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楓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ads_sugarbook
搜索
查看: 166|回覆: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華娛] 王心凌率隊表演《星星點燈》 原唱鄭智化不滿批:亂改歌詞

[複製鏈接]

504

主題

0

好友

390

積分

中級會員

Rank: 3Rank: 3

UID
331389
帖子
1475
主題
504
精華
0
積分
390
楓幣
12
威望
378
存款
4658
贊助金額
0
推廣
0
GP
560
閱讀權限
30
在線時間
243 小時
註冊時間
2022-1-20
最後登入
2023-5-13

神手勳章 2022年紀念勳章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22-7-5 02:38:42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023847cmak0m3aamaoq3cu.jpeg
王心凌在《浪姐3》的第三次公演中首度擔任隊長,率領隊友獻唱改編版的《星星點燈》。

(北京4日訊)《乘風破浪3》開播後話題不斷,「甜蜜教主」王心凌更是討論度爆表。節目日前播出第三次公演(三公)舞台,她首度擔任隊長,率領阿嬌(鍾欣潼)、阿Sa(蔡卓妍)、張天愛、吳謹言組成女團「我愛你撒嬌」(取「吳愛凌SA嬌」諧音),獻唱了改編版的《星星點燈》,贏得現場觀眾最高票支持,但事後卻遭原唱鄭智化公開抗議「亂改歌詞」。

wong01

王心凌帶隊將《星星點燈》演繹為甜酷女團Disco舞曲,歌詞也因應節目稍做修改,像是:「現在的一片天,是骯髒的一片天,星星在文明的天空裡,再也看不見」這段歌詞,改為「現在的一片天,是『晴朗』的一片天,星星在文明的天空裡,『總是看得見』」。

不過,《星星點燈》原唱也是詞曲創作者的鄭智化日前卻在微博發文文,直批:「關於我的經典歌曲《星星點燈》,被亂改歌詞一事,我表示震驚、憤怒和遺憾!」

wong03

他的發文引起網民的討論,許多人都留言表示支持:「從小聽您的歌,亂改真是讓人生氣」、「充滿人文主義的歌曲被改成獻媚讚歌了」、「簡直難以入耳,編曲也很差勁,只能說是另一首歌」等。有網也指出,在2018年央視節目以及這幾年綜藝節目上,《星星點燈》的歌詞一直都是用改編版。

據了解,在中國綜藝歌唱節目中,被改歌詞是常有的事,只要涉及負面、性暗示等帶有隱晦的字句往往會被「改編」,像是蔡依林的《PLAY我呸》、張惠妹的《母系社會》都曾被改編過歌詞。

wong


收藏收藏0 推0 噓0


把本文推薦給朋友或其他網站上,每次被點擊增加您在本站積分: 1骰子
複製連結並發給好友,以賺取推廣點數
簡單兩步驟,註冊、分享網址,即可獲得獎勵! 一起推廣文章換商品、賺$$
高級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廣告刊登意見回饋關於我們職位招聘本站規範DMCA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11-2024 冰楓論壇,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本網站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本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小黑屋|手機版|冰楓論壇

GMT+8, 2024-4-29 05:08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