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楓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ads_sugarbook
搜索
查看: 1412|回覆: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長篇小說] 管家後宮學園 作者:上月司 [已完成](含電子書檔)

[複製鏈接]

10

主題

0

好友

274

積分

高級贊助會員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UID
17353
帖子
146
主題
10
精華
0
積分
274
楓幣
1760
威望
13
存款
1000
贊助金額
1000
推廣
0
GP
0
閱讀權限
150
性別
保密
在線時間
229 小時
註冊時間
2012-11-17
最後登入
2023-12-24

積分勳章 高級客戶 論壇支持王 論壇粉絲 VIP會員 性別(男)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3-1-5 13:50:53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本帖最後由 AAA0009208 於 2013-1-13 14:54 編輯


管家後宮學園/大小姐 X 執事 01
序幕

啪沙——在聽到這樣一聲柔軟草皮摩擦的聲音後,秋晴慢慢地睜開眼睛。
秋晴的右手壓著讓視野裡充滿一片鮮豔色彩的綠色草皮,而右手的旁邊——在真的是只要稍微動一下手指就可能會接觸到的超接近距離——
那裡是一名用力緊閉著眼睛的少女,除了有一眼就能看出具有外國血統的西洋風格臉孔,睫毛的長度也令人驚訝,小小的臉蛋配上高挺的鼻子,潔白細緻的肌膚跟淡淡櫻花色的嘴唇相互襯托。那個容貌——如果說得俗氣一點,簡直是有在連繪畫以及雕刻裡面都不容易看到的水準,有著完全不須經過思考就能讓人欽佩的強烈美感。
光是看著都彷彿覺得時間像是停頓一樣,雖然心裡很清楚但還是沒辦法轉開視線,反正從結果來說都是動不了——其實自己也很清楚這是個錯覺,不過,卻根本就沒有處在時間流動下的實感,就像是連呼吸都沒有了一樣。
但是——這樣的感覺也只有到少女的長睫毛開始顫抖、嘴唇微微振動之前的那段時間而已。
由於她開始動了起來,讓秋晴反射地做出“要趕快起來”的想法。維持這個狀態實在不太妙——一名仰躺著的美少女身上有一個同年代的男生趴著……怎麼說呢,這事就算被人報警也不會奇怪啊!反過來說,如果以第三者的立場看到這個狀況,自己應該也會去報警——狀況看起來就是這麼糟糕。
如果在這個女孩睜開眼睛之前不趕快想想辦法,人生恐怕就要結束了。秋晴慌慌張張地想用還能自由行動的左手推了一下地面讓自己起身——
但是指尖卻傳來一陣陷入某種柔軟物體中的觸感。
  “嗯……”
在那同時,少女櫻花色的嘴唇吐露出一聲悶哼,光是這麼輕輕的一聲都能讓人瞬間失去思考能力。
為了確認自己的左手到底放在什麼“地方”,於是秋晴戰戰兢兢地把視線往下移動。不過其實他早就知道現在是什麼狀況,但是一部份的理性依然希望這是自己的誤解而不肯接受事實,就像是抱著一線希望般,準備確認……
視野裡面,少女皺著眉頭的表情微微地扭曲,無袖的純白中長洋裝看起來令人炫目。然後,雖然是呈仰躺的狀態,但那兩個高挺而且有著強烈自我主張的突起物依舊非常顯眼。
就在那樣有著強烈存在感的豐滿胸部之間——左手就像是完全沒辦法逃離一樣地被夾在其中。
話說回來,從指尖到手掌所感覺到的柔軟程度,就好像剛從容器中倒出來的果凍一般;另外也聽說過在高速公路上高速行駛途中,把手伸出窗外的這種危險至極行為所感覺到的風壓,差不多就是這種觸感。而這種觸感現在就以現在進行式傳達到手上,應該根本不需要看了吧!

這個觸感還真是好到令人難以相信有隔著一層布,所以才會想要以夢境或幻覺來說服自己。不過,由於視覺跟觸覺的情報完全一致,“犯人就是你的手啊!”這樣的信息半強制地傳到腦中,根本不讓人有逃避現實的餘地。
自己的手正對著年紀差不多的少女——而且是名在近距離下看到,會無法做出反應的年紀相仿美人——那對幾乎可以確定有著世界級,或至少有平均以上等級的豐滿胸部上下其手。這狀況正強迫自己面對現實。
……不管怎麼看都是穩穩抓著胸部,雖然自己沒有那個意思,但總覺得手指好像順從著本能做出猥褻的動作,這種狀況應該是敗訴確定了吧?再怎麼說在這個場所做這種事實在不太妙——
  這時候,秋晴終於注意到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原本緊閉著雙眼的少女已經睜開了眼睛,以那透徹天空般湛藍的瞳孔看著周圍……
  然後,四目交會。
  “………!?”
秋晴慌張地想要趕緊退開——但是,身體卻完全無法回應這個想法,整個人僵在那裡,既然如此,就想說趕快講一些謝罪的話而嘴巴一開一合,但乾枯的喉嚨卻拒絕發出聲音,不聽使喚的身體也讓混亂更加嚴重。
這是怎麼回事,這真的是自己的身體嗎?明明確定是自己的身體,但就是已經絕望到想要這樣問自己——嘴巴出不了聲音,腳也動不了。
所以,秋晴能做的事就只有呆呆地看著對方。
  少女的表情開始轉為驚愕……
  藍色的眼睛漸漸濕潤……
  然後張開那櫻花般的嘴唇——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色、色狼!變態啊!”
  “嗚哇,果然是這樣啊!?”
聽到那早就預料到的尖叫,秋晴也下意識地跟著喊——
然後,“地獄捉迷藏in少女園地”就正式展開了。

  第一話

東京郊區有一所名為白麗陵學院的貴族學校——
白麗陵乃是十歲以上的所有日本國民一定至少曾聽過一次的超有名私立學校,而且還是從幼稚園到大學的一貫式直升學校。
如果說到為什麼要採取這種一貫式升學,主要是為了培育出“畢了業之後不管到哪裡都不會有損校譽的大小姐”,所以拒絕一般平民就讀,挑選學生的門檻還相當高,根本就是完全不看成績只看家世的徹底貴族學校。
  不過,現在有了另一個機會。由於校舍改建之後,從今年度起改成男女同校,也增加一個新的學科……
原本的普通科改名為“上育科”,而新的學科則命名為“從育科”,這件事也在學界造成相當的話題。附帶一提,從育科的正式名稱是“侍從育成科”,從字面上就可以看出來這是為了培育從事侍從工作的專門人才,跟上育科乃是完全相對的內容。
若要以一句話來說明從育科,那就是“培育執事以及女僕”的專科。
上育科採取跟以往一樣的選定基準,唯一的變化也只是開放加收男學生而已……至於從育科則是不管家世,學費雜費住宿費全免,這也是因為這裡是只有良家子女才能就讀的超貴族學校,才有辦法做到的事吧。
也因此還吸引到電視台前來採訪,上了全國性的新聞節目,讓原本就已經有極高知名度的白麗陵,因為從育科而一口氣成為世人話題的中心。
——這些其實也是秋晴到今天之前心中對私立白麗陵學院的認知。情報來源乃是之前所就讀高中的同學們的傳言,還有就是幾年前的招生簡章,以及隨手翻到的青年雜誌上登的小篇幅報導。
俗話說百聞不如一見,就像實際上見到職業摔角選手會比想像中還要更壯一樣……
“…………該怎麼說呢,感覺還真是缺乏真實感啊!”
從大門的“裡面”穿過,進入白麗陵校園之後,秋晴嘴裡嘀咕的第一句話就是這樣。他回頭看看眼前那扇巨大、而且厚重到誇張,甚至讓人想要吐槽比在攻城戰中所見還要離譜的正門。它的高度粗估大概有十米以上,從鋼鐵製的門扉及巨大的水泥建築內部來看,厚度則差不多有四米,就算要展現莊嚴感也不用這麼誇張吧!感覺像是當有什麼事時,牆上就可能會伸出大砲一樣,以一個原本還是女校的大門來說,似乎是有點太過頭了。
然後現在,眼前看到的是跟兩週前第一次造訪——就是在轉學考試時完全相同的景色。這誇張的奇幻風格,讓他在考試那天看到眼前這景色時,還曾經懷疑自己的眼睛跟腦袋有沒有出什麼問題……從那之後只過了兩週,當然不可能有任何改變,但還是會覺得好像某種主題樂園。這種童話般的感覺就跟會出現像人一樣大、且能直立行走的老鼠,還每天都有煙火跟花車遊行的那個地方差不了多少。
就拿從正面看到的校舍來說好了,因為已經知道那是校舍,所以頂多覺得“真是個華麗的校舍啊!”但如果不知道的話,恐怕會誤以為是搞錯國家跟時代的那種西歐風格宅邸,就算再妥協一點,也一定會以為是美術館吧!話說回來,為什麼校舍的柱子上要有雕刻,兩側還蓋了很多三角錐形的高塔啊!
另外還有一個問題,明明從近距離看是一座豪華巨大的校舍,為什麼從正門前看會變得像鳥籠一樣一丁點大呢?校捨離正門到底有多遠,這點目前依舊不明,反正很遠就是了,只要知道這樣就夠令人在意了。
當然,從正門到校舍之間有一條路可以連通過去……在整片的綠色草皮上有著以磚塊鋪成的走道,兩旁到處都有著不知道是為了休息用還是景觀設計,很有意大利風格的曲線造型白色長椅,在陽光照耀之下讓上面的金色裝飾閃閃發亮——只不過恐怖的是,那看起來似乎不像是單純的鍍金。
然後右手邊後方有一座噴出高高水柱的噴水池,周圍還圍繞著花壇,裡面開滿了色彩鮮豔的花朵。反方向的左手邊則是一座哥特式的時鐘塔,頂層裝著一座閃著金色光芒的大鐘。再往後一點還可以看到一棟像是教堂般的建築,明明不是美國學校也不是教會學校,為什麼會有教堂啊?更何況在這個手錶跟手機都已經普及的時代,蓋一座時鐘塔又到底有什麼意義呢?想來應該就是為了視覺效果跟氣氛而蓋的!而且根本已經變成大雜燴了,就像是上流建築物的黑暗火鍋一般。
就算是只有上流富家子弟才能進入的學校,眼前這讓人誤以為走進好萊塢大作電影攝影棚的光景還是太誇張了。而且這裡好像還只是中學部跟高中部的土地……到底是有錢到什麼程度才能這樣浪費啊,太神秘了!這裡可是日本耶,而且還是東京都內呢!
退個一百步來說,或許這是少女們會喜歡的景觀也說不定。人總是會有喜歡這種童話風格的年紀啦!但是“就像一層薄餅上搭配草莓冰淇淋,然後加上巧克力醬攪和,最後再淋上蜂蜜”——眼前的童話風格就是甜膩到這個地步,對一個青春期的男孩子來說實在是非常痛苦。
秋晴很清楚自己跟這間貴族學校到底有多麼不配——不用其他人來說都很清楚。
從外表來看就根本不可能了——脫色的褐色短髮,右邊的耳朵上還穿了三個安全別針,身上穿的是正面有品牌圖案的紅色便宜襯衫跟黑色的長褲,然後再披著一件深藍色的外套,跟這個充滿錢味的學院完全不配。
“從現在開始要在這裡面過三年啊……真是……”
光是想著未來就已經快受不了,忍不住讓人嘆了口氣。白麗陵的高中部需要全體住校,校地裡面就有準備宿舍,也就是說不管睡著還是醒著全都要在這個童話國度裡度過。左看右看都只有童話般的風景,每一天都只有童話般的日子在等著,這應該要改叫童話地獄了吧!
當初,順利通過轉學考試、確定可以進入白麗陵的時候,本來還想說一定要努力地撐過去…………不過現在,早就全身無力了。
“……現在說什麼都沒有用了啊!”
畢竟是自己決定要轉過來的,再也沒有條件比這裡更好的地方了——
  不用花錢而且還能住進宿舍……
何況還是念從育科,這是個對實現夢想非常有幫助的學科。
這麼說來,還記得小時候很想當麵包師傅,只是因為“吃到附近麵包店剛烤出來的麵包實在太好吃了”這種單純至極的理由……而之後還想當蛋糕師傅,當然也是因為相同的理由。
再怎麼說,現在的未來展望已經沒有那麼單純了……不過,真正想要從事的職業確實跟這個童話空間很接近,所以不趕快習慣這種世界恐怕也不行吧!
“反正已經考進來了,就別要求那麼多了吧!”
總算在自己心中找到了折衷點,秋晴把右肩上背著的背包給放下來,再一次張望了一下周遭——
接下來他準備先在校園內隨便參觀一下之後,再到教職員室去一趟,然後到宿捨去整理行李。不過,在那之前已經有約了人在這裡碰面。
昨天傍晚學校的事務員打電話來說:“我有拜託一位同樣一年級的女同學來帶你參觀學校,你就跟她一起在學院裡逛逛吧!”話說得這麼隨便反而會讓人有點不安啊!
  約的時間是下午兩點在正門前。電話裡說——“你就在進了門那裡等吧!”所以秋晴就乖乖在這裡等了……但光是待在這個充滿奇幻的氣氛裡,就感覺到自己的體力好像一點一點在流失,說不定遊戲裡的角色走進毒沼澤會扣HP就是像這種感覺啊!
腦袋已經開始有點不太清醒了,為了想要趕快解脫而看了一下手錶,差不多已經快要兩點了。雖然才剛到這裡沒幾分鐘,不過因為周圍視野很好,完全沒有看到任何女學生朝這裡過來的跡象。基本上連長椅跟樹蔭也都確認過了,連個人影都沒有。
……好吧,再等一下應該就會來了吧!轉學考那時候幫我帶路的那個事務員……該怎麼說呢,像穿著睡衣出門走到便利商店要結帳時才發現忘了帶錢包之類的……她就是會讓人覺得一定乾過這種蠢事,所以會遲到似乎也很稀鬆平常。
  不過應該不至於會放人鴿子吧!就算是個具有像是吃飽的企鵝一樣悠閒氣氛的人,好歹也已經是個成年人了……
秋晴一邊想著,一邊像是要習慣這裡的氣氛一樣地深呼吸。只要換一下肺裡的空氣,腦袋應該也能清醒一點才是!先不管眼前看到的情景怎麼樣,雖說位在東京都內,但山間的白麗陵學院空氣非常清澈,完全沒有任何雜味。
不過這也是理所當然的吧,只要想到這裡幾個月前還是女校——青春期的男孩子可能會認為女校的空氣就該是這樣吧!應該吧,至少會這樣想也是很正常的。
——就在秋晴想著這種無聊事情自嘲的時候……
  “嗯……來了嗎?”
隱約可以看到從校舍方向有人走過來的身影。
現在的距離還很遠,但已經能看得出來走過來的人影有兩個,看來那就是自己在等的人了。雖然有點距離,但能夠看到人就已經讓人鬆了口氣。
“…………不過……還真是遠啊!”
雖然說是在可視範圍內出現人影,但那輪廓還是一直很渺小,要走到這裡可能還要好幾分鐘才行!從小學以來視力就沒有低於2.0過,這也是秋晴少數可以自豪的地方,所以接近中的兩人服裝跟臉孔都漸漸變得清晰。走在前面的果然就是轉學考試時幫忙帶路的事務員。名字好像是叫天壤慈楓,穿著接近白色的水色套裝跟貼身的短裙,腳步交錯的動作看起來雖然很頻繁,不過速度卻一點都不快——根本就該說是很慢!看她們走了半天距離都沒有縮短的原因,想來應該就是那個事務員才是!
來者總算是越來越接近了,那身服裝還是跟之前一樣讓人以為她只是來參觀的,加上讓人以為還是學生的娃娃臉——甚至可以說一點都不可靠的長相。果然沒錯,就是那個很糟糕的事務員。
只是話說回來,第一次見面時的印象,會覺得她其實還算是相當漂亮而且很親切的人……確實是會讓人那麼想啦!不過,因為當她看到自己的瞬間就發出“嗚呀!?”一聲奇怪的慘叫,這種詭異的行徑一下子就把原本的第一印象全都打消了。就算差不多只有一秒的時間,不過在這短短的一瞬間自己居然有點心動,實在是太丟臉了。俗話說由愛生恨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只是現在已經什麼都不在乎了。至於那一聲怪叫的理由——“呃,那個……實際看起來比照片還要恐怖……”是什麼意思啊!或許當時因為緊張所以表情有點僵硬吧——儘管如此也太過份了。
就因為這樣,被認定為冒失又沒禮貌的大人事務員走在前面,她身後則有一位穿著白麗陵制服的少女正配合著她的速度走著——胸前裝飾著一個大蝴蝶結緞帶,雖然單純但還是讓人覺得真不愧是貴族學校。也因為穿著這身高中部的製服,她就是那位“要帶人參觀校園的一年級學生”應該錯不了。
雖然還沒辦法看清楚臉部……不過該怎麼說呢,那位學生走路的優美姿態非常引人注意——不僅背挺得直直的,手腳的擺動方式應該也有一些訣竅吧,這部份以外行人來說絕對是搞不懂的。不過,跟那些刻意想要強調存在感的閱兵隊伍踢正步、或是模特兒的走台步完全不同,像這樣非常自然的走路方式反而更吸引眾人的目光。
上次來的時候因為是轉學考,所以完全沒有遇到過學院的學生……現在像這樣直接出現在眼前,終於讓人有一種真不愧原本是貴族大小姐專用學校的感覺啊!不管是站姿還是走路方式都有特別的氣氛,以前從來沒有遇過這種事。
雖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新發現,不過的確挺有意思的。而走在前面的楓有點不知所措的樣子也更顯得有趣。
“這麼說來,這里之前還是女校啊!”
從決定要轉過來到今天的這段時間,簡直就像是超快發展再做成濃縮精華版一樣,所以秋晴到目前為止都沒有意識到這件最重要的事……對啊,這裡原本是女校啊!雖然現在改成男女同校,但二年級以上還是只有女生。
一想到這點,秋晴臉上的表情突然就放鬆了下來。今後的學院生活,說不定可以期待喔……不對、不對,絕對不可以對桃色氣氛有著過度期待。不過、說不定、一個不小心、自然而然地就會做錯事也不一定!當然,那隻是一時的錯誤,絕對沒有期待,也不會去期待,又不是戀愛喜劇漫畫,不可能、絕對不可能。
“呃,現在可不是想這種蠢事的時候……”
從太過理想化到幾乎快要到達妄想領域的未來預想圖中回神過來,才發現事務員跟學生的兩人組已經相當接近了。看到楓不停揮著手,讓人瞬間認清了現實。
不過那傢伙,明明速度不快還跨著那麼快的腳步,讓人覺得再這樣走下去可能隨時都會跌倒,忍不住令人擔心起來。話又說回來,雖然像個大人穿著整齊的套裝,卻又是遲到又是小孩子動作,根本不會覺得她是個成年人。儘管眼角只是有一點點下垂而且也不算是非常娃娃臉,但真的一個不小心就會讓人覺得她比自己的年齡還小。相比之下,走在後面的女學生就算看著自己眼前的教職員揮著手——而且應該也跟秋晴一樣擔心她會失去平衡摔倒,但依舊不慌張,露出像是小朋友看著小動物的溫和微笑,當楓一失去平衡就立刻用雙手抓住楓的右手臂支撐住她,展露出驚人的冷靜反應。真是了不起。該怎麼說呢,總覺得有一種不像是一年級的穩重。而對著她不停鞠躬的楓居然已經是個成年人,這個事實更是讓人難以置信。
  “……好!”
秋晴一邊嘀咕著一邊把背包再背起來。
在這邊發呆差不多也膩了,反正對方都已經這麼近,主動過去應該也沒關係了吧!
好啦,接下來該怎麼打招呼才好呢?首先還是先自我介紹,然後既然要讓人家帶路,那應該說聲“麻煩了”會比較好吧?啊——那樣子會不會有點自己地位比較高的感覺啊?不然稍微放低一點身段說“今天請多多指教”如何?不過這樣好像跟個性不太合。
光是打個招呼,就得考慮到之後的事情還真是困難啊,秋晴一邊煩惱該怎麼辦一邊踏出腳步,跟那兩個人越來越接近。
——這時,對完全靜不下來的楓展露鼓勵般笑容的女學生,大概是聽到腳步聲,維持微笑的表情朝向秋晴看了過來……
  兩人眼神交會了。
然後,女學生原本微笑的表情瞬間凍結。
  只見她杏眼圓睜,凝視著自己。秋晴被那股詭異的魄力給嚇到,忍不住停下腳步。
雖然那表情很明顯有點不自然,但看起來還算是相當的美人,有著美麗的鼻樑,小小的下巴跟小小的嘴唇。如果不是在微微顫抖的話,看起來肯定是楚楚可憐。長度及肩的薄墨色頭髮非常艷麗而且沒有任何捲翹,中等身材的苗條體型也跟清純的白麗陵制服非常搭調。
像這種等級的外表,十個男人裡面就算有好幾個對她一見鍾情也不奇怪,秋晴的體溫似乎也上升了不少,不過……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一種不協調感。
秋晴感覺到胸中有一股沒來由的疑惑,不禁皺起眉頭。
會有這股不協調感的理由完全無法理解——明明是跟在電視或雜誌上看到的藝人比起來毫不遜色的高水準美人,甚至能夠當著面看到,就已經可說是大幅超越畫面裡跟紙上的那些藝人了……
而且對方還肯帶自己參觀學院,這種狀況肯定會覺得心跳加速,就算對今後的學院生活抱持一點點希望應該也沒關係才對——這才是普通的青少年,一般來說應該是這樣才對。
可是,現在感覺到的卻是——像是吞不下去、無法消化的不純物質留在胸口般,一種很不好的預感。
就只是有股讓人背脊一涼的感覺,讓人下意識地在意起來……就像是把絕對不能忘記的事忘掉了,或者說是把不該想起來的事情想起來了那樣,皮膚底下充斥著一股微妙的疼痛感覺。
……不過,說不定真的只是想太多。總覺得這可能性很大,畢竟這輩子從來沒有什麼預感成真的經驗。
  可是…………
這樣的話,為什麼那位女學生看到自己會那麼驚訝呢?
只有這點就是想不透,讓人非常不是滋味,總覺得有點靜不下心來。
話說回來,又不是有精神感應能力或是超驚人的觀察能力,所以當然也不可能找出答案啦!對方驚訝的理由怎麼可能猜得出來啊!而且根本就還沒打招呼。
再怎麼想也沒用……不過,就是會令人在意。
心中的一股矛盾讓秋晴差點悶哼出來,眉頭也皺了起來,這時候卻看到悠哉的事務員歪著頭問:
“……彩京同學?那個,你怎麼了嗎?”
  “咦!?不,沒事。”
突如其來地被這麼一問,女學生有點慌了手腳回答著。
聽到她這麼說,楓也稍微放心地嘀咕著:“那就好。”本來秋晴還想趁這機會一起問個清楚的,這下子也沒辦法問出口了。明明看起來就不像是沒事的樣子啊!那個事務員到底有多不會察言觀色啊,真是誇張。
不過……“應該不會什麼事都沒有吧?”這樣子問不但非常失禮,八成還需要很大的勇氣。就算問了,恐怕也只會被說染了頭髮、耳朵上掛著安全別針、眼睛上方還有傷痕的人有什麼資格說話。要自己對第一次見面的女性問東問西實在是沒有辦法……這並不是優柔寡斷也不是膽子小,畢竟基本上自己的個性就是被動。
——反正等一下要讓人家帶路參觀學校,遲早會兩個人獨處,到時候再問就好了。就算沒辦法問,今後三年要一起在這個校園內度過,機會還多得是。
心情轉換成功的同時,剛好楓也走到眼前,秋晴趕緊點頭示意。
“秋晴同學,真不好意思我們來晚了。剛好、前天買的那個……呃,實在沒想到會那麼撼動人心啊,握著控制器的手實在放不下來,不知不覺時間就……”
  “……該不會是在玩遊戲吧?”
“呼啊……居、居然一次就說中了!?秋晴同學該不會是超能力者,老師腦子裡在想什麼全部看穿了吧!?”
看著一臉驚訝嘴巴一開一合的楓,秋晴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反應了。就算沒有超能力,聽到控制器之類的詞,大部份人也都會猜到是遊戲吧,這個事務員到底是呆到什麼程度啊!
不過也沒有必要說穿,於是秋晴就只是以呆滯的眼神看著她,這下楓反而更慌了——
“啊哇哇哇,該不會?該不會連我玩的遊戲是'純愛☆明星高中!'都被看穿了吧!?就連老師正在追求片桐同學,但是又覺得新城同學也不錯這件事也被看穿了嗎!?”
“………………這種事誰知道啊!”
“是、是嗎…………真是太好了。”
看著用手拍著胸口鬆了口氣的事務員,秋晴他……怎麼說呢,根本不知道該說什麼。
其實對方只是遲到一下下,所以秋晴並沒有想抱怨什麼。不過就算是說謊也好,至少也該想個好一點的藉口吧!玩的遊戲居然還是最近話題中的男校戀愛模擬遊戲。記得遊戲的內容是女扮男裝的女主角為了不要讓人發現自己的身份,一邊小心行事、一邊跟朋友發展友情,甚至是更深入的關係。身為一個教育工作者,玩這種遊戲好像不太妙吧!
聽到這種小學生等級的遲到理由,根本就無心發火了。從這點來看,說不定也算是作戰成功,不過這種狀況絕對不會是她的作戰啦!
“…………那個,果然還是不高興嗎?”
  “……不,沒有啊!”
  其實秋晴只是有點茫然。楓聽到這樣的回答之後終於放鬆了表情。但是那種辦事不力的形象又更加強化了,甚至已經到了連身上的套裝都發揮不了效力的地步,根本看不出來是名社會人士,感覺還比較像是個長不高的高中生。
還好她只是個事務員,如果這種人是教師的話,就算上課中根本沒人聽課、整個鬧翻,也一點都不奇怪。
“那個、這個嘛,今天主要是準備搬進宿舍跟參觀學院的設施。就像我在電話裡說的,會由上育科的學生來帶你參觀。”
聽到楓這麼說之後,原本站在稍微後方的女學生戰戰兢兢地向前跨出一步。
這個動作就感覺不到剛剛的那種美感了,反而有一點怪怪的。她的臉色也不太好看,就好像是那種輕輕推一下就會倒地——“人生結束了”的那種表情。
果然還是不對勁,秋晴提高了警戒。
楓還是完全沒有發現這個狀況,以悠閒的笑容把手舉向那位女學生:
“她是上育科一年級的彩京朋美同學。中學部的時候是以第一名畢業的優等生,而且還是個美女,秋晴同學應該也心動了吧?”
“不,先別管心不心動,這種事根本不重要……”
問題是她所介紹的名字——彩京朋美。
秋晴對彩京這個姓並沒有任何印象……但是朋美這個名字似乎在哪裡聽過……雖然是個到處都會有的菜市場名啦!
可是對方儘管露出一種對某種東西感到恐懼的眼神,卻也散發著一股一恍神就會被她吃掉的壓力。秋晴確實曾在某個地方體驗過這壓力。絕對不會錯。就好像是面對關在籠子裡的可愛熊貓時那種逐漸增強的恐懼感,這並不是第一次。附帶一提,熊貓表面上看起來雖然可愛,但畢竟還是肉食性的動物,在容易興奮的繁殖期可是非常危險的。
總覺得現在的危險度……跟那個不相上下。
好想直接向右轉個身離開這裡啊!
就好像是跨入了“上方有槍彈,下方有地雷”的死亡戰場中,有一種有如站在深夜毫無人煙墳場裡的惡寒籠罩著全身。
  危險。雖然搞不太清楚,但她絕對很危險。不知道是本能還是理性,反正身體就是想離開這裡……可以的話真想立刻從這裡消失。
  ——不過,當然是不可能的。
就這樣什麼都沒弄清楚就逃走也不是滋味,更何況如果提出這種意義不明的理由拒絕人家的好意也不行,老實說,本來還想乾脆裝病溜走……但已經太晚了。
深呼吸一口氣,秋晴下定了決心——
再怎麼逃避也沒有用,而且為了解除心中的疑惑,直視著“彩京朋美”。
隱約覺得她的臉頰上有微微顫抖,不過還是先別管這個:
  “我該不會……”
  ——在哪裡見過你?
  才正要問的瞬間——
  “不、不好意思!”
彩京朋美在喊出來的同時很快地靠到秋晴身旁,一把抓住他的手腕。
秋晴根本還沒機會反應過來,就被一股出乎意料的蠻力拉動,一路被拖到大門旁邊。
  “餵!?”
  “那個……彩京同學?”
對方好像完全沒有聽到秋晴在慌亂中發出的抗議和楓的聲音。
這突然的發展讓秋晴根本沒辦法正常思考。其實並不是不能甩開她的手站住腳步,但這麼做真的好嗎?從對方手的力氣可以感覺到一種拼命的氣氛,飄動的黑髮跟背影有著一種讓人無法插嘴的魄力,實在是無法反駁。
就在腦袋裡一片混亂的狀況下,秋晴被拉到那個跟大門一體化的白色城牆旁邊。
  完全搞不清楚狀況。這到底怎麼回事啊!眼前的彩京朋美以銳利的眼神巡視著周圍,她到底想做什麼?為什麼會露出這麼緊迫的表情?還有為什麼自己會感覺到一股如果是小孩子絕對已經哭出來的壓力?全部的問題都找不到答案。
但是也沒有人可以求救,視野的角落就只有呆站在一旁的楓,看起來也不像能幫上忙的感覺,完全是孤立無援的狀態。
在莫名其妙而且求助無門的狀況下,彩京朋美露出帶有滿滿殺氣的眼神。如果靠眼神就能殺人的話,現在秋晴應該已經死了吧!眼前的狀況就是這麼恐怖……老實說,真的恐怖到不行。
“……這種狀況你應該很清楚吧,我也不打算多說什麼。”
  “……………!?”
  “這種狀況”?就算這樣說也搞不清楚啊,秋晴只能歪著頭。這種狀況到底是什麼狀況啊,雖然很想這麼問,但看到眼前這個散發出黑色氣氛的詭異人物,如果敢這樣問恐怕會非常危險。
總之還是先慎重一點看看狀況吧。這時她突然把臉靠近過來。
這麼美麗的外表突然靠近到幾乎鼻子碰鼻子的超近距離,令人忍不住吞了一口氣——
這時候看到眼前那對茶色的眼睛,秋晴的腦袋突然開始轉了起來。
  這對眼睛果然在哪裡看過——
“要是敢把以前那些事情挖出來多嘴……你應該知道會怎樣吧?”
——然後,因為這一句威脅的話,讓深藏在他腦中最深處的記憶重新浮現。
  “!你……你是鈴橋朋美!?”
“不對啦,我現在的姓是彩京。敢講錯你就慘了!”
還是一樣尖銳的眼神……突然,“彩京”朋美好像注意到什麼似地眨眨眼睛退開一點:
“……嗯嗯?該不會還沒有想起來吧?”
“…………真感謝你啊,現在已經完全想起來了。”
  沒錯,全都想起來了。眼前這個女人是誰,還有對自己來說是個什麼樣的人。
鈴橋朋美——小學三年級為止都是同校同班,可說是天敵般的女人。
而且也是造成了自己很多心理創傷的元兇。
到現在腦子都還是下意識地拒絕去回想那些事,不然像這種極具衝擊性的同班同學應該不可能忘記才是。

…………可以的話,真的很想一輩子不要想起來。
為什麼這傢伙會在這個“原本”應該是貴族大小姐讀的學校裡面?明明是個跟大小姐這詞一點都不搭的人,甚至可以說是個心裡住著惡魔的暴君,為什麼會這樣——
秋晴用手撐著忍不住抽動的右臉頰,顫抖地發出微弱的聲音:
“怪不得會有不好的預感……就算想裝做忘記,傷痕都還是會隱隱作痛。”
“哼……還真是失禮的打招呼方式啊!”
“——是不是要把你對我做的那些事,從一到一百一一細數一遍啊?”
“唉喲,那倒是沒關係。不過,我最近好像有一種只要想起以前的事就會大聲說話的習性,說不定會因為重逢的震撼而不小心說話太大聲讓楓小姐都聽到喔!”
  “什……!?”
“例如說,這個嘛……某個人小時候的夢想……之類的?這樣也沒關係嗎?”
“……………………呃,是我不好。所以,那個,那件事還是麻煩您三緘其口……”
“哼哼,就這麼不想被人提起來嗎?好吧,的確也是啦!都已經是高中生了,小學時代的,而且還是那種夢想,果然還是不想被人知道吧——”
“啊啊,就是不想被人知道啦!所以真的是拜託您了啊!”
“好吧,既然你都這樣講了……嗯,我也不是那麼不通情理。”
說著這句話的朋美,臉上的笑容就像惡魔一樣,被整得亂七八糟的秋晴無力垂著頭,看來已經累到不行。好幾年不見之後難得再次見面,那種感慨萬千的驚喜卻一點都感覺不到。
沒錯,鈴橋朋美就是這樣的傢伙。不論男女都能以那種強硬的態度,加上靈活的頭腦跟口才,把對方置入自己的支配下,無聊的時候還會隨便抓個男孩子來惡整一頓,自己早就已經數不清有多少次深受其害了。
如果沒有遇見過朋美,夏天看到蟬的屍體時就算會有惆悵的感覺,也不會回想到嘴裡那股令人噁心的苦味;在路邊看到青蛙應該也不會因為罪惡感而避開眼神;游泳的時候應該也不會那麼用心綁好泳褲的繩子——啊,不行了。
根本不想再想起的記憶一個一個浮現出來,趕緊用力搖搖頭把這些想法甩掉。
居然會再次遇到原本以為再也不會遇到的朋美,秋晴想要說的話多得跟山一樣。而且還有為什麼會在這間學校裡、為什麼改姓等等,一大堆想問的事情。
  不過,現在最重要的還是——
“也就是說,不要隨便提以前的事就是了吧?”
“嗯嗯,是啊!如果只說以前就認識這種程度那還沒關係,要是你敢多提一句有的沒有的話——”
“知道了啦!你也一樣別多嘴喔!”
在對方說出具體的威脅之前趕快做出回應,然後也提出相對的條件。
朋美把說到一半的話收回去,眼睛眨都不眨地凝視著秋晴。光是這樣而已,就讓人害怕到想要反省剛剛那樣是不是說得太過火了,可見這心理創傷有多深刻。
努力忍住不要讓越來越快的心跳反應在臉上……過了一小段時間,朋美才呼地一聲鬆了口氣:
“……你以前是個瘦小又很聽話的孩子啊,現在倒是變得很囂張嘛!那頭髮跟安全別針是搞什麼啊!”
“你少管那麼多,到底怎麼樣嘛!?如果不想答應的話——”
“知道了啦,交涉成立……那麼,我會跟在那邊扭扭捏捏的楓小姐說明,你可不要多嘴什麼喔!”
秋晴聽她這麼說著,稍微動一下看了看朋美身後那位事務員小小的身影。的確,很明顯可以看出她一副隨時都可能衝過來的不安模樣,一點都沒有事務員該有的穩重態度。雖然會覺得很容易親近,但能不能在貴族學校裡任職就很令人懷疑了。
“好啦,該走了,希望你能拿出配合一點的態度。”
  “…………好好。”
秋晴隨便回應一句之後,跟在爽朗跨步走著的朋美後方大約三步的距離。這樣看起來,穿著制服的朋美走路姿態真的很美,而這點現在就讓人感覺到濃濃的欺詐味道。雖然一分鐘前或許讓人看得出神,現在再看一次只會覺得是一種新的欺詐手法——為什麼“那個”鈴橋朋美會展露出彷彿像另一個人般的大小姐風度,實在太神秘了。
……話說回來,前一刻還那麼慌亂,沒想到這麼快就已經恢復了。該怎麼說呢,這人調整心情的速度還真快。
現在也不是可以吐槽的狀況,最好還是照著那傢伙所說的去做比較好……雖然很不願意就是了。
把被朋友們說是帶著“就像隨時會從背後踹人一腳”般眼神的眼睛瞇得更細,並在心裡感嘆著怎麼會變成這樣,無奈地垂下了肩膀。當然這副樣子如果被眼神閃閃發光的楓看到可能又會被誤解,所以只能偷偷地做。
就好像朋美的跟班一樣,秋晴跟在她稍微後方的位置,正面看向前面的楓。或許是幸運又或者是必然的結果,一派悠閒的事務員雖然露出很有興趣的表情,但倒是沒有註意到這邊細微的表情變化。
“楓老師,真不好意思。因為有一些想要跟他說的事情……”
“沒關係、沒關係,我一點都不在意的。不過話說回來,以老師的立場來說,我倒是很在意你們兩個人的關係。”
“正如您所猜想的,我跟秋晴同學是小時候的朋友……萬分沒有想到會在這裡再會,真的令我非常驚訝。忍不住出現一些失禮的行為,真的非常抱歉。”
“喔~原來是以前的朋友啊!這還真是巧合啊……”
楓的嘴上雖然這樣說著,但還是歪著頭一臉疑惑。
反應是有一點令人在意,但秋晴還是決定先不回應了。看起來雖然還是一副有著什麼疑問的樣子,但既然對方都沒有說出口了,還是不要主動深入會比較好。
越聽越覺得朋美的大小姐語氣令人厭煩,真想到另外一個世界去,但這件事也一樣別管比較好。腦中的逃避目的地就是冬天的日本海……或許會被冷冽的寒風吹得錐心刺骨,但都比待在這個已經不知道是第幾層的地獄要好得多。
“那麼,之後交給彩京同學應該沒問題吧?你們兩個人應該有很多話想講才是!逛完之後差不多四點左右記得到職員室來喔!”
“是的,請交給我吧!我會努力回應老師們的期待的。”
露出一臉微笑的朋美怎麼看都是個優等生,但這又是另一種欺詐的感覺。以秋晴的認知,就算朋美做出像是優等生的行動,那副面具底下肯定充滿著邪惡的算計。要是被她的笑容騙了就死定啦,等到發現真相已經來不及了。
不過事務員已經徹底上當了,很開心地說:“交給彩京同學的話肯定沒問題的!”並一點都不擔心地沿著剛剛來的路往回走去。走著走著還不時回過頭來揮手,但是秋晴卻以沒有什麼反應的眼神看著她,因此她也只好落寞地垂下肩膀,從頭到尾都是這麼孩子氣。
看著她越來越小的背影,秋晴無奈地嘆著氣。
“……真是的,有這種職員真的沒問題嗎……?”
“有什麼關係?至少事務的工作都有做好,反正理事長的工作也會有其他人來幫忙。”
看來是已經沒有必要再裝了,朋美以有點隨便的語氣回答。這種切換的速度實在是驚人……這時候,秋晴突然眉頭一皺——
剛剛好像聽到了什麼詭異的單字……很希望只是聽錯,怎麼想都應該是聽錯了吧?
“…………餵,鈴——啊、不對,彩京!”
“嗯,看在你自己注意到說錯的份,這次不處罰你。怎麼了嗎?有什麼事想問的?”
不知為何朋美得意地挺著胸,讓人很想抱怨個兩三句,但秋晴還是先忍住,因為還有另一個想要趕快解除的疑惑。
“你剛剛說那個事務員是什麼?該不會是因為被這個童話世界影響,害得我腦袋有點怪怪的……我好像聽到理事長……”
  “咦?你不知道啊?”
看來是很普通地感到驚訝,朋美瞪大了眼睛:
“楓小姐也是白麗陵的理事長喔!因為她是前任理事長的孫女……聽說是因為她看起來最閒,所以就任命她接任了。”
  “……前任理事長啊!”
秋晴所知道的理事長是一位滿頭白髮、年過七十的女性。據說是位在政經界都受人敬重的女帝,而且還常出現在電視之上。
這麼說來,幾個月前似乎有看到新聞報導她病倒送醫的消息……
“沒辦法啊,年紀大了很多事情還是抵擋不了。關節炎造成的腰痛越來越嚴重,看來短期內只能好好養病了,所以才會把位子交給楓小姐……”
  “怎麼看都覺得選錯人了吧!”
“很難說喔!其他的老師們都很優秀,所以聽說理事長幾乎沒什麼工作,只要負責蓋章就好了。”
“……聽說的事情誰知道真的假的?”
“是沒錯啦,但可以確定的是,有很多人都曾親眼看到楓小姐在辦公室裡頭遊手好閒的場面。而且……從這樣看來,轉學考試的時候她也完全沒有以理事長的身份出現,或是做什麼事吧?”
  “……”
  的確是這樣沒錯!除了介紹以外,其他的工作還有主考官都是由一名叫做深閒的女老師在主導。
也就是說………………那傢伙就是真正的理事長啊!
該說是無法相信還是不想相信呢,這個事實讓秋晴仰望著天空。
一整片蔚藍的晴空,一朵朵的白雲高掛在空中。看樣子明天的天氣一定也很好,這片天空就是會讓人這樣想。
如果是這樣的天氣,應該會發生很多好事吧!就算沒有特別的好事,至少也能度過和平安穩的一天吧!
但到底是哪裡出錯了呢,為什麼總是遇到一些讓人不好過的事。
“怎麼說呢…………跟原本想的差好多啊!”
親身體驗到事實的殘酷,讓秋晴忍不住閉上眼睛。但是事情已經到這個地步,也就是說想怎麼樣都沒有用了。就好像肚子餓得快死的時候,想把速食炒麵的熱水倒掉卻不小心碗蓋一滑把麵全都倒進流理台一樣地空虛。
  在心裡做好覺悟的同時——
“別說些有的沒的啦,趕快走吧!”
旁邊的朋美剛好冒出這麼一句話。
看來殘酷的現實根本不允許人家躲在自己的世界裡啊,秋晴大大地嘆了一口氣。

