評論 登入 | 立即註冊

廣告刊登意見回饋關於我們職位招聘本站規範DMCA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11-2024 冰楓論壇,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本網站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本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小黑屋|手機版|冰楓論壇

GMT+8, 2024-4-28 00:33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