  ——————————

在主要校舍旁有一棟並列的第二校舍——三樓有一間掛著【執務室】牌子的辦公室。負責人的欄位寫著【深閒】,裡面則有一位正在檢閱著成堆文件的女性,她就是這間辦公室的主人,同時也是名才二十幾歲,就站上私立白麗陵學院高中部從育科教師陣容頂點的才女。
戴著細黑框眼鏡,穿著在手腕以及胸前有白色褶邊的藍色女僕裝,彷彿假人般冰冷而美麗的面容沒有任何表情變化,僅是以機械般的動作用手拿著鋼筆在紙上來回寫著,速度快到讓人懷疑她根本就沒有照著內容在寫。這種陸陸續續處理好文件的姿態簡直就像藝術一般,只不過——
辦公室的門突然被打開,機能性的藝術就在這一瞬間被迫中止。
才剛跨進門,天壤慈楓就開始喊著:
  “吶,深閒、深閒——”
突然一聲劃開風的聲音,把她說到一半的話給打斷。
剛踏進執務室的楓,以嚇呆了的表情硬是轉動僵硬的身體,看了看背後——
在匆忙關上的木製房門表面——剛好是楓的臉部高度附近,一支鋼筆正插在上頭。看到這個狀況,楓才終於發現幾秒前從右臉旁邊超高速通過的那個東西是什麼,全身立刻開始冒冷汗。
——就算是這樣,楓還是強忍著裝出笑容,戰戰兢兢地面向前,詢問那位正從抽屜拿出新鋼筆的女僕裝同事:
“……那個,深閒……剛剛,要是一個搞不好,恐怕會發生嚴重的慘案吧……?”
“這只是包含警告意圖的威嚇而已。除非萬分之一的可能性失手,不然是絕對不會'有事'的。”
“那、那……要是真的發生那個萬分之一的話……怎麼辦?”
“所以說,建議你最好多遵守該有的禮節!進門之前至少別忘了敲門——就算是理事長,這種程度也該遵守吧!不然,恐怕真的會發生那萬分之一的意外。”
做出這種陰險行為的深閒,不但一點都沒有反省,反而還對人說起教來;楓則是幻想著未來恐怖的一幕,以後說不定有一天那隻鋼筆真的會插在自己的額頭上——
為了再也不要忘記敲門的重要性,楓用力地握起雙手下定決心。
  深閒接著以冷冷的聲音繼續說:
“那麼理事長有什麼事嗎?彩京同學已經順利跟轉學生見到面了嗎?”
深閒把新的鋼筆蓋子拔開,視線一直看著桌上的文件,頭也不抬地這麼問了。楓聽到這句話之後就把剛剛的恐怖經驗忘記,想起了重要的事情:
“他們兩人確實是順利見面了啦……不過,深閒!”
  “怎麼了嗎?”
“聽說他們以前就是朋友了……這件事,你該不會早就知道了吧?”
楓會這樣對深閒提問,當然是因為提案讓朋美去帶領秋晴參觀,而不是找從育科學生這件事的就是深閒本人。
如果是偶然的話,那也未免太過巧合,所以楓提出這個問題時差不多有一半已經確信了。深閒面對這個提問,一邊在文件上簽名一邊說:
  “是啊,因為我調查過了。”
  就好像沒什麼大不了般的回答。
  “調查………什麼時候?”
“從日野秋晴提出轉學申請的那天開始幾天吧!轉學考試的時候就已經掌握到了大部份情報…………”
“我說啊,我好歹也算是理事長耶?為什麼我完全沒聽說這件事,能不能跟我說明!”
說著說著剛剛那鋼筆飛鏢的懼感越來越薄,楓漸漸因為興奮又恢復成那種孩子氣的語調,趁著勢頭還用手叉著腰想展現一下理事長的威嚴……
  深閒就只是瞥了楓一眼——
“我只是認為這件事並沒有必要特別通知理事長而已。”
“……………………是、是這樣嗎……?”
“嗯,是的。話說回來,楓小姐,事務的工作應該堆了不少吧,上午的進度如何呢?”
“咦!?呃、那個……一切順利完全沒問題啦,那個……你知道的?親密度應該提升了很多才是!”
“是嗎,那真是太好了。我還擔心你該不會又只顧著玩遊戲而把工作全都忘了呢,看來是我杞人憂天了吧?”
“…………呃、啊……………………不好意思我先走了~”
看來是想不出藉口,楓趕緊逃離現場。
等確認了人已經出去、門也關上之後——深閒小小地嘆了口氣。

  ——————————

為了找個地方好好問話,秋晴被朋美帶到主要校舍旁邊的餐廳——
說到學校的餐廳,秋晴原本對這種地方總是抱持著便宜而且樸素的印象,不過眼前的狀況則讓人重新想起這裡是白麗陵的校內。
天花板大概有三層樓高,上面吊著好幾盞閃著燦爛光輝的水晶吊燈,至少有五十張以上的桌子,而且那種美感一看就知道絕對不是家具賣場的量販產品。大型而且高級的音響播放著古典音樂——這裡是哪一家高級餐廳啊!
廣大的空間里分成好幾個區塊,一部份有著摩登的氣氛,另外也有使用玻璃桌子表現出透明感的區塊。角落的地方還有一些薄幕可以隱約看到裡面,但是再裡頭到底有些什麼則是還搞不清楚。
附帶一提的是,秋晴把放在桌子上的菜單拿起來看了半天,卻怎麼也找不到熟悉的“○○定食”之類的東西。光是意大利面、麵包還有沙拉就佔了約三頁,另外也有日本料理跟中華料理,但是幾乎沒有他平常吃習慣的那些餐點。
  “……這里至少有咖哩吧?”
“好像有四種。當然也有日本風味的,放心吧!”
雖說叫人放心,但秋晴還是什麼話都說不出來。基本上以一個根本就不認識日本風味以外的咖哩長什麼樣子的人來說,光是聽到有四種就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反應了。還好自己至少還知道咖哩原本是印度料理,在日本廣為人知的咖哩跟正統印度咖哩是完全不同的東西……但如果要問具體上到底有哪裡不同就沒辦法了。
  不過話說回來——
“……菜單上有這麼多料理,做的人不會很辛苦嗎?要是每個人都點不一樣的東西絕對會忙不過來吧!”
“也是啦!所以說比較麻煩的料理有限定一周內的某幾天。上面不是有寫了嗎?”
“……啊啊,菜色後面的'三'跟'二、四'就是這個意思啊!”
這樣還算可以接受,不過真要做的話,總覺得應該是先把菜單內容簡略化才對。反正一定又是以庶民沒辦法理解的理由為標準吧,還是不要管比較好。對自己身為異端這件事一定要想辦法習慣才行。
真受不了啊——輕輕搖搖頭之後,秋晴把菜單放回桌子的一角,提出一個令人有點在意的問題:
“還有一點,為什麼上面都沒有寫價錢啊?”
“學校餐廳基本上全都是免費的喔!”
  “…………真的假的?”
一瞬間腦袋裡浮現配給制度跟大鍋飯這些詞彙——想也知道這絕對不可能啦!但是因為太過衝擊,也只能聯想起一堆毫無關聯的東西,然後自己在心中對自己吐槽,好不容易才冷靜下來。
秋晴一邊壓抑住殘餘的動搖一邊看了看周圍,廣大的空間里大概有近十位女學生穿著便服在喝著飲料。由於餐廳是從中午開到傍晚六點,所以好像有不少學生在放學後或假日都會來餐廳喝茶。
“另外還有一個露天咖啡廳,會去那邊的學生也很多。”
“這個我可以了解………那個呢?”
他的大拇指指著遠方小聲地問——那個方向可以看到一名女學生手上正端著一個放了茶具的托盤。
  朋美瞥了一眼之後馬上就回答:
“那是從育科的學生喔!週末只要事先申請就可以像那樣當服務生,還可以兼做訓練。申請人數如果不足的話,則會有正職的服務生來做,但今天看來似乎全都是從育科的學生就是了……”
“……不是,先不管那個…………為什麼要穿那樣的服裝?”
如果秋晴的認知正確,那應該就是一般人稱為女僕裝的服裝——在長袖、長裙的深藍色樸素服裝上,再套上一件白色的圍裙,頭上還別著白色的髮圈。小時候曾在一些動畫裡面看到穿著這種服裝的侍從,但這應該不是學生該穿的服裝才對!
只是朋美卻若無其事地繼續說道:
“因為那個是從育科女生的製服啊!秋晴你不知道嗎?”
  “………………不會吧?”
“附帶一提男生是穿禮服,像是晚禮服或是燕尾服。好像還有一種常禮服吧?反正啦,快要到六月的換季期了……不知道會不會換?因為上育科是會換制服的……”
“………………………………怎麼會這樣。”
再次看了一下穿著女僕裝的學生。
看到她們以純熟的動作倒著紅茶,秋晴的腦袋裡陷入無盡的迷惑。
學生居然要穿那種角色扮演般的服裝,而且自己也要穿……還晚禮服嘞。這是哪一國的舞會啊!都什麼時代了,這到底是什麼世界啊!
秋晴努力抵抗想要抱頭的衝動,到最後還是抵抗不了,只能垂下頭嘆氣。
“你什麼都不知道就轉進來了嗎?你真的知道從育科要學些什麼嗎?”
  “……那些至少還知道啦!”
雖然腦中混亂但還是乖乖回答,同時無力地嘆著氣。
從育科學生上課的內容至少知道!講簡單一點就是培育執事跟女僕的科目,也明白那個女學生從事服務生的工作,算是課業之一環……基本上是啦!
  但是——
“……在電視上看到的時候沒有穿成那樣啊……!”
  “咦?應該有拍到這部份啊?”
  “我只有從後半才開始看……”
  秋晴撐著頭無力地說著:
“那時候剛好在宿舍交誼室裡看到一堆人聚在電視前面,然後看到那個叫做深閒的老師還是教官說的話,所以就……”
“只因為這樣你就想進入從育科了啊?我還以為你是因為本來是前貴族女校,能夠每天在千金大小姐跟女僕之間生活而想要進來的呢——”
  “……怎麼可能啊!”
秋晴瞪著朋美很簡潔地加以否認——居然被認為是因為這種不純動機而想要轉過來的傢伙,實在很不能接受。比起陽盛陰衰的學校,稍微有一些女孩子是比較好,但是太多也只會讓人覺得麻煩。
朋美被這樣瞪著倒是一點都不畏懼,反倒是想要強調一點都不在意般地搖著頭:
“真無聊。你啊,這種狀況下就算是說謊也該要紅著臉說:'怎、怎……怎麼可能會有那種事啊!?'然後慌慌張張地否認才對吧!真是不會看狀況啊!”
“我已經沒有力氣做這種事了。”
“那好吧!反正我本來就沒有期待。”
  講得真過份。
就算是這樣,秋晴其實也沒有很不高興,如果被其他人講那又另當別論,但是對方可是朋美,所以他從一開始就已經認命了。只不過被講個一兩句就要發火,那可沒完沒了。人生能夠看開才是最重要的……大概吧!
不過,因為還有想要問的事情,最好趁現在趕快問清楚——
  “——吶,彩京。”
“啊,還是直接叫名字就好了。叫姓的話不小心叫錯就不妙了。”
“……朋美為什麼會來讀這種學校啊?根本無法想像……”
當時——還是小學三年級的自己,根本不知道她在暑假期間突然轉學的理由。反倒因為君臨整個班級又愛欺負人的女暴君終於消失而感到高興……不過,其實也並不是完全沒有感到寂寞啦,但那時候根本想不了那麼多。
現在都已經是高中生,而且朋美還改了姓,在某種程度上其實已經可以猜到個大概……
而朋美好像也根本沒有打算隱瞞就是……
她交叉著雙手放在桌子上,露出一道微微的苦笑:
“應該跟你猜想的差不多啦!我們家只有我跟母親相依為命,後來我媽再婚……那時候算是閃電結婚吧,連我都嚇了一跳!後來,當知道那位再婚對像是個很有錢的大富豪時更是驚訝……”
“從那之後就一直是念這裡嗎?”
“進入白麗陵是從上中學之後啦!那時候有很多要學的東西,所以總是需要花一點時間準備。你知道嗎?中學部的入學考試還有考餐桌禮儀呢!”
  “……真猛啊!”
隨便回她一句後,朋美就不懷好意地笑著靠了過來:
“從育科的轉學考試都考些什麼?你是怎麼考過的啊?該不會是靠必殺的作弊吧——不過,敢作弊的話可能會被深閒老師殺掉就是了。”
“想作弊都沒有機會啦!根本就沒有筆試啊,突然就說要考料理技巧……而且考完之後等不到三十分鐘就被通知合格了。到底考了些什麼、還有到底怎麼考上的,連我自己都不是很清楚。”
一邊說著一邊回想考試那時候的事情,秋晴不禁板起臉來。
那時候真的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就只是申請了轉學考的報名表,送出之後才三天,就收到轉學考試的通知。
由於實在太快了,根本反應不過來,不過他還是下定決心賭上一切前往應考,結果出來迎接自己的,卻是大到嚇人的正門跟完全不適合穿套裝的事務員?正門裝有鋼鐵製的門板,穿過大門的通道上還設有像是機場登機前的金屬檢測閘門,一下子就被白麗陵這種常識無法理解的設備嚇到,好不容易進入校地之後看到一整片的童話世界又大吃了一驚。
由於視野中看到的東西全都像是童話故事裡才會出現的一樣,讓秋晴的感覺漸漸麻痺,結果完全不記得自己到底走在什麼地方,最後又被帶到哪裡去。不過,到了考場前面的時候果然還是感到有點緊張,不停地想著到底會出什麼考題,腦袋中的不安跟覺悟不斷展開對決……
因為考前一直是這種狀況,所以他在聽到根本沒有筆試的時候感覺像是上當了一樣。為什麼之前不先說清楚啊!考試的通知上寫著——“什麼都不用準備”,看到這樣的寫法怎麼沒有早點察覺啊,不過話說回來,這種狀況應該也沒有人料想得到吧!
混亂之中被告知的考題也很出人意料,居然是要依照規定製作出料理,雖然有點辛苦,但總算是照著要求做出來了。
然後那位戴著眼鏡、穿著女僕裝,自稱深閒的從育科老師就通知自己合格了——這就是在一頭霧水中度過的轉學考試那一整天過程。
一下子就確定通過轉學考,現在已經像這樣進入白麗陵,秋晴可說是一點真實感都沒有。不管是豪華絢爛的氣氛還是眼前的朋美,都讓人覺得這會不會只是在做夢。
但是,如果夢中出現了朋美,這絕對要分類在惡夢裡,真希望趕快醒過來!一邊這樣期許一邊用力掐了一下自己的大腿,可惜除了痛之外什麼變化都沒有,果然這就是現實呀!
腦袋裡又浮現出很多以前的回憶,肺裡的空氣也越來越沉重。用力呼一口氣把這些空氣吐出來之後,秋晴重新面對眼前的朋美。
像這樣仔細看了看……約七年不見的朋美美麗得令人難以接受,而且一舉手一投足都充滿高雅的感覺,但還是保留了以往那壞心眼的部份。每次看到她的臉,當時的記憶就會重新浮現,接著感到一股寒意。
為了不要被她發現,秋晴只能盡可能地裝作平靜,但是卻完全沒有自信。不管怎麼說對象可是那個朋美,現在也是毫無畏懼地看著這邊,光是這樣就感覺像是整個心思都被看透了一樣。
“話說秋晴居然進入從育科啊!雖然有點出乎意料……不過仔細想想,其實也不算是相差太遠啊!”
  “什、什麼意思啊……?”
“雖然現在外表看起來這副德行,但以前可是很軟弱的……而且再怎麼說,二年級的時候那個——”
“比起那件事,我還有很多其他在意的事情啦!”
要是再讓她說下去可能會說出一些不太妙的內容,秋晴趕緊打斷她的話。為什麼這傢伙就是這麼惹人厭啊,真的很想向神問一下這個問題。老實說,好想哭啊!
不過要是真哭出來,眼前這個小惡魔只會更開心而已,正因為很清楚這件事,所以更是要忍住眼淚。秋晴為了找話題而趕緊看了看周圍——突然間,注意到某件事情——
  “……餵!”
“怎麼了嗎?一副認真的表情……”
“不……說不定只是我多心啦!總覺得我們好像很受矚目是嗎?”
就如這個壓低音量問的問題一樣,仔細一看會發現整個餐廳裡的人幾乎都看著這邊,說這邊還算好,總覺得根本就是都看著自己。
如果只是多心就好了……整個餐廳裡的人儘管拿著茶杯喝茶,或是跟朋友們談笑,但意識似乎都是朝向這裡…………根本就沒辦法靜下心嘛!或許是因為自己太在意白麗陵這個環境,但不時可以感覺到視線實在很不是滋味,根本就是如坐針氈。
如果朋美能笑著說:“沒這種事啦!”的話,秋晴可能還會好過一點,不過——
“嗯,也是啦!不過這也沒辦法吧?”
  她一下子就肯定了。
“畢竟你看起來就像個不良少年……而且光是有男生出現在這裡,就已經會有過度反應了,要說當然也是當然的啊!”
“不過改成男女合校已經至少一個月了吧?再怎麼樣也差不多該習慣啦?”
對這些溫室長大的千金大小姐來說,像自己這樣的庶民或許是會被疏遠的存在,但好歹也是同校的學生,因為好奇心而有一些接觸也不奇怪吧!更何況日常生活都是處在同樣的空間,經過一個月的調適之後,應該已經習慣到某種程度了才對。現在別說是適應了,簡直就是被當成稀有動物般的過度反應……嗚,令人心痛啊!
秋晴因為自己的想像而受到一些打擊,朋美則是舉起右手的食指畫著圈圈說:
“的確,但白麗陵高中部三個學年加起來也只有一百五十人左右,而其中從育科的學生更只有一年級約二十幾個人而已!”
  “……什麼意思?”
“在那二十幾個人裡面——男生只有三個。上育科的男生又更少了,目前只有一個。”
  “………………啥?”
“所以說,這間學校裡麵包含秋晴你在內,總共也只有五個男學生。而且沒有像你這種不良少年風格的學生,所以才顯得更稀有啊!”
  “……………………”
秋晴用右手撐著隱隱作痛的額頭,陷入了沉思。
  剛剛這些事可是第一次聽說。
學生總數這麼少就已經夠令人驚訝了……男學生的人數居然還用一隻手就能數完了?不會吧?
  這樣的話——
“那、那男生宿舍怎麼辦……!?”
“上育科學生的話,是有專門蓋新的啦!但幫從育科男生蓋一棟就有點太浪費了——所以說是跟從育科的女生用同一棟宿舍,不過好像還是有依照男女分成東館跟西館啦!”
“等一下!那豈不是很不妙嗎!?男生的立場呢——”
“嗯,非常不好喔!最近外面有流出去一些學生的偷拍照片,而且女生也有一些私人物品遺失,所以產生了很多負面的影響……不過,應該是沒有惡意整人的狀況啦!或許是因為根本不知道該怎麼面對男生吧!”
就算聽到這麼說也還是沒辦法釋懷啊,秋晴依然是一臉呆滯。
  男學生居然只有五個。
  而且要跟女生住同一棟宿舍。
再加上因為奇妙事件的影響,立場非常難堪。
  ——這算什麼啊!
  “啊啊,附帶一提——”
  “…………還有什麼事嗎?”
“上育科的學生大部份都不覺得從育科的學生是相同人種喔——說得直接一點,就是把從育科當成下人看待啦,這點你最好能先理解。”
  “……………………”
朋美的聲音裡帶著認真的感覺,說出了這件一點都不值得高興的情報。
  ——這真的不是做夢嗎?
說來其實秋晴也已經有覺悟了,再怎麼說原來可是女校,會有很多不容易適應的事情也是可以想像的。選擇進入從育科這種實驗性的專科就已經令人不安了,一下子就通過考試這件事也讓人覺得“這到底是什麼狀況啊”!
不過,也因為一開始就背水一戰,已經沒有退路,他才會抱著非做不可的想法走到現在的狀況。
所以絕對不後悔………………至少本來秋晴心裡是這樣想的。
但現在他的腦子裡塞滿了後悔這兩個字,已經沒辦法思考了。

  ——————————

  “好啦,接下來要去哪裡呢?”
朋美剛走出餐廳就這樣問了,可是她的聲音聽起來好遙遠,秋晴就只是隨便地回應:
  “……哪裡都好。”
“什麼嘛,真是沒有精神的回答啊!”
因為聽到了太過震驚的事實,秋晴已經陷入半呆滯狀態,還想要他做出什麼好聽的回答,實在有點困難。
晴朗的天空底下,情緒計量表還是一樣降到最低點,腦袋裡不由得開始思考起“人生到底是什麼”。
“教室……還是先不用了。第二校舍的話,反正最後要去職員室所以也不急。這樣一來,果然就只有圖書館了……?”
朋美在一旁扳著手指舉出了幾個候選地點,但因為秋晴對於參觀校園已經完全無心,所以根本就听不進去。現在他需要的不是哪個設施在哪裡這樣的情報,而是心靈的安寧。抬頭看看天空,今天的天空很清澈,陣陣的微風也很清爽,如果玩高空跳傘的話一定會很痛快吧!乾脆不要帶降落傘肯定會更有趣!半途覺得恐怖時,只要閉上眼睛接著想起鬧鐘的聲音,然後睜開眼睛就立刻回到一如往常的早晨——如果有這樣的發展該有多好?只不過,這絕對不可能。
“操場……嗯,算了。雖然很想讓你看看'落日的壁影'不過因為已經有在美術館展出了,想看隨時都可以去看……這樣的話——”
  “啊,彩京同學!”
一邊逃避現實,一邊看著朋美扳手指數出的候補地點,居然超過了兩位數。這時,突然間聽到不知從哪傳來呼喊朋美的聲音。雖然不知道聲音來源的確切方向,但秋晴還是下意識轉往右邊看去,大概是星期天也有社團練習吧,可以看到一位穿著運動服的女學生正往這邊跑來。
那是名一頭短髮、看起來非常活潑的女孩子。她喘著氣來到秋晴兩人附近——
“太好了,終於找到你了……事情不妙了!”
“——吉住同學,這樣不可以喔!居然像這樣慌張地奔跑,要是被老師看到了……一定會挨罵的。”
“這點我當然很清楚,可是現在事態緊急,實在沒辦法。”
  “到底出了什麼事?”
看到朋美那穩重而且絲毫不亂的流暢語氣,還露出跟剛剛面對秋晴時完全不同種類的優美微笑——一種溫柔而且讓人感覺到可以倚靠的笑容。
當下秋晴只覺得不只是虛偽了,這種變化甚至令人懷疑她根本就是雙重人格。平常秋晴或許還可能會挖苦個一兩句……可是,現在他不但已經沒有那個力氣,而且還是被抓著把柄、隨時可能會被公佈的狀態,想想還是保持沉默比較好。
不過想要控製表情並不是那麼簡單。或許是秋晴臉上露出了一些想抱怨的表情吧,靠近過來的女學生似乎因此而卻步,不然就是因為有男生在而覺得稀奇吧!只見她突然屏住氣息,不時地偷看著這邊——
“……那個,彩京同學。這位是……”
“他嗎?他是明天開始轉入從育科的學生——日野秋晴同學。我正在帶他參觀學院裡的設施。”
先前沒有在意,仔細一想才發現楓好像說過她是“中學部第一名畢業”這件事。
也就是說,在白麗陵裡面,彩京朋美真的是個優等生啊!
對於知道真相的秋晴來說,一直覺得這令人驚訝的事實是個無聊的玩笑……現在看到跟這位女學生的對話,終於也不得不承認了。
“吉住同學?你不是有什麼重要的事情嗎?”
“啊,對了!四季鏡學姐跟伊斯特同學在講堂前面吵起來了。”
“……也就是說,又是跟平常一樣由伊斯特同學找上四季鏡學姐囉?”
“是啊,而且是她主動找麻煩。現在依然是一副隨時可能撲上去的感覺呢!”
“呼……如果是她也就沒辦法啦!”
朋美一邊用手按著額頭,就像是說著真受不了一樣地垂下肩。
雖然懷疑是不是真的出了需要讓人做出這種反應的大事,但因朋美把手放下來後又抬起頭重新看了過來,讓秋晴的思考暫時中斷。
“秋晴同學,真不好意思。突然有急事需要我去處理,能不能請你先等一下?還是說你要一個人在校園內逛逛?”
朋美以這樣令人感覺根本是雙重人格的優雅語氣問著。而相對地,秋晴則是感到背脊發涼,很不舒服地想叫她別再演了。
明明很清楚那全都是演技……證據就是在那個叫做吉住的女學生看不見的位置,朋美左邊的嘴角稍微上揚了一點露出奸笑。恐怕是故意讓人見識這種反差很大的個性很有趣吧!只是秋晴身為被玩弄的一方,不但一點都不覺得有趣,反而因此而很火大。
不過,就算指出這一點,也只會被她輕易地裝傻混過去……這傢伙就是這樣的女人,所以說還是別管那麼多了?
  “那我就一個人逛了。”
  “沒幫上忙實在非常抱歉。”
“啊——別在意啦,你們快點去吧!”
秋晴照本宣科般地回應,然後像是趕人走般揮著手示意她們快去的舉動,讓朋美的眉頭抽動了一下。就只是一個細微的小動作而已,還是可以感覺出來她肯定不太高興,也總算是讓自己好過了一點。
跟自己呈現對比,很明顯抱持著負面情緒的朋美,依舊露出讓人甚麼都感覺不到的微笑,優雅地行了一個禮。看來這個面具沒有那麼容易剝下來。
“如果有什麼問題,就請你到職員室去喔!那麼秋晴同學,失禮了。”
然後她就帶著眼神充滿好奇的吉住快步離去。
不可以跑步或許是淑女該有的禮儀,但朋美跟這類的單字果然還是很不搭調……秋晴一邊這麼想著一邊呆站在原地,等到兩人的背影都已經看不見之後,才轉個方向跨出腳步。

  總算可以一個人放輕鬆了。雖然秋晴很想找個地方休息一下,但要是不好好逛逛校園,明天之後可能會不太方便……
話是這麼說,卻又完全不知道該往哪去才好,一來沒有特定的目標,再來他也沒有什麼有興趣的地方。硬要說的話,這個白麗陵本身就是個巨大的驚奇箱了,不管看什麼地方應該都會有驚喜跟收穫。
  “好,那就隨便轉轉吧!”
這時候如果能有個平面圖之類的東西就好了,不過白麗陵畢竟是學校而不是主題樂園,當然是沒有這種方便的東西啦!有些地方可能會有樓層圖之類的說明,但最重要的是根本不知道那些地方在哪裡,所以也沒有任何意義。果然,除了隨便逛逛之外也沒有別的辦法了。
好啦,乾脆就在校園裡面隨意逛逛看看好了。之前是說只要在四點前到職員室去報到就好,不迷路的話逛到那時候應該也差不多逛膩了吧!
  “那麼……總而言之……”
先把主要校舍繞一圈吧,秋晴一邊留意周圍的狀況一邊走著。
走沒多久便發現就算只是閒逛也一點都不會無聊,或許是因為自己身處在一個不熟悉的地方……不過很明顯地,絕對不只是這個理由。
到處都可以看到匠心獨具的雕塑以及修剪得非常整齊的樹叢,靜下心來仔細聽聽看就會聽到網球場上相互擊球的聲音以及管樂器的演奏,有時候還會聽到馬匹的嘶鳴聲。種種聲音聽起來一點都不會覺得喧鬧,反而像是完美的合聲………嗯?
  “…………馬?”
秋晴稍微想了一下“為什麼會有馬?”然後猜想大概是有馬術社才是!記得好像有聽說過某些高中有這樣的社團,但如果是這所學校,有這種上流活動的社團一點也不奇怪,或者該說這才合理吧!
不過,高中部總共只有一百五十名左右的學生,為什麼還能成立這種社團?就算加上同樣位於這個校地內的中學部,人數也頂多加一倍吧!
學生人數這麼少,卻有著這麼多豪華到誇張的設備,而且還有許多雕像跟噴水池之類的裝飾,總覺得好浪費錢啊!
  這些錢到底是從哪來的啊?要說經營學校的資金全部來自於學生總覺得有點不可能,所以實在令人在意。該不會有涉入一些不太妙的事情吧……不過,以這樣一間歷史悠久的名校應該也不太可能。
既然從育科的學生能以幾乎免費的學費進來就讀,就不得不感謝那個神秘的系統。大部份應該都是靠捐獻吧!其實要是學校裡有挖到寶藏可能會更有趣就是了——
“前面的可疑人物,給我等一下!”
正當腦袋裡在胡思亂想的時候,從側面聽到一陣尖銳的聲音這麼喊著,讓秋晴反射性地停下了腳步。
由於平常的習慣,讓秋晴半睜著眼歪著頭斜眼看了過去,確認一下是誰發出聲音。
從聲音至少已經可以知道對方是個女的。不過,卻是個超乎預想的美女,而且還有著一頭完全無法想像的髮型。
年紀跟自己差不多,身高看起來將近有一百七十公分左右。從白皙的肌膚跟清澈的藍色眼睛看來,應該不是純粹的日本人,修長的四肢也讓人更加確信這點。她穿著白色無袖的輕洋裝,雖然這服裝跟還不到六月的時節、以及高中校園這個場合都完全不搭調,不過跟她那西洋風的面孔倒是非常契合,與沐浴在陽光下閃著金色光芒的金發也相當搭。
  但是——那到底是怎麼回事啊!卷得像是彈簧一樣,只有在漫畫跟洋娃娃身上才會看到的髮型——這應該就是叫做法國卷的髮型吧,能親眼看到真貨還真是非常震撼啊!
簡直就是有著隨時都會動起來的躍動感。
金發碧眼的美女本身就已經沒有什麼機會能看到了,再加上這個髮型,又讓稀有度更加提高。她腳上穿著白色的涼鞋,手上拿著白色的軟皮包——而且還是就算是不熟悉流行精品的秋晴都知道的知名品脾。
居然能在眼前遇見這種簡直是打著“大小姐”招牌的人,不禁令人湧出一股好奇心,腦袋裡也開始想著這髮型的動力來源到底是什麼。
不過法國卷頭的大小姐可不是這樣想,凝視人的眼神很明顯是看著可疑人物的感覺。
“你是從哪裡溜進來的?這裡可是崇高的白麗陵校地啊!”
  “……那個,我是——”
“——星期天的學院里居然出現這種長相低俗、服裝沒品味的男人……而且手上還拿著一個骯髒的包包……”
在秋晴說明自己是轉學生之前,金發的大小姐就已經開始嘀咕著。這樣算是在自言自語嗎,雖然全都聽得一清二楚就是了。
不過她本人卻完全沒有註意到的樣子,以認真的表情低頭看著腳下——然後,像是突然彈起來一樣地抬起頭,直直地伸出食指指向這邊:
“你就是最近話題中的可疑人物吧!”
  並高聲做出了宣告?
被人指著這麼說的秋晴,暗自確定了一件事——跟這個人講理肯定是講不通的。對方根本就已經陶醉在那自以為名偵探般的推理之中,露出閃閃發亮的眼神。
所以,該採取的行動很快就決定了。
  就當沒看見般繼續散步——
“你、你給我等一下!怎麼一句話都不說就想走!?”
她的聲音可以聽得出來有些慌張,所以秋晴雖然覺得麻煩但還是停下腳步。如果繼續忽視,她可能會用這種高音一直鬧個不停,不只是耳朵會受不了,可能連腦部都會受損傷。
  雖然很想嘆氣但還是算了。繼續讓她鬧下去也不妙,於是秋晴就對那個瞪著自己給人亂扣帽子的大小姐說了:
“我沒空陪你在這胡鬧!看你是要回去重讀小學,還是去好好看個一百本推理小說來反省一下你剛剛那些台詞有多愚蠢都可以,總之別出現在我眼前就好了。”
“居……居然敢這樣跟我講話,你可知道本小姐是誰嗎!?”
“不知道,也沒興趣知道。啊——我看你也沒空在這裡閒嗑牙,要去哪裡就趕快去吧!看你這樣應該是正準備出門吧?”
他從服裝跟手上的包包做出了判斷,所以才這樣說。
讓法國卷女想起還有其他重要的事情,然後趕緊自行離開……至少秋晴的如意算盤是這樣打啦!
她卻是睜大著眼睛一下子有點反應不過來,過了一會兒才發出得意的笑聲把手放在嘴邊高聲地說:
“哼哼哼……我看你才是既無知而且思考迴路亂七八糟吧!你還是回去從學習怎麼爬開始吧,要不然就放棄思考,像個螞蟻一樣什麼都別想只要勞動就好了!”
看來剛剛說的話讓她非常惱火,原來對方也是聽得懂的嘛……但秋晴還是不禁皺起了眉頭。畢竟剛剛自己也說過差不多的話,所以倒並不是因為生氣,令人在意的是話裡的內容。
“……你現在不是正準備要出門嗎?”
“哼!為了不讓你因為那些奇怪的妄想而產生誤解,我就特別說明給你聽吧——我根本就沒有預定要出門去什麼地方,我只是到戶外來喘口氣,在下午茶時間之前散個步而已!”
  法國卷女得意洋洋地說著。
秋晴用中指輕輕敲著眉間附近——那女人好像對自己講的詭異發言一點自覺都沒有。
看來又遇到了令人頭痛的現實,還是先確認一下好了——
“這麼說…………你穿上洋裝、拿著高級的皮包,就只是為了在校內散步?”
  “那當然。”
  居然說“那當然”啊!讓秋晴根本無法回嘴。目前可以確定的是,跟價值觀還有常識完全不同的人講什麼都不會通,也不會想要花時間去解釋或修正。
  所以他想了一下,做出結論——
  好,就當做什麼都沒看見吧!沒錯,這樣最好。就這麼決定了。跟這種人扯上關係只是浪費人生而已。
既然已經在自己的心中做好妥協了,於是閉上嘴、低著頭,邁步準備離開——
“——等一下,你想去哪!?污辱了華麗的本小姐之後居然沒有謝罪就想走,在你承認自己的過錯跟可疑人物的罪行之前,我絕對不放你走!”
  她再次以尖銳的聲音叫人站住。而且這次還故意走到行進方向前面來,真的是非常煩。
  快要受不了了!今天到現在都一直遇到令人累積壓力的事情……好想要什麼都不用想地輕鬆散步啊!
秋晴重重嘆了口氣之後,半睜著眼。
這種時候還要想些有的沒的實在很麻煩,還是直接說出心裡的想法會比較好吧,看著從正面露出高壓態度的她——秋晴乾脆直接說:
“煩不煩啊!你這個金發電鑽。有閒功夫在這裡煩我,還不如趕快找個工地往地上多鑽幾下算了。”
  “什、什麼……!?”
“我才沒空在這裡跟電鑽浪費時間。順便告訴你,我是從育科的轉學生,才不是什麼可疑人物——先走一步。”
想講的話全都講了,秋晴第三次想邁步離開。
從啞口無言的金發電鑽旁邊通過,這下真的是舒暢了許多,而且還有一股“我真是說得太好了”的感覺。雖然之前沒有想過這些話,但那種髮型的確很像電鑽,而且還是很高水準的電鑽呢!真想稱讚自己實在講得太好了。
  秋晴心情大好地再次開始散步。好啦,那邊又有些什麼呢?為了不要再被這種奇怪的傢伙絆住,或許早點去職員室會比較好,但至少也該把校舍逛個一圈——
  “………………呼、呼呼……”
雖然從背後傳來斷斷續續的詭異笑聲,但他選擇直接忽視。
秋晴故意維持普通的走路速度……畢竟根本沒有加快腳步的必要。
就只是堂堂正正地以普通的速度走著——
“哼哼……居然把本小姐……瑟妮亞•伊織•弗雷姆哈特這美麗的頭髮……當成鑽地的工具…………而且,還只不過是個從育科的學生… …”
明明是刻意壓低的音量,但是聽起來就像是從地獄深處發出的沉重聲音,而且還剛好可以聽懂她在說些什麼……怎麼說呢,就是有一種異常的魄力。
就好像背後有個拿著斧頭或電鋸的殺人魔一樣,有一股恐怖的壓力——雖然自己沒有真的遇到過這種狀況啦,但如果成真的話,應該就是像現在這樣吧!目前就是這樣的感覺。
雖然不想看,但總覺得如果不看可能會更糟,於是秋晴轉過頭去——
眼前看到的是——細柳般的眉毛往上揚起,櫻花色的嘴唇因為憤怒而顫抖,氣勢強到彷彿一頭金發就快要衝上天一般——
  “…………嗚喔!”
  秋晴忍不住悶哼一聲。
他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遇到散發出殺氣的人。
然後,跟瑟妮亞這名字挺相配的金發電鑽,與剛才一樣舉起她的食指指向這邊——

  “——死刑。”
一邊露出讓看到的人會迷上她的微笑,一邊這樣說道。
下一個瞬間,只見她明明穿著有細跟的鞋子,卻以猛烈的氣勢跑了起來。
看到這女孩子穿著洋裝朝向自己跑過來,秋晴一下子竟反應不過來——那種奔馳的美麗姿態,就好像在大草原上穿梭的獵豹,又像是大海中華麗游水的虎鯊,而極高的速度讓順著風飄動的電鑽又變得更加尖銳了。
那麼細的鞋跟居然能跑這麼快實在不可思議——不對,現在不是想這種事的時候!
  到底該怎麼應對才好呢?
由於判斷已經慢了一步,秋晴沒辦法逃跑了。
  結果一下子就被拉近距離。
“你準備住進加護病房,然後好好後悔吧!”
伴隨著凶狠的台詞,一個拳頭朝著秋晴的臉揮過來。
——老實說,雖然看到電鑽女帶著怒氣朝自己揮拳,但其實他也沒有感覺到什麼危機。雖然是令人驚訝的美貌而且相當具有魄力,但說穿了也就只有這樣而已。
再怎麼說,秋晴因為外表而在街上招來麻煩的經驗不少,也經常訴諸暴力解決。當然,以實力壓倒對方,或是反而被對方壓倒的經驗都有好幾次,但這並不是什麼值得自誇的事,所以就不多說了。
對方不過是個女孩子,而且還是個大小姐發發小脾氣而已。如果拿出刀子那又另當別論,但沒有的話就沒什麼大不了……
——只不過,那種一派輕鬆的感覺瞬間就消失了。
瑟妮亞的動作比預想的還要犀利,而且那個右勾拳還有用到扭腰的動作,就在拳頭接近臉龐之際,秋晴突然醒了過來。
  “喔喔啊——!”
拳頭幾乎要擦過頭髮的瞬間,秋晴趕緊把臉往後縮。雖然他發出了一聲慘叫,但總算是躲開了。光是這一下子就讓人體溫升高,臉上流起冷汗,背後感到一陣惡寒。
閃過一拳之後腦袋裡變得一片空白,思考整個停頓下來,不管是接下來的發展、還有為什麼會變成這個狀況,都沒辦法去想了。
“呿,你這傢伙——趕快認命吧!”
聲音從很接近的地方傳來,視野中則是一片金黃色。
不用說,聲音的來源是瑟妮亞,眼前那片金黃色則是她的頭髮。
她正以流暢的轉身從左邊施展一記肘擊。
  “怎!”
本來想說怎麼可能……不過根本沒有那種機會。
腦子裡浮現出自己的鼻樑被手肘打碎的印象。開什麼玩笑啊!挨了這一發恐怕真的會不妙……可不想落得跪在地上流鼻血的狀況啊!
就因為這樣的想法,從後仰的狀態趕緊把臉往左邊歪,但手肘已經近在眼前——最後在鼻子前方揮了個空。
  躲開了。
千鈞一發,真的是差一點點就要發生慘事了。
  不過,事情還沒有完。
  狀況變得更加麻煩了。
  “不妙——”
川流不息的攻擊,讓秋晴的身體反射性地動手還擊,而且緊握的拳頭瞄準的還是對方的臉——不妙啊,對女孩子出手可不是開玩笑的。
秋晴急急忙忙以拼了命的力氣咬著牙想辦法停住自己的拳頭。
還好,從下方對著瑟妮亞下巴揮出的右拳停了下來。
他一邊感受到全身幾乎噴出冷汗的感覺,一邊輕拍著胸口,
  “呀……!?”
一陣短促的尖叫聲把那股安心的感覺通通蓋掉。
仔細往身旁一看,看到瑟妮亞的臉就在幾乎要撞上來的近距離,蒼藍色的眼睛睜得大大地,明顯地感覺到動搖。
或許她是因為沒有考慮自己的攻擊會被閃過,而把全身的體重加在拳頭上,導致失去了平衡;又或者是因為穿著不適合運動的鞋子造成腳滑了一下;當然也有可能兩者皆是……不,原因根本不重要。
最重要的是,瑟妮亞就像是要衝撞般朝著自己撲了過來。
在身體已經幾乎沒辦法自由行動的狀態下,要是再被這麼一撞,根本就不可能有辦法保持平衡。
秋晴腦袋裡想著這下摔定了——已經沒有辦法閃避。
就這樣直接倒下去也是無可奈何……但是,地面可是紅磚地,這樣倒下去一定很痛!而且這個手腳都露在外面、朝向自己撞過來的女孩一定也一樣。可惡,如果只是散個步就要穿成這樣,為什麼不干脆穿上摩托騎士的賽車服算了,為什麼一定要穿著這種毫無防備地暴露肌膚的服裝啊——不對,現在根本就不是抱怨這種事情的時候!
他趕緊確認一下周圍的狀況,看看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抓,可惜完全沒有那種剛好存在的東西,堅硬的地面也無情地漸漸接近。
——視野中的一個角落,有一片濃綠色的大海。
紅磚道的旁邊,可以看見綠色的草皮隨風搖動。
  “嗚、喝——”
秋晴賭上最後的機會,用快要離地的右腳往地上用力一踏,順勢把身體往右扭轉。不自然的動作讓背筋跟側腹部都發出悲鳴,但總算是把摔倒的目標從紅磚地換成了草皮之上。
這種亂來的行動,讓兩個人一起倒在草地上翻滾。
而且因為自己努力幫人墊背的關係,背後傳來強烈的衝擊。就算屏住呼吸還是很痛,真的很痛。加上兩人還不是一下子就停下來,一共在草地上滾了兩三圈後才終於停下。
世界一下子失去了聲響,幾秒之內只感覺得到自己心臟的跳動……被風吹動的草地輕撫著臉頰,讓秋晴總算放鬆地呼了一口氣。
本來想說,狀況恐怕不妙,不過看樣子沒什麼大事,至少應該沒有受傷。如果自己沒事,那電鑽女應該也沒事吧!
總算是放下心來後,由於想要了解狀況,秋晴於是把摔倒途中為了不讓草屑進入而閉上的眼睛睜開——
這才發現自己完全是呈現推倒瑟妮亞的狀態,想辯解都不行。
在至今為止的一樁樁令人開心又害羞的不幸意外後,想當然耳,瑟妮亞也因此而發出了尖叫,結果就是——

  ——————————

  秋晴如脫兔一般逃離現場。
腦袋裡殘留的一小部份冷靜想法開始質疑自己。等等,為什麼你要逃啊!那種狀況應該是道歉而不是逃走吧!既然是意外,只要說清楚應該就好了吧,逃走的話只會更加可疑啊!如果沒有做錯事,只要堂堂正正解釋就好,更何況她應該要道謝才對吧——心中就像這樣訴說著煩人的想法。
但是,女孩子在眼前發出幾乎要穿破鼓膜的尖叫,絕對沒有一個男人能在這種狀況冷靜思考吧?正因為實際體驗過才更能斷言,這下可以想像就算被人冤枉是色狼,也還是選擇逃走的理由了……現在非常能夠體會那些被冤枉但還是逃走的人的心情……真希望一輩子都不要體會到這種事啊!
秋晴從小路轉角繞到主要校舍的後面,接上主要校舍跟第二校舍之間的道路——這條路的寬度可以讓兩台大型卡車並列通過,兩旁還有整排的雕塑以及裝飾。
不過現在根本不是輕鬆觀賞的時候,如果不趕快找個地方避難,要是因為剛剛的尖叫聲引來更多人,就真的麻煩了。
“既然這樣……還是先去職員室吧!”
  剛好職員室就在第二校舍裡面。秋晴決定中止參觀校園,直接前往職員室避難。簡潔地說明狀況之後,由老師來解開誤會絕對是最好的。畢竟自己也很清楚身為一個從來沒見過的可疑人物,不管說什麼對方都聽不進去的。
經過這樣判斷之後,準備踏上第二校舍中央的階梯——
  “給我等一下,你這個變態!”
聽到從後面傳來的這個聲音,秋晴腳步不停地回頭看了一下——
剛剛自己經過的那個主要校舍的轉角,瑟妮亞……並不在那裡。
不過——自己心裡卻很清楚,可以確定那個電鑽女正在追過來。雖然沒有聽到腳步聲什麼的,也沒有可以察知其他人氣息的能力,就只是聽到喊聲而已……
但不知為何,他就是可以確定十幾秒後的未來,那個全身上下充滿怒氣的瑟妮亞一定會在那裡出現,而且是一臉只要逮到人就會格殺勿論的表情。
  ——不妙!從身上的寒意就可以感覺出來,要是被那個女人找到只會把事情鬧得更大。雖然秋晴平常並不太相信第六感或是直覺之類的事情,不過現在倒是非常相信,畢竟“信者得救”啊!
秋晴重新面向前方開始加速前進。如果不趕快進入第二校舍躲到職員室裡,根本無法預測會有什麼發展啊!
他的心情依舊非常慌亂,從讓人感覺像是希臘建築般的白色柱子之間的樓梯向上走——突然注意到前方有個人影。
  “嗚喔……!?”
差點和從裡面正要出來的製服少女撞個正著——秋晴急急忙忙剎車,原地踏了幾步之後,總算是在相撞之前成功停下來,撫著胸口鬆了口氣。
不過現在可不是能夠停下來的時候,不快走那傢伙就要追來了。
  趕快道個歉離開這裡吧。於是秋晴看了一下神情驚訝的那位女學生。
  “…………唔。”
  ——居然暈了過去。
  該不會是因為貧血吧?她以左手扶著額頭,像是天花板上吊著的絲線斷掉般全身癱軟地倒下。
明明什麼都沒有做,也沒有發生什麼事,但她卻就這樣暈倒了——而且因為這是在一瞬間所發生的事,連過去接住她的機會都沒有。
面對眼前發生的這個事態,秋晴搞不清楚狀況地陷入一片手忙腳亂中。
“怎、怎麼辦啊……!?看起來是沒有撞到頭,但如果突然有什麼症狀發作……還是趕快送去保健室吧——可是,保健室在哪啊!?有沒有人……”
匆忙看了一下周圍,想要找找有沒有人能幫忙——啊,出現了!
剛好看見一位穿著便服的女學生,從主要校舍的樓梯口走出來。
太好了,秋晴不禁鬆了一口氣,這真是天助我也。原本一直以為自己已經徹底被神給討厭了,看來到了這個時候運氣終於回升了。
趕緊拔腿跑過去,女學生大概是因為聽到腳步聲很快就注意到秋晴……
當秋晴想要出聲發問“請問保健室在哪——”之前——
  “呼——”
  啪嗒!
連這位女學生也一下子就倒下了。
“……………………為什麼啊?”
連第二個人也是一樣的狀況,這讓秋晴已經不只是驚訝了,根本就是愕然,只能呆滯地嘀咕不停。
  根本不記得自己有做什麼啊!連一句話都還沒有說,對方就突然這樣暈了過去。
就只是四目交會,看到臉而已……
  該不會——
嗯……就在秋晴腦中閃過某個推論的瞬間,自動想起了在餐廳時朋美所說的話——
“畢竟你看起來就像個不良少年……而且光是有男生出現在這裡,就已經會有過度反應了,要說當然也是當然的啊!”
  該不會——
“…………是因為我太恐怖而暈倒……?”
  嘴裡嘀咕著的秋晴有點想笑。太蠢了吧!這是什麼脫離現實的假設啊?只是因為看到男人就嚇得暈過去,這實在太扯了。
茶色的頭髮、耳朵上掛著幾個安全別針、左邊眼瞼上有一條刀疤、眼神的確是有一點兇惡啦,但也不至於會這樣…………應該不會…………應該吧…… ……
——可是除此之外完全想不到其他理由。
  “找到啦,你這——嗯!?”
就在承受到令人絕望的衝擊同時,又聽到了瑟妮亞的聲音。
那陣刺穿鼓膜的高亢聲音讓秋晴回頭過去……但隨即嚇得挺直了背。
  糟糕!雖然現在才發現,但這個狀況真的很糟糕——
身邊不但有兩個暈倒在地的女學生。
發現這狀況的人還是個很容易發生誤解的大小姐。
另外,雖然是意外,但剛剛才摸了她的胸部。
  這下真的——非常不妙。
然後就像是要為這個推論提供佐證一般,因為跑步而喘著氣的瑟妮亞睜大了眼睛,臉上的表情變得像是看到積怨已久的敵人一樣。
先等一下你想說什麼我很清楚雖然很清楚但還是先冷靜下來聽我說吧只要聽我好好解釋一定能夠理解所以先深呼吸——肯定……沒用吧!
秋晴瞬間就判斷出來這個狀況不管怎麼辯解都沒有用。
  他臉色鐵青,很快地轉個身——
“站住,你這個性犯罪者!你到底還想對多少弱女子伸出魔掌啊!?”
  “根本就不想啦!!
這部份還是要否定一下,然後再次開始逃亡。
因為在跨過倒在地上擋著路的女學生之前猶豫了一下,所以終究還是沒辦法進入校舍,只能傷心地繼續在外面到處逃竄。
“這個色狼!變態!強姦魔——”
  後方就這樣一直傳來叫罵聲。瑟妮亞跟暈倒的那兩個不一樣,精神好得很!看來那個電鑽有點特別,不過這種特別根本沒有意義,還是普通一點比較好。如果她也暈倒的話,就不用這樣一直逃跑了。
雖有點想哭,但依舊在心中呼喊著自己清白的秋晴,繼續他的逃亡之旅。

  ——————————

“啊啊,可惡啊,為什麼會這樣……真是,我受不了啦……”
到處逃竄了三十分鐘,總算找到一個可以放輕鬆的場所之後,秋晴一邊抱怨著一邊坐了下來。
雖然不是馬不停蹄地一直跑,可是不管到哪裡都會聽到“有可疑人物……”、“色狼嗎……!?”之類的聲音,每次一被找到就沒辦法放鬆。
只要是有人會看到的地方幾乎都沒辦法休息,而且他根本就不知道哪裡有些什麼,所以想要找個躲藏的地方都很不容易。
秋晴不僅是氣喘如牛,連側腹部也開始感到不太好受。正當他差不多想要放棄,打算就這樣任憑人家圍毆一頓,或是被抓起來舉行魔女審判的時候,剛好看到一棟像是圖書館的巨大建築物。而在那棟外牆爬滿藤蔓建築物後方,還有一塊附近有許多被等身高的樹叢所掩蔽的石碑……於是就先躲在這後頭了。
躲在這裡,從外側應該不會被發現才是。雖然剛才因為被路人盯著看,實在很不容易找尋躲藏的地方,不過這些貴族學校的女學生現在應該不會想要鑽過矮樹叢來找人吧?如果是男生那就很難說了,但只用一隻手就能數完的人數根本就不需在意……或甚至其實反而很希望能被男生找到呢!
怎麼說呢,總覺得如果是男生,只要好好講應該可以解開誤會,但女生就絕對不行,集體行動的女生更不行——女生集團根本就不會聽人講話。雖然那個金發電鑽一個人就已經馬耳東風了……包括髮型在內,她可真是個超乎想像的人啊!
“…………好啦,該怎麼辦呢!”
喘口氣之後,差不多該思考接下來的行動了。
最糟糕的狀況就是真的被當成可疑人物,而去通報警衛。還好包含朋美跟理事長在內,總算有幾個人知道自己的身份,只要通知這些人,應該能解開這場誤會。雖然這只是樂觀的預測……但這些小小期待就算實現應該也不過份吧!或許該說拜託請一定要實現啊!
不過,如果真的出動警衛那可就糟透了!這可是涉及到人身安全啊,才剛轉學進來就惹出問題,不管怎麼說都太糟了。放棄玫瑰色的校園生活沒有關係,自己至少還想要平穩度過這三年啊!
“……等狀況稍微平靜一點之後,再偷偷溜去職員室吧……啊啊,不行,在那之前如果不先解開電鑽女的誤會可能不太妙。”
  秋晴邊搔著後腦勺邊嘀咕著。至少也要冷靜下來才行……先調整一下呼吸,等到石碑跟樹叢外面沒有人影時就要趕快行動,不然等到事情越來越麻煩就不好了。
“……可惡,如果能找到朋美也行……她剛剛好像說是去講堂……”
  不過,講堂到底在哪啊?
不知道最重要的講堂地點根本就沒用啊!只能放棄了。
就在秋晴靠著石碑大嘆一口氣、想該如何是好的時候——
附近出現一陣微微的“沙沙”聲音。
  “……!?”
  該不會是被人發現了吧!秋晴因為緊張而表情突然變得緊繃,反射性地轉頭看著聲音的方向。
  “…………喵嗚?”
然後就跟發出奇妙叫聲的少女四目相接——
從體型看來,應該是個小學生吧,不然頂多就是剛上中學一年級。由於自己是坐著的狀態所以不太好辨識,不過她的身高應該不到一百四十公分。身上穿著簡單的黃色連身裙,看起來輕飄飄、很柔軟的頭髮像綿絮一樣修整得短短地。從手腳來看體型非常瘦小,稍微鼓著臉頰,說得極端一點宛如小動物般可愛。
正想要逃走的秋晴站到一半……隨後看到她眨著眼睛的模樣,便呼了一口氣重新坐下來。真是的,還以為又有什麼事了呢!
  “什麼啊,原來是小孩子……”
本來以為又被這裡的學生髮現了,不過看來是沒關係。秋晴摸著胸口,嘴角浮現出近似苦笑的笑容。
另一方面,少女的表情卻從驚訝轉變成不滿,稍微鼓起的臉頰漸漸變紅,朝向這邊靠了過來——
“美、美美奈才不是小孩子,是高中生啦!”
  她用很小的音量這麼說著。
大概是想要讓自己看起來比較高大,她努力地挺著腰。
坐在地上的秋晴仰望著她……然後,緩緩伸出手。
距離剛剛好讓秋晴可以坐著把手放在她的頭上。
“怎麼了,迷路了嗎?今天是星期天,你是來找姐姐的嗎?”
“我說我是高中生啦!美美奈已經十九歲了。”
  “是嗎、是嗎?幾年級啊?”
  “……二、二年級……”
“中學二年級……?不對,應該是小學二年級吧!”
中學生的話確實有可能是這里中學部的學生,不過看她連十九歲早就該從高中畢業了這點都不知道,應該還是小學生吧!小學二年級差不多八歲吧。這樣算來,她的身高好像又有點太高了。沒差,反正是個小孩子這點不會錯。
輕輕摸摸她的頭,少女的臉漸漸紅了起來。一副好像因為想要說的話沒辦法傳達出來,而顯得有點扭扭捏捏的樣子。
秋晴看她這可愛的模樣不禁露出笑容,自顧自地想著接下來該怎麼辦。
就這樣不管這個迷路的少女——這個選項自動消除。雖然秋晴生得這副模樣,但他畢竟自認還算是蠻喜歡小孩的,實在不想丟著困擾的小孩子不管。中學生就算了,可對方還是小學生,真的沒辦法丟下她。
但是……現在可是身處在不熟悉的白麗陵,而且還是被人追捕的狀況。
如果就這樣帶著一個少女跑出去實在太顯眼,要成功逃跑恐怕有些困難,一個搞不好可能還會被貼上幼女愛好者的標籤。
  色狼、變態、戀童癖。不得了,變態三冠王啊!真的會令人想死。如果被誤解成這樣,一開始被冤枉圍毆一頓絕對還好上一億倍……話說回來確實是有摸到胸部啦!不過那是意外,應該不算犯罪。
  這樣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嘴裡念念有詞地發出聲音,秋晴繼續想著。
若是不能帶著她走,至少也要交給看起來親切的人才行,但秋晴又無法分辨對象。如果是朋美……嗯,可以放心,雖然不是什麼好人,不過出人意料很會照顧人,應該沒問題。
但是,如果能跟她聯絡上就不用這麼辛苦了啊!自己根本就沒有手機,也不知道她的號碼。就算自己有手機好了,原則上除了宿舍之外,應該也是禁止在校內使用……以扮演優等生的朋美來說,應該不太可能帶著才是。實在想不出什麼好辦法,但是也沒時間在這裡發呆,再這樣下去這個少女的姐姐或親人一定會很擔心,非得趕快處理才行。
話是這麼說,但現在根本就是四面楚歌啊。秋晴忍不住嘆了口氣:
“……果然,還是只有想辦法去職員室了吧……?”
不過現在連自己到底在哪裡都不清楚,也不知道需要花多少時間才到得了職員室。而且,剛剛想要進去職員室所在的第二校舍時就已經失敗一次……雖然那兩個女學生應該不可能還倒在那裡,不過那里肯定有很多人監視,硬闖的難度跟危險度都很高。
  可是——實在沒辦法。總比把一個小孩子丟在這裡,讓她的家人擔心要好。
反正自己被追都是因為誤會,就算被抓到,只要好好說明就好。再說帶著這個小女孩,那個金發電鑽應該也不會二話不說就出手攻擊吧!雖然可能會增加新的流言蜚語,不過也只能忍耐了。
在心裡整理好想法之後,秋晴抬起頭來。然後,跟眼中含著點滴淚光的少女再次四目相會——
“不、不要把人家、當成小孩子啦……”
  “嗯?啊啊!”
秋晴聽到少女這麼說後稍微歪了歪頭想了一下——原來自己的手還一直放在少女的頭上。看來是邊想事情邊順著她的頭髮摸她的頭……
雖然還是個小女孩,不過用這種態度對待女孩子實在不太好。只見少女嘟了下嘴唇,一臉很不高興的樣子。秋晴也只能忍著苦笑反省:
“不好意思啊!稍微思考了一下事情。”
“……那個、其實、沒關係……不過,你在這裡做什麼啊?”
她的語氣上聽起來一點都不像“沒關係”的感覺,但這點還是不要追問比較好,多問只會多麻煩。
秋晴把放在她頭上的手收回來,想著該怎麼說明。對方畢竟是小孩子,還是不要用太過艱澀的辭匯比較好,總之先想辦法傳達到某種程度就好了。
  想著想著,決定簡潔說明就好:
“有個討厭的電鑽女正在追著我。”
  “電……電鑽?”
“是啊,電鑽。而且根本不讓人解釋,實在很麻煩。”
  “……那還真的很麻煩呢!”
不知為何,少女露出了像是瞪著人的眼神——不過這種瞪法很可愛,完全沒有不悅的感覺。
所以秋晴一點都不在意,邊說著“好啦!”邊站起來。
“我要趕快去職員室了。用廣播的話很快就能找到你的家人……”
“所、所以說、美美奈是這裡的學生啦!”
“啊啊,這裡的小學生是吧……嗯,這裡有小學部嗎?算了,隨便吧!”
  “不、不是啦!”
少女揮動著手腳表示抗議,不過這場面看起來反倒讓人覺得很溫馨,秋晴只是笑了笑帶過去,根本一點都不在意——
  “……那邊有男人的聲音……”
從石碑的另一頭傳來這樣的聲音,讓秋晴的表情突然緊繃起來。
他趕緊向左右看了一下確認自己的位置,確定自己的身體完全被石碑擋住,從另一邊絕對看不到才是。
但是,眼前的這個少女——在某些角度下,從另一邊可能會看到她。
如果現在這個狀況被發現可就不妙了——在外面被發現也就算了,要是被人看到兩個人躲在這種隱密的地方,肯定會被誤解。這下子蘿莉控犯罪者的名號可就確定了吧……一點也不好!這樣的狀態一定要避免!
就在這樣想的下一個瞬間,秋晴的身體已經採取行動。
  “——對不起。”
  “咦…………呼喵!?”
他小聲地道個歉之後,就抓著少女的手臂把她拉過來。看起來比想像中還要輕的少女剛剛好可以抱在懷中,秋晴還為了不讓她吵鬧,而輕輕用手摀住她的嘴。
  “唔……!?唔、唔……”
“不好意思,請你安靜一下就好。”
秋晴在受到驚嚇而掙扎的少女耳邊說著,並持續注意背後的人影。
接著,為了集中精神而閉上眼睛。他聽到不少人的腳步聲,大概能分辨出樹叢另一邊恐怕有……三個人。
感覺好像已經很適應這種偷偷摸摸的行動了……讓秋晴的心情有點複雜,總有一種自己又增加了一項沒辦法寫在履歷表上的特技,並在為人處世上又少了什麼的錯覺……錯覺,應該是吧!嗯,應該什麼都沒有少吧!如果只是這樣就好了……並不是真的在磨練可疑人物的技術喔!這點絕對要搞清楚。
總覺得像這樣替自己找藉口有點本末倒置了,不過也沒辦法,這種狀況是逼不得已的,加油啊,自己!
“……可疑人物………不在這裡………”
“可是…………有說話的聲音……”
  “…………從另一邊……”
因為對方刻意壓低音量說話的關係,只能聽到斷斷續續的片段。接著腳步聲漸漸越來越遠,最後附近終於又回歸平靜。
不過還不能放心,不但不能放心,反而感到更加焦躁了。
在自己懷中、因為鬧累了而靜下來的少女,剛剛是從眼前這棟建築物的側面出現的。也就是說,只要從建築物的正面繞一圈之後,旁邊的樹叢就會中斷,然後很可能跟這個少女一樣發現這個位置。
發現了這個問題之後就沒辦法繼續待在這了,說不定剛剛那些腳步聲的主人現在正迂迴往這裡過來啊!還是不要太過樂觀會比較好。
一定要趕快帶著少女離開這裡——
  “………不對喔,等一下。”
就算有需要逃走,也沒有帶著少女一起走的必要啊!
剛剛出現在樹叢另一端的那些人不知道是因為好奇心,還是正義感驅使而往這邊過來,但不管是什麼原因,應該都不會丟下迷路的少女不管吧!她們應該會做出正確的應對。
那麼,為了自己也為了這個少女好,在這裡說再見不是比較好嗎?
秋晴這樣想著,並為了向懷抱中的少女簡短說明而往下看——然後整個人僵硬了。
少女的臉紅通通的,眼睛無神地轉著……暈了過去。
  “喂喂喂喂,不會吧……!?”
他急急忙忙把摀住少女嘴巴的手移開,但是少女的意識依舊沒有恢復,也沒有咳嗽喘氣的樣子。仔細想想,她還有鼻子可以呼吸,從呼吸順暢的感覺來看,似乎不是因為喘不過氣而暈過去的。
那到底是為什麼——就在今天第三個暈倒的人出現的瞬間,秋晴已經完全搞不懂這是怎麼一回事了。
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耳朵敏感地接收到有人接近的腳步聲。
有人快要到這裡了,焦躁感越來越高漲。
要是有學生來到這裡看到暈過去的少女,肯定會發生大事吧!跟推倒那個金發電鑽的狀況絕對是不同等級。
秋晴準備站起來並觀察少女的臉色,她看起來也不像是有什麼疾病,過一段時間應該就會醒過來吧……至少很希望是這樣。
如果不想辦法爭取一下時間,可能真的會倒大霉。
但是又沒有地方可以躲……為了不被發現而選擇這個封閉的場所反而造成反效果了。再過不到十秒就可能會有人來到這裡——而且還是最糟糕的狀況,已經可以聽到有人在樹叢另一邊走動跟說話的聲音了。
  “怎麼辦……怎麼辦……!?”
要是這種狀況被看到,可以確定就算被指稱“可疑人物&變態&蘿莉控”也沒辦法辯解了。即使主張自己是冤枉的,真相其實是如何如何,但眼前的事實一定會讓結論指向不名譽的性犯罪上!不妙、不妙、真的不妙。本來才想說可以踏上嶄新的人生,沒想到卻反而倒退從山崖上摔落,直接走進壞結局,GAME OVER。
  可惡,為什麼會這樣啊!先不管其他的,秋晴實在不能接受被當成蘿莉控。明明沒有那種想法,卻要整天被人喊作蘿莉控。什麼蘿莉控啊!以一個男人來說,這種標籤誰受得了!與其被人以這種超不名譽的稱號在背後指指點點,還不如對那個金發碧眼電鑽瑟妮亞其超越一般高中生的豐滿身材出手然後被抓……呃,不對,那也不行,那可是性犯罪的路線啊!
冷靜啊,雖然狀況很糟,但還是要冷靜。已經聽到有人經過樹叢的沙沙聲了,一定要趕快行動,但要先冷靜下來。啊啊!到底該怎麼辦——
在這前門有狼、後門有虎的窮途末路上,腳步聲已經越來越近了……

  ——————————

  “……這邊沒人。”
“真的耶……剛剛明明聽到這邊有說話聲……”
  “會不會是聽錯了?”
從上方傳來幾個人對話的聲音,讓人感覺很不好受。
  這也是當然的啦!躲在樹叢裡面閉著氣聽她們講話,這種狀況要是還覺得好受,那可絕對是高等級的變態。
“那個變態、那個變態到哪去了!?”
剛好這時候聽到這樣的聲音傳來,秋晴立刻在心里大聲回答——“所以說我不是變態啦!”
在這種不能出聲的狀況下,秋晴用力咬著牙忍耐;心中的吶喊根本沒有說服力這點自己也很清楚,但他就是很難接受,真的很想大聲叫出來……可惜自己並不是能夠喊出聲音的笨蛋或是偉人,只能淒慘地趴在地上忍耐。
沒多久,附近到處都可以聽到——
“一定要趕快抓到那個變態——”
  “快點聯絡警衛——”
“啊啊,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在樹叢中撲倒一名少女的這個構圖如果從外面看來,大概……比自己想像的還要糟糕!要是被發現絕對會完蛋。
雖在千鈞一發之際抱著少女躲進樹叢裡,可這裡絕對不是安全的地方,只要找一下就會立刻被發現。
但也總比直接在外面被抓到好得多吧……只不過付出的代價就是根本無法行動。少女完全沒有要恢復意識的感覺,而且追兵的聲音也越來越多。整個學校明明沒有多少學生,加上今天又是星期天,到底有多少人在追趕著令人憎恨的可疑人物啊!說不定其實沒有多少人,但是秋晴現在的心理狀況根本沒辦法樂觀,就是會覺得敵人的數量越來越多。
要是在這種狀況下被抓到,不知道會受到什麼樣的處置?
到那時候就算把事實都說出來,恐怕也沒有人會相信吧!
而且這可是今天第二度把女孩子壓倒在地。
……不管怎麼想都只會浮現淒慘的畫面,除了躲藏之外連看看外面都不行。怎麼說……這實在是遜斃了。
“……可惡,我為什麼會碰到這種鬼事……!?”
秋晴實在受不了,在嘴裡念念有詞地嘀咕著,並查看一下周圍的狀況。最靠近的地方並沒有人,稍微有點距離的地方則可以聽到很多不間斷的腳步聲,看來只能繼續在這裡多躲一段時間了。
到底還要在這樹叢裡面、以趴在一個年幼少女身上的狀態躲多久啊?手腳已經開始有點發麻了,背上肌肉也漸漸感到疼痛,更是早就受夠了樹葉的味道。如果突然有蟲子出現,說不定就會直接投降了吧!
現實的苦難,讓秋晴忍不住嘆了口氣——結果這口氣卻嘆錯了。
  “………………唔、唔……”
真的一如字面所述,就在自己鼻子前面的少女,閉著眼睛開始發出呻吟聲。
秋晴第一時間只想著怎麼會這樣,不過馬上就發現了——是剛剛嘆的氣,肯定是因為剛剛呼出的氣。
  就在理解原因的同時——
“那邊的樹叢裡面有人的聲音!”
他的位置無情地被暴露出去,馬上就听到一陣高亢的聲音——這個聲音曾經聽過,他的腦袋裡浮現出閃著金色光輝的電鑽……肯定不會錯。
  要逃嗎?還是要繼續躲在這裡——
能夠讓人猶豫的幸福時間,只有在聽到下一句話之前的那幾秒而已……
  “鳳同學,麻煩你了!”
  “我明白了——看我的。”
某個人回應了剛剛那個人的要求,然後——
  “………呃!?”
從脖子到脊椎感到一陣猛烈的寒意。如果硬要舉例來說,就像是在車站樓梯最上層滑倒時,一瞬間想像到自己接下來要面臨的悲慘命運——面臨幾乎要鬧出人命的重傷時,令人絕望的焦躁感。
腦袋裡閃過糟糕——的那一瞬間,秋晴的身體已經動了起來。
抱著依舊失去意識的少女從樹叢側面鑽出,根本無心在意手腳被樹枝弄痛,或是臉頰被樹葉摩擦等等的麻煩,迅速從濃綠的暗處爬到陽光之下。
隔不到一秒,一陣破風的聲音傳來——同時視野角落也看到樹葉跟樹枝飄起。
“果然在這裡!?鳳同學,千萬別讓他跑了!”
背後傳來歇斯底里的聲音,強忍著耀眼的陽光衝出來的秋晴,一邊繼續向前跑一邊很快地回頭——如果不先確認一下狀況就背對著敵人,實在是件危險的事。
剛剛自己躲著的樹叢前面,有一名女孩子身穿在電影裡才會看到的那種藍色旗袍,站在那裡。
身材高挑,臉上戴著眼鏡,而手上握著的東西則是——
秋晴差點忍不住大喊——別開玩笑了啊!因為,那可是青龍刀啊!並不只是在漫畫裡看到的那種大刀,而是有著長柄的正牌青龍刀。這絕對不是外行人可以拿的東西,當然也不是大小姐該拿的東西——只有三國演義裡的英雄,還有不小心脫離現實的危險人物才可以拿這種道具。
剛剛聽到那陣破風的聲音,肯定是揮動那把刀的聲音……要是剛剛繼續躲在那裡,除了枝葉之外,肯定還會有鮮血一起噴出吧!
“那傢伙腦袋沒問題吧!?真的想殺人啊!”
由於對方的行動實在太誇張,秋晴嚇的差點貧血。不過這時候要是昏倒,那可就死定了。
想像中的悲慘下場逼得秋晴繼續移動腳步。手中雖然抱著一個嬌小的少女,但還是感覺得出來自己速度非常快,不禁感嘆原來人在生死存亡關頭真的能夠跑得飛快。
  “等一下,你這個變態!”
後面傳來的瑟妮亞聲音正朝著這邊追了過來。這次秋晴不回頭了,一定要盡快拉開距離,找個安全的地方躲起來。哪有白痴會停下來啊!根本沒空管這些了,保住小命比較重要啊!
不幸中的大幸是,追過來的只有剛剛那兩個人。而且自己的速度也比對方快,感覺後方的追兵越來越遠……
  “找到變態了!”
  “那就是性犯罪者沒錯吧!?”
從左手邊的建築物出現拿著長刀的武裝集團——
  “找到了,奸賊!”
  “……見敵必殺。”
然後右手邊的建築物則是陸續竄出拿著日式長弓的集團。
被兩團很明顯是武鬥派的團體左右包夾,再加上來自後方青龍刀的威脅。
在這無路可走、除了正面突破之外已經沒有其他選擇的狀況下——
“什麼啊什麼啊這個學校是搞什麼鬼啊啊啊啊!?”
  ——秋晴爆發了。
一邊像把到目前為止累積的怨氣全都吐出來般大聲吼著,一邊拿出用任何形容詞都無法形容的超高速度向前狂奔。
肺部、腦部還有全身肌肉都在抱怨嚴重缺氧,秋晴依舊想著……
  打從心底想著! !
  為什麼自己要遇到這種事啊!
某個詩人好像曾經說過“神已經死了”! !不知為何腦袋裡閃過這句話。
原來如此,神說不定真的已經死了,但是下一個要死的就是自己了。希望眼前這堆人能下手重一點,讓自己直接失去意識不要有感覺就好了! !不過看來是很難如願。
周圍不斷有恐怖的壓力以及裝著金屬箭頭的箭飛來,眼前除了突破這種狀況之外,已沒有其他的選擇。既然已經做好覺悟,那就乾脆拼了命跑到底,直到缺氧暈倒或是腳筋斷掉為止吧! !
  “通通等一下!”
  ——然而,神突然伸出了援手。
這股聲音大到附近一帶全都聽得到,所以很快就可以知道發出聲音的是位男性,不過並不是粗野的吼聲。那感覺就像是初夏的涼風一樣爽朗,跟這緊迫的場面非常不搭。
這突然的一聲,讓秋晴停下了腳步。雖然他很清楚現在不應該分心,不過還是忍不住尋找起聲音的主人。
當然不光只有自己,周圍的女性也一樣,明明全身散發著殺氣,但還是四處張望著想掌握眼前的狀況……感覺很像特攝英雄節目般的橋段——自己是一般市民,手上抱著的少女是陷入危機的小朋友,周圍的女性們是邪惡組織的戰鬥員,電鑽跟青龍刀兩人組則是怪人跟邪惡的干部。
既然這樣,秋晴有種預感即將登場的會是披著斗篷的正義英雄,不過這時一部份的女學生們卻開始發出歡呼聲。
順著歡呼聲往那個方向看過去——
  “…………”
  秋晴立刻說不出話來。
眼前是一幅數十隻白鴿拍著翅膀飛起的畫面。
然後鴿子附近的女學生們整齊地往左右站開讓出一條道路——就好像電影中的場面般,一個男人正走在這條道路的中間。
他身上穿的是袖口跟衣領綴有詭異花邊的純白色開襟襯衫,上頭的兩個釦子沒有扣上,露出白皙的肌膚,下半身則穿著白色的喇叭褲跟白色皮鞋。一頭長髮用手攏起來往斜後方一甩,胸前還別著一朵感覺就像走錯時代的紅玫瑰。

這名五官端正、抬頭挺胸走過來的男子,毫無疑問是個美男子,其表情也充滿了自信。
  秋晴則是想著——
這不是救世的神,根本只是個白痴啊!
“雖然不知道你們在鬧什麼,不過都先冷靜一點吧!”
來人雖是看起來像貴族的白痴男,但講出來的話倒是讓現場氣氛冷靜下來了。
這還真出人意料,說不定事態能夠好轉。只要靜下心來講清楚,剛剛的誤解並非不能解開才是。
秋晴抱持著期待看向那名男子之際,他卻把別在胸口的玫瑰拿起來靠在嘴邊說道:
“雖然不知道原因……但我對那邊那個外表粗野的人做了些什麼完全沒有興趣,最重要的事情只有一個……”
  話說到這裡時他眼睛一閉。餵,你說誰粗野啊!不過現在似乎不是適合吐槽的場面,秋晴只能吞著口水看著他。
然後就在男子睜開眼睛的同時,也把拿著玫瑰花的手高舉起來,大聲喊著:
“這間學院裡——不,在這個世界上,這個宇宙中!最應該受人注目的美麗存在,就是本人!風祭燈一朗!”
  ——所有人陷入沉默。
其中只有一個人露出陶醉而恍惚的笑容,就是那個自稱“宇宙第一最受矚目的男人”。
救世的神看來並不是普通的白痴……
  而是個極度自戀的超級大白痴。
接著,風祭把玫瑰花別回胸前,視線往周圍陸續掃過一圈:
“——我想說的只有這樣。好啦,各位,有機會再見了。如果有說什麼都想要拜見我的美貌,想要享受這種美感的時候,儘管跟我說沒有關係。”
他根本不問事情的來龍去脈,也不管秋晴的身份,把想說的話說完之後,就露出滿足的表情轉個身,沿著走來的路離開了。
十秒、一分鐘過去了……看起來完全沒有打算回來的樣子,但現場還是沒有人動作。
過了大概三分鐘之後終於可以確定,那個自戀狂真的只是想要引人注意而已。實在是太蠢了,就連要吐槽都說不出口。
  這時候,有人小聲地說著:
“風祭大人……本名不是叫大吉嗎……”
“噓,不可以在他本人面前說啦!”
“就是說啊……要是被他聽到,可是會花一個小時跟你說明他自己取的那個名字有多合適。所以,還是不要太多嘴比較好喔!”
那些小聲對話的內容,聽起來就讓人很頭痛。
  也就是說,那是假名囉?還是說是類似筆名的東西?
  不管怎樣都很蠢!而且本名居然叫大吉,也的確跟那個外表不太合啦——
“不好意思,麻煩讓我過一下——不好意思,謝謝、謝謝。讓我到前面……”
從神秘的自戀男出現並離去的相反方向,傳來這樣的聲音。
這個聲音曾在哪裡聽過——秋晴瞬間轉過去看向聲音的來源。
  “朋美!?”
就像回應自己的呼喊般,從薄薄的人牆中鑽出的,正是數十分鐘前分開的朋美。
一線生機指的大概就是這種狀況吧!從來沒有想過當年的仇人居然會這麼值得倚靠。
正當自己心中充滿感慨的時候,朋美小跑步地靠過來,然後一開口就問了:
“……我才離開一下子而已,怎麼會變成這樣啊?”
表情雖然還是很普通,但可以感覺出她壓低的音量裡包含著滿滿的苛責。
秋晴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才好,到最後只能找到這樣一句話:
  “……因為發生了很多事。”
“那個,你怎麼會抱著櫻澤學姐?”
“啊?這個小學生嗎,你認識她啊?”
“她不是小學生啦!雖然看起來像小學生,不過已經是高中生了喔!”
聽到表情認真的朋美這麼說,秋晴低下頭看了看少女的臉——她怎麼看都像是天真無邪的小學生,絕對連中學生都稱不上。
  ——結果居然是高中生?
  “……真的假的?”
“真的喔!你不相信也沒辦法啦……不過,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吧!”
聽她這麼說,秋晴把視線轉往她背後,追來的人們維持著大約三米的距離,把自己團團包圍了起來。
有一個帶有與眾不同氣息的女學生從那個集團中站了出來。當然,就是金色法國卷的瑟妮亞。
她依序看著秋晴、朋美還有那個被稱為“櫻澤學姐”的少女……然後雙手往腰上一叉,挺起雄偉的胸部,高聲地說道:
“彩京同學,這是怎麼回事?那邊的可疑人物跟你有什麼關係嗎?”
  “我是——朋美?”
正想要發言反駁,可是旁邊的朋美卻稍微舉手示意制止。
如果就這樣閉上嘴,豈不是讓人感覺好像很聽話。雖然心裡不能接受——不過看看眼前的對象,秋晴決定還是不要輕舉妄動,過去的經驗跟本能也告訴自己現在最好別亂來。
其實,在這種狀態下朋美還是保持著微笑。看起來雖然美麗,但秋晴同時也感覺到一股帶有寒意的壓迫感。啊啊,總覺得會挖出很多不好的回憶,實在不想要啊!
“他是即將要轉入從育科,今天要住進宿舍的學生。以前因為某些緣份,所以我跟他可算是舊識……請問他做了些什麼嗎?”
朋美以親切的態度詢問眼前這些她熟悉的對象。
不過被質問的瑟妮亞似乎很不能接受這種態度,挑著眉毛一臉不耐地盯著這邊:
“那個愚民不只以言語污辱了我,還做出色狼的行為。還有其他兩位可憐的同學也深受其害……就連櫻澤學姐肯定也是遭到他的毒手。就算真的是轉學生,也不過是從育科罷了,還是盡快通知警衛部,不,應該直接報警逮捕他!”
瑟妮亞激動地說著,周圍的女學生們也跟著點頭稱是,現場狀況非常不利。
  不過——
“是嗎,那還真是麻煩的狀況呢!”
在這樣氣氛之下,朋美以平穩的語氣這麼說著,然後帶著微笑轉頭看向秋晴:
“……雖然她那麼說,你應該不可能做出那種事吧?”
朋美在有點距離的狀況下,以不讓其他人聽到的音量,以及帶著一點威脅的語氣問道。剛剛那些穩重的語氣全都瞬間消失,話中帶著大量的疑心。朋美這傢伙,果然這副德行才是她的真面目。
秋晴本來想大聲開罵,不過這個狀況還是忍住比較好。
“我不是色狼啦,那是意外。因為被當成可疑人物心裡不爽所以拿她的髮型開個玩笑,沒想到她就主動打過來……最後兩個人都跌倒,就演變成壓倒她的狀態了。 ”
  “那暈過去的那兩個人呢?”
“…………只是近距離看到我而已……就暈過去了……”
  “……櫻澤學姐呢?”
被問到這點就不知道該怎麼解釋了。說不定,或者該說確定吧,應該是自己的錯……但是問題到底出在哪裡就不知道了。
  最後秋晴說:
“……只能說是不知不覺就這樣了。真的搞不清楚她為什麼會暈過去,然後我又不能丟下她不管,就變成這樣了。”
  結果根本沒辦法解釋清楚。
畢竟這些話非常可疑,朋美的眼中當然充滿著懷疑的眼神。
但是,出人意料地,她很快就釋懷了——
“哎,如果你要說謊應該會掰得更像樣一點吧!好吧,這邊就交給我來處理了。”
隨口說著令人有點不太高興的句子,朋美轉身面向女學生們——
她在只能張著嘴說不出話的秋晴面前,露出優雅的微笑:
“我已經了解狀況了,看來是個不幸的意外吧?”
“哼,他那種狡辯你也相信嗎……本小姐的胸部可從來沒有受到這麼粗野的對待啊——”
“依照他所說的,似乎是被弗雷姆哈特同學當成可疑人物,而且主動出手攻擊——這部份實際上到底是怎麼樣呢?”
  “唔……!”
被問到這個問題她就無法回應了,瑟妮亞的表情稍微扭曲著。不過她很快就重新振作,像是要鼓舞自己般高舉著右手揮舞:
“但這也不能改變那男人野蠻的事實!如果他沒有對本小姐的胸部做出下流的行動,就可以不要逃跑正正噹噹面對啊——既然逃走,就代表他心虛承認自己的過錯!”
“是這樣嗎?我倒覺得被素未謀面的人無緣無故懷疑,而且還遭到追趕,任何人都會逃走吧,畢竟實在太恐怖了。”
聽到朋美這樣說,有幾個女學生開始竊笑起來。不過在被瑟妮亞眼睛一瞪後,馬上又安靜下來。
  看來這是個好機會——
“就像弗雷姆哈特同學所知道的,我從中學部開始就一直讀白麗陵,所以對這幾年之間的他——秋晴同學的狀況我並不清楚。”
  “那麼——”
“可是,小時候所認識的他非常溫柔而且親切,絕對不可能做出像偷竊或偷拍等等可疑人物的行徑。所以,我相信他是清白的。”
剛正凜然,完全不多做修飾的話語,讓瑟妮亞身邊的女學生們開始議論紛紛。
這時候秋晴想起,彩京朋美是名在中學部以第一名成績畢業的才女,而且還非常受到教師的信賴。從剛剛那位叫吉住的女學生還特地來找她去仲裁看來,她在學生之間應也受到相當程度的信賴才是。
而她居然公開說出包庇可疑人物的發言。
朋美自己也說過,對上育科的學生來說,從育科的學生根本是不同人種。
不只是從育科而且還是男性,幫這種人說話肯定是非常不得了的事。
對所有在場的女學生來說,這件事到底造成多大的衝擊——剛轉學進來的自己根本不知道。但是,肯定不簡單就是了,這點還算能夠想像。
  “——我不能接受。”
只有瑟妮亞,雖然無法掩飾震驚的反應,但還是繼續追問:
“事實上我有受到侮辱,所以絕對沒有那麼簡單就放過他。”
“喲,不然弗雷姆哈特同學是要秋晴同學負起責任娶你嗎?”
“想也知道不可能吧!?我想說的只是謝罪還有——”
就在瑟妮亞說出具體要求的瞬間,旁邊的朋美馬上使了個眼色。
秋晴一瞬間就理解她的意思,立刻把視線轉向瑟妮亞:
“——那件事是我不好,對不起!”
  “什麼……!?”
接著二話不說立刻道歉,讓對方沒辦法繼續說下去。
秋晴以前就有過好幾次因為被朋美的惡作劇連累,最後成了代罪羔羊幫她賠罪的經驗,所以需要謝罪的時候從來不會猶豫……雖然這根本不是值得說嘴的經驗就是了。
或許說來有點奇怪,不過對方應該想不到外表怎麼看就是個不良少年的秋晴,會這麼乾脆地道歉,再加上這次有朋美的暗號指揮,所以效果超群。
瑟妮亞已經完全失去發怒的對象了,同時其他學生們也解除了攻擊可疑人物的模式。
就在這時候,手上抱著的少女開始動了起來。
“…………呼、喵……?這裡是……?”
  “喔,太好了,你終於醒了。”
慢慢把少女放到地面上站好,只見她一邊揉著眼睛一邊恍惚地看著周圍。本來還擔心該不會真的有什麼疾病,這樣看來應該是沒問題了。
秋晴輕拍著胸口,稍微從她身邊退開一步。
這時候朋美因為看到少女可愛的模樣,也跟著露出柔和的笑容,輕輕用手撫摸著她的頭髮對她說:
“櫻澤學姐,櫻澤美美奈學姐——你醒了嗎?”
  “喵……啊,朋美……?”
“是啊,我是彩京。你身體還好吧?”
“真的沒事吧?你突然就暈過去,嚇死我了。”
或許是因為兩個人對她搭腔,讓她終於清醒了吧,美美奈睜大了眼睛……
看到了秋晴,小小的臉又整個紅了起來。
“那、那個……美美奈第一次被男人抱在懷中,嚇了一跳就……”
不知為何她好像很努力想說明——秋晴總算理解了。原來人受到驚嚇會暈倒——近距離有兩個人,緊貼狀態有一個人……光是今天就遇到了三個相同的案例,這下子想不接受都不行了。
秋晴好像理解了珍禽異獸的生態般點著頭,這時發現朋美露出輕蔑的眼神看著這邊。
她盡量不讓嘴唇的動作過於明顯地說:
  “……………………蘿莉控。”
這麼一句把身為男性的尊嚴徹底打碎的話。
這太過直接的一句話讓人連反駁的力氣都沒有。反正是其他人聽不到的音量,就隨便她講吧!不過,心裡還是會受傷啊!
總而言之——這樣問題就全部解決了。
  看起來像是圓滿收場的氣氛——
“真是太好了,我一直相信弗雷姆哈特同學也會理解的。”
圓滿收場的氣氛——本來,應該是這樣。
可是,朋美卻突然說出了那些話——
現場的氣氛明明是不需要多說什麼就能夠讓事情告一段落,秋晴怎麼想都覺得朋美不可能感覺不到。像這類察言觀色的能力,絕對是朋美比較高明才對啊!
  ——有股不好的預感。
被喊了名字的瑟妮亞雖然皺著眉頭,眼中露出不知道狀況、充滿疑問的眼神,但倒是什麼都沒說。
所以朋美也就理所當然地繼續說下去:
“再怎麼說,秋晴同學小時候是個天真的好孩子。雖然我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見到他,再見面的時候也因為他的外表跟態度而感到有些驚訝,但從他想進入從育科來看,似乎他心中未來的夢想並沒有改變。”
  “——等一下!”
朋美臉上充滿微笑地說著,秋晴也發現了她的真正目的,但其他人都還沒注意到。
  當然啦!在現場有著共通過去的只有自己跟朋美而已,也只有兩個人知道那是顆什麼樣的炸彈。
但是,當這個炸彈爆炸時會受傷的只有秋晴一個人。
“給我等一下,應該沒有必要說出那些事情吧……”
某種意義上來說,這比被當成可疑人物還糟糕。秋晴緊張地進行抗議,但是對手實在太強大了。
“怎麼會呢,現在是解開大家誤會最好的機會,為了要證明秋晴同學絕對無害,還是應該透露一些事情會比較好。”
朋美又展露一個燦爛的微笑,那是跟以前完全一樣帶著滿滿惡意,讓人背脊瞬間凍結的笑容。
秋晴的腦子裡一下子閃過以往的種種回憶——也因此讓反應慢了一點。
“這位日野秋晴同學,小學時的夢想就是——”
這時候才發現朋美已經準備要對瑟妮亞等人說出炸彈發言了……
  “等等啊——”
秋晴回過神來,為了阻止她而拼了命想塞住朋美的嘴——
…………但是,已經先被說出來了。
  就只差一點點。
在秋晴撲過去的前一刻,朋美深深吸了一口氣——
“'想要當可愛的新娘子,每天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被說出來了。
那聲音彷彿不停在耳朵裡迴盪般,讓秋晴無力地跪在地上。
  結束了,一切都結束了。就算想辯解說是小時候的玩笑話都已經太晚了,畢竟連秋晴自已都笑不出來。
附近陷入一片沉默——朋美、瑟妮亞、美美奈、還有其他女學生們,完全沒有人出聲。
也就是說、絕對不會錯、確實地、沒有辯解餘地,在場所有人都聽到了。
就在一段長到讓人以為會持續到世界末日的沉默之後——
  “…………”
  “…………”
  “…………這樣啊。”
  “…………哎呀呀。”
“……………………新婚妻子……”
“…………出門一會兒的…………”
“……………………愛妻便當…………”
“………………穿著圍裙…………………”
“………………………………………………!”
“……………………………………………………………………………………!?”
四處開始傳來竊竊私語的聲音,有時候會聽到一些不想听到的辭匯,看得出來大家的視線也漸漸柔和起來——
秋晴受到強烈的打擊,甚至想乾脆在這裡暈過去。模糊的視野裡看到朋美用手遮著嘴暗自竊笑,心裡想著——
這傢伙的邪惡程度真是深不可測啊!

  ——————————

身心俱疲的秋晴回頭尋找不知何時搞丟的背包,然後前往職員室。在那邊聽取了許許多多的說明,不過卻一點都聽不進去。
之後跟著楓一起前往宿舍,這時候已經是傍晚了。
以最後的力氣拖著沉重的腳步,終於抵達了東館102號室。
  “……這裡嗎?”
秋晴站在今後自己要生活的房間前面,期待感讓疲倦稍微緩和了一點,當然一方面也是終於放下心了。不過,居然會有一點想哭的感覺,看來真的是大受煎熬。
根據之前聽到的說明,宿舍是兩個人一間。房間雖然多到不行,不過因為並不夠從育科女生一人一間,如果讓男生一人一間就太不公平了,所以雖然還有不少空房間,但還是讓兩人同住一間。
一個人住可能會非常隨便,有另一個人同住就至少還能有一點牽制的作用——說明是這樣說的。話是這麼說,但看到還有那麼多空房間,還是不由得會想說為什麼不干脆開放就好了。
不過,看來已經有人先住進來了,如果不好好應對可不行。
秋晴敲了敲門……可是過了幾秒都沒有反應,於是直接拿出鑰匙開門,進到房間裡面。
房間裡面出人意料地寬廣……以附衛浴又含兩人份家具的房間來說或許很普通吧!不過,明明以前住的宿舍也是雙人房,但就是比以前那間寬廣得多。
在這樣舒適的空間裡,站著一位嬌小的少年。
那是一名連同性都有可能被吸引的美少年,冰冷又銳利的眼神跟有點隨意修剪的黑色短髮非常搭。
由於剛剛遇到的那個男學生實在太誇張,現在能夠遇到一位看起來正常的室友,讓秋晴打從心里松了一口氣。
因為他有點開心,所以立刻舉起手——
“喲,你就是我的室友吧!以後請多指教。”
做出或許並不算非常親密,但還是禮貌性的打招呼動作。畢竟對方是極為少數的同性,只要慢慢混熟後,應該能過得很輕鬆吧!在這種總會讓人想要抱怨的環境裡,更是需要這樣的朋友。
但是,先住進這裡的少年則是——
  “……大地,薰。”
平平淡淡地說出自己的名字後,以半睜的眼睛冷冷地盯著這邊:
“話先說在前頭,別打擾我的生活。”
並語中帶刺地回應之後,從秋晴旁邊經過離開了房間。
面對室友這看來根本沒辦法溝通的態度,秋晴一時間反應不過來。
  過了一會兒——
“…………這傢伙是怎麼回事啊!”
接著,腦中像是走馬燈般浮現出今天一整天經歷的事情,然後重新說著:
“…………這學校又是怎麼回事啊!”
雖然是自己要求轉進來的……不過,現在則是滿腦子揮之不去的不安。
正式上課是從明天開始,但在正式開始之前,精神層面就已經傷痕累累了。
尤其是本來已經快要忘記,現在居然改姓又披著虛偽外皮再次登場的——彩京朋美。
帶有異國血統,有著令人驚豔的美麗外表跟如凶器般的髮型,很容易產生誤解的暴走女——瑟妮亞。
  怎麼看都像小學生的高中生。
  揮舞著青龍刀的高大中華少女。
  白痴自戀男。
  酷酷的美少年。
  看似無能的事務員兼理事長。
今後就將要跟這些人一起度過校園生活。
“……………………就這樣決定人生方向,說不定太早了……”
忍不住說出喪氣的真心話,秋晴大力地垂下肩膀,接著仰躺倒在床鋪之上。
他懶洋洋地往側面翻個身,剛好看到窗外一片美好的光景——
“…………希望之光………在哪裡啊……?”
嘴裡嘀咕的這句話,當然沒有任何人回應。

  第二話

拉開乳白色的窗簾,滿溢的陽光透過窗戶的玻璃流進房間裡。
因為炫目陽光而瞇著眼的秋晴打開窗戶,迎面吹來的風輕撫著頭髮,感覺非常舒服,讓剩餘的睡意又有重燃之勢。不過他並沒有因此打呵欠,因為天空比昨天還要更加晴朗,萬里晴空連一片雲都沒有。
“差不多快要六月了,天氣還是這麼好啊!”
雖然距離梅雨季節還有一段時間,不過連續兩天天氣這麼好,還是讓人心情暢快,會湧現一股無條件覺得什麼事都會很順利的高揚感覺。
  今天一定會遇到好事——
  “…………應該會吧!”
昨天的事情瞬間在腦中閃過,突然感到有些不安。
沒錯,昨天也是這樣的好天氣,但是,昨天發生了什麼呢?
預期之外的重逢、終於理解的種種事實、被當成可疑色狼跟性犯罪者,在校園中遭到追殺、最後連小時候的羞恥往事都被公佈出來——
……突然有點想找顆石頭來撞頭自殺。
“…………希望昨天已經把霉運全都耗光了。”
沒錯,昨天再怎麼說只是準備階段……
真正轉學的第一天其實是開始上課的星期一,也就是今天。
只要把昨天當作是消災的儀式就好了。
從今天開始才是第二人生的起點。
所以今天勢必、絕對、一定要順利度過——
  “好,加油吧!”
打起精神之後,趕快準備換衣服吧!
  今天絕對不可以遲到!老師,不,連自己都不允許。
轉入私立白麗陵學院高中部從育科之後第一天上課,這可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為了把昨天那段亂七八糟的回憶全部拋棄,今天一定要好好努力,盡可能趕快成為一個獨當一面的執事…………
  正當這樣想的時候——
  秋晴注意到一件很重要的事。
“要怎麼樣才能成為獨當一面的執事啊……?”
憑著一股氣勢決定轉學,接下來的事情也都迅速進展,但其實他並不是很清楚課程的詳細內容………
先說最基本的問題好了,執事到底是什麼?執事據說是一種特殊的家管職業,但從來沒聽過日本有這種職業啊!
學費跟住宿費幾乎等於全免,而且還能做自己想做的事,秋晴只因為這兩點就決定轉進來了,但以後真的能找到工作嗎?
越想越不安……不過,應該是有需求所以才要有供給吧。既然會成立專門的培育機關,肯定是有不少人需要才對。如果是那個娃娃臉天真事務員兼理事長下的決定,很有可能是沒經過大腦的臨時起意,但是實際上決定的可是那位在財經界知名、而且極具政治力的前理事長,那應該就沒有問題……應該吧!
  “——總之,只有努力拼了。”
秋晴簡短地祈禱希望一切順利,接著將當作睡衣的T卹脫掉丟在床上。
準備給他的製服據說是剛訂做的,所以還裝在紙箱裡——拆開箱子拿出來一摸,就能理解這布料品質有多好。
不過,原本以為只是一般的襯衫,但似乎又有些不太一樣——第一顆鈕扣的位置在脖子的地方,而且領子可以直立起來;再看看長褲,雖然感覺很高級,但至少還算是普通的黑色西裝褲,不禁稍微安心了一點。
總之先把這兩件穿上身,雖然覺得有點綁手綁腳而皺起了眉頭。接著再穿起了外套——
  “嗯……這是什麼啊!”
在手穿進袖子的時候發現——這似乎並不是普通的外套。
在腹部的稍微上方有著僅僅一顆的釦子,而且衣擺的部份從前方往後一直延伸得很長,這該怎麼說呢……構造上來說很像在電視上魔術表演裡會看到的那種燕尾服。
  “這是製服啊?”
話說回來,從育科的女生都是穿女僕裝這種奇妙的服裝了,所以男生不是普通制服跟西裝外套也算可以理解……不過這是什麼啊,真的搞不懂。總覺得執事的印象應該是穿晚禮服,不過這跟晚禮服似乎有點不一樣。
  除此之外——
“……這個,應該是……領帶……吧?”
還有一條黑色、輕飄飄,像是領巾一樣的物體……或許、可能、應該是領帶。
這麼說來,應該要打上這個才行吧……用普通領帶的打法就可以了嗎?不過其實自己也不知道普通領帶的打法啊,就算說要用普通的打法恐怕也打不起來。
總之,為了怕把上衣弄皺所以先小心地放在床上,然後試著把領帶綁到脖子上。一邊回想父親打領帶的畫面一邊試著打,並移動到衣櫃旁邊的鏡子前面。
看著鏡子中的自己……秋晴用力點了點頭:
  “這個肯定不對啊!”
雖然腦中並沒有正確解答,不過可以確定這樣一定不對——至少這點可以確定。
因為最後只看到一截歪七扭八的東西垂著,絕不可能是這樣。這像是一點精神都沒有尺蠖形蟲般的玩意算什麼啊!
光是把這個解開又費了秋晴一番功夫,他花了快三分鐘才總算從脖子上解下來,結果一條全新的領帶就這樣弄皺了。
  真不是個好兆頭。不過,不想辦法習慣根本沒辦法開始。
再一次在腦中想像完成圖,秋晴慎重地把領帶掛上衣領。
“這邊……這樣嗎?不對,既然變成這樣了……那應該是這邊?這里幹脆就——”
經過了好幾次的錯誤嘗試,並仰賴獲得天啟般閃過的念頭,動手調整幾分鐘後——
似乎是已經沒有可以修正的地方了,秋晴重新看向鏡子——
  “……………………這個——”
就好像是從宿醉中完全復活的霸王龍一樣,脖子上的領帶呈現出充滿躍動感的形狀。
某種意義上來說,這還真是奇蹟啊!就算被要求再打一個恐怕也弄不出同樣的形狀吧!超完美的詭異平衡呈現出隨時會衝出去的感覺,在某種意義上來說應該可以算是大成功吧?
——不過,要是掛著這種像恐龍一樣的領帶去上課,肯定會被當成怪人!要是被人認為綁這種造型是自己的興趣,恐怕更丟臉。
只能解開再重新打了……但是,打成這樣都已經不知道有什麼地方可以改進了,怎麼可能會有辦法成功呢——
  “…………嗯?”
正當自己在鏡子前面歪著頭思考的時候,聽到房門打開的聲音。
秋晴反射地往門口看過去,就看到正在關上房門的室友大地薰。距離上學時間還有三十分鐘以上,但他居然早就已經換好制服了。
這麼早起床真是令人佩服……會不會太早了啊?
自己起床的時候他就已經不在了——也就是說,二十分鐘以前他就換好制服離開房間。穿著那像是晚禮服般的製服出去散步……呃、嗯,其實並不奇怪啦,不過還是很引人注意的行動就是了……啊啊,不對,一大早會出去外面走動的人本來就不多,應該不會很引人注意才是啦!
這樣的話,他應該不會被當成怪人吧。秋晴自己在腦子裡擅自做出結論之後,雖然慢了一點,但還是舉起手打了聲招呼——
  “喲,你起得真早啊!”
打了招呼之後,秋晴想起他昨天那個愛理不理的冷淡反應,而且也還記得他說過什麼“別打擾我的生活”……所以他果然沒有回應。
話說回來,不過是說聲早安,沒有反應其實也沒關係啦,一點都不在意的秋晴把視線轉回鏡中。
果然領帶還是一樣充滿動感,這樣下去真的不妙。
雖然很想要打得更整齊更帥氣,但是秋晴一點自信都沒有……原本到剛剛為止都還有自信能夠完成的啊。
正當想著該怎麼辦才好的時候,秋晴看了看正準備回到自己座位的大地。
大地打開桌子上的書包確認著裡面的東西,脖子上打著工整到讓人想當成範本放在展示櫥窗裡的領帶,自己這個恐龍根本沒得比。一想到他這麼了不起,秋晴不小心就佩服地嘆了口氣。
——看來是這一點點的聲音傳到他耳朵裡,大地以很快的動作轉向這邊,露出狐疑的表情瞇著眼睛:
  “……有什麼事嗎?”
  “嗯、呃。沒什麼。”
秋晴一下子不知道該說什麼,反倒是盯著因為大地轉成正面,而更能看清楚的領帶。
本來是想可以參考一下到底要怎麼樣才能達成那樣……但光是看果然還是搞不懂。
  這下子……還是只能直接問了。憑這種貧乏的想像力就挑戰第一次接觸的領帶,怎麼想都覺得不可能成功,而且也沒有其他手段了。
決定之後要實行就很簡單了,秋晴用手指搔著臉頰,皺著眉頭對盯著自己看的室友開口說道:
  “吶,大地!”
  “……果然是有什麼事吧?”
“啊啊,是啊!這個領帶到底要怎麼打啊?”
  “……你不會嗎?”
  “看就知道了吧!”
這時秋晴的內心想著,如果是昨天那種態度,可能會被嗤之以鼻就此結束,但實際上居然不是這樣。
大地以看著奇異生物般的眼神看著秋晴的胸口附近……輕輕嘆了一口氣之後,把手伸向他自己的領帶。
“看著我的打法好好記住。我只打一次喔!”
  “喔,那樣也可以。謝啦!”
“還有,這個是英式的領巾帶。基本上算是領帶的一種,不過還是有很多種類的。”
  這點秋晴就真的不知道了。如果是領結倒還算聽過,果然每一種都有不同名稱啊!
他一邊佩服地點著頭一邊解開領帶。或許是因為打得太奇怪所以一下子解不開,稍微拖了一點時間。
好不容易才解開,把有點弄皺的領帶輕輕壓平,這段時間里大地一直沒有動作,看起來也沒有不耐煩,就只是面無表情地站著。雖然很感謝他,但總覺得有點恐怖。
因為一直拖下去有點不好意思,秋晴便趕緊用眼神對他示意。看來大地是了解了,只見他很快地開始打起領帶。
大地或許是幫自己著想吧,還刻意放慢了速度以便更容易看清楚,看著他的動作,秋晴有樣學樣地開始打起領帶。
“這邊要這樣……那邊從底下繞過去……嗯,這邊這樣,這裡則是……這樣會了嗎?”
秋晴花了一分多鐘總算打好,形狀也跟大地的領帶有點像了。
總覺得打法比想像中還要復雜,不過應該只是還沒習慣吧!看大地那麼輕鬆就打好了,至少比那個恐龍領帶來得簡單,
不過只打一次,是不是能夠記得就很難說了……但至少有成功過一次,之後的問題應該不大吧。
本來這樣就已經滿足了……但秋晴注意到大地還是皺著眉頭看著這邊。
正想著是不是有哪裡做錯了,突然間大地靠過來一步:
“最後要把領帶交叉,然後用領帶夾固定……但在那之前……”
  “什……?”
在話還沒問出口之前,大地的手伸過來抓住自己的領帶。
這個出其不意的行動讓人有點驚訝,但看他抓起領帶輕輕整理著形狀,秋晴也只好交給他處理了。
既然對方都主動出手幫忙了,這時候拒絕也不太好,所以秋晴盡量站著不動,靜靜地看著在自己胸口進行的那些調整動作。
這樣當然會看到大地的臉——像這樣在極近距離看著,會覺得他真的是長得非常清秀。
臉形很小,眼睫毛又非常長,眉毛也很細並有一種凜然的感覺,連皮膚都細緻得讓人難以想像是男性。

如果性格也偏向文弱,肯定會很受到那些大小姐們的歡迎吧,總覺得還會被強迫穿上女裝呢!如果再化點妝,光是這樣想就…………不行,實在太適合了。
這麼說來,這傢伙那種帶刺的態度說不定就是他的防波堤吧——就在做出這些有點莫名其妙的推測時,大地的作業結束了。
用領帶夾固定之後,大地往後退了幾步,看著他自己調整過的作品輕輕點頭。
雖然表情依舊是很少,但可以看得出來他有一點滿足。或許是自己誤解吧,又或者該說他太一板一眼了呢?說不定他出乎意料地很會照顧人呢!想到這點,秋晴的嘴角不禁放鬆了一點。
看到這個反應,大地又板著臉轉開視線。或許是突然對自己做的事感到後悔了吧,他輕輕地咂了一下嘴說:
“……不要什麼事都只會麻煩別人啦!”
  “嗯,啊啊,不好意——”
在自己的道歉跟感謝說完之前,他已經拿起書包走出房間了。
  秋晴呆看著門——
  “……真是難搞的傢伙。”
簡短地作出感想後,自己也準備出發去上學了。
稍微看看鏡子確認一下,領帶打得非常漂亮。光是這樣就覺得心情變好了。
這樣下去的話,總應該會遇到一些好事吧,秋晴一邊這樣想著一邊把放在床上的外套拿起來穿上。
今天一定會很順利——總覺得這樣的期待肯定會實現。

  ——————————

  ——早上的預感根本是想太多。
  “……感覺像被整了一樣啊!”
已經進入午休時間的餐廳裡非常熱鬧,周圍看起來異常閃亮,到處都傳來“!那就這麼定了吧!”或是“連假要去大溪地的別墅……”還有“○ ○大人您真是的!”等等聽起來很明顯就是上流人士的對話。
在這樣的場合裡,秋晴就好像是對著桌子說話一樣趴在桌上,嘴裡念念有詞,兩手交叉擺在冰冷的木製餐桌上,把下巴放在手臂上嘆著氣。
上學的時候才在心裡下定決心要努力……首先是前往教職員室一趟,在那裡跟自己的班級導師見面,然後一起前往1-C的教室。
做完了自我介紹坐到座位,經過班會之後,開始了第一節課——世界史。
這是一堂很普通地開始教起美索布達米亞文明的課程,在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第一節課就已經結束了,接著開始數學,再之後是——
結果上午就只有很普通、普通到不行的高中課程。
“………………朝向執事的道路到哪裡去了啊……”
“誰知道,說不定比想像中還要遙遠喔?”
  “啊……?呃,是你啊!”
秋晴沒想到自言自語居然會有人回應,抬起頭來看了一下,彩京朋美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的,還坐在自己對面的位子上。從她及肩的淡墨色頭髮還在飄動著來看,似乎是剛剛坐下。
不過她臉上還是露出已經看穿自己所有想法的微笑,杏仁形狀的大眼睛柔和地瞇了起來,小小的嘴唇綻放著笑容。那是一種很清楚周遭人們對自己評價的表情,總覺得看著看著火氣就升起來。
秋晴慢慢挺直上半身,眼睛還瞪著她……明知道她不是會因為這點兇惡眼神就害怕的人,但是現在就是忍不住想要這麼做。
他其實也早就猜到朋美的反應了——一邊維持著輕鬆的微笑,一邊反過來盯著秋晴說:
“不管怎麼看都令人覺得意外呢!那身製服其實還蠻適合你的嘛!”
  “一點都不令人高興。”
“不不,真的很適合喔!就很像是某些低成本電影裡面那些三流黑手黨旁邊的跟班。”
語氣聽起來像是很佩服,但可以確定她根本不是在稱讚。
不過,秋晴的心裡其實也覺得“這傢伙的形容還真貼切”。果然朋美的看法相當準確呢!
脫色過的茶色頭髮,右耳上有三個代替耳環的安全別針,左眼瞼上的一道小傷痕,這些原有的要素,再加上身上這套怎麼看都很像某些餐廳服務生的製服… …完全不搭調,就這樣營造出一股詭異的氣氛。
本來還想向負責人抱怨為什麼一定要穿這樣的服裝,但是從育科的負責人好像就是那個穿著女僕裝、看似冷血的老師深閒……總覺那個人似乎會把殺過人的往事當成像昨天的晚餐內容般若無其事說出來,要是對這種人抱怨,誰知道會遇到什麼慘事啊!由於實在不想遇到會縮短壽命的事情,秋晴最後只好選擇沉默。
對這件事的抱怨總之還是先保留吧,眼前最重要的是想辦法打倒眼前的宿敵。說到想要抱怨的話語,顯然還是對朋美的比較多。
“你這瘟神找我有什麼事嗎?趕快從我眼前消失去投胎吧!”
“嗯——又是瘟神又要投胎的,這種口氣實在太沒禮貌了。扣分!廢柴執事候補生日野秋晴同學。”
  “——你是想找麻煩嗎,餵!”
“喲,明明是你先找麻煩的吧?我才不會主動出手呢!又不是那種輕薄的女人。”
  “………………隨便你說吧!”
秋晴無奈地嘀咕,且為了不要看到朋美而撇開頭,拿起菜單看著。
雖然不甘願,但是先露出敵意的確實是自己……明明對方才是萬惡的根源啊!啊啊,可惡,如果對方是男人,早就毫無疑問地動手扁下去了,為什麼這傢伙是女人啊!然後為什麼個性這麼扭曲啊!
總覺得肚子裡的火氣已經煮滾翻騰了,要是繼續跟朋美鬧下去,也只會讓血壓繼續上升,所以秋晴決定別再理她,趕快選好中餐要吃什麼,趕快吃完趕快回教室… …免得到最後血壓過高無心上課。就當作沒看到吧!
——像是在嘲笑秋晴心裡的想法一般,朋美輕聲地開口:
“上午的課不管上育科還是從育科都一樣是普通課程。不這樣的話,高中該學的知識不就學不到了嗎?”
  這麼說來的確沒錯。
如果是專門學校又另當別論,白麗陵雖然是私立,但再怎麼說還是高中,有普通課程也是很正常的……雖然其他很多東西都超越一般人的想像就是了。
不過自己居然忘了這件事,實在是太蠢了,不管怎麼樣應該都會注意到才對。雖然不想承認,但自己或許是有點得意忘形,忘了基本吧!
秋晴對自己先前的愚蠢想法開始感到自我厭惡,只好趕緊轉換心情。還好現在眼前有另一件更令人在意的事——
他用像是看著以手帕遮住臉的可疑人物般眼神,向坐在對面的青梅竹馬發問:
“話說回來,你怎麼會知道我是因為這件事而消沉?”
“這個嘛……上午上課的時候看到你一直在旁邊偷偷抱著頭,實在很令人在意啊。剛剛正想要問的時候就听到你那句自言自語,所以就猜到大概是這樣了。”
  怎麼可能!一般來說只聽到那樣不可能猜得到吧?果然這女人一定是惡魔或是妖怪,反正一定不是人類,所以才會這樣把玩弄他人當作樂趣!啊啊,沒錯,一定是這樣。她的影子一定有尾巴,而且還偷偷竊笑著吧!絕對不能再跟這個性扭曲的女惡魔扯上關係,不然到最後不是成為她的僕人,就是被她吃掉。
  正當秋晴這樣想著的時候——
“不過你怎麼會連課表都不知道啊?深閒老師沒有跟你講嗎?不然也可以問問你的室友啊?。
朋美似乎根本沒注意到秋晴的心情般這樣問……不,也有可能明明知道,卻還是故意要問。
忽視——本來是這樣想啦,但總覺得如果真的對她這樣做,只會遭到更多令人厭煩的言語攻擊。
秋晴皺著眉頭,把手肘撐在桌子上偏著頭。雖然在沒有喝酒的清醒狀況下,幾乎沒辦法和朋美互動,但未成年既不可能喝酒,而且又是大白天在學院裡。儘管很不爽,但他還是只能理性回答:
“……那個穿女僕裝的老師叫我去問無能事務員,結果昨天因為發生了很多事,所以忘了問——你應該很清楚是誰造成的吧!”
秋晴當然特別強調了“是誰”那邊的語氣,然後斜眼瞪著朋美。
但是那個隨便暴露他人過去的厚顏無恥黑心大小姐,則以優雅的笑容微微吊起嘴角:
“咦,我以為昨天只有為了拯救被當成色狼的可疑人物而現身的女神啊?”
“真敢說啊,惡女……反正昨天沒心情去問。至於那個傢伙,則是根本就說不上話……”
秋晴一臉苦悶地咬著嘴唇,用大拇指朝外指著右邊不遠的男生——
那是個手上端著銀製的托盤,跟秋晴一樣穿著從育科製服的嬌小少年。他的動作非常迅速而流暢,挺直的背就像是背脊穿了一根鐵棒一樣,不過並不會有僵硬的感覺,是一種獨特而有美感的走路方式。但又跟朋美那種不太一樣……
——只不過,個性恐怕不是那麼率直。
大地正在做著從育科學生應盡義務的服務工作,但臉上還是那副難以親近的苦瓜臉,就像是在做例行公事一樣。不過,那的確不是很輕鬆的工作,會那樣也沒辦法吧。
由於這項工作是每週輪流的,下禮拜秋晴也必須參與。他試著想像了一下……嗯,恐怕會以一種跟營業用笑容這個辭差距甚遠的表情工作吧!
“那傢伙……喔,你室友是大地啊。不錯喔,秋晴,上育科有不少他的粉絲喔!”
“你以為聽到這種事我會高興嗎?臉不帥沒關係,但能跟個性更好一點的人同寢室還比較令人高興啦!”
  “他有這麼冷淡嗎?”
“在教室裡視線交會的時候居然被他瞪,下課時間想要找他講話,他也會事先逃走……”
好巧不巧,跟自己同寢室的大地也在1-C。不過,一個學年總共也只有三個班,會同班的機率其實還挺高的就是了。
最悲慘的是朋美那傢伙也在1-C,而且就坐在隔壁……該不會那個事務員誤會了些什麼而動了手腳吧,不然肯定是神的惡作劇。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人,而且也是個麻煩的傢伙——
“哼哼,我還在想說到底是哪個上育科的學生會跟這種低俗又粗野的轉學生講話……原來是彩京同學啊!”
  才剛想到她,本人就出現了。
頭上頂著閃耀金色光輝的兩個電鑽——不對,是法國捲髮型、皮膚白皙的碧眼高傲女。那是個不知道混了二分之一還是四分之一,反正一定是白人混血兒,且光看外表絕對是名無話可說的美女……不過,個性上的問題就很大了,實在不想跟她扯上關係,能不要遇到她更好。
結果居然連這傢伙也是同班,自己果然是被神討厭了。
今天早上自我介紹的時候,這個露出像是看到仇人般眼神的瑟妮亞•伊織•弗雷姆哈特,現在正以帶刺的高壓態度,站在朋美背後笑著。
另一方面,朋美則是坐著回頭看了一眼,然後小聲地說:
“喲,我還以為是誰呢,原來是弗雷姆哈特同學啊。看到你比我先出教室,想說你應該正在用餐才是,看來是已經用完餐了。我說你又不是餓肚子的狗或馬,吃太快可能不太好喔?”
“你說誰是狗或馬啊!?本小姐還沒開始用餐呢,更何況我點的餐點根本還沒送上來!”
“是嗎?也就是說弗雷姆哈特同學在用餐前都會像吃不飽的小鬼頭一樣,在其他人的餐桌附近閒逛嗎?這恐怕不是很有禮貌的行動吧?”
朋美講話的流暢程度像是朗誦詩詞一樣優美,但是內容倒是非常難聽,而且還是在某些點上,能讓人火大至極的局部作戰用毒舌。明明帶著滿臉微笑,為什麼能說出這麼過份的話啊?人類真不可思議。
電鑽女會激動得滿臉通紅也是沒辦法的事,被說成這樣還不會生氣的,大概只有會被捧成聖人的人吧!
秋晴實在不想跟朋美這類個性邪惡的人為敵,不過也不想當同伴就是了。到最後只會像昨天那樣以最悲慘的狀況收場。
至於現在被當成攻擊目標的電鑽,又有什麼反應呢?只看她嘴唇微微顫抖,眼角往上吊到誇張的程度。不過就算是這樣,她畢竟是一個碧眼美女,天生麗質還是有優勢的。以旁觀者來說,就算生氣看起來也不醜陋這點,真的是挺不錯呢。
就算這樣的狀態下,她還是拼命想要控制自己而緊緊握著拳頭……或許是因為用餐前四處走動這件事確實是違反禮儀,而且還被人指出,所以一下子沒辦法反駁吧。
如果只看這種反應或許會覺得她很了不起,但是她的表情很明顯訴說著,自己的自尊心受到傷害之後,很想要把怒火發洩出去的心情。
怎麼說呢,大小姐真是一種難搞的生物啊——
  秋晴就像是事不關己般地想著。
這時瑟妮亞出其不意地以銳利的眼神看過來,打斷了秋晴的思考。
正當他下意識地覺得不妙,想迴避她的視線時——
  “那邊的貧窮庶民!”
  …………來不及了。
  秋晴輕輕地聳聳肩:
  “……怎麼了嗎?”
“本小姐在這裡被別人出言中傷了,你怎麼能像沒事一樣地旁觀呢!?”
“呃,你這麼說我也不知道怎麼辦啊。”
“閉嘴!你跟彩京同學是好朋友吧!?所以要負起連帶責任。”
“嗚哇,實在太強人所難了吧……”
這個電鑽居然講出這麼過份的論點。看她似乎是外國貨,這該不會就是文化的差異吧?
瑟妮亞還在一個人自說自話,秋晴根本沒辦法接話,只能無奈地看著她搖晃著極具份量的頭髮,慢慢地靠過來……
以像是老鷹般的尖銳目光看著秋晴:
“從育科的學生居然敢用'你'來稱呼我,你把我當成什麼了啊!要叫我瑟妮亞大小姐!”
“居然要別人稱呼大小姐啊!就算家世再怎麼好,你這樣也太詭異了吧!”
“什麼,我哪裡詭異了啊!?而且不是才剛說不准用'你'來稱呼我了嗎?你這是什麼態度啊!”
“啊——好啦好啦…………真是,吵死人的電鑽!”
“你說誰是電鑽啊!?只不過是個粗野的下人,竟敢這樣……!”
“……啊啊?你說誰是下人啊?”
被人說成這樣,秋晴火氣就上來了。
他半睜著眼露出兇惡的眼神,以坐著的狀態從低處瞪著瑟妮亞。以之前在街上面對那些真正小混混時得到的經驗來說,這樣應該算相當有魄力了。而且昨天在沒特別做什麼的狀況下,就已經嚇倒好幾個人了……
  不過,如果要提到昨天的事——
昨天就是被眼前這個電鑽女當成可疑人物,而且還出手襲擊。
然後她今天依然一點膽怯的感覺都沒有,兩手交叉在胸前,像是要撐起那極具重量感的胸部般,以彷彿要射穿秋晴一樣的尖銳眼神瞪回來:
“下人就是下人,這就是對從育科的學生——特別是對你這種人的稱呼。我們上育科的學生支付了大量的捐款給學校,從育科的學生就是靠這些錢才能受教育的,下人當然才是最適合你們的身份。最好搞清楚你的立場啊!”
聽到這句話,秋晴的表情毫無變化,倒是內心裡自言自語地說說著:“果然如此。”
從育科的學生能夠免費進來就讀,連住宿費都是由白麗陵支付,想必一定有特別的金錢收入管道。他本來就猜測應該是靠捐款,這下終於確定了。
很感謝她終於幫忙解決了心中的疑惑。
不過——眼前的狀況跟那件事是兩回事。
“搞清楚立場?你才應該搞清楚吧?支付那些捐款的可不是你喔,是你的父母親啊!”
怎麼能讓大小姐的自以為是繼續膨脹下去。
從育科的學生的確是免費就讀,而且還能住在宿舍中,但是也有義務進行各式各樣的服務,也就是要靠工作來回報——雖然光靠這樣應該是不夠啦,但至少算是可以靠勞動來保障自己的權利。
上育科的學生的確是需要支付學費跟住宿費,另外還要支付捐款。
但是,那些都是父母親在支付,絕對不是學生本人的財力。
拜捐款所賜是事實,所以如果是要自己讓個座位之類的通融那還沒什麼關係……
不過,如果是要別人一定要崇拜、讚頌、敬重什麼的,只能說想都別想啦!
雖然不知道其他的學生怎麼想,反正秋晴就是這麼認為。
而瑟妮亞則是輕輕摸著那重量級的法國捲髮型——
  “挺會耍嘴皮子的嘛!”
  很有自信地微笑著:
“照你這麼說,對於統治國家的女王要表示敬重,但王子公主們就要受到跟平民一樣的待遇嗎?只要還沒有加冕、還沒有執掌國政之前,就能以無禮的態度應對了嗎?真是愚蠢的東西。”
  “…………”
“我身上流著弗雷姆哈特家族的血統,雖然還不到王族,但可也是英國正統的貴族世家——而且還是跟伯爵家有關聯的名門一族喔!總有一天我也要善盡身負高貴血統的義務,與一位配得上'紅翼水鳥'家紋的紳士結合,為了家族的繁榮而傾注全力。這就是貴族的責任。”
  她像是在朗讀詩歌一樣說著。
雖然不甘心,但美麗、優雅等詞彙跟她充滿自信的微笑非常適合。
“身居上位的人需要才幹以及庶民所不需要的努力。畢竟出身不同,養育方式不同,目標當然也不同——這樣會有身份的差異也是理所當然。你說得沒錯,支付捐款的並不是我個人,是由整個家族支付的——但這筆錢乃是為了培育出配得上弗雷姆哈特之名的人,而準備的必要經費。這間學院能夠獲得這筆高額的捐款,也因為由本小姐在的關係。同時,也是因為這裡乃是最適合培育名門大小姐的環境之故。”
  “…………喔。”
“我們是為了成為不管到哪裡,都能不辱名聲的千金而接受教育,而從育科就是要盡可能培育出侍奉我們的人。所以說你要對我言聽計從、對我低頭都是理所當然。不要以為跟我同班就可以平起平坐,當然更沒有資格對我說三道四!”
斬釘截鐵地說完,瑟妮亞嘴角露出非常得意的滿足微笑。
  相對的秋晴則是:
  “…………的確是沒錯啦。”
  先表示認同,點了點頭。
瑟妮亞像是誇耀自己的勝利一樣,兩手交叉在胸前抬頭挺胸,“哼哼”地笑著。
——老實說,秋晴真的嚇了一跳。看她剛剛那樣被朋美說個兩句就回不出話,還以為她是不擅長講話的類型,看來有必要改變一下看法了。
這傢伙應該是個如假包換的“名門大小姐”吧。對自己的家世還有自己感到自豪,並且從小就接受讓這個觀念根深蒂固的教育,所以才能夠滔滔不絕地說出這樣的言論……原來如此,的確出身跟養育方式都完全不同。
本來以為她只是個髮型像凶器、有著強烈自我主張、很煩人的女人,看來是搞錯了……不過,肯定是個笨蛋這點倒是沒有錯。
  老實說,就是對她改觀了。
但是——她還是有一點太天真了。
“你想說的我可以了解,的確我剛剛說的那些話是有點太愚蠢了。”
“既然你已經理解了,就趕快道歉吧。你就快點下跪,重新認清自己的身份是有多麼卑微低下吧,”
“不過,你有一件重要的事情搞錯了。”
  “……什麼?”
“捐款是捐給學校的,並不是捐給我一個人。的確,我是因為你們家支付的捐款才有辦法進來就讀從育科,但是在從育科的招生公告跟學生手冊裡面,都沒有任何類似'從育科學生必須服從上育科學生'的內容,而且也沒有任何人提過這樣的要求。如果是教學課堂上的訓練需求,那我當然會聽從。但是平常則根本就沒理由被你——不對,被你們當成下人看待。如果要人家服從,就要想辦法讓人認同啊。”
“……什…………你說什麼……!?”
瑟妮亞肩膀微微顫抖,整張臉都紅透了,不過有這反應也是理所當然。她本來應該以為自己已經贏定了,挨了這樣的反擊當然會火大。
這時聽到旁邊小聲傳來“喔……頭腦轉得挺快的嘛。”這樣一句話。秋晴根本沒有看聲音的來源——不用看也知道是誰說的,要是看了她的臉,恐怕會想說“真兇明明就是你!”吧。
不過,眼前已經有另一個散發出像是飢餓野獸般殺氣的女人,所以那邊就先別管了。
  “——真是太屈辱了!”
瑟妮亞“噠噠噠噠”地用力踏著地板,凶狠地瞪著秋晴。如果火龍的巢被搗亂,大概就會像這種感覺吧,所以因為好奇而看著這邊的學生,全都被這股氣勢嚇到。
整個餐廳裡就像傳染一樣開始議論紛紛。雖然處在漩渦的中心並不是很舒服——不過她比起那個黑心青梅竹馬要來得容易應付,還算有點意思。
所以秋晴也像是存心捉弄人的小孩子一樣,從位子上站了起來:
“別這麼激動嘛,大小姐!附近還有人在用餐呢,踏出這麼多灰塵不太好吧!”
“給我閉嘴,你這個狡辯男!昨天也是不斷地忤逆我……你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倒比較想問你那髮型是怎麼回事——今天也是一樣掛著兩支看起來很好用的電鑽,這裡可不是建築工地啊!”
“唔,竟敢又說我的頭髮……絕對不能原諒!話說回來,昨天那些事你也別想我會原諒你!居然對我的胸部那樣粗暴!”
看來瑟妮亞是突然想起另一件事了,她情緒激昂地抓著自己的胸部。
這下子,那副連穿著制服都可以感覺出雄偉的胸部,就稍微變了形狀——讓看的人都要覺得不好意思,當然秋晴也覺得臉熱了起來,而趕緊喊道:
“你怎麼那麼愛記仇啊!不是已經解釋過那是意外了嗎,拜託你忘了那件事吧!”
“你以為當成意外就沒事了嗎!?肇事者還是要負起賠償的責任吧!?”
“隨便誤會別人、先動手的明明是你啊……”
“難道你想說是我的錯嗎!?所以說男人都這麼粗野,居然做出那樣、那樣的事情——”
  “所以說啊——!”
秋晴回過神來,才發現爭吵的狀況越來越火熱。眼前這個聳著肩、火氣很大的金發電鑽大小姐……看來是不能期待她退讓。她的眼睛裡面已經可以看到火焰了,身邊醞釀出一股“一定要宰了你”的氣氛。
話是這麼說,但要自己主動退讓也不太可能。要是自己一退讓,肯定會有成千上百的囂張發言滾滾而來。
不過……這樣下去根本沒完沒了。
秋晴抱著想要抓住最後一根救命稻草的心情,應該說他也只期待能夠發揮出稻草般的微小功效,偷偷地以眼神對朋美示意。想當然耳,朋美只是微笑地看著而已,仔細看還會發現她的嘴角邊有一點點奸笑的的感覺,果然這個惡魔根本就是在看好戲。
看來只有靠自己解決了——正當秋晴幾乎放棄的時候……
  突然朋美的表情變得有些緊張。
  在此同時——
  “呀啊……!?”
傳來一聲慘叫,秋晴下意識地往聲音的來源看過去——
就看到一名穿著女僕裝的少女在那邊。
不只是在那邊,根本就是摔了一大跤。
就像是高舉雙手般的動作,整個身體往前撲倒的少女,以正面摔倒在地。
長度到小腿附近的裙子向上翻起,在空氣的帶動之下,整個落到背上。
原本被裙子遮住的兩腿——在白色的褲襪包裹下,儘管纖細卻有帶有女孩子獨特肉感的小腿、感覺非常柔軟的大腿,還有煽情的同色吊襪帶,陸續展露無疑——

  “…………啊?”
秋晴仔細地從頭看到尾,感覺剛剛有點混亂的心情全都被治癒了。不過他突然注意到一件事情——
站在前面、表情有點慌張的瑟妮亞突然側身往旁邊移開,周圍的女學生則發出類似慘叫般的尖叫。
正當他覺得好像有點不對勁的時候——總算發現是怎麼回事。
  跌倒的那個女僕裝少女……
她向前伸出的雙手動作,就像是原本端著什麼東西一樣。
  ——是什麼呢?
還沒來得及思考,就馬上得到答案了。
秋晴帶著不祥的預感抬頭一看,眼前有三個影子。
一個是裡面裝的料隨時會灑出來的咖哩容器,一個是放了兩塊剛出爐烤餅的盤子,還有一個像是漆器的托盤。
最重要的是,這些東西都以直衝秋晴的路線飛過來。
開始灑出來的咖哩比平常看到的要稀一點。這麼說來,朋美好像有說過“也有日本風味的咖哩”,看來這個跟加入蔬菜煮到濃稠的日式咖哩不太一樣,不知道是印度還是泰式的咖哩,反正就是有那種感覺。考慮到搭配的主食是烤餅,應該就是印度咖哩吧。秋晴腦袋裡頭想著看來一定很辣這種無關緊要的事情,但突然又想起這可不是無關緊要啊!
為什麼呢——因為已經躲不開了。
在他抬起頭的時候,這三個影子已經逼近眼前了。這個距離下別說是後退閃避了,就連把臉轉開都來不及。
最關鍵的一點就是,飛過來的咖哩跟烤餅看起來速度非常非常慢,這時候他不禁領悟了一件事。在出車禍的那一瞬間,會覺得時間過得很慢,應該就是這樣的狀況吧。
只是漸漸逼近的並非死亡,而是熱騰騰的料理這件事就有點遜了。
或許是覺得很丟臉吧,秋晴的嘴角勾出啼笑皆非的扭曲——
  首先是烤餅命中了臉部。
“啪”的一聲輕輕落在臉上的感覺,幾乎沒有什麼衝擊。
鼻腔跟半張的嘴里傳來小麥烤過之後的獨特香味,讓腦中開始想著“咦?說不定根本沒什麼大不了的喔?”這種莫名其妙的事情。
  “——嗚!!?”
下一個瞬間,驚人的高溫讓人忍不住把頭往後仰。
剛烤出爐的熱度居然以時間差的方式襲來,這根本就是犯規啊!就像是瞄準了鬆了口氣的一瞬間發動攻擊,只能做出像是美式漫畫中被壯碩敵人打中般的反應。
向後仰的動作順勢就把烤餅甩開,不知道到哪去了——
  下一刻,咖哩就倒到臉上來了。
稍微多一點水分的咖哩,比烤餅要更加——
  “……………………啊!”
  不對,訂正一下。
  烤餅跟這個根本沒辦法比。
“好燙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下子——死定了。
這難以言喻的熱度令人懷疑如果碰到岩漿,差不多就是這種感覺吧?那是一種秋晴這輩子從來沒有遇過的壓倒性高溫,這種等級的東西不只是命中臉部,而是從頭頂到胸口都完整覆蓋,還有不少部份進入了嘴裡……接下還會怎麼樣已經無法思考了。
“好燙、啊、好痛!?噫、噫、辣……嗚啊!?”
灼熱的第一次沖擊之後,接踵而來的是彷彿皮膚都要裂開般的痛覺,而且高熱還在持續發生,這種刺激就好像從毛細孔直達腦部一樣。
全新的製服在吸了咖哩之後也很不妙,伴隨著水氣的咖哩緊緊吸附在皮膚之上,漸漸化為另一種凶器。秋晴為了想要脫掉帶著兇惡的熱度,且無時無刻折磨著皮膚的襯衫而拼命地掙扎,可是因為連頸部的鈕扣都緊緊扣著,實在不容易解開,讓秋晴好像被勒緊脖子的受害者一樣,抓著領口在地上翻滾……
  這時候,二次災害開始發生了。
“呃呀!?我、我的眼睛——!?”
事態朝向最不妙的方向發展,臉上的咖哩流進了眼睛裡。
不知道是眼球還是網膜,反正就是很敏感的部位開始感覺到刺激,又熱又痛又癢的感覺簡直就是嚴刑拷打,秋晴忍不住全力用手背揉起眼睛周圍……
但是痛苦還是一點都沒有減輕,而且對喉嚨跟肺的壓迫感也——
“嗯咕啊!?咳咳、咳咳!咕、啊、咳咳!?”
大概是口水流進了氣管吧,他猛咳了起來——一開始吞進去的咖哩則隨著胃液逆流出來。
食道跟口中感覺到一股灼熱又帶點酸味的液體衝了上來,腦子裡想著:這時候要是吐的話可真的不太妙了啊! ”而拼了命地想要把快要吐出來的東西吞回去——
  “~~~~~!!?”
雖然阻止了在這個充滿高級紅茶香味的空間裡嘔吐,但是付出的代價就是口中無處可去的酸性液體沖向鼻腔。
無法承受刺激的黏膜遭到激烈的攻擊而產生強烈痛楚,出乎意料的衝擊讓秋晴倒在地上張著眼睛抽搐。
滾燙、疼痛、辛辣的三重攻擊非常強烈,而且一點都沒有減退的感覺,像是波狀攻擊一樣不斷增加威力,就算在心裡喊著“投降!我投降啦!”對方還是完全沒有任何回應,再加上強烈的刺激,讓人想暈過去都沒辦法……
——啊啊,不行了,這下,死定了……
從痛苦掙扎,到內心期望趕快來個致命一擊徹底解脫之間,不過是短短的一瞬間。

  ——————————

“……啊……不知道已經多久沒有像這樣發出慘叫了……”
秋晴一邊淋浴把身上的泡沫沖掉,一邊嘆著氣自言自語。
在餐廳那陣騷動之後,秋晴在朋美的攙扶下,搖搖晃晃地回到第二校舍的男子更衣室裡衝了個澡,才總算是平靜下來了。
鼻頭上還有點隱隱作痛,看來是有一點輕度灼傷。算了,只是這樣的程度應該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不管怎麼說——很燙,總之就是很燙。
而且還加上因為在地上翻滾讓手腳撞到周圍的桌子椅子,產生了多處瘀青。
據說當時在朋美的指示之下,眾人立刻像是要滅火一般灑水降溫,不過秋晴卻覺得自己像是在地獄裡徘徊了十分鐘。光是熱度就已經很痛苦了,咖哩進入口鼻之後更讓黏膜的痛苦加倍,說像在地獄裡走了十分鐘可是一點都不誇張。以前他曾經因為玩遊戲輸了,被強迫吃下填滿辣椒的小泡芙,現在終於了解到那個懲罰根本不算什麼。只不過他也根本就不想要了解這種事啊!
  “啊……還真是慘啊。”
鼻子裡面還會刺痛,聲音也有點沙啞,今天之內能不能恢復還是個問題。
不過稍微的痛苦跟不便還是要忍耐,午休結束的鈴聲已經快要響了,到時候下午的課程——從育科的課程就要開始了。
白麗陵的休息時間比一般的高中要長一點,所以午休還沒結束,也因此現在還能趕得上……吧……
“不過沒有可以換的衣服也沒有浴巾……這要我怎麼辦啊……”
扭一下水龍頭把水關上……但就像他剛剛的自言自語一樣,根本沒有能擦乾身體的東西。
帶秋晴來這里之後就消失的朋美,應該是去幫忙準備換穿的衣服了吧?雖然是個個性不太好的傢伙,不過其實也不會很過份,甚至可說是有點愛管閒事,這點還算是可以認同。
但是,準備好之前要花多少時間就不知道了。
如果有個毛巾之類的東西就好了,不過看來是沒有。這裡雖然有準備洗髮精、潤髮乳還有沐浴乳等等用品,但是完全看不到沐浴海綿跟毛巾之類的東西。
秋晴沒辦法,只好把沐浴乳擠到手上,用兩手搓個幾下起泡之後再抹到身上來洗,要是現在才出現沐浴海綿就好笑了。
  除此之外也沒有什麼多餘設備。這裡是左右各有五個隔間,總共十個隔間的狹窄淋浴室,有些什麼一眼就看完了。
不過卻也少不了白麗陵獨特的色彩。
不知為何水龍頭呈現著兇猛的獅頭造型,蓮蓬頭則是金色的,牆壁上還畫著某個國家的繪畫,看起來好像是威尼斯。因為這是很有名的城市所以他還算知道,但這裡是淋浴室,而不是水都啊!甚至應該說只是用來洗掉男性身上污垢的地方,跟那種優雅的感覺真可說是差距甚遠!
總之,學院應該重新考慮一下花錢的方式……真的有很多很詭異的東西。
  “……說不定另一邊會有吧!”
外面的更衣室那邊應該會有一、兩條毛巾吧!
秋晴一邊祈禱著不要倒霉遇到朋美,一邊到更衣室四處看看——
  “……請問~”
推開用來擋住外部視線兼分隔用的板子,正要跨出個人空間的瞬間,卻聽到外面傳來這樣的聲音。
腳已經快要伸到中央通道的秋晴,急急忙忙地縮了回來,然後趕快用手擋住胸部跟兩腿中間,接著才想起有隔板的存在,讓他丟臉到想從頭上淋一桶水… …這反應是哪來的純情少女啊!
手掌直接感覺到心臟的跳動,秋晴不斷對自己這樣說——總之先想辦法冷靜下來。沒錯,冷靜!自己根本沒有做什麼壞事。
……雖然淋浴室的濕度較高而且會有回音,至少還是能夠知道剛剛那聲音是女生的,而且還不是朋美,是個沒有聽過的聲音……等等,說不定是朋美故意裝別的聲音,想要看自己不知所措的模樣,可能性……會有才怪吧!啊啊不行,真的要冷靜!展現出酷勁吧!
  還是全裸的關係吧。明明身體一點不舒服的地方都沒有,卻湧出一股被逼到絕境的焦躁感。
把自己逼到如此絕境的到底是什麼人啊?秋晴從隔板的旁邊探出頭,看著連接更衣室的那道門——
不出所料,原本應該緊閉的門被推開了一點。
從那邊有顆頂著白色髮飾的頭,跟自己一樣很不好意思地看著淋浴室裡面。
  “……是誰?”
從那個髮飾來看,應該是從育科的女生。但是,秋晴並不認識從育科的女生,所以完全不知道她是誰。
就在不安漸漸膨脹中……對方扭扭捏捏地從門後露出臉來。
來者眼睛的眼角稍微有點下垂,但還算大;臉雖然不算小,但有著細緻的輪廓。在某些人眼中可能會評價為漂亮系或是可愛系,算是有點不上不下的美女。
看著這張果然沒見過的臉,秋晴也只能帶著滿腦子疑問發問了:
  “…………你是哪位?”
“那個,剛才真的……真的很對不起!”
因為突然的回音讓秋晴捂著耳朵,板起臉思考。
  剛才?對不起?
明明素未謀面,但她卻對人道歉,看來好像是已經有過接觸了。這樣的話——就是她了吧!
  “你是剛才灑出咖哩的?”
“是、是的。那個,我是1-A從育科的四季鏡早苗。發生這種事,該怎麼說呢……真的是非常抱歉……”
“啊,沒關係,您請節哀——啊,不對,這是葬禮才用的句子啊!”
或許是因為心臟還像是快要跳出來一般,根本冷靜不下來,所以變成自己搞笑自己吐槽的詭異狀況。總覺得自己做了非常丟臉的事,原本還沒幹的身體又流出汗來。
話說回來,就算不知該怎麼回話,但挑那個辭也太蠢了,搞不好她是故意用咖哩跟烤餅發動轟炸啊!
不過她那不知所措的反應看來是真的,從摔那一跤跟這段對話就可以看出來……
“真是的,我做什麼事都常出錯……到目前為止已經造成了很多麻煩,還好都差一點沒有傷害到別人……其實還是有一點點啦,不過都有把傷害壓到最低,結果這次卻發生這樣的大失敗……”
  “……其實不用那麼悲觀啦。”
“不,居然對轉學生同學做出這麼過份的事情……啊啊,害您的頭髮都變成咖哩的顏色了……!”
  “呃,這本來就是這種顏色。”
在秋晴認真的吐槽下,名叫四季鏡的女僕少女才總算露出鬆了一口氣的表情:
“是、是嗎!?我以為都是咖哩害的,因為我的錯才變成這種下流的顏色……”
  “…………餵!”
“啊……!?不、不是啦!我覺得是很好看的顏色喔!跟轉學生同學非常相配的顏色……啊!這樣好像在說轉學生同學是適合這種顏色的下流階級啊!? ”
  “……………………餵!”
“啊,我沒有那個意思,對不——嗯啾!?”
四季鏡自顧自地暴走,將頭以猛烈的氣勢朝著門板一撞之後叫了一聲。附帶一提,門板是以能有效抗濕氣的不銹鋼所製成,從聲音聽起來就好像很痛。
因為這記頭槌讓門漸漸敞開,仔細看了看穿著女僕裝的四季鏡早苗之後……秋晴在心中確定了一件事。
  絕對不會錯!她非常地脫線……而且還有點天然呆。
看著那個標準的完美脫線女僕按著額頭蹲在地上,秋晴心裡有一半覺得非常佩服。四季鏡注意到那股視線之後急急忙忙站起來,眼睛裡還是泛著淚光,看來真的很痛。
感覺有點可憐呢……這時他發現一件事——
看著眼眶濕潤的她,不知為何心臟像是有針在刺般地靜不下來。自己明明沒有做什麼壞事啊,卻沒來由地生出一股“咦?難道都是我的錯嗎?”般的罪惡感。
  說不定很不妙啊!跟朋美是完全不同種類的魔性。
這股很難堪的感覺讓秋晴忍不住轉開視線,用手隨便撥弄著還沒幹的前發:
“啊、沒什麼啦,該怎麼說呢……我自己發呆沒躲開也有錯,你不用那麼在意啦。”
“沒這回事!會造成那種事態,全部都是因為我太著急不小心絆到自己的腳,一切都是我的錯!”
四季鏡看來打從心底覺得是她自己的錯,人家都已經幫她找台階下了,卻又被她全力否定。
  可是她這麼說會讓人很困擾啊!真的很困擾,持續攻擊著心臟的心理針,已經從縫衣針升級為冰鑿了。
  其實秋晴也非常清楚——
那的確是她的錯,這點沒有任何疑問。
但是,當時在自己前面的瑟妮亞卻成功地迴避了。
然後自己是因為不知道四季鏡早苗這個脫線颱風的存在,才讓反應慢了一點——說來確實也是這樣啦!
  但是——還有其他原因。
如果是平常的自己,在瑟妮亞採取迴避行動的同時,應該就能立刻察覺來自上空的危機,然後在驚恐中進行迴避——再怎麼慘也不至於直接命中才對。
但是實際上卻是遭到直擊,其理由則是被裙底風光給吸引。第一次看到實際的吊襪帶,以及從隙縫中隱約看到的大腿等等——這些,就算被人扯開嘴巴也絕對不能說。
  不過敏銳的朋美似乎有註意到。灑水降溫的同時,也有聽到她在耳邊以冷冷的聲音說著:“果然秋晴也是男孩子呢!”而秋晴當然沒辦法反駁。
說實在,秋晴也不想多做諸如“身為一個健全的男孩子,看到裙子掀起來一定會看啊!”之類,會被人懷疑自己身為一個人正當性的辯解。肇事者的確是四季鏡,但如果詳細狀況被發現的話,肯定會被說是自己的錯,這點他至少有自知之明。
所以……被對方用“比馬里亞納海溝還深地深深反省”般的眼神看著,讓他的良心好痛啊。
秋晴一副被全身流出的汗水催促著般說道:
“不是啦,怎麼說呢。你看,我現在不是什麼事都沒有了嗎?沒有閃開的確也是我自己反應不夠快。好啦,反正已經過去了,我根本就不在意,而且你也已經道過歉了,這件事就算了吧。一直在這裡耗下去也不是辦法,就這麼讓事情結束吧…………?”
秋晴一邊說著場面話應付著,一邊看著四季鏡——總覺得有點不太對。
這明明是第一次仔細地看到她,但總覺得有點怪怪的。不管是因為撞到門而有點發紅的額頭、綁著辮子的頭髮,還有女僕裝——在學校裡穿女僕裝是很奇怪,不過在白麗陵因為是製服所以又另當別論——這些都不奇怪。
那到底是哪裡不對勁呢,正當他要開始思考的時候……
  四季鏡扭扭捏捏地開口說:
“……我覺得,該負的責任還是不能少。所以,至少也讓我補償你……”
  “…………補償?”
正當秋晴歪著頭想著這到底是什麼意思時,就注意到她手上拿著某樣東西——
  讓他的臉頰很明顯地抽動一下。
這回他終於了解看到四季鏡早苗時,所感覺到的不對勁是怎麼回事了。
幾十分鐘前,秋晴曾經看過她摔倒時的模樣。當時是穿著白色的內——不對,是白色的吊襪帶跟褲襪。
但是現在長裙底下的雙腿上,卻什麼都沒有穿。
然後手上還拿著——黃色的沐浴海綿。
“我做事情常失敗又沒有什麼長處,幾乎沒有擅長的事情……”
  為什麼你要把褲襪脫掉?手上的海綿又是做什麼?
這些疑問在秋晴腦袋裡打轉,四季鏡早苗紅著臉說道:
“所以,至少讓我幫你擦背吧!”
“不、不對吧,那種結論怎麼想都有問題吧!?”
秋晴邊大聲喊著,邊在滿腦子焦躁的狀況下,努力尋找說服對方的話。
可是在找到答案之前,穿女僕裝的四季鏡已經一邊不好意思地低著頭,一邊走進淋浴室裡來。
  ——糟糕!輕微的腳步聲,加上一個還算美女的同學,穿著女僕裝幫自己洗身體這樣的情境,讓心臟的鼓動提升到最高速。
秋晴當然從來沒有過自己在全裸的狀態下,被第一次見面的女性漸漸接近的經驗。他拼了命用手擋住兩腿之間,狼狽的模樣就像是被逼到絕境的草食動物。
“餵,等一下,冷靜下來想一想吧!?我都說已經沒關係了,這樣不就好了嗎?為什麼要擦背啊!你怎麼會穿著那種服裝,而且在有其他人的狀況下— ———想要幫我擦背啊!”
“沒問題的。別看我這樣,之前在幫母親跟姐姐擦背的時候可是有被誇獎過啊!至少還算有點自信。”
“我在意的不是那個問題啦啊啊啊啊!?”
在根本講不通的情況下,腳步聲已經靠到身旁了。
秋晴不安份地不停踏著步,拼命想要找尋能夠躲藏的地方。要離開淋浴室,除了走出連接更衣室的那道門之外沒有別的辦法,而通往那裡的道路只有中央——也就是現在四季鏡正走過來的那一條狹窄道路。
但秋晴還是想要掙扎,四處看看有沒有什麼能用的東西。這時發現——
區隔出各個隔間的牆板不但具有阻擋視線的效果,而且高度只有從肩膀到膝蓋附近而已。
只要從底下鑽到隔壁或是再過去一間,躲過這個已經把擦背當成使命的女僕少女,就可以逃到更衣室去了。這段過程中,雖然屁股可能會被看到,不過只是這樣已經算很好了。畢竟還有其他真的不想被看到的部份,加上如果就這樣演變成讓她擦背的狀況,可實在太危險了。
讓人幫自己擦背,等於是隔著海綿親密接觸了啊,說不定還會被問:“感覺怎麼樣?”或者“有沒有哪裡覺得癢?”之類的。甚至光洗背還不夠,隨後發展成連其他地方也一起洗的可能性,絕對不是沒有啊!這樣一來——
秋晴雖然很想相信自己的理性,但是他非常清楚實際遇到這種情況時,男人的忍耐力有多靠不住,所以絕對不能相信。
“雖、雖然我也覺得很不好意思……但是拜託你別再躲了吧!”
  “不可能啦!”
  已經沒有時間猶豫了!
秋晴彎下身子,視線落在地磚之上——
  “————啊!”
卻因注意到一件事情,臉色變得有些鐵青……
  隔壁那間的地磚並沒有弄濕。
被水淋到弄濕的,只有剛剛用來淋浴的這間而已。
證據就是靠近過來的腳步聲雖然明確,但卻感覺不到水氣。
如果有多人同時在淋浴,應該會弄濕整個淋浴室的地板,但是剛剛使用這裡的只有自己一個人……
好了——儘管當時她把心思都集中在端菜上面,但她卻是個會在什麼都沒有的地方摔一跤的人。如果腳底的感觸突然產生變化,而且是因為水而變得更滑的地板,那會怎麼樣呢?
秋晴的腦子裡全場一致做出相同的結論!
  也就是——
  “你終於決定接受了嗎?”
就在意識被思考佔據的那一瞬間,四季鏡早苗已經出現在面前了。
她或許是誤會了秋晴停止動作的理由而看起來有點高興,且非常誇張地整個臉頰到耳根都紅透了。
  “不……”
  這句“不是啦”才說到一半。
儘管紅著臉,但是一副充滿幹勁似的她,向前跨出一步:
“那個,就讓我為您服務——呀……”
  果然就咻的一聲滑了一下。
  “果然沒錯啊!?”
秋晴已經預測到了這個狀況,但是接下來的發展就完全出乎預料了。
一般來說,滑倒都是往後倒,然後臀部著地的狀態。
但是四季鏡不知為何卻是向前倒。
  只見她倒向秋晴這邊。
而她眼前的,就是用來遮住視線的隔間門板。
  “噗呀!?”
一聲怪異的慘叫,讓秋情的表情突然僵硬了。
  同情嗎——並不是。
被四季鏡強烈的頭槌撞上的門板,就像是蝴蝶使勁拍著的翅膀一樣。
  “咦——呃啊!?”
準確地命中了半蹲狀態的秋晴側頭部。
相當具有速度的一擊真的很痛,而且是在不穩定的姿勢之下被擊中,讓秋晴的身體整個失去重心倒下。
正當他心想不妙的時候,視野已經急速向上飄,左腳也離地了。面對這齣乎意料的一擊,他完全無法應對,腳一滑就往後倒下。
但他還是想要做最後的掙扎,看能不能想辦法不要倒地,並無心地伸出右手後——手掌就接觸到了某樣東西。
如果抓住那個感覺上來說很細的東西,說不定可以支撐住身體——
接著,秋晴看清楚了自己的手所抓的東西。
  瞬間就後悔了。
他打從心底後悔自己怎麼會做這種多餘的事情。
想都沒想地亂抓,為了支撐身體而用力一拉的那個東西是……同樣也倒下來的四季鏡左手腕。
  “咦咦咦……”
隨著慘叫聲而瞪大了雙眼的四季鏡,整個人朝向秋晴倒了過來。
啊啊,真是太慘了,可惡啊——秋晴一邊詛咒著世界,一邊閉上了眼睛。
然後兩個人完美地疊在一起,倒在地上。
雖然衝擊沒有想像中那麼大,但還是因為尾椎骨撞到地面,而感覺到一股強烈的疼痛。再加上四季鏡早苗的身體像是整個覆蓋住般壓在秋晴身上,讓他肺裡的所有空氣都被擠出來,因而發出很沒出息的聲音。
  但是下一個瞬間——
  “唔……!?”
某種柔軟的東西有如包覆般,壓在嘴巴……或者該說整張臉上。
在這不知是神秘攻擊還是超自然現象的作用下,秋晴現在別說出聲,連呼氣都沒辦法。
正當腦袋裡思考這到底是什麼的時候,從上方傳來聲音:
“好、好痛……手肘跟膝蓋好像都撞到了……”
  “~~~~~?”
聽到這個聲音,讓秋晴大概掌握了狀況——也就是了解到,那個阻礙自己呼吸的東西到底是什麼了。
觸感非常柔軟,儘管隔著一層布,還是不斷傳來的溫度跟彈力,讓秋晴腦中浮現E跟F這幾個英文字母。雖然不知道實際上到什麼等級,反正就是很大,而且有一股令人很舒服的味道——不行,應該要先解決口鼻被壓住的問題,不能呼吸了。
  “唔、唔——!”
“呼、啊、好癢啊…………啊!?對、對不起!”
還好秋晴有拼命用手拍著地磚,四季鏡這才起身,他總算吸到一口氣,眼前的天堂也漸漸遠離。這裡的天堂不是會死掉的意思,是現實中的天堂……雖然不得不承認自己心中覺得有些可惜,不過也絕對沒有“就這樣死了也無妨”的念頭。
  就這樣安心還太早了。
  “——餵!”
“怎麼了嗎?難、難道是、我很重嗎!?”
“其實沒有多重啦……不是,趕快滾開啦!”
四季鏡挺起了上半身,但還是坐在秋晴的身上,而且是完全坐在下腹部附近的狀態。
  從腹肌感覺到的觸感很不妙。某些部位雖然有隔著布,不過大腿附近露出來的肌膚,卻直接傳來溫暖的肉感;至於隔著布的那個部份,如果清楚知道那個布是什麼,也絕對不可能冷靜得下來吧——
  總之,這真的不妙啊!視覺上雖然有裙子擋著所以沒辦法直接看到,但是正因為看不到,從感觸就能引發各式各樣的想像,反而更危險。
從視覺上來說,眼前這個女僕裝同學跨坐在自己身上的仰角場景也很不妙。由於她的衣服跟自己還沒擦乾的身體接觸,胸部附近的布料因為水氣而吸附在皮膚上,這實在太危險了。話說回來,那個到底是什麼尺寸啊!說不定比昨天的瑟妮亞還……這尺寸就是有著讓人會這樣想的破壞力。她不但裝備著這樣的兵器,反應也跟昨天的電鑽不一樣,一臉不好意思地紅著臉看著自己……
從腹部傳來的四季鏡早苗體溫,就像是要幫自己濕淋淋的身體加溫一樣,可以感覺到異常的熱度。
夾住側腹部般緊貼著的大腿觸感,讓她害羞的表情看起來更加動人。
稍微有點厚度的嘴唇呼著氣,更異常地刺激著聽覺。
眼角有點下垂的茶褐色眼睛看起來特別濕潤,是因為濕度較高的關係嗎?
種種要素讓人從腦髓到下半身全都充滿情慾,已經快要控制不住了。
腦袋快要爆炸了,以超高速轉動的內心糾葛讓秋晴非常苦惱。他已經不知道對自己說過多少次“冷靜啊”了,但是腦袋就像是迴路燒壞、停不下來的馬達一樣,根本沒辦法冷靜。
冷靜、一定要冷靜,思考已經朝向詭異的方向跑了……真的要冷靜啊!明明很想要忍住,但就是會發展出許多奇怪的妄想“這樣不行啊,快點讓開!”、“……不讓開不行嗎?”、“咦……什麼意思,這樣不太妙吧?”、“我、我,那個……如果對像是你的話,就這樣也……”——慢著,這些擅自編出的劇情是什麼跟什麼啦!不要以為對方胸大、脫線又天然呆就會怎樣,現實世界才不可能會有這樣的發展。
但是腦袋中的另一面,想要打倒理性的反抗勢力正在膨脹,不斷說著既然已經到這個地步就別硬撐了,反正只是年輕人特有的一時糊塗而已,有什麼關係,別想太多,就順從情慾上了吧!
總覺得味道聞起來好舒服,過度真實的肉感持續刺激著轉不過來的腦袋深處。 “這種舒爽的發展原來真的存在啊!”這句話一直在腦中打轉,十幾歲青春期的性慾到底有多糟糕啊!
天使跟惡魔聯手發動誘惑,秋晴的腦子裡一邊浮現出明確的影像,一邊拼了命想忽視體內深處漸漸浮出的衝動。
然後對著一點都沒有發現事態緊急程度的四季鏡大聲喊叫:
“反正先閃開啦!拜託你最好能閉上眼睛或是用手遮住,總之就是不要看,算我求你好嗎!”
“那個,不要看是指什麼……?還有從剛剛開始,好像有什麼東西頂著我的臀部——”
“所以我不是說某些部份不太妙,叫你趕快離開嗎!?”
“是、是嗎?可是……姐姐曾經對我說過'女人只要一騎到男人身上,在完成目的之前絕對別離開'——我決定遵從姐姐的教導,不管怎麼樣都要完成擦背的工作!”
“騎在正面要怎麼擦到背啊……”
都什麼狀況了,四季鏡還在說著蠢話,讓秋晴口沫橫飛地喊著。
為什麼白麗陵的女孩子都這樣亂來啊!居然徹底無視別人拼命踩著剎車的努力……啊啊,拜託你啊,等等對你下跪磕頭都可以,要是不趕快離開,不趕快把這個幸福的絞喉索給鬆開,等下真的會——
  “——你們在做什麼?”
傳來一陣連冰風暴都會被劈開的聲音。
秋晴並不知道聲音的主人是誰,只能盡量抬起頭想要確認四季鏡身後的人物——其實心裡全力祈禱著:“希望這只是因為精神疲勞而引起的幻聽”,然後幻想其實這全部是整人大爆笑之類的,還有想著哪裡有賣人生的重開機按鈕等,這堆一點幫助都沒有的事情——然後戰戰兢兢地,一邊期待那邊什麼人都沒有,一邊把頭轉向聲音的來源。
“……再問一次,你們在做什麼?”
  ——果然不是幻聽。
穿著制服的大地薰兩手抱著胸低頭看著這邊,原本伶俐的臉露出冰冷嚴峻、讓人覺得如果有機器人的話,大概就是像這樣的表情。
不過他的臉卻連耳垂也全都染上了朱紅色,整張臉紅通通的。而且他還為了不要弄濕而光著腳,看起來真的很彆扭。除此之外,不耐煩地動著交叉在胸前雙手的動作,也跟之前的態度相差很大。

大地的這副模樣看起來很有趣……不過現在的秋晴可笑不出來。笑得出來的話他是很想笑,但現在真的不是能笑出來的狀況。
“彩京拜託我去拿替換的衣服跟毛巾來,結果推開淋浴室的門就看到這個狀況……麻煩你們說明一下這是怎麼回事。如果答案不能讓人接受,我就要向老師報告
  報告這個詞讓秋晴僵硬了。
  報告?這個狀態?怎麼個報告法?
不管怎麼解釋這個狀況肯定都沒救了。明明沒有做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啊,為什麼總是這麼不幸啊,實在太悲慘了。
  “這是——”
“不,我不是在問日野。我問的是四季鏡……給我說明一下。”
當秋晴想要說明的瞬間,馬上就被大地打斷了。
所以他只能抱持著禱告般的心情,看著大概是因為大地出現而受到驚嚇,睜大了眼睛的四季鏡早苗。不需要什麼誇張的解釋,只要把實際上的狀況說出來就好,這樣自己就絕對不會被當成嫌疑犯。如果被當成推倒她的狀態就完蛋了……但實際上自己是被她推倒的……還有希望!
然後四季鏡以吞吞吐吐的語氣……說:
“那個……我只是想說對他造成困擾,為了表達歉意想幫他擦背……然後,那個——就被拉倒了。”
“重要的部份會不會省略太多啦!?”
秋晴忍不住大聲喊著,很快就發現大地的眼神中浮現出輕蔑的顏色。
  糟糕,已經徹底被誤會了。那是一種把人當成爛人中爛人的眼神。
“不、不是啦……雖然她沒有說謊,但我只是看她快要摔倒,想幫她一把……”
“是的,轉學生並沒有錯,他只是說……對了,叫我閉上眼睛趕快動!”
“為什麼你一定要用這種招人誤解的說話方式啊!?你故意的嗎!?怎麼想都覺得是故意的啊,肯定是故意的啦!?”
“怎、怎麼會,我……不是那個意思!我只是誠心誠意,想要向轉學生道歉,所以才想要……獻身服務!”
“現在這個狀況還說'獻身服務'絕對是故意的吧——”
秋晴因為咖哩以外的原因而紅著眼,一邊對脫線女僕抗議,一邊又因為在意陪審員的反應,不時看著大地的方向——
不知不覺間,發現大地的旁邊有一位穿著套裝的女性。
“…………為、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收起哭笑不得的表情繃著臉詢問後,天壤慈楓像是在看午間電視劇的家庭主婦一樣,露出閃耀的眼神回答:
“因為我聽到男子更衣室傳出女孩子的聲音啊!而且門也沒關,想說好像有什麼有趣的事,就進來看看了——然後我看到穿著校服的薰同學,不過還是很明顯有女孩子的聲音,讓我實在很在意,就更靠近一點看看——”
  “…………不是你想的那樣。”
“然後、然後——就看到了秋晴同學以女性在上的姿態,正在做著實現青少年妄想的事情啊!”
“所以說不是你想的那樣啦——……”
秋晴已經被逼上想要乾脆讓人生重來的絕境,發自靈魂的悲慘呼喊在淋浴室中迴盪。

  ——————————

  “……………………太慘了。”
趴在床上用枕頭壓著臉,秋晴心中百感交集地嘀咕著。
太慘了——應該沒有比這更適合的詞。
他萬萬沒有想到居然會遇到比昨天更慘的狀況。
在淋浴室裡被四季鏡騎在身上的時候,大地跟楓闖進來,那之後……遇到的事情實在丟臉到讓人不想再回想。
首先,由於楓不停在一旁起哄,所以秋晴試著想要封住她的嘴……站起來之後才想起自己還是全裸狀態,於是跟大地要了浴巾。或許是不想看到同性的裸體吧,臉上顏色像熟透蘋果般的大地無言地把浴巾丟過來,然後以輕蔑度100%的眼神瞪了秋晴一眼。
接著總算是安撫好四季鏡,並用浴巾遮住重要的部位之後,才想辦法向楓跟大地解釋,這時候又再度嚐到讓事態更加複雜的四季鏡魔法,最後則是醞釀出絕對零度般壓迫感的從育科負責人深閒出現在現場——
結果,光是解開誤會就花了不少時間,受的懲罰則是跑操場二十圈——而且大地拿來替換的衣服還剛好是運動服,讓人不禁懷疑這一連串的事情是不是套好的。
又沒有做什麼需要受罰的事,這懲罰誰會接受啊——這種話當然說不出來,只能半是放棄地去跑了。附帶一提,這操場可是田徑比賽用的、一圈八百米的大型跑道,也就是說二十圈一共十六公里……真的是差不多會死人的距離了。
途中好幾次差一點要摔倒,最後好不容易才搖搖晃晃地跑完……
  這時候太陽已經完全下山。
  當然,根本沒辦法去上課。
而且連晚餐也錯過,更別說中餐也完全沒吃到。
“…………肚子好餓,但是……一點都不想吃東西……”
胃裡一直咕嚕咕嚕的,但現在吃的話肯定會吐出來。根本不是田徑隊的長跑選手還突然被罰跑十六公里,會這樣也是當然的。
光是能跑完就已經很不可思議了,秋晴不禁感受到一股奇妙的充實感。
“對這種事感到充實感又能怎樣啊,我是怎麼搞的!”
對自己的吐槽也很無力,元氣已經被徹底榨乾。
不過話說回來,為了這種理由而受罰實在太空虛了。今天是轉學過來之後值得紀念的第一天上課,應該是朝向執事跨出的第一步才對。俗話說“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不過才第一步就跑了十六公里,又是怎麼回事啊!
越回想越憂鬱,還是不要繼續想下去比較好。
“……啊…………到底在搞什麼啊,真的……為了……就為了這種事……”
秋晴不清楚自己是希望能稍微發洩一下就好了呢,還是只是單純變得消沉,忍不住唉聲嘆氣起來。
“…………昨天…………那樣……今天,又這樣……”
這畢竟是喪氣話,而且還遜爆了,就算說了也沒有用。
“怎麼說呢……是因為不適合嗎…………說不定根本不是這種問題……”
秋晴還是不停地嘀咕著,漸漸地心情才平靜下來——
“——吵死了。能不能安靜點啊,變態。”
大地那不悅又混著一點咂嘴的聲音,從隔壁穿過床鋪之間的布簾傳了過來。
秋晴儘管心裡覺得,不管怎麼樣也不該這樣對待心裡受創的室友吧,但還是……
  “…………對不起。”
  下意識地、很無力地道了歉。
平常那些用來反駁的力氣已經一點都不剩了。
維持趴著的動作以雙手抱著枕頭,秋晴想著……應該說想通了。
所謂的失敗者就是指這種人吧……
感覺眼淚快要從眼眶溢出來,心裡想著乾脆就這樣含淚睡了吧,而暗自閉上眼睛。
心靈的安寧之處,大概只剩下這張床——
“不先洗個澡這樣就想睡了嗎?沒常識、骯髒、變態,我竟然得跟這樣的男人一起生活——”
“……………………對不起,我去洗澡……”
秋晴總覺得真的要哭出來了,從床上起身。
這下可以確定了,這間學院裡面完全沒有安寧的地方。
我到底是為什麼進來這裡的啊——雖然明知道只有這件事絕對不能去想,但秋晴還是忍不住這樣想著,在慢吞吞地從床上下來之後,朝向大浴室移動。
秋晴的心裡暗自祈禱著……等到洗完澡後好好睡一覺,明天起床之後所有鬱悶的心情就此全部消失。
然後,希望明天能夠至少學到一些有點執事感覺的課程——
  附帶一提,隔天……
  那個願望真的實現了。
不過,還是一樣沒有平穩的生活就是了。

  第三話

彩京朋美的早晨,總之就是很累人。
首先是清晨六點有極大音量的鬧鐘響起,而且還是同時三個從不同位置奏出合音,硬是讓意識從睡夢中覺醒。
如果不是隔音效果很好的上育科專用宿舍,這種音量肯定會讓隔壁房間的學生抗議。朋美緩緩起身,憑著氣勢從床上下來坐到搖椅上——她曾經因為睡迷糊的狀況太嚴重而摔下來過,所以光是這點動作都要很小心移動。
在椅子上坐好之後,慢慢地、像是要讓房間的空氣進入全身般深呼吸一口氣。附帶一提,這時候的模樣絕對不會讓任何人看見。
畢竟她現在可是呈現兩手無力地下垂,背部則一副要靠著椅子往下滑似的彎著,嘴巴不自覺地半張。不過最慘的還是那對像死魚般的眼睛,據說就連喝酒喝通宵後隔天宿醉的OL都還不至於變成這樣。有一次,母親將她這時候的臉拍下來,拿來給她看——結果她到現在都還不想相信那個就是自己。
反正,這張不想被任何人看到的臉一定要避免在公開場合出現,所以她才會早點起來坐在椅子上,像軟體動物一樣發呆。她把吵死人的鬧鐘關掉,然後聽著事先設定好定時器的音響播放出自己喜歡的西洋音樂,等待身體的完全清醒。
大概到六點半左右,事先設定好定時器的電視機會打開。隨著這個信號,朋美會從搖椅上慢慢起身,到廁所梳洗完畢,然後喝一杯加了很多牛奶跟砂糖的咖啡歐蕾,呼一口氣——
到這時候,才終於算是“醒過來了”。
因為從進入白麗陵中學部之後就一直住在宿舍,早上的這些手續已經是每天的習慣,卻還是一樣覺得痛苦。就算已經習慣、已經能夠忍受,但還是一點也不輕鬆。
  所以說今天也是——
“嗯……真難受…………今天是……星期二?”
朋美以大小姐的面具底下那隻有自己知道、絕對不會展露在其他人面前的低沉聲音嘀咕著,一邊甩甩還不甚清醒的頭,一邊慢慢接近正常啟動狀態,確認著今天一整天的課程。
  上午是普通科目——沒問題。不能把課本全都放在教室的櫃子裡實在很麻煩,但實在沒辦法,為了要盡可能扮演品行端正的大小姐,不忍耐不行。
然後是下午……今天是讓人不太有興趣的內容,光是想就讓胃部感到有些沉重,實在提不起勁。
“唔……差不多快要開始累積壓力了吧……”
朋美自言自語地移動到大鏡子前面。
出現在眼前的還是一樣俏麗的臉,不過眼角感覺有些灰暗,果然是因為壓力的關係吧!
一邊想著靠化妝來混過去,一邊開始梳起頭髮——同時嘆了口氣。
  梅雨季節快到了。雖然這幾天天氣很晴朗,但是從頭髮糾纏的狀況就可以了解到雨水已經接近了。實際上如果開始常下雨的話,梳頭髮的時間也需要跟著延長……其實也可以去燙成像自然卷般的波浪,不過就算是那樣也還是要花時間,還是一樣需要早起。
越想心情也跟著越來越差,朋美的表情變得有些陰沉……不過馬上就用力地瞪著鏡中的自己——
  “……絕對不會輸的。”
不管是對低血壓、梅雨的濕氣、還是在這裡的生活——
當然還有再次重逢的青梅竹馬也一樣。

  ——————————

  “——請等一下。”
秋晴看著眼前的女僕裝老師,忍不住出聲制止。
就像是回應秋晴的聲音一樣,從育科專任老師深閒,自眼鏡後面閃著尖銳的目光瞪著這邊。她那充滿壓迫感的視線令人感到有點害怕,但秋晴隨即想到“不不,這時候怎麼可以退縮呢”而把這股恐懼感吞了下去。
就算閉上嘴退開也沒辦法解除疑惑。應該說秋晴根本就沒有可以二話不說接受這種狀況的寬大心胸跟扭曲常識,不說不行。
經過昨天的淒慘經歷,終於到了星期二……秋晴身上穿的不是那套灑滿咖哩的製服,而是另外準備的新制服。一般來說,如果聽到有五套制服可以替換應該都會覺得很浪費吧,但現在就不是這樣了,反而想稱讚真不愧是白麗陵。要是不得不穿著被咖哩染黃的製服,可實在很討厭。秋晴真的非常感謝這個制度。
在拿到新制服的同時,也了解到這種看起來像晚禮服的製服叫做常禮服。附帶一提,幫忙處理這些的是楓。那傢伙雖然是事務員,但工作還蠻多的,令人有點驚訝。雖然秋晴也覺得她就只是被人使來喚去而已。
  先不管這些了。秋晴換上了新制服,順利上完上午的課程,午休也順利度過。
總算等到了從育科的上課時間——本來應該是這樣。
“……能不能說明一下……這實在太無法理解了。”
現在的狀況就是詭異到讓人想要這樣問。
不過自己以外的從育科學生們不但沒有反應,也完全沒有驚訝的感覺。對秋晴來說,反而覺得他們很奇怪。
  因為真的很奇怪啊!
不管男女都穿著制服,整齊排成一排。
看起來就像是接下來要開始訓話一樣的隊伍。
但是所在的地方卻是——游泳池。這算什麼,新的搞笑嗎?
……老實說秋晴真的覺得很詭異。趕快吃完中餐之後前往從育科專用的教室,看到黑板上寫著“運動設施區•溫水游泳池集合”就覺得不對勁。那時候還不知道地點在哪裡,所以只能跟在其他學生後面走,到了溫水游泳池,看到其他學生們穿著衣服在池邊列隊後,就一直都覺得很奇怪……應該說不覺得奇怪的人才奇怪吧!
天氣晴朗、氣溫稍微有點偏高,但還不到六月就造訪的這座白麗陵游泳池,設備果然是非常豪華。話說回來,季節如何根本沒影響,因為這裡是全天候都能夠使用的室內溫水游泳池。
光是這樣就已經非常壯觀了,加上游泳池還是直線距離五十米、總共八個水道的大型設施。除此之外還有跳水專用的深水池,以及不知為何還有一個做成圓形、而且深度很淺的水池。說不定是給小朋友用來玩水的,但是以學校的設施來說肯定是沒有必要。這裡應該是中學部跟高中部使用的游泳池,沒有幼稚園和小學生會來吧!
……最重要的是,泳池邊排列了一整排的海灘椅,而且門口的另一側可以隔著玻璃看到像是休息區的大廳,還有像是吧台的地方,看來應該可以在那邊喝到南洋風味的果汁。光是想到為了這個用途,而花上一筆人事費就讓人想流眼淚。明明沒有付學費,會有這種反應或許有點奇怪……畢竟自己只是庶民啊。
就在秋晴被游泳池這股豪華到無意義的白麗陵主義震撼到時,上課的鐘聲響起,深閒也在這裡現身。
本來想說該不會是把清掃游泳池當成教學的一部份,但池中的水並沒有放掉,更何況也沒有換成輕便的服裝。
秋晴完全不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但是,就算不知道還是有著猛烈的不祥預感,所以他想先提出疑問。
周圍的學生們都沒有反應這點也很令人在意,但是現在沒空去想那些的事了。
站在自己眼前的質問對象,乃是光靠視線就能讓膽小的人屈服、讓快要熄火的心臟整個停下、有著絕對零度眼力的冰山美女,總覺得如果稍微鬆懈就可能會被殺掉,非常危險。
另外……轉學考試的時候雖有見過面,但那時除了“深閒”這個名字外,她什麼都沒提。連這到底是姓還是名都搞不清楚,說不定根本不是本名。
唯一確定的就是高挑的身材跟成熟的美貌,被細黑框眼鏡後面那細長的眼睛看著,就會感覺到一股帶有寒意的壓迫感。明明是穿著女僕裝,卻給人一種如穿著套裝之嚴肅秘書般充滿知性的印象,像包包頭一樣盤在後面的髮型,也像是剛從美容院出來一樣漂亮。總之,就是沒有任何破綻。
如果把那個理事長兼事務員的楓跟她加起來除以二,說不定剛剛好;不過如果被發現在想著這種事情,感覺可能會受到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嚴刑拷打,所以絕對不能說。
那個冷酷的女僕教師將視線維持在秋晴身上,毫無表情地輕輕點個頭:
“你是中途轉學進來的,所以沒有聽取到課程說明。本來應該是在昨天課程之後跟你說明的——”
  “唔……”
明明沒有說什麼責備的話,但卻讓秋晴感到一陣苦悶。心臟跟胃附近覺得有些沉重,這說不定就是所謂的罪惡感吧!
他下意識想要把視線轉開……但還是要忍住。雖然恐怖,但要是真的這樣做,有種將會被說教的預感……雖然一點都不想,但他昨天已經體驗過,被這個冷血教師說教的痛苦了。
那種事真的不想再體驗一次……秋晴咬著牙回看身穿女僕裝的女教師。
雖然不知道這樣的判斷正不正確,不過深閒並沒有再多說什麼,只是以左手的食指輕輕推了一下眼鏡:
“……好吧,可能會比較簡短一點,我就在這裡說明吧。”
  “那、真是、太感謝了……”
平常秋晴不管是對長輩或師長都不會用尊敬的語氣,但這次則是不得不畢恭畢敬……話是這麼說,其實只是因為害怕而不小心說出口……也實在是太遜了。
或許是想太多吧,但他總覺得周圍的人都以很冷靜的眼神看著自己。感覺也有人竊竊私語著“那個不良少年的外表原來只是騙人的啊”之類的話。說不定只是自我意識過剩加上被害妄想的關係吧,但還是覺得心裡一陣陣刺痛。
  “——那麼,日野同學。”
  “怎……怎麼了嗎?”
正當秋晴一個人迳自在腦子裡執行著悲觀模式時突然被叫到,讓他有點嚇了一跳而趕緊回應。
“從育科的男生是以執事,女生是以女僕為目標而接受教育——那麼,你認為執事是什麼樣的工作呢?”
“……?怎麼說呢,就像是傭人加上秘書合在一起的感覺吧?”
“沒錯,那是一般的認知。不過本來執事的英文是Butler——而這個字的語源則是'Bottler',也就是負責管理酒類的工作。”
  “喔……”
聽到出人意料的知識,秋晴發出小聲的感嘆。他當然是完全不知道……雖然知道執事的英文是Butler,不過沒想到原本居然是管理酒類的工作。
……女僕裝教師如同像看穿了這段思考般,繼續說:
“附帶一提,執事乃是非常重要的職務。不只是管理酒窖,還必須處理各式各樣的雜務,同時也是站在指揮其他傭人的立場。特別是晚餐時關於餐桌的配置以及裝飾、倒酒等等工作都需要非常細心而且紳士的行動,所以說是一種責任非常重大的職務。”
  “……原來如此。”
“不過,在Butler上面還有更高的職位。英文中叫做Steward,翻譯過來就是被稱為總管的職位,也就是在傭人中最高階級的存在——以現代人的感覺來說,就像是受僱的店長一樣,差不多有著那樣的權限。其他還有Footman及Valet等等階級,依照家族的規模而有不同種類,並以適當的人數來組成,女性的佣人也是一樣。”
深閒一連串非常流暢、毫無間斷,也完全沒有看小抄的說明,有著讓人不禁認同,真不愧是身為從育科首席教師的說服力。
“然而,從育科目標裡的執事、女僕——就是要兼備以上所有的能力,接近於私人秘書的管理職位。具體來說,就是統整所有傭人的工作,然後只要是主人的要求都要盡可能完成,只要有必要,於公於私都要做出有效的建議。沒有廣泛的知識跟教養就沒辦法讓人心安,要能細心顧慮到各個方面,當然也需要有健全而且強韌的肉體。”
  “…………門檻好高啊……”
秋晴呆然地說著,然後在心中為自己辯護“應該不至於辦不到啦”。
如果照深閒這樣說,等於就是要有領導人的資質,不但要能做出建議,還要當個會察言觀色的貼身保鏢——就是這麼回事。
他本來以為執事就是幫忙處理雜務,類似私人秘書般的工作。結果雖然相去不遠,但卻是遠超出想像的高難度。
不過,如果照她說的來想像看看……該怎麼說呢,根本就是完美超人了吧!總覺得當公司社長或是職業運動選手說不定還比較簡單一點。
懷疑深閒說不定是開玩笑而偷瞄了一下——秋晴就理解到了。
她眼鏡的深處一點笑意都沒有,那是認真的眼神。如果被那種眼神看著並說出:“不想死的話就舔我的鞋子!”恐怕就算是真正的黑道也會認命執行吧,這人有著一般人絕對無法想像的壓迫感。
穿著女僕裝,卻釋放出跟治愈完全相反氣息的教師,視線轉往全體學生們一掃而過,接著說:
“你們現在都在成長期。這指的不只是身體,還包括精神上的意義。在這個時期接受鍛煉的年輕人,能夠獲得將一般世間認為不可能的事情化為可能的能力。能夠站在世界頂點的人——只有現在努力的人。”
這樣一陣冰冷卻又不可思議帶有誠意的聲音之後,游泳池畔又回歸安靜,全體學生們醞釀出一股緊張的氣氛。
  不過,只有秋晴例外。
“……不對吧,只不過是想成為執事或女僕,為什麼要站在世界頂點啊?”
他實在忍不住就吐槽了,深閒很快瞪了過來。這眼神銳利到幾乎可以聽到叮的一聲音效,非常恐怖。
秋晴不知不覺身體為之一僵,深閒依舊半瞇著眼盯著他看,那眼神好像在說著“再多嘴就宰了你”一樣,突然間秋晴感覺體溫下降了兩度。被蛇發女妖的眼睛看到,說不定就是這種感覺吧!
或許她本人根本就沒有威脅的意思,但可以確定的就是如果反抗她一定會倒大霉!所以那種好像警察盯著形跡可疑犯人的高壓視線持續了幾秒之後——秋晴實在是撐不下去,正準備乖乖道歉時,深閒總算是移開視線,再次看向所有學生們的臉:
“這些以前就說過了——你們將來要找到自己的主人,為主人盡心盡力。現在完全無法預測到時候會需要什麼,所以說在這間學院裡的期間,要盡可能學習所有的知識,盡可能考取各種資格,鍛煉身心乃是最重要的任務。所謂服侍就是站在主人的身旁,為主人提供助力。為了避免將來因為自己的無力而感到後悔,所以要全力提升教養、深入鑽研事物、盡可能累積經驗——這樣懂了嗎?”
  沒有任何人回答。
但是從氣氛就可以感覺到所有的人都很了解。
流著冷汗的秋晴感覺自己好像被排除在外…………但是,卻又有一股胸中的火焰被點燃的感覺。
雖然覺得要求有些過份,但他還挺喜歡這種氣氛的。不需要去思考些有的沒的,只要集中精神學習,就能開拓出將來的道路,這種單純的做法跟自己的個性很合,而且也感覺得到教師認真的態度,不知不覺就提高了幹勁。
就好像是確認了學生的反應般,深閒點了點頭:
“——雖然耽誤了一點時間,不過我們開始上課吧。”
  已經沒有任何人敢多說話了。學生這邊本來就只有秋晴一個人在講話,其他學生們就只是一直聽著,集中力完全不同。
就好像是即將上場挑戰世界杯的日本代表隊般,所有人雖然安靜,但依然散發出熱血的氣氛。絕對沒有比現在更好的狀態了。
秋晴也挺直了腰桿,集中精神準備仔細聽取接下來深閒要說明的課程內容——
“今天的課程內容就是'困擾狀況in the pool☆初級篇'——全體準備下水。”
  “這什麼鬼啊!?”
秋晴沒辦法保持沉默,或許該說那根本就是在故意叫人吐槽吧!
幾秒前還很痛快地燃燒著熱血,一下子彷彿點到了去年剩下的煙火般,起了點煙就熄掉了。被潑一盆冷水就是這種感覺吧?剛好旁邊就是游泳池呢!一點都不好笑。
秋晴很懷疑深閒是不是開玩笑,為什麼說出這種沒頭沒腦的事,於是順勢就問:
“穿著衣服跳進游泳池……跟剛剛說的那些有什麼關係啊!?”
“從育科的課程不管是課本教學還是實習訓練,基本上全都是穿著制服進行。畢竟如果有緊急情況時根本沒有辦法換衣服吧?聽說示現流的修煉也是類似的方式。”
的確,秋晴有聽過這個源自薩摩地區的劍術流派及其修練方式,但光是這樣怎麼可能接受,穿著衣服跳進游泳池是什麼跟什麼啊!示現流的開山祖師的確有提倡過穿著日常服裝修練,但絕對沒有說過“穿常禮服或女僕裝練游泳比較好”這種話。
“也就是說,就當做最重要的主人不小心從遊艇跌落水中吧!或者當成郵輪被恐怖分子劫持,不得不想辦法從船上逃脫的狀況也可以。反正就是一分一秒都很緊急的狀態— —這時候根本沒有脫衣服的機會。如果沒辦法穿著衣服游泳,帶著其他人游到安全的地方等待救援,到時候後悔的絕對是你自己。”
“一般來說不可能會遇到這種狀況吧……”
“上流社會就是會發生一般不可能發生的事。不能跳脫常識的範圍就沒辦法成長,對所有狀況都事先做好準備才是一流的執事、一流的女僕。”
  “可是——”
深閒說明的課程內容怎麼想都很詭異,所以秋晴還想要再拗下去……
  這時候他終於注意到。
深閒瞇細眼鏡下的雙眼,不知不覺間已經伸出手,抓住自己胸前的衣領。
“好啦——反正就是'這種'狀況。”
聽到這句話,背後感覺到猛烈的寒意——
下一個瞬間,秋晴的身體已經朝向游泳池被拋得半天高。
他很想吐槽“搞什麼鬼啊!”但是根本沒有機會了。

  ——————————

上午的課結束之後,上育科這一天的必修科目就算結束了。
國文跟英文之類的一般學科都在上午,下午就只有選修科目,而且這些科目都不是必修,所以不想選的話也沒有關係,可以自由活動。
選修科目中有一些很特別的東西,其中之一是茶會。這是在一棟名叫燕翠樓的茶會專用建築物中進行,其實就只是在午餐後的時間喝著紅茶聊天而已。恐怕只有白麗陵才會認同這種內容也能算是上課吧!
朋美也是選擇茶會,不過她的理由跟其他學生有點不一樣。
跟那些只是一邊喝著紅茶一邊聊八卦,還有互相炫耀的學生們不一樣,朋美選擇這個科目只是為了“融入這種氣氛,盡量博取親近感”。甚至可以說要是沒有這個目的,就不會選擇茶會了。
由於原本是平民出身,就算已經過了三年,還是沒有習慣白麗陵的這股氣氛。
舉例來說,像這棟燕翠樓是以一層一層疊起來的燕窩為印象蓋成的,除了到處都可以看到閃著翡翠的光輝之外,整體氣氛還算是穩重,不過還是理所當然的使用了大量的高級建材。開放式露台總共有四層,連最下面的一層都位於地上十米的高度,然後上面的一層又都比下層小上一圈,高度則向上增加七米。
只是用來通行的內部,展示著近半個世紀之內受到好評的知名畫家作品,而且當然不是複製品,全都是真跡。不過一出露台就看不到了,實在有點浪費。
話說這棟燕翠樓本身,其實也是因為好幾屆以前,某位畢業校友的家長是建築公司老闆兼設計師,為了當作“女兒的入學紀念”——而捐贈興建的,非常、非常值得感謝的建築物,會令人感到驚訝或許也是理所當然吧!
話說回來,燕窩本身就是一種白色透明的高級食材,對於那些只有這種印象的有錢人來說,這棟樓的命名或許還算是蠻不錯的。不過以平民出身的朋美來說,就真的很想吐槽說日本怎麼可能有這種白色又豪華的燕子巢。不過多說無益,而且她也很清楚可能反而會被人指責,所以只能把這個想法藏在笑容後面。
就像這樣,雖然就朋美個人來說還有很多意見,但總之燕翠樓就是一棟總共四層,用來享用紅茶的空間。
現在朋美的位置是在從上面算來第二層,這一層大概有五十人份的座位——她當然是坐電梯上來的。跟著幾位還算是可以掌握話題內容的同學們,一起找位子坐下之後,理所當然地就有穿著女僕裝的女性靠過來。
  她首先依照形式上行一個禮:
“幾位大小姐,請問今天想要品嚐哪种红茶呢?”
  然後如此詢問。對朋美來說,她實在很想回答:“隨便什麼都好。”但身為白麗陵的學生是絕對不可以這樣的。
“我要土耳其紅茶……今天就泡成奶茶吧!”
“那我要汀布拉紅茶,喝純的就好了。”
“這樣的話我就選大吉嶺的春摘茶,一樣喝純的。”
同學們陸陸續續依照心情選擇想要的品脾。
如果猶豫太久也不太好看,朋美只隔了一點點時間就接下去說:
“我要阿薩姆……那麼,就夏摘茶的純紅茶吧!”
每個人都講出自己的要求,女僕臉上露出微笑說著:“知道了。”就鞠了一個躬,轉身到建築物裡面去。
附帶一提,在這里工作的女僕是由學院所僱用的,到第二學期之後會有從育科的學生加入。校方會確實地安排一段準備期間,等到教育完成之後才加入實習。
  這是一個正確的判斷。或許有很多學生會覺得不過是泡個紅茶,應該很簡單,但很快就會發現這是個愚蠢的想法。
很多人都知道泡紅茶有一套黃金規則,只要記住之後應該就不會有什麼大問題,所以很簡單——如果這樣想可就大錯特錯了。
朋美是靠經驗了解的……她從小都是喝麥茶跟碳酸飲料長大,而後因為母親再婚才加入上流社會。所以她是靠著自己的努力去了解這些事,說不定比在這裡悠閒喝著紅茶的大小姐們都更了解。
的確,只要依照黃金規則去泡就不會很困難,但最大的問題是同時沖泡多種不同種類紅茶的時候。
像現在這樣,這裡的大小姐們都依照各自的喜好選擇。有時候雖會點到同樣的種類,但大致上還是會故意選擇不同的種類。
在泡茶的時候,必須要依照茶葉的大小來修正浸泡的時間跟適合的水溫,而且過濾茶葉倒出茶湯的茶壺也都需要事先加溫……由於需要同時處理好幾種茶葉,在計算浸泡時間時就必須把其中產生的時間差也考慮進去才行。
這些麻煩的事情,都必須在最短時間內完成。
看著以銀色托盤送過來的茶壺,朋美心裡想著要是自己的話絕對辦不到。之後送來剛出爐的司康餅也是她們的工作,而且還要注意抓準時機倒第二杯,一點都不能疏忽。
朋友們開始聊起了沒有意義的話題,朋美看著她們想起了秋晴。只要一想到他一臉不耐煩泡著紅茶的樣子——太好笑了,一點都不適合。彷彿可以看到他心不甘情不願的模樣,總算比較好過了。
她跟秋晴只有到三年級為止是讀同一間小學,那時候的他是個文弱又內向的男孩子。在班上跟幾個女孩子感情很好,有看過他跟她們一起玩翻花繩跟畫圖。現在仔細想想,他也喜歡少年們玩的足球跟棒球等運動,雖然從來沒有被排除在男生的圈圈之外,不過也都不會站在團體中心,感覺就像是穩定居於團體周邊一樣。
對於不分男女站在班級中心位置的朋美來說,秋晴是個印象強烈的“很容易捉弄的男生”。她沒事就會找上他,甚至也把他弄哭過有好幾次。
真的沒想到居然會在這裡再次遇到他。這次重逢可說是令人非常驚訝、害怕、當然也有點高興。
……話說回來,他居然變了這麼多,真是令人感到佩服啊!
他的身高比平均要高一點,體格稍微偏瘦但還算是有肌肉,最大的問題還是眼神變得非常兇惡。以前完全不是那種會染頭髮,或在耳朵上穿安全別針的男孩子。那模樣怎麼看都是不良少年。
不過從轉到從育科這點來看,他的內心深處似乎並沒有改變。是個好好先生又喜歡照顧人,捉弄起來很有意思的這點也不錯。
雖然說不得不想辦法去習慣,不過比起在這邊跟可愛的大小姐們聊著無意義的對話,待在秋晴身邊肯定會更有趣。
午休的時候曾聽到隔壁班的同學說,今天下午從育科要在游泳池上課。雖然不知道到底要做什麼,不過絕對不可能兩節課的時間就都單純地只練游泳吧。
他們肯定會做一些光是看都覺得有趣的事情。光想就覺得很期待,好想趕快去看看。
——但是,要怎麼樣才能從這個場合離開呢?
約一個小時的茶會,如果之後沒有特別事情,通常都會進入延長賽。要是沒有什麼好理由就退席,之後可能會落得被人閒言閒語。就個人的情感上來說,朋美是不太在意啦,但是對於形像作戰會有負面影響。
正當朋美思考著該怎麼辦才好的時候——
“——讓我坐這裡,應該沒問題吧?”
  從身後傳來這樣一句話。她雖然下意識地回了頭,但其實不用看也知道是誰。
來人的語氣帶有一種高壓感,而且充滿氣質。在這個不少大小姐就讀的白麗陵中,排行前五名的名門家族長女,果然今天也找上來了。
在朋美回話之前,同席的朋友們就已經報以微笑:
“當然歡迎啊,請坐。剛好這邊還空了一席,如果是瑟妮亞大人來坐,當然沒有任何拒絕的理由啊。各位,你們說是吧?”
其他朋友們也爭相說著:“是啊!”或是“那當然!”所以朋美也不會拒絕。
瑟妮亞•伊織•弗雷姆哈特,身為英國貴族,而且也是世界級規模不動產企業富豪世家的長女,外表更是美到會令一些時裝模特兒看到就想趕快逃走。那頭髮型雖然被秋晴稱為“電鑽”,不過份量十足的金發法國卷跟她真的很配,但也的確很像電鑽。
最重要的是——自己跟瑟妮亞的關係並不能算得上很好。
但是只有這次她的登場令人覺得很高興,朋美難得露出不是刻意裝出來的微笑。
因為她這次登場的時機真是太剛好了。
“你好啊,弗雷姆哈特同學。你來得剛好,我正好有事情想找你呢。”
“……?還真是難得啊,你居然會有事找我……”
平常都是瑟妮亞主動靠過來,而且大多是為了找碴。當然到最後都會變成兩個人在斗嘴,所以就算只是普通對話的語氣,也會不知不覺變得有點衝。
朋美自己覺得跟她是水火不容,但不知為何在周圍的人眼中,看起來卻是感情很好的樣子,完全無法接受。
不過因為這樣,讓現在事情好辦多了也是事實。
反正今天瑟妮亞應該也是想要來找麻煩,所以朋美出奇不意的搶先攻擊,讓瑟妮亞臉上的眉毛皺成了一團。
真是容易理解的反應啊,對朋美來說事情應該很容易解決。
“昨天秋晴同學好像對你說了不少沒禮貌的話……身為他的朋友,我只是想代替他向你道歉……”
“……道歉?你?要代替那個下人……道歉?”
瑟妮亞因為懷疑而讓眉間揪得更緊了,朋美則是對她稍稍低了一下頭。假裝出低聲下氣的態度對朋美來說只是小意思,雖然有點不滿,但為了接下來的發展還是要盡量忍耐。
“他啊……其實只是還沒有習慣這里而已。不過,他絕對不是壞人喔。”
“……哼,難說吧,這種事情誰曉得?”
“說得也是,我也覺得你應該不會那麼快釋懷。所以——”
朋美盡全力展現出一個親切的笑容:
“要不要一起去觀察一下啊?只要能看到他認真接受訓練的模樣,說不定就能了解我說的話了喔。”

  ——————————

突然被丟進去的是溫水游泳池,應該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要是突然被丟進冷水里會對心臟不好,而且像這樣頭朝下被摔出去,掉進水里總比掉在池邊的地面上好多了。
但是,最後還是喝了不少池水被嗆到……這樣真的能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嗎?
秋晴在心裡問著自己,開始慢慢在池中走著。
一步一步,像是要用力踏步一樣大幅揮舞著雙手。
在水中本來就會有水的阻力,再加上身上的衣服吸了水變重之後,如果不這樣,想要走動實在很困難。稍微一個不注意就可能會失去平衡。
  當然,游泳的難度就更高了。秋晴被丟進水里之後雖有試著遊看看,但是自由式什麼的根本就遊不出來,兩隻手在一瞬間就會到達疲勞的頂點,很快就動不了只能喘著氣。
蛙式的話則不太容易浮起來,不過比起自由式要好一點。
光是有這樣的發現就覺得好像有點收穫,但如果是平常,應該根本不想要這種發現,至少並不是會令人高興的發現。稍微點了個頭之後,自己反倒有點憂鬱的感覺。
或者該說,這根本就不是肌肉酸痛到想死的時候該做的事情。全身上下到處都感到又累又痛,明明不到十分鐘就已經快要連走都走不動了,整個人搖搖晃晃,只要稍微一個不注意,就有可能溺水。
至於其他的人,大家都還在游泳或是潛水,嘗試各種水中的動作。男生們在靠左邊的水道,而女生們則是在靠右邊的水道。
在豪爽地把秋晴丟進水里之後——深閒對其他學生們宣布:“那麼,各自依照自己的方式開始鍛煉。當然也別忘了做好熱身運動。”說完之後就坐上監視台,看來是沒有打算做什麼指示。秋晴對自己根本就沒有機會做熱身運動這點,雖然有很多話想要抱怨……呃,嗯,就算講了恐怕也只會再次被丟進水里吧,還是算了。同樣的事情如果又再來一次,以現在的疲勞程度可能會直接溺水。
不過話說回來,身體還是很沉重……不只是因為昨天跑馬拉松造成的肌肉酸痛,他在走了幾步之後就發現體力也被大幅削弱,想要持續遊下去根本就不可能,只能想成是把全身的肌肉完全放鬆一樣慢慢地走,盡可能習慣穿著衣服在水中行動的方式……
就算這樣還是非常辛苦,腳根本就提不起來,呼吸也漸漸變得紊亂。明明就只是在水中走路而已,又不是在大太陽底下登山,怎麼可能會這麼辛苦呢!
秋晴本來覺得為什麼要被要求做這種沒頭沒腦的蠢事,但現在想想,這說不定比那些肌力訓練還要難受。已經搞不清楚到底過了幾十分鐘,只覺得隨時都有可能到達極限。
還好,如果只是緩緩運動,應該不會立刻倒下,總之在有新的指示之前就繼續這樣吧!秋晴咬著牙繼續跨步向前——
“像你那樣拼老命沒用啦,找機會偷懶一下吧。”
突然從旁邊傳來一陣精神很好的聲音,秋晴皺著眉頭往那邊看過去。
旁邊有兩個男同學,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靠過來的。看來其中一個梳著西裝頭、戴著銀邊眼鏡的,就是剛剛講話的人。外表還算端正,但嘴角的表情總是有種奸笑的感覺……怎麼說呢,讓人很想扁他。
  “……你誰啊?”
“哎哎,我不是可疑人物啦!剛剛不是還一起排過隊嗎?我就在你後面吶!你該不會根本沒注意到吧?嗚哇,那真是打擊到我啦……看來我的光環還不夠。”
看著對方手腳的動作像是停不下來似的,再加上一口感覺不太對勁的關西腔。秋晴雖然不太想理他,但還是先忍住,同時上下打量著對方。
既然穿著常禮服,那也是從育科的學生這點應該錯不了……不過,這傢伙就是讓人覺得可疑。在漫畫裡如果出現這樣的角色,通常很有可能是不可小看的高手,但是這傢伙不一樣,絕對不可能。他甚至還散發出一種小人物的氣息。
後方另外一位畏畏縮縮地看著自己的小個子男同學,也是非常可疑。
所以秋晴忍不住就瞪了他一下,西裝頭的男生笑了一笑:
“你不必露出那麼兇惡的眼神,我們也會自我介紹的啦!我是轟慎吾,八月八日出生的好青年。身高一百七十一,體重是男人的秘密。是個視力良好外表帥氣,如假包換的好青年!”
  “慎吾,好青年講了兩次喔?”
“三毛你這個笨蛋,那就是吐槽點啊!如果就只是普通地指摘錯誤那怎麼行啊,應該要更像這樣,轟地一聲讓大家爆笑啊!”
  “對、對不起……?”
“幹嘛啊,要是道歉的話,氣氛就冷掉啦!?”
自顧自地在那裡吵吵鬧鬧的轟就先別管了,秋晴一邊繼續走著一邊注視著那個小個子男生。
弄濕的劉海大概到眉毛的長度,相較之下,後面的頭髮比較長,面孔則是讓人會誤以為是初中生的娃娃臉……這麼說來,前天還曾經遇過一個怎麼看都是小學生的高年級生,眼前這種等級還算可以接受的範圍……或者說這才算普通吧,令人稍微安心下來。
他的眼神有點膽小,感覺很容易被女孩子耍著玩,聲音也是讓人懷疑怎麼還沒有變聲的男童聲線,不過跟之前遇到的那些奇人怪人大小姐們比起來真的正常多了……其實,如果習慣了那些怪人,好像也不太妙就是了。
就這樣不說話,一直聽著那煩人的關西腔也很難受,秋晴決定把矛頭先指向這邊。
對方立刻注意到秋晴的視線,而且也理解其中的意圖,很快就主動開口:
“那個,我叫做三家滿。請……請你多多指教。”
“啊啊,請多指教……那,這個關西腔又是?”
“喔,怎樣怎樣?有問題想問我這個好青年嗎?”
“因為是第一次見面我盡量忍耐,但如果你再一直這樣鬧下去,我絕對會不留情地痛扁你一頓。記住這點對你絕對有好處。”
  “還好處咧,那是啥狀況啊!”
“像是被警察問口供還有上法庭的時候……”

既然被問到,秋晴就很直接地回答,這下連轟也閉上嘴不說話了。其實秋晴只是想開個玩笑而已,不過對方怎麼想就不管了,所以也不用多說什麼。如果他再問秋晴是不是認真的?秋晴還是會回答他NO就是了。秋晴雖然覺得自己不是個很愛動手動腳的人,但就是覺得看他不順眼。
至少他現在已經安靜下來了,看來應該還算是說得通吧。雖然可能總有一天會真的扁下去。
這樣就感到安心可能有點太早了,但在這裡男性朋友們可是相當寶貴的,如果把關係弄得太險惡也不太好,而且秋晴其實也不是很討厭話多的男人啦!說不定漸漸就會習慣了。
“……你叫轟是吧,該不會是為了進入這里而特地從關西過來的吧?”
秋晴心中抱持著淡淡的期待主動問了,原本感到不太好過、肩膀微微顫抖的轟臉上又恢復笑容。或許是因為被人問話而高興,又或者是因為可以說話了吧。看來應該是後者,反正不管怎麼樣,這傢伙說不定還蠻容易應對的。
“不是喔!其實我是土生土長的茨城縣人。”
  “……那為什麼有關西腔?”
依照秋晴的預測,或許是因為父母親都是關西人之類的理由。但轟則是立起食指,左右搖了兩下:
“那還用說嗎?這可是為了樹立形象的一部份啊!這個時代光是長得帥可不見得會受歡迎——太沒有衝擊性了,恐怕連朋友都交不到。”
“……餵,你剛剛是不是說了些自己很帥之類的?”
“那一定是你誤會啦,先別管那些,接下來的事才重要。我們是為了總有一天能服侍某位主人而努力,而那個主人很有可能是這裡的學生或其身邊的人……這樣你懂了嗎?”
  “嗯,啊!”
在這裡度過三年,準備要就職的時候,雖然會以這裡的老師們打出之成績作為參考,但要雇用這些實際上是不是能派上用場的人,還是有些冒險。如果不上大學,就等於是未成年就職,幾乎是看人的未來性來僱用……雖然還可以從薪水的額度考慮,不過雇主們會採取保守態度也不是不能理解。
但如果雇主是一同在學校中度過學生生活,親眼看過自己實力的人——或是能夠聽取直接評價的人,冒險的成分就能減到最小。
“所以就得要盡量讓人留下強烈印象吶!如果外型是執事標準的西裝頭跟銀邊眼鏡,再配上一點也不搭的關西腔——這樣的反差一定會很受歡迎的啦!”
  “……是嗎?”
“啊,還有這個眼鏡沒有度數喔,這口關西腔也是看電視隨便學的啦!”
怪不得用詞跟語調都很詭異……這傢伙該不會,呃,還是不用猜了,這傢伙腦袋應該也有點問題。
總之大概是了解了關於轟的說話方式,先不管有沒有衝擊性,如果是像這樣,怎麼看都覺得只有負面的印象吧!眼前已經浮現出上育科的大小姐們以冰冷,或者是看著奇妙生物的眼神看著這個半吊子關西腔男的畫面。
  不過秋晴也不想多說什麼。一方面覺得轟的說法很有道理,而且就這樣看著他今後會如何應該也很有趣,刻意去糾正他就太沒意思了。
所以秋晴稍微點個頭之後就不說話了,就算他是真的這樣想,那也沒關係。
不過,看來話多的轟並不會就這樣安靜下來。
“話說回來,轉學生啊——真不錯吶,轉學生!很引人注意啊,而且很多人談論吶……實在令人羨慕哩。而且你好像還認識彩京家的公主啊?”
  “啊——算是吧。”
“還真是驚人的緣份啊,這叫人怎麼能不羨慕呢?那個彩京耶!?不只是日本,甚至在全世界都大幅活躍的頂尖企業集團•彩京家的獨生女耶!?光是這頭銜就已經很令人羨慕了,而且又是個美人,成績也很優秀……光是能夠靠近她就已經算人生的勝利者啦!三毛也是這麼認為吧!?”
“嗯嗯…………是有一點點羨慕。”
  三家有點不好意思地也同意了。怎麼說呢,那一臉靦腆的笑容讓人覺得他比坐在監視台上的深閒還要適合女僕裝……聽到轟叫他“三毛”,本來是猜測應該是從姓氏的念法轉變來可愛感覺也確實如此。
話說回來,自己完全沒辦法認同他們兩個的意見。不管彩京家規模有多大,朋美在這裡有多受歡迎,但過去已經無法改變。更何況她現在還是跟以前一樣,是個麻煩的人物,所以說能別靠近她才是最好的。
什麼都不知道的人真是輕鬆啊,秋晴一邊這麼想,一邊露出嘲笑般的笑容:
“跟朋美那傢伙只是剛好以前認識,不過我可沒有因為認識她而得到什麼好處啊。”
“才沒這回事吧,她可是少見的大美女耶?還有我說你啊,跟瑟妮亞大小姐好像也感情不錯嘛?昨天的午休我有看到哩。”
“……有看到那個狀況還會覺得感情不錯嗎?”
怎麼看都該覺得氣氛很險惡才對吧?如果把那之後的發展也考慮進去,至少也會覺得是相當過火的鬧劇吧!你這傢伙戴什麼沒度數的眼鏡啊,去配一副真的眼鏡比較好吧。還是說應該檢查一下腦袋有沒有問題。
……不過,如果轟腦袋裡那異常的觀點真的認為我跟瑟妮亞感情算好,那心裡會感到羨慕的想法也不是不能了解啦……就連秋晴都這麼想。
先不論瑟妮亞那個髮型,但閃著光芒又具質感的金發,而且還兼備了跟金發非常搭的美貌跟身材……腦袋裡面的思考迴路或許有點不正常,但她率直的性格也不至於令人討厭……光是沒有像朋美那樣魔女等級的陰險就已經好上百倍了。
但這也必須在對方沒有敵視自己的前提之下才有得講。對於這個非常討厭、而且瞧不起自己的女生,秋晴雖然很想讓她改觀,但也並不想變得多熟。總之,就是不想遇上一些麻煩事就是了。
比起這些,現在最重要的是趕快習慣白麗陵的生活。
首先要想辦法習慣這個上課方式——正當秋晴這樣想的時候,突然注意到一件事。
剛才他們兩個靠過來的時候,轟好像有說:
“吶,該不會可以依照個人判斷稍做休息吧?”
“是啊!我們也差不多累了,所以才來找你一起休息一下啊!”
“那……倒是沒關係,怎麼沒有去找大地那傢伙?”
秋晴一邊說,一邊看了一下在最邊邊水道一個人默默游著的室友。
他不但穿著衣服,而且感覺好像一直都在遊。速度相當快,泳姿也具有穩定感。
  ……只不過這泳姿有點奇妙。大概是小學的時候吧,曾經在綜藝節目看過藝人們挑戰學習戰國時代的人“穿著甲胄游泳”的企劃,印像中他的泳姿就跟那時候看到的很像。那傢伙到底是什麼時代的人啊?
  秋晴不知不覺出現這樣的感想。
“大地嗎?那傢伙還是算了吧,根本就沒有社交性,而且他就算不休息也能撐很久。明明身高比三毛還矮,真是奇怪啊!該不會是背上裝了渦輪吧?”
“就算裝了渦輪跟體力也沒關係吧?”
因為下意識地吐槽,轟立刻露出一個奸笑。不小心著了他的道讓人有點不爽,不過看到三家露出一臉很抱歉的表情,所以只好把握著的拳頭收起來。
其實,身體也已經累到沒力氣跟他一搭一唱了。
秋晴走到池邊後沒有折返,直接靠牆休息起來,轟跟三家也一樣排在自己身邊……總算能稍微喘口氣了。
……但是,轟還是持續著那一臉奸笑:
“不過啊,就算去找大地也沒用啦!之前有找過他,但他根本就不理解啊!”
  “……?理解什麼?”
因為搞不懂他指什麼,所以秋晴反問他。
然後轟就好像期待這個問題很久了一樣,用右手拍了一下水面:
“是啊!你自己看看,那些同學們的泳姿!”
聽他這麼一說,秋晴把目光轉向那群水中的女僕裝。
正在休息的學生大概佔一半,以自由式在遊的有一個,游著蛙式的有四個,剩下的則是用走的。先別說泳姿,至少可以看出大家認真努力的感覺。不過,那又怎麼樣呢,還是完全搞不懂。
秋晴皺著眉頭,這時有一隻手搭到他的肩膀上。不用說,那是轟的手,秋晴只覺得他煩死了。
不過在主動抱怨之前就先聽到那獨特的聲音了。
“看仔細啊,那個裙子的漂動感,遊蛙式每次踢水時那輕輕展開的媚惑裙擺。”
“……餵,你講話方式怎麼變了——”
“看啊,就是現在!完美地掀起來了!可以看到腿!甚至還可以看到吊襪帶!?啊啊,好可惜!?差一點就能看到更加神秘的領域了啊……!”
就跟興奮狀態的轟說得一樣,的確裙子就像水母一樣輕飄飄軟綿綿,時而不安定地展開、時而纏在腿上,有時候還可以隱約看到褲襪沒有包裹住的大腿部份——
每次一踢水讓裙子飄起的時候,就會……湧起一股沒來由的期待,整個腦內都被說不定應該有機會、好像、可能……看得到的這種廢人思考給佔領。
到剛才為止明明從來沒有在意過這些,一旦注意到之後就整個沉淪了。不管怎麼樣眼神都會飄到游著蛙式的女同學身上。原來如此,這就像心理測驗的圖案吧!或者是錯視圖。只要改變一下看的方式就會得到不一樣的結果,讓純潔少年的心徹底被染黑的不同觀點。
“啊喔……好可惜!為什麼看不到啊!那白色的誘惑地帶!為什麼剛剛都已經拼了老命潛水還是看不見啊!?該不會除了物理法則之外,還有其他的因素吧!?難道那個就是鋼鐵的窗簾嗎!?”
“……慎吾,我還以為你剛剛是認真在訓練,原來是在做那種事……”
“三毛這個憨呆!什麼叫那種事啊!?這可是身為人類、男性一定都夢寐以求的情境啊!這時候不衝要什麼時候衝啊!男人一生中一定會有為了小褲褲賭上性命的一瞬間啊!”
興奮狀態的轟說著很不得了的發言,但秋晴完全不吐槽。昨天他就曾經因為被內褲吸引了注意力,而迴避太慢、身陷地獄,所以他沒有資格吐槽,甚至還覺得胸口隱隱作痛。一想到自己說不定跟這傢伙是同類,就想要對遠方的父母道歉。
不過——有一項證據證明自己跟他並不是相同人種:秋晴已經註意到半調子關西腔情色獵人還沒注意到的事實。
“啊啊真是的,就差那麼一點點!最重要的訣竅就是爬上池邊的女孩子再次進入水中的時候,裙子帶著空氣飄起的那一瞬間啦!只要在那時候潛水,這樣準不會錯啦!?喔喔,這可不是偷窺喔!我只是以熱心的態度在進行訓練,然後不小心進入女生那一邊的好青——噗喔喔!?”
轟熱血地說著愚蠢的論點,結果在完全說完之前,就被不知道從哪裡飛過來的浮板直接擊中太陽穴——
就如他的姓一樣被轟沉,消失在水面之下。
秋晴無奈地搖著頭,然後看向下毒手的人。他剛剛就已經發現丟出浮板的兇手早就在看著這裡,所以很容易就確定是誰。
坐在監視台上的女僕裝教師,以狀況絕佳的冰冷視線看著轟沉下去的那附近:
“轟同學,我應該早就說過叫你別再有下流想法,性騷擾也是犯罪。”
那麼說是沒錯,不過讓人煩惱的是要不要放過眼前的體罰行為。只是這次毫無疑問是轟的錯,所以還是當作沒看到吧。實際上,秋晴從剛剛也一直感覺到正在休息的女學生們視線很刺人。
三家似乎也沒打算同情他,“呼……”地嘆了一口氣,輕聲嘀咕著:
“不過老師真是厲害啊。浮板這麼輕又很容易受到空氣阻力的影響,很難預測飛行的軌道,居然能夠準確命中慎吾……真不簡單。”
他說完之後,不知道為什麼呼了一口熱氣……果然,這傢伙也有點不對勁。白麗陵都沒有正常的男生了嗎?一想到自己也是這裡面的一員,就很難過。
好吧,老是想著灰暗的未來也沒用。秋晴暗自發誓只有自己是正常人,重新調整心情之後改變一下話題:
“……不過,雖然不像大地那樣,但你們的體力也不簡單啊!”
這句話指的不只是態度隨便的轟跟小個子的三家,也包含女同學在內。雖然秋晴本身有受到昨天那件事的影響,但是女孩子們的裙子容易飄來飄去,肯定很不容易遊才對,他一直以為女孩子在體力方面會稍微輸給男生才是……
秋晴並沒有參加什麼社團,但對體力還算有些自信。不過,眼前的狀況真的令人相當驚訝,甚至讓人想著這些女僕裝該不會是強化服之類的愚蠢想法。
幫忙解答這個問題的是很害羞笑著的三家:
“我們這兩個月之間,幾乎每天都在鍛煉體力……嗯,所以才能做到像這樣的程度喔,大家都是被深閒老師鍛煉出來的。”
“是啊!像是穿著鐵木屐跑步,背著米袋跑馬拉松之類的……相信阿晴也能很快辦到這種程度啦!”
  “……誰是阿晴啊!”
秋晴瞪著以奇怪綽號叫著別人的轟,結果他卻以認真的表情指著自己,讓秋晴只是嘖了一聲不想回話。這傢伙是什麼時候浮上來的?看著他那一頭西裝頭不斷滴著水,似乎一點都沒有受到傷害。
這傢伙雖然蠢,但是出乎意料的強健啊……秋晴突然覺得有些佩服了。
“這麼說來,除了鍛煉基本體力之外,什麼都沒做囉?”
“怎麼可能。入學前有先做過兩個禮拜集訓,在那段期間就已經徹底訓練過了……沒錯,就是接受那些女僕的貼身指導喔!”
“吵死了性騷擾色魔白痴冒牌關西腔男。”
“性騷擾色魔!?而且還是冒牌!?這是什麼新分類!?”
“那次集訓啊,就只有學習走路方式、送餐時盤子的端法,還有行禮跟問答時的說話方式。兩個禮拜就只是反複訓練這些,感覺就像是軍隊的新兵訓練一樣……差不多就是嚴格到會讓人這樣想。”
“原來如此……之後就是一直鍛煉體力啊。”
“沒錯,就是鍛煉體力。其實真正想做的還是像熊熊烈火一樣散發青春啊,對身心健全的男孩子來說就是深夜大考驗了,只要住在同一棟宿舍裡就有夜襲的機會— —”
“所以說,就連我都有相當程度的體力了,我想秋晴同學只要努力一下,應該很快就會追上了,畢竟你身高比我還高嘛。”
“如果是這樣就好了。反正,不加油也不行啊。”
“怎、怎麼回事,三毛?阿晴?忽視別人也是一種精神上的欺凌啊,可是會造成青春期的心理創傷啊,你們應該了解吧?”
完全忽視不知道為什麼連手指都發著抖的轟,秋晴暗自想著。
雖然早就猜到了,但這兩個月的差距看來真的不小,就好像上了高中才以甲子園為目標——相較之下現況應該比較容易克服,但畢竟這裡的所有同學們一定是每天都承受像他昨天那如拷問般的長跑,而且是已經撐過兩個月的強者,當然能夠有這麼好的成果。
不過,鐵木屐跟背米袋,還有穿衣游泳……這些訓練內容到底有多少比例是認真的啊,但還能得到不錯的成果更是不可思議。如果這些訓練被公諸於世,那些認真以科學根據在進行訓練的運動員可能臉都要綠了吧。
看著不管周圍一個人默默游泳的大地,一邊想著的時候——
  “嗯……怪了?”
“怎麼啦,三毛?你總算注意到自己做的事情有多麼幼稚了嗎?”
  “不是啦……你們看那邊!”
“那是什麼無關緊要的反應啊——咦,喔喔!?”
聽到兩人的對話之後,秋晴也終於注意到了——
其他也有好幾個女學生看著轟跟三家注視的方向……
那裡是游泳池的出入口,兩張熟悉的臉正從那邊往這裡走過來。
  “朋美還有電鑽女……”
其他還有幾個一臉不安的上育科女學生跟在她們後面,看來還是當作沒看到會比較好。
問題是為什麼朋美要來這裡,而且瑟妮亞也跟著一起……這點是最大的問題。
秋晴背脊一陣顫抖,心想該不會又要被捲入什麼麻煩的事態了吧。轟那傢伙根本就不了解,真正的心理創傷指的就是這種事啊!明明沒有什麼不好的預兆,光是朋美靠近過來,身體就會感到恐懼。就算是體格已經跟小時候不一樣的現在,還是可以確定如果對方認真起來,輸的一定是自己,可說因為身體跟心理都已經徹底染上敗犬個性,所以他非常清楚。
一邊想著有沒有辦法迴避,但秋晴還是奮力拿出反骨精神,壓下了那股無條件萎縮的想法,看向朋美等人的身影。
她們走到監視台附近,由瑟妮亞當代表向坐在上面的深閒開口說道:
“我們想來參觀一下上課的狀況,應該沒有問題吧?”
“當然沒問題,弗雷姆哈特同學,其他的各位也請不用在意。由於我必須負責監視,所以不能親自介紹,還請各位隨意參觀。”
深閒的表情依舊沒有變化,但用字遣詞卻非常有禮,讓秋晴感到有些不可思議。本來以為就算對方是上育科的大小姐,但只要會打擾到上課,這位個性強硬的教師應該會請她們回去才對,沒想到居然會如此寬容地就認可了。
秋晴原本還歪著頭想著怎麼會這樣……不過很快就理解了。她們可是讚助人的女兒啊,而且將來還有可能變成雇主,當然有權利來參觀上課的成果。剛才轟半開玩笑說的,就是這種狀況吧。
不過話說回來,以自己的心情來說倒是有點不好受。如果是看起來認真進行的授課內容就算了,但穿著衣服在游泳池裡游泳被看到……唉,總覺得只會增加被冷嘲熱諷的題材。
目前雖然朋美那傢伙的微笑還沒有變化,但看著這邊的瑟妮亞臉上就已經露出嘲笑般的表情了。只是泡在游泳池裡也沒辦法,這下是真的被她從上往下看了,讓人有點不爽。
  “……總覺得實在不能接受。”
轟就好像是同步般說出這句話,秋晴忍不住轉過去看了看旁邊。這真是有點令人意外的發言。本來還以為這傢伙是那種就算對方個性不好,但看到美女就會嘻皮笑臉靠過去的那種人呢。
——不過,也因為這樣讓秋晴腦袋冷靜下來了,大概是因為知道除了自己以外也有人不高興,而感到放心了吧。
這種狀況還是稍微冷靜安撫他一下會比較好。
“好啦,冷靜一點,轟。你的心情我能了解……”
“這叫人怎麼可能冷靜下來啊!這種狀況實在太不甘心啦!”
轟說著並忿忿不平地抬頭看著朋美跟瑟妮亞。
秋晴對轟的反應深有同感,輕輕拍著他的肩膀想讓他冷靜下來——
“為啥不是穿泳裝啊!?既然是上育科的大小姐,就應該要穿著分不清楚到底是想露還是不想露的尺度邊緣泳裝登場才咕哇啊!?”
轟的話還沒完全說完,這次是分隔水道的繩索像鞭子一樣飛過來,準確打中那個大聲著發自靈魂的呼喊、滿腦子妄想的蠢蛋。雖然不用看也知道,但沿著黃藍相間的繩索一路看過去,最後果然還是連到坐在監視台上的深閒手邊。的確啦,其實早就猜到了。
原來他一點都沒有認同感啊,秋晴突然覺得自己居然對這個冒牌關西人,產生了一點點同伴意識而感到非常丟臉。
不過轟說的也是啦,瑟妮亞應該非常適合尺度邊緣的泳裝吧。如果她真的那樣登場,可能會把之前累積的負面印象全部一筆勾消——不對,不是這種問題!好危險,看來是被轟的變態思想給毒化了,這可是非常嚴重的事態啊!可惡的轟,實在太過份了,等等再給他好看!一定要把他那西裝頭染成像荷蘭國旗般的顏色才肯罷休。
——就在秋晴暗自想著這些事情的時候,一陣腳步聲已經到了自己附近……他抬起頭面對現實,就看到朋美等人已經來到旁邊了。
  好啦,這下該怎麼應對呢?看了一下三家,他很明顯地非常緊張,紅著臉露出僵硬的表情。復活的轟則是整理好髮型重新戴好眼鏡,想醞釀出一股輕鬆的感覺……不過卻手一滑讓眼鏡又掉進水里,看來這傢伙也很緊張。
對方只是上育科的學生而已,應該沒什麼好緊張的吧,然而其他學生似乎不是這樣想的……也是啦,如果對方是朋美,也可能會因為其他的理由而緊張吧。
這名製造出種種兇噁心理創傷的元兇,走到距離池邊約兩米的地方停了下來,依舊還是露出那副已經看慣的虛偽笑容。
“午安啊,秋晴同學。我們想來參觀一下你們上課的狀況,看來是在休息中?”
“啊——是啊,所以根本沒有什麼好看的,還是趕快回去喝你們的茶比較好啦。”
“非常謝謝你的忠告,不過我們已經喝過午茶了。看來你們接下來還會繼續上課,而且也不可能一直這樣休息下去吧?所以我們覺得稍微無聊一下子也沒有關係,請不要在意。 ”
雖然話中充滿高尚的用字遣詞跟低調的身段,但在秋晴聽起來,她卻像是說著“敢讓我無聊的話就讓你好看”。而且應該不是錯覺哦。
秋晴光是這樣站在池邊,就已經渾身都是令人想要睡著的疲勞。正當他想著接下來該怎麼辦時,馬上又有一股高壓的聲音降了下來。
“哼……是因為彩京同學不管怎麼樣都希望我來,我才來的喔,結果你們只是在游泳池裡玩水啊?而且還穿著衣服,腦袋沒有問題吧?”
兩手抱著胸,語中帶著嘲笑的瑟妮亞還是一樣找起碴來了。秋晴很能理解她的想法,所以不打算反駁。因為不管怎麼說,他們看起來就像是在玩水。雖然在水里的人相當辛苦,但這種辛苦根本就沒辦法傳達吧。
而且他還有另外一件很在意的事情,所以才針對那件事想提點她一下:
“隨便你怎麼說,不過勸你別再靠過來了。”
  “…………你說什麼?”
“啊——沒什麼,我可是為了你好才說的。你也不要拿出那對電鑽想嚇唬人,聽聽別人的忠告比較好。”
“你、你竟敢又取笑我的頭髮——!”
看來憤怒計量表一瞬間就到達頂點的瑟妮亞,跨著大步想走向這邊。這時候,從剛剛就坐立不安的轟忍不住吞了一口氣。
人家可是好意警告她,為什麼這個女人一定要踐踏別人的好意呢!既然這樣,還是別多說什麼會比較好吧。但秋晴仔細想想,覺得應該還來得及:
“你有搞清楚我們現在在哪裡嗎?”
“………………你到底想說什麼?”
“硬要我說出來的話實在不太好吧……再說明白一點,就是注意一下我們的相對位置吧!或者該說是高低差。”
這樣說應該已經很容易理解才對,但瑟妮亞雖然停下了腳步,臉上卻還是皺著眉頭,看來依然沒有搞清楚狀況。
結果是轟先緊張地抓著秋晴的肩膀說了:
“啊啊,阿晴你在亂講什麼啦!?只差一點,只差一點點了啊!只差大概七公分,這次一定可以——”
“不過,在對方不知道的狀況下看到,等到之後被發現,恐怕就要倒大霉哦?不管怎麼說都只有負面影響吧?”
“笨蛋,阿晴這個笨蛋!男人就是要順從那一剎那的慾求啊!明哲保身的事情等下了地獄再想吧!”
“……我也是覺得還是不要比較好……”
“連三毛也這樣!?好吧,你們這些沒卵蛋的傢伙……”
轟的情緒越來越高漲,然後瑟妮亞依舊搞不清楚狀況地開始四處張望,這樣下去根本不會有進展。
再這麼耗下去也不是辦法,秋晴決定把整個狀況說清楚:
  “吶,瑟妮亞。”
  “……怎、怎麼了嗎?”
“如果你再往前多走一步,依你那個裙子的長度很可能會被看到裡面喔!”
  “什——!?”
聽到這話的瑟妮亞趕緊大步退了幾步……她果然完全沒有註意到,真是大意的傢伙。
她的臉上因為羞恥心而變得通紅,伸出兩隻手拉著裙子前面往下壓的動作……怎麼說呢,還真可愛啊。尤其是之前那種高傲態度,更造成了反差。

忍不住激起了想要惡作劇的心理,秋晴嘴角微微上揚露出笑容:
“我可是因為在上課中才這樣跟你說的喔……或許這些建議根本沒有必要,但是電鑽大小姐,除非您是個就算讓別人看到內衣褲也不在乎的暴露狂,不然還是請不要再向前走比較好——大概就是這樣了吧。”
秋晴或許可以算是假殷勤吧,總之就是說出了怎麼聽都像是故意在取笑她的話之後,對她稍微低個頭。本來是想要乾脆帥氣一點行個大禮,問題是水位大概到他胸口的深度,就算想鞠躬也沒辦法。
  但這樣也可以了。用字遣詞可能需要再多學習,不過至少有達到目的,現在能做到這樣已經足夠了。
眼前的瑟妮亞因為憤怒而顫抖著肩膀、眉毛揚得高高的,感覺像是個指針已經破表,隨時要爆炸的氣球。
附帶一提,站在她稍微後方的朋美,則維持著平穩的表情用一隻手擋住嘴。那看起來還算是高雅的動作,不過其實是盡力隱藏著靠意志力已經壓不住的笑聲而已。這樣還沒有笑出聲音,說不定已經很了不起了。至於其他大小姐們都只是眨著眼或是張大著嘴,完全沒有人笑就是了。
話說回來,看起來怒髮衝冠的金發電鑽相當具有魄力,本來就膽小的三家自不用說,連剛剛腦袋裡還充滿粉紅色思想的轟都因為恐懼而退了幾步。
儘管場面很不得了……但秋晴差不多也習慣了。像這樣毫不掩飾、直來直往的做法並不令人討厭,就算她真的想怎麼樣還可以躲到泳池中去避難。電鑽女再怎麼樣,應該也不會弄濕制服追過來吧。
就這樣,秋晴游刃有餘的好整以暇。瑟妮亞抓著裙子的雙手則因為憤怒而顫抖,即將到達臨界點、準備爆發,正要開口說話時……
——突然有許多紅玫瑰的花瓣從空中飄落下來,打斷了本來要發出的怒吼。
秋晴也不禁睜大眼睛,抬頭看著上方。
如果是室外也就算了,但是這座溫水游泳池是室內設施,不管怎麼樣,都不可能發生陣風把玫瑰花瓣吹過來的狀況。
…………當然,也得是自然現象才算數。
  秋晴總覺得對這幅景像有印象。
來到白麗陵的第一天,曾經有一個男人以這種華麗又誇張的無意義特效登場過。
  “…………這是……”
  “難道……”
“又是他……可是,到底從哪裡……?”
看來其他學生們也大概猜到是誰了,紛紛四處張望著——
“呵……你們在尋找的是宛如玫瑰盛開的夢想嗎?還是在水邊歌舞的妖精呢?”
游泳池中響起一陣像是刻意演出來的聲音,秋晴抬起頭往上一看。
“或者是我這個——比玫瑰跟妖精都更加美麗的風祭燈一朗呢?”
發現那個重度自戀狂就站在跳水台頂上,正說著意義不明的話。
他的手指上夾著玫瑰花,彷彿要用其指著地面似的向前伸出手臂,還不知為何閉著眼睛露出滿臉微笑。附帶一提,上育科男生的製服乃是淺綠色的西裝外套,但那傢伙現在穿的卻是跳佛朗明哥舞之類才會穿的、有著許多花邊裝飾的開襟襯衫跟白色的喇叭褲,怎麼看都像搞錯時代的流行……話說回來,能穿著這種衣服卻沒有任何不協調,就某種意義來說也很了不起。從下往上看的這個角度雖然看不到他有沒有穿鞋子,但不管有沒有穿,對他的怪人考察都只會更為加分而已。光這樣也已經夠完整了,可說是徹底的變態。
從離地十米高的跳水台上故意灑下玫瑰花瓣的人,肯定也是這個混蛋大吉不會錯。
不過,印像中在來這邊的路上並沒有種玫瑰花,游泳池邊當然也不可能有。這麼說來,就只是為了做這種事而從別的地方摘來,然後還要抱著一堆花瓣,避開所有人的耳目偷偷爬上跳水台……
“…………還真是個超越想像的蠢蛋啊。”
“嗯,是啊!這種事見怪不怪,我都已經習慣了。”
  “……他常乾這種事啊?”
也就是就,上次他出現也不是偶然,而是故意的囉。
可以理解他想要引人注意的心情,為此作出的努力也很了不起……雖然一點都不值得尊敬,但還是得承認他很了不起。只不過秋晴絕對不想跟他打交道就是了。
他一邊想著這些事,持續看著跳水台上。
接下來會怎麼樣呢——大概已經能猜到了,不過就算猜到也沒什麼了不起。相信其他學生們也差不多猜到了。
風祭站在寬度只有數十公分的跳板上,不知為何在原地轉了一個圈:
“各位請先安靜下來吧,爭吵實在不好看,只會貶低各位的品格……而且還不只是這樣而已,憤怒跟壓力都會對皮膚有不好的影響,要是難得的美貌因此而被破壞,就太罪惡了。所以,人生應該要過得更輕鬆才對。”
  開始說著令人聽不太懂的演講。
“在學院生活中,無論如何都會累積一些鬱悶——最有效的治療方式,就是多看看具有能夠洗滌心靈、找回失去色彩效果的美之結晶啊!而各位實在是太幸運了,都已經知道可以稱得上是終極的美之結晶了……”
他先是輕輕地——以像是注入慈愛般的動作,把手上的玫瑰花往前丟出,然後再抱住自己的身體……
下一個瞬間,突然用雙手扯掉身上的衣服。
看來應該是事先做好機關讓衣服可以瞬間扯破。他在衣服底下穿著V字型的緊身泳褲,而且還是縫了金線,品味非常詭異的款式。
“沒錯——就是我!風祭燈一朗!來吧,在精神層面已經病入膏盲的可憐同胞們,請儘管看著我!看著這副就連美之女神都會忌妒,永遠站在無盡宇宙頂點的美麗姿態吧——!!”
像是呼喊般說完之後,風祭稍微彎下膝蓋一蹲——然後向前跳出。
雙手在胸前交叉,維持直體狀態縱橫轉體好幾圈……完美地以頭部入水。
  “…………”
秋晴只能張著嘴呆看著眼前的狀況。雖然他的自戀火力全開又做著沒頭沒腦的事情,但看來體格倒鍛煉得不錯,跳水動作非常完美,真的很完美,足以令人打從心底稱讚。
不過,以頭部入水會不會有事啊?而且這傢伙腦袋是不是本來就有問題?這下多了很多令人擔心的事。
過了好久,風祭都沒有浮上來,除朋美跟瑟妮亞以外,來參觀的學生都很慌張地靠到跳水用的泳池附近……不過那傢伙肯定沒事啦,那種人應該是想死也死不了才對。
  比起這個——
“……這下注意力全都被分散了啊!”
就像三家小聲嘀咕的一樣,原本即將爆發的瑟妮亞,也顯得有點脫力般的露出尷尬表情。雖然沒了霸氣,但悶燒的怒火似乎尚未散去。
只是,如果是處在勢頭上還很難說,但只要是被潑了冷水的煙火,想要再點起來就很難了。只見她看起來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甚至還出現一股像是對著秋晴求助般的尷尬氣氛。
雖然有點同情……不過在這種狀況下幫她煽風點火好像也不太對。雖然很可憐,但秋晴還是決定不管她了。
決定了方針之後,就對朋美輕輕舉手示意。
  “……那麼,我繼續練習了。”
  “……好的,加油喔。”
朋美回話時的笑容有一點點陰暗,大概是因為對這個發展感到不滿吧。但這時候她還是順從現場的狀況,沒有硬是把事情拉向她自己期望的方向。那樣的態度的確是讓人有一些好感,不過一想到她故意帶著瑟妮亞過來,一加一減還是打平了。
經過稍長的休息之後,已經幾乎忘記衣服重量的手腳又突然不太聽話了,秋晴一邊跟重量苦戰,一邊想要再走幾趟而努力跨出腳步。稍微回頭一看,轟跟三家都還在池邊,時而對著岸邊的朋美跟瑟妮亞投以視線又時而避開,看來是想要說話卻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的樣子。不過看那個狀況,遲早會放棄而重新開始練習才是。
附帶一提,大地一直都是像不關他的事般地游著,真的是怪物等級的體力。
該不會有什麼訣竅吧,不過應該還是只能靠基礎鍛煉……總覺得不是一朝一夕能辦得到的程度。
一個人暗自認同,秋晴決定以最基本的方式努力,用力揮動身上一直抱怨著快要動不了的手腳撥水走動——
“那麼,差不多該進行下一個階段了。”
好不容易走到接近中間的地方,聽到池邊傳來這樣一陣聲音。
因為秋晴知道那是深閒的聲音所以停下了腳步,四處尋找著她的身影。不知不覺間她已經離開了監視台,出現在游泳池的入口附近。
秋晴雖對這幾乎是瞬間移動的速度感到驚訝,不過還有另一件事更令人在意。
下一個階段這句話確實也很令人在意,但還有更在意的東西……
——那個穿著女僕裝的教師手握的、從牆壁上伸出來的那支紅色拉桿是什麼東西啊?
這支拉桿的存在讓人滿腦子都充滿討厭的想像,秋晴只能抽搐著臉看著。手抓著拉桿的女僕教師還是一樣面無表情,不過總覺得她嘴角有點冷笑,應該是看錯了吧?另外,這種場面似乎曾在綜藝節目裡看過好幾次……
——冷靜點,還不一定真的會是想像中的那樣。在池中游泳的是從育科的學生,而不是年輕的搞笑藝人,根本沒有必要像整人節目一樣出現好笑的發展吧。而且光是穿衣服游泳就已經夠好笑了,應該已經夠了吧。
當秋晴在心裡祈禱著“不管怎樣都好,拜託讓我猜錯吧!”時……
深閒的手用力把拉桿往下一扳——
就像堤防崩潰般,游泳池中的水開始如怒濤流動起來。
“喂喂喂喂不會吧居然真的會嗚喔噗!?”
水勢很強、流速又快,就連想站著都很困難。而且還不是單純往一個方向流,是像奔流般左右不定,有時候還形成漩渦——實在太混亂了。這是什麼啊,壞掉的洗衣機或許就像這種感覺吧?
  “餵,這是什麼意……!?”
“模擬'在氾濫的河川中拯救溺水的主人'狀況,第一階段。”
“這什麼啊!?而且還是第一階段!?”
“下一個階段要實際抱著假人游上岸。現在先試著一個人游上岸吧,要自己想辦法完成這個任務。”
居然隨口就說出這麼困難的要求!
秋晴腦袋裡一邊想著對那個女僕教師抱怨的話大概可以寫滿十張稿紙,一邊用力閉上嘴拼命以手腳劃著水。
水流非常湍急,只要稍微一個不注意就可能被沖走,現在如果不趕快想辦法抵達岸邊恐怕不太妙。如果不刻意逆流,應該還有辦法游得動。但如果要問幾分鐘後還有沒有力氣繼續做同樣的事,恐怕就完全沒有自信了。
其他同甘共苦的學生們應該也是一樣。不過雖然聽到尖叫跟悲鳴,但完全沒有人求救。
話說回來,就算對自己求救也沒用,這邊都已經自身難保了。
而且倒霉的是自己剛好走到游泳池中央附近,體力又所剩無幾。
只有想辦法抓住變化多端的水流,以沖浪般的感覺隨著流速游泳,盡量地往池邊前進才行。光是想要在浪濤不斷的水面探出頭呼吸都很困難,還必須要做到那麼困難的行動,這下相當危險了。
不過,如果辦不到可真的會出人命。
身體不斷被沖往各個方向,臉一直被水覆蓋,肺也被水壓壓迫,之前那種像玩水般的風景徹底轉變……眼前這狀況要是有人能輕鬆自如悠遊其中,那肯定是有問題。
緊張造成的焦躁感漸漸升高———不過,秋晴還是慢慢找回平靜的感覺。
畢竟這裡是游泳池而不是河川,這種激流只是機械製造出來的。雖然還沒有完全掌握各種方向的流速,但身體已經漸漸能夠應付。只要盡量伸直身體,還是有辦法踩到池底……而且也慢慢習慣這個狀況了。
照這樣下去,只要能在體力見底前行動,總是有辦法——
  “哇呀~啊~嗚啊~~~!?”
  “什——!”
看到一線曙光之後突然傳來一陣慘叫,秋晴連轉頭過去看的時間都沒有,背後就被某種東西撞上。這麼一撞腳也滑了一下,然後剛好一陣水流讓身體失去了平衡。
身體失去控制的感覺一口氣提高了焦躁感,但問題還在後面——
“搞、什麼…………是誰啊……!”
撞過來的東西纏住自己的脖子,緊緊貼在背後。後頭部感覺到呼吸的氣息,由此可以得知背後是個人。雖然看不到後面沒辦法得知到底是誰,但這個感覺是女學生應該不會錯。
——老實說,不知道為什麼,非常、非常清楚這個人是誰。
  “咳咳……救、救命啊~!”
  “果、果然是你!?”
雖被緊緊抱住沒辦法轉頭,但秋晴光從聲音就可以判斷了,所以也沒必要轉頭。
昨天已經引起那麼多意外的四季鏡早苗,今天也狀況絕佳地為自己帶來麻煩……這是怎麼回事,突然有點想哭。
  不過現在根本沒有空流眼淚。
“餵,冷靜點啊!要游泳或許有點辛苦,但應該不至於溺水吧!”
“不、不、不行啊,我、我不會游泳啊!浮板被沖走了,快要溺水了啊……!?”
“這樣下去我也要溺水了啊——唔、腳!腳不要纏著我啦!?”
四季鏡就像是打死也不放開般緊抱著秋晴,這下秋晴真的開始慌了。如果不是陷入緊急狀態,如果不是穿著衣服,現在的這個狀況說不定幸福得讓人覺得死了也沒關係,可是走錯一步恐怕真的會沒命,完全不是能開玩笑的狀況。
秋晴拼命地伸直手臂盡可能保持平衡,但已經失去一次平衡後,再加上四季鏡這個累贅,實在很不容易維持,就這樣喝了好幾口水。
接近恐慌狀態的四季鏡,則是兩手使盡力氣緊緊鎖住秋晴的脖子,而水流也完全沒有減緩的跡象。
  照這樣下去,真的會——
  “你在搞什麼啊!?”
一陣像是切開空氣般迫切的聲音,讓秋晴斜著眼看向聲音的方向。
發出聲音的瑟妮亞不知道是因為生氣還是焦慮地瞪大眼睛,站在泳池岸邊。
看到她手上拿的東西——讓人忍不住想要喊一聲幹得好。
因為瑟妮亞手上拿著在船上或港邊常會看到的救難用救生圈。只要有那個,就算是被四季鏡抓住的這個狀況,應該都還有救。
在這走投無路的狀況下出現的一線光明,讓秋晴打從心裡感激……然後傻住了。
因為他看到瑟妮亞扭腰部,準備徹底利用離心力擲出救生圈的那個動作……怎麼說呢,如果世界上有“投擲救生圈”這一項競技,照她這麼完美的動作應該會被選為國家代表選手吧,也因此有一股令人呼吸停止的恐懼感襲上心頭。
丟出來的救生圈,幾乎是一直線朝這邊飛過來,照這樣下去肯定是直接命中。
……附帶一提,有摸過的人應該都知道,那種救難用的救生圈其實很硬的,而且重量也不算輕。
能夠不彈跳直接丟到目標位置這種正確無比的丟法,讓人對瑟妮亞的技術感到讚歎,甚至想為她鼓掌。
  ——但是,呃,該怎麼說呢。
被四季鏡纏住的這個狀態,根本不可能閃避。
以猛烈氣勢飛來的救難工具,讓秋晴只能輕輕閉上眼睛。
——之後,救生圈準確地命中額頭,秋晴就這樣直接沉到了游泳池的水底部。

  ——————————

秋晴睜開了眼睛,一下子還搞不清楚自己在哪裡。
所以他理所當然地看向坐在旁邊椅子上、手上正翻著文庫書本的青梅竹馬,提出一個單純的疑問:
  “這裡是……?”
“啊,你醒啦?有沒有哪裡痛啊?”
  “是沒有啦……?”
“那就好。然後這裡是保健室。”
聽她這麼一說,總算想起自己身上發生了什麼事。
也就是說在那之後,自己因為溺水被其他人救出,然後被送到這裡。
沒有立刻看出這裡是保健室,並不是因為睡迷糊的關係。如果有人能從軟綿綿的床鋪跟吊在天花板上的水晶燈飾,就一眼看出這裡是保健室的話,那反而才詭異吧。何況這床鋪還有著阿拉伯風格的床頂,
一方面感嘆這學校真的是錢太多的秋晴坐起上半身,舉起雙手伸展著背筋:
“唔…………啊——可惡、全身無力……”
“應該是太累了。溺水只是個起頭,會一直昏睡到現在應該是因為疲勞吧。”
朋美說得沒錯,身體的各部份,尤其雙腳特別感到無力,一連兩天身心都到達極限。
秋晴搖了搖昏沉的頭,然後看到隔壁床並沒有人之後說:
  “四季鏡呢?那傢伙沒事吧?”
“嗯,她沒事。要想辦法讓因為擔心而在一旁大哭大鬧的她安靜下來,可是花了一番功夫呢。等等記得去讓她看一下喔?”
“……啊啊,知道了。還有啊——……怎麼說呢……”
秋晴想要挑選好一點的用詞,但怎麼樣都找不到。
關於自己身上沒穿衣服的這副超輕便狀態,到底該怎麼問比較好呢?
如果直接問“為什麼我沒穿衣服?”應該會比較好吧,但心裡就是會有一些抗拒。如果對方的回答出現自己不想听到的事實怎麼辦?還是維持無知的狀態會比較幸福吧,但不知道原因又會很在意——
正當心里為了這事陷入糾葛的時候,朋美突然笑了起來。
秋晴想著有什麼好笑而看著她時——
“你放心,幫你脫衣服的是從育科的男生們,而且你也不是完全沒穿啊。雖然不知道是誰的,但應該有穿一條四角褲。”
“……那真是太好了…………呃,為什麼你會知道!?”
  “呵呵——你說呢?”
看到朋美那惡作劇的笑容,秋晴突然有一股想要立刻抓住她的衝動……好不容易才忍住。
  先冷靜下來。這種狀況下如果隨便出手,肯定會被她說成“被非禮了”。這類讓人誤會的話就是她的特技,或者可說是她的天賦。怎麼可以輕易地上當,而讓自己陷入更進一步的危機呢。
體力跟精神都已經消耗殆盡了,這時候可不想有其他浪費。就算要被當成玩具也要選個精神更好的時候,但反正不好受的程度都是一樣就是了。
唉……秋晴大大嘆了一口氣,然後用手抓了抓頭,手指還可以感覺到頭髮半濕。接著他看向眼前露出微笑的朋美——
“……那,有什麼事嗎?你會待在這裡等我醒過來,肯定有什麼事吧?”
“嗯,一點小事。身為你以前的好朋友,想給你一些有用的忠告,還想問些之前沒問清楚的事情。”
  秋晴不太能夠理解而皺著眉頭。
朋美津津有味地看著那樣的反應,放鬆表情之後說道:
“秋晴啊,你太招搖了喔。的確啦,因為你跟我走得近——這雖然也是會有一些影響,不過撇開這點不談也一樣。你才剛轉學進來,就被上育科數一數二有名的名人給盯上,這是怎麼回事啊?”
“那種怪人是在說誰啊……啊啊,不對,我好像可以猜到是誰了……”
腦子裡浮現出金色的電鑽跟紅玫瑰的自戀舞者。
朋美就像是要肯定這個想法般點點頭:
“瑟妮亞•伊織•弗雷姆哈特。國籍是英國,有四分之一英國血統的正牌大小姐。無論出身跟教育方式都跟我們這種人完全不同,資產規模相當龐大,捐獻的金額也非同小可。再加上成績也是頂尖水準,能挑剔的地方大概只剩那個髮型了吧?不過,其實也蠻適合她的啦。”
“嗯哼……那麼,那個自戀狂呢?”
“風祭大吉,自稱風祭燈一朗。如果只是個頭上插著山芙蓉的自戀狂那也就算了……不過他家可是在醫療業界有著世界級的知名度,親戚里面還有眾議院的議員,而且他本人雖是那副德行,但腦筋可是很好喔。雖然是個做什麼都很誇張的人,不過外表美形,才能豐富,在校內很受到歡迎。”
“…………世界末日要到了吧。”
仔細想想,他們的確都是很顯眼的人。這兩個人的外型都是就算出現在顯像管、或是流行雜誌裡面也不奇怪的水準,一舉手一投足都很有看頭。
  但還是有搞不懂的地方。
“瑟妮亞的反應我可以理解,但我可不記得有做什麼事情惹到那個笨蛋公子哥啊!”
“就是因為他自戀啊,他絕對不容許有人比自己更顯眼,聚光燈永遠要打在自己身上,自己永遠是中心——這就是那傢伙的主張。所以,才剛轉進來就到處引人注意的你,就點燃了他的敵對意識啦。”
  “關我什麼事啊!”
  秋晴忍不住叫了出來。偷偷準備好服裝跟玫瑰花瓣跑到游泳池來,居然是為了這種最蠢的爛理由。
秋晴忍不住用大拇指揉著太陽穴,明明剛剛都沒有頭痛的感覺啊,為什麼會發生被這些麻煩的傢伙纏上的事情啊?如果能夠徹底忽視自己不是很好嗎?大家都落得清閒。為了各自著想,還是這樣比較好吧。還是說那些傢伙其實很無聊,自己只是被他們拿來當做消遣而已?
思考著這些沒有意義的事,秋晴又再次嘆了口氣:
“……不過,誰有空去陪他們胡鬧啊,我可是有自己要做的事情耶!”
“這麼說是沒錯啦,但不是什麼事情都能照你想的去做啊,而且還有需要上育科配合的考試喔。”
朋美的口氣就像是在教訓小孩子一樣,秋晴嘟著嘴不說話了。
——其實自己也很清楚,雖然一直想著自己要怎麼做,但在學院裡畢竟還是團體生活。如果惹出不必要的風波或者遭到孤立,將來日子也會很難過,而且還會造成很多負擔。
但是,他也沒有自信能一直迎合下去——老實說就是這樣。
“……這裡真是個詭異的地方啊。”
“再怎麼樣也是你自己選擇要進來的,如果覺得不合,還是趕快轉走比較好。”
雖然是很突然的一句話,但朋美說得沒錯,某種程度這是為了自己著想的忠告,所以秋晴一點都不會生氣。
不過,他也有絕對不能退讓的理由。
“——那不可能,我已經沒有錢轉學了。”
  “……咦?錢?怎麼會……”
“我父母已經去世了。雖然我今年已經十六歲,或許可以靠打工來賺學費跟生活費……但從現實考量還是有難度。”
就算是讀公立的高中,把房租跟生活費考慮進去,一個月少說也要日幣十萬以上。每天都打工再加上學校的課業——肯定會比在白麗陵過三年還要辛苦得多。
雖然並不是說什麼都一定要靠自己,但是,秋晴已經做好要一個人想辦法的覺悟了。知道內情的人,特別是大人們可能會覺得很可笑,但這是賭一口氣的問題。
“…………呃,那……來這里之前你住在哪裡?”
雖然就算去想那些可能也沒什麼意義,但秋晴還是很直接地回答朋美:“基本上還是有接受親戚的撫養……但實在是不想打擾別人。”
“……完全沒想到……你居然遇到這麼辛苦的狀況……”
雖然是打從心底說出的話,但秋晴感覺不到一點同情。不過,那也只是因為太過驚訝而不知道該怎麼反應而已吧,朋美再怎麼說也是了解人情事故的人。
她的眼神裡面明明有股好奇心一直蠢蠢欲動,但也沒有再多問什麼。
這樣的距離感讓自己非常感謝,忍不住露出了笑容:
“好啦,所以說我絕對不會放棄,更何況執事這個職業應該也挺不錯的。”
  “嗯…………那就好。”
朋美的視線落在膝蓋附近緊握著的手上,不知為何,嘴角帶有一點笑意。
  就這樣…………保持沉默。
氣氛變得有點詭異,秋晴皺著眉頭不知所措地看著床的周圍。這個難堪的感覺是怎麼回事?難道是因為自己講正經話題的錯嗎?為了挽回,是不是刻意搞笑一下會比較好?不過要是徹底冷掉的話就完全沒救了,更何況自己還是半裸,場面實在很糟!而且還是在女同學的面前——咦,啊啊……原來如此,怪不得從剛剛就感覺到心跳加速、體溫升高,原來是因為不好意思,又沒有自覺到呀!
絕對不是因為看到這個惡女露出少見的溫柔微笑,絕對不是這樣——
“嗯,好吧,既然這樣的話就沒辦法了,嗯。”
  “…………咦?”
朋美沒頭沒腦地突然這麼說道,讓秋晴腦內各式各樣的長篇大論思考全都被迫中斷。看著一個人在那邊點頭稱是,眼角漸漸露出輕鬆神色的青梅竹馬,自己卻是完全沒辦法理解。
不過看到朋美那副輕鬆的模樣……總覺得胸口有點悸動。秋晴突然開始擔心起自己該不會又要被捲入什麼麻煩事,剛才心裡那些無法言喻的感情全都一掃而空了。
至少希望能把受害程度降到最低……這麼快以敗犬般的想法禱告起來。
他吞了一口氣正想問問朋美的意圖——
“我就特別給你一些協助吧。當然,要在我能辦得到的範圍內就是了。”
怎麼好像聽到了很出人意料的話啊?
  剛才她說什麼?
  什麼意思啊?
  協助?
  協助什麼?
秋晴有點混亂地用手輕輕壓著頭,稍微甩了甩頭後,再次看著朋美的臉。
平常那副看起來天真,但其實骨子裡一直打著鬼主意的笑臉——完全看不到。
只看到有點開口微笑,好像要隱藏不好意思感覺般的笑容。
“……喂喂,朋美小姐?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秋晴忍不住放低身段問了……這下更令人意外,只見她很不好意思地嘟著臉頰:
“所以說為了讓你能習慣這裡的生活,我會盡量幫助讓你能順利畢業,啊,當然我也會要你盡可能幫助我喔?不過,應該是你好處比較多吧……真是的,我實在是太好心了。”
  “………………為、為什麼?”
秋晴就像長期生活在大都會遭到污染、完全不相信他人善意的缺德商人一樣,以充滿懷疑的眼神問著。
聽到這個問題——朋美很乾脆地回答:
“因為,我實在不能丟下你不管啊。”
“…………那個,啊——呃……”
“嗯?怎麼了?秋晴,你該不會是害羞了吧?”
  “什……誰會害羞啊!”
秋晴有點生氣地回嘴,然後輕輕咂嘴一聲。自己的事情自己最清楚,現在肯定整張臉都慢慢紅了起來,剛剛那句話怎麼想都不能令人相信。
實際上他的確是很不好意思,再加上心裡想的事情被看穿,完全不可能順利瞞過去。
  這根本是犯規吧!明明就是個心口不一的人,為什麼突然講出這麼直接的話啊!要不是因為這樣被嚇到,應該還有辦法做出正常一點的反應。
  當然,秋晴確實是很高興啦。雖然很高興,但是……比起被抓住什麼把柄,這個的精神壓力好像還更大。
秋晴比剛才更緊張了,眼神很不安地四處飄移——
  “…………啊?”
保健室的門、那片毛玻璃上好像有個像是人影的東西。
  “是誰在那裡?”
  “……!”
  門外確實有人在動的感覺。
仔細看會發現門其實開著一點點,從那道門縫中可以看見像是裙擺的東西在飄動著。
對方很明顯是個可疑人物,但實在也是幫了大忙——畢竟也沒有更好的東西來吹散現場這彆扭的氣氛了。
秋晴輕輕拍著胸口,暗自感謝著這位可疑人物。
——突然,門像是嚇人一跳般被推開,可疑的人物暴露出真實身份。
眼前這位出人意料的人物,讓秋晴眨著眼發呆,嘴裡嘀咕著:
“……瑟妮亞?為什麼你……?”
“只、只是湊巧啦!我剛好經過這裡,那個……可不要說得好像我躲在外面偷聽一樣,我可不能接受被這樣誤會啊…………餵,彩京同學!你笑什麼啊!?”
“不,沒什麼……不好意思,只是有點……忍、忍不住了……”
朋美遮住嘴角按著側腹部,肩膀不斷顫抖著,秋晴也很能了解朋美的心情。這輩子還是第一次聽到像那樣明顯的謊話。就算是詞彙很少的幼稚園小朋友,都能說出比現在的瑟妮亞更好的謊,根本就是被取笑也沒辦法的低水準理由。
這傢伙真有意思,秋晴一邊想一邊忍著笑意,可是馬上就發現瑟妮亞正在看著自己。而且還是假裝不在意又想要偷看的感覺……不過根本藏不住就是了。
“…………給我聽好,你這庶民。”
  “怎樣啦,上育科的大小姐。”
“碰上那種程度的事情就溺水,實在是太沒用了吧!而且居然還暈過去……窮人除了身體以外可沒有任何資產啊,如果連身體都比不過人家,活著還有什麼用啊!”
  “……………………唉。”
  不知為何突然被罵了。
被人講得這麼難聽,就算反駁應該也很正常;可是明明被貶低成這樣,秋晴卻沒辦法湧出憤怒的感覺,只能張著嘴發呆。
為什麼這傢伙要突然開始找碴啊!真的只是為了說這些而跑來的嗎?而且她的態度看起來有點見外、有些膽怯。
老實說,完全搞不清楚這傢伙想要做什麼。
正當秋晴煩惱著到底該怎麼應對才比較好的時候,瑟妮亞也正不斷地以強烈的眼神瞪著秋晴…………
  再突然撇開視線。
“——另外,你還好吧?那個……會覺得想吐或是頭痛嗎?”
“咦?啊,我沒事,怎麼了嗎?”
“……真的沒事嗎?雖然跟我沒關係啦,不過聽說溺水事故常會對腦部跟內臟造成嚴重的損傷——真的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喔!”
  “…………”
秋晴沒有回答瑟妮亞的詢問,而是偷偷看了一下朋美的臉色。她也看著這邊,什麼都沒說地點了點頭。
  也就是說——
為了救人而丟出的救生圈反而讓事態惡化,這件事讓她感到有些責任,所以才跑來看看狀況。
怎麼說呢……看她平常總是一副“唯我獨尊”的態度,這樣反應與其說感到意外,某種意義來說反倒很像她的感覺。
跟平常就靠演技度過黑心人生的朋美可能正好相反,怪不得她們感情那麼差。雖然應該還有很多其他的理由,但光是這樣就已經能夠了解了。
秋晴再一次輕輕點頭,為了讓心不在焉、一副靜不下來的瑟妮亞能夠安心,他仔細選擇用詞之後開口:
“啊——至少目前看來是沒什麼問題。雖然說是暈了過去,不過大概有一半只是睡著了而已。”
“——是嗎,我想也是吧。你還真是沒用的男人啊,居然連自己的身體狀況都不能管理好,實在太沒用了。”
“不對吧,先不管我有沒有用,再怎麼說也是被你擊沉的。”
“那、那就是你沒用的證據啊!竟然連那種程度都沒辦法躲開。更何況我都出手幫忙了,居然連一聲謝謝都沒有——”
瑟妮亞嘴上雖然還是語中帶刺,但臉上很明顯可以看出卸下緊張之後的安心,連聲音裡都恢復了氣勢,讓聽者不覺得反感。秋晴只覺得她真是個笨拙的傢伙啊,突然可以了解朋美總會想要火上加油的心情了,捉弄起來這麼有趣的對象實在不多。
他強忍著嘴角快要吊起來的笑意,聽著瑟妮亞一連串的抱怨——那張完美到令人驚訝的臉,不知為何突然扭曲了起來。
正當秋晴心想到底怎麼回事的時候,瑟妮亞猶豫了一下子,嘴唇一歪說道:
“話說回來,你……為什麼沒有穿衣服啊?”
  “……………………啊。”
在遭到指摘之前,秋晴完全忘記自己還是半裸狀態這件事,忍不住抓起被單遮住身體……不對啊,反正下半身都已經擋住了,而且還有穿著四角褲,根本沒有什麼好害羞的,可是還是下意識地做出動作。
問題是瑟妮亞會怎麼看待這個反射動作。她俏麗的臉上皺著眉頭:
“希望是我猜錯——你們該不會是在學校,而且還是高貴的白麗陵裡面做出不知羞恥的行為吧……”
瑟妮亞說出相當誇張的話之後,朋美也很驚訝地開口了:
“喲,弗雷姆哈特同學居然會有這樣的想像,難道是欲求不滿?”
“什……!?你說誰欲求不滿啊!隨便把別人當成色女是什麼意思啊!?”
“可是,以前的貴族不是最喜歡聊八卦跟情色話題嗎?如果是繼承了高貴血統的弗雷姆哈特同學,應該也會很喜歡那方面的話題吧……難道不是嗎?”
  “當然不是!!”
  “是嗎……”
朋美把手遮住嘴邊的動作就像是非常驚訝一樣,讓瑟妮亞的臉也越來越紅。

看著她們兩人的對話,彷彿置身事外的秋晴用手搔著後腦勺……他終於忍不住在臉頰上也浮現出笑容。
——終於慢慢覺得應該有辦法在白麗陵生活下去了。
這間有錢的學校不管做什麼事都超越常識的範疇,從理事長到教師都沒有正常人,學生也是充滿吐槽點,只會讓人量產嘆息聲。
  不過,這些並不是全部……
還有看來將會給予協助的朋美,以及常找麻煩但卻出人意料直率的瑟妮亞。
四季鏡雖然是個麻煩製造機,但似乎沒有惡意;大地儘管是那種態度,但感覺好像很會照顧人。
轟跟三家似乎也能成為在這裡非常貴重、能夠閒扯淡的朋友。
其他還有……好吧,確實是有著超絕自戀狂跟冷酷過度的女老師等等不安要素。
但現在能有這些正面要素就已經夠了,相信一定有還沒注意到、或是還沒發現的好處。就好像剛才體驗的流水游泳池一樣,說不定只要習慣並抓到訣竅,也能過得很輕鬆吧。
就算是會讓人很辛苦的環境,只要能住就是福。
  總有一天應該能過得很順利——
  “——總之,那個庶民!”
  “……啊?怎麼了?”
正熱衷在思考的時候突然被叫了一聲,秋晴反射性地抬起頭回應。
瑟妮亞還是滿臉通紅,讓人忍不住想問這傢伙到底要氣多久。但能夠生氣就代表她的能量也相當充足就是了。
瑟妮亞從高處低頭看著坐在床上的自己——或者該說完全是瞪著自己。她雙手叉腰、吊著眼角,一副很不高興的樣子,讓人很想問問她到底在不爽什麼。
“如果你打算一直維持那種囂張態度,我也有我的打算。”
  “……打算?”
“如果只是沒有調教好,我還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既然跟我扯上關係了,我就絕對不會輕易放過你,你好像有這麼說過吧?'想要人家服從就要讓人認同!'——哼,沒問題,不用多久我一定要讓你屈服,一定會叫你跪在我腳下,流著眼淚宣誓對我的忠誠!”
……瑟妮亞揚起嘴角,以挑戰般的語氣做出宣告。
收到如此宣告的秋晴,張著嘴不知道該怎麼反應。雖然已經理解,但還是會去想怎麼會有這麼高傲的女人——而且還是個非常適合高傲態度的女人。
藍色的眼睛裡充滿著絕對不會動搖的自信,嘴角掛著的得意笑容也不會引起反感,讓人不得不認同她就是這樣的個性。
……不過話說回來,她似乎一點都沒有自覺到自己講的話有多危險。
秋晴看看朋美,她似乎有註意到。雖然想要裝得很高貴,但臉頰已經因為笑意而撐不住了:
“弗雷姆哈特同學真是開放啊。看起來就好像女王大人一樣,應該很適合面具還有皮鞭吧?”
“什……你胡說什麼!?剛、剛剛那隻是對不聽話的下人宣戰,絕對沒有其他意思啊!”
“宣戰嗎?為什麼聽起來比較像愛的告白啊?雖然有一點扭曲就是了……”
  “所、所以說啊……”
“啊,難道那是現在英國貴族流行的求婚方式嗎?”
  “你這——”
已經氣到幾乎要過熱的瑟妮亞,跟可以讓人窺見她本性的朋美——
兩個人根本不管這裡是保健室,依舊大吵大鬧,秋晴不發一語搖了搖頭……嘆著氣。
…………真的、能夠、順利……過下去嗎?
眼前這種狀況,讓人以為剛剛那些自信可能只是自己想太多了。
總而言之,秋晴只能一邊煩惱著不知有沒有衣服可以換的現實問題,一邊看著兩位大小姐似乎沒打算結束的互動。

  ——————————

卸完妝刷過牙之後,彩京朋美的一天才算結束。
雖然說是被同性看到也不會立刻注意到的淡妝,但是放著不管還是會對肌膚造成傷害,就算一、兩年後不會有什麼變化,但五年、十年後就很恐怖了。
所以說,卸妝、刷牙,再用具有護膚效果的肥皂洗完臉……到這時候才算完成一整天的工作。
接下來只要躺在床上好好睡一覺,跟那些大小姐對抗的時間就算結束了。
就寢時間是晚上十一點,她也覺得以高中生來說有點算早。雖然有想看的電視節目,但是因為早上會有更多另一種層面上讓人很累的事情,所以早早躺上床放鬆心情的想法壓過了其他慾望。
今天朋美也是看完新聞節目之後就關上電視躺在床上……不過並沒有立刻閉上眼睛,而是回想著這一天發生的事情。
由於以前全是些光回想就令人消沉的事,所以她一向是什麼都不想而入睡。但最近幾天不一樣了,跟早上比起來反而是睡前比較有精神,自己都感覺到精神上非常輕鬆……
這些都是因為秋晴來到這裡的關係。
完全不知道白麗陵的常識、理所當然地反抗、種種行動像是不良少年、總是被捲入令人發笑的事態——真的很有趣。
起初發現有個知道自己過去的人要轉學進來時,她真的動搖到認為世界要毀滅了,不過秋晴現在反而成為排解壓力的好對象。能夠不用裝成大小姐跟他說話就很高興了,捉弄起來這麼有趣更是無可挑剔。
然後,再加上那個瑟妮亞的反應……
  保健室的那件事,根本就是——
  “…………呵呵。”
忍不住笑了出來,沒辦法,那兩人的組合實在太犯規了。
出生跟成長都是徹底大小姐的瑟妮亞,居然會對秋晴那麼在意。到目前為止因為是自己被她當成對手,所以她常常來找碴或是挑戰,但今後大概有一半會轉到秋晴身上吧!
不過,雖然說是在意,但距離好感應該還很遠就是了。
秋晴似乎也漸漸了解瑟妮亞的優點跟麻煩的地方,不過因為在白麗陵已經夠他累了,恐怕根本沒有時間培養戀愛感情吧。
——但也正因如此,讓他們兩個湊在一起特別有趣。
  朋美開始思考起今後的發展。
既然已經是同班,要讓他們發生衝突應該非常簡單。
五月的從育科考試雖然已經結束,但六月的考試也不遠了……只要在那時動點手腳,到時候應該也不會無聊了。
  暑假的時候有旅行的計劃。
  秋天還有文化祭。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活動,讓兩個人湊在一起的機會還多得很。
在這樣的過程中,如果瑟妮亞對秋晴產生戀愛感情,或是反過來由秋晴對瑟妮亞認真,甚至大爆冷門而兩個人直接湊成一對——
  …………
  ……………………
“………………………………咦?”
正當開心地想像到一半時,突然因為一股奇妙的感覺而醒過來。
朋美覺得有些不可思議——想想還是算了,翻了個身。
  再怎麼想應該都不可能。
  那兩個人——絕對不可能。
  不過,肯定會有趣。
  “……嗯,真期待。”
朋美小聲地嘀咕著,慢慢閉上了眼睛。
胸口那一股曖昧不明又無法掌握的感情,只要睡一覺醒來之後,應該就會消失了吧。

  後記

初次見面的各位,還有好久不見的各位。我是一邊希望如果兩種都有很多就好了,一邊寫下這篇後記的上月。
拜各位所賜,我終於推出新系列了!由於標題是《大小姐×執事! 》(注:日文書名為《れでぃ×ぱと!》),編輯部裡很快就有人提出“……四葉妹妹?”(注:日文書名為《よつはと!》)的質疑。不不不,我這種小婢怎麼敢這樣亂來啊!
如果在不透露內容的前提下簡單說明,本作是以外表像不良少年的男孩為主角,將貴族學校當成舞台展開的戀愛喜劇。我只想說如果能寫出由大小姐、執事候補生、女僕候補生等等學生們,跟個性獨特的老師們構築而成的高中生活,肯定會很有趣。很可惜四葉妹妹並不會登場,巨無霸跟內褲超人也不會。
不過……《四葉妹妹》還真有趣啊!
話說回來,這次作品的主角是執事候補生。
各位讀者知不知道世間有一種叫做“執事咖啡廳”的店呢?
二十一世紀突然降臨的期待新星•池袋的執事咖啡廳開張到現在才幾個月(這篇後記是在七月寫的),目前已經是大受歡迎、很難訂到位子的地方了。
其實上個月我已經去體驗過這間執事咖啡廳了,是四月的時候跟責任編輯兩個人一起去,並好好體驗了一下可說是執事空間的上流世界。其實也不算取材啦,就只是想要看看實際穿著燕尾服或常禮服接待客人的執事而已。
這間店基本上以女性的客人為主,男性客人只有上月一個人。進入店里之後,我就想著“身為男人真的可以來這裡嗎……”還有一股不安的感覺在胸中迴盪。還好有紳士般的執事完美地接待,讓我很快就放輕鬆了。附帶一提,責任編輯(第二次造訪)的眼中則是閃著光輝,洋溢著非常非常幸福的感覺。
不光只是待客態度還有店面裝潢很不錯,紅茶、司康餅和各種蛋糕都非常好吃,如果有機會我還想再去。不過最大的問題還是能不能訂到位子……
  好了,接下來是感謝詞。
首先當然要感謝拿起這本書的各位,非常感謝各位的支持!而且還就這樣直接拿到收銀台去結帳……不過,那也得在書店就是了。如果是在圖書館或是朋友家裡借閱的就沒辦法了……總之,能讓各位讀到這本書我就很開心了,但如果能買下當然會更加倍開心。
然後是幫忙繪製插畫的むにゆう老師,真是太感謝您畫出這麼可愛的插畫。我個人非常喜歡瑟妮亞那個電鑽的感覺,今後也請多多指教。
責任編輯川本小姐也是真的幫了我很多,各種女性獨有的建議讓我獲得很多參考,甚至也讓我了解到現實中居然真的有人能像四季鏡那樣脫線……今後也請以日本電擊文庫自誇的脫線女身份,繼續努力下去吧!
然後是前作《カレとカノジョと召喚魔法》,後來還有收到很多感想以及書迷來信。在第六集發售之後過了一段時間,還能從責任編輯收到賀年卡的回信以及十幾封書迷來信,真的讓我很高興。內容當然是每一封都仔細地看過了,非常感謝各位!
附帶一提,在準備開始新系列的時候我提出了好幾個方案,其中也有前作《カしカノ》的關連作品。不過最後的結論是“這個題材還是多琢磨一下比較好”,所以將來如果有機會再寫下去就好了,至少我是這樣想的。
總而言之,我暫時會以《大小姐×執事! 》努力,希望大家能夠多多給予支持和鼓勵。
那麼各位,下一集再見了。


這是我自己做的PDB可在行動裝置上閱讀
大小姐x執事01.pdb (210.71 KB, 下載次數: 2)

第二集:http://www.bingfong.com/thread-11572-1-1.html
收藏收藏0 推0 噓0


把本文推薦給朋友或其他網站上,每次被點擊增加您在本站積分: 1骰子
複製連結並發給好友,以賺取推廣點數
簡單兩步驟,註冊、分享網址,即可獲得獎勵! 一起推廣文章換商品、賺$$

0

主題

0

好友

0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UID
29251
帖子
5
主題
0
精華
0
積分
0
楓幣
0
威望
0
存款
0
贊助金額
0
推廣
0
GP
0
閱讀權限
10
性別
保密
在線時間
0 小時
註冊時間
2013-4-19
最後登入
2013-4-19
2
發表於 2013-4-19 14:41:06 |只看該作者
我很愛看這類型的小說~~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16

主題

0

好友

63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2

UID
29719
帖子
85
主題
16
精華
0
積分
63
楓幣
800
威望
50
存款
0
贊助金額
0
推廣
31
GP
0
閱讀權限
20
性別
保密
在線時間
266 小時
註冊時間
2013-4-28
最後登入
2014-2-17

論壇支持王

3
發表於 2013-4-28 02:00:12 |只看該作者
謝謝大大分享 來用用看摟~
已有 1 人評分楓幣 威望 收起 理由
冰楓 -20 -1 萬用回文

總評分: 楓幣 -20  威望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立即註冊

廣告刊登意見回饋關於我們職位招聘本站規範DMCA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11-2024 冰楓論壇,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本網站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本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小黑屋|手機版|冰楓論壇

GMT+8, 2024-4-27 22:07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