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楓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ads_sugarbook
搜索
查看: 918|回覆: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短篇小說] 壹季金秋美,十裏丹桂香

[複製鏈接]

50

主題

1

好友

2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UID
121851
帖子
86
主題
50
精華
0
積分
2
楓幣
57
威望
1
存款
0
贊助金額
0
推廣
0
GP
2
閱讀權限
10
性別
保密
在線時間
19 小時
註冊時間
2015-11-18
最後登入
2023-1-14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11-1 04:43:22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當心事還在為夏日的炎熱和渲囂感到不安時,時光己將秋悄然送給大地。溫馨的陽光,清涼的晚風,給人壹種久違清爽的感覺。站在明媚的陽光下,看白雲碧空輕舞,聽風兒低唱淺吟,如畫般的秋色蕩開壹泓心思,將壹季秋的善變與豐實和成詩譜作曲,盡付於紙箋,留作歲月的記憶。

我喜歡流動曼妙的秋色,沒有悲蒼。她是壹個成熟的季節,收獲的季節,善變美麗的季節。

初秋,天高氣爽,風淡雲輕。牽牛花的綠蔓鋪滿了村莊的周圍,藍色的喇叭花鑲嵌其中,給清秋帶來壹片生機。喜歡牽牛花富於生命的旺盛,婉若人生中年後,依然不懈努力所煥發出生命的朝氣。將心情放飛在美妙的秋裏,隨著秋風在藍天白雲中自由翺翔。

仲秋連綿的細雨,滋潤著久旱的大地,澄清了霧霾的天空,濕露露的原野散發出陣陣泥土的清香。山,蒼翠澄明;水,清澈碧池。壹色迷人的秋景,恰如人過中年生命的燦爛。

庸懶的太陽,緩緩爬上山頂,薄霧纏繞著山川迷漫著村莊,輕紗般地靜舞在田野上空,這時的山村,仿佛似人間仙境,迷離朦朧幽靜。

秋意濃濃,秋色迷人。

秋風送爽,拂進池塘,折起壹鏡漣漪;湧進山林,舞起樹葉婆娑。

喜歡秋的曼妙與輕揚,生命之昭華在自然中綻放,無需在俗塵裏索取繁華,只將壹枚素心安放在寧靜淡泊的秋裏,如秋般淡然。

乘雨後清明,踩著濕碌碌的鄉間小道,行走在田間地頭,聽稻田金浪湧湧唱新曲,看棉海銀光閃閃樂豐年。

我愛秋天紅楓的輕盈,菊花的盎然怒放。惟美的秋色劃破地平線,歲月搖曳,殘陽如血,在風的椏口,呼喚遲暮的秋色,秋景如此的灑脫。

“自古逢秋悲廖寂,我言秋日勝春朝”,清新婉約的風格將秋景演絡得淋漓盡致。金秋十月,呈現在眼前的是春種夏長換來的甘美果實,紅的是甜柿,橙的是蜜桔,金黃色的是稻谷。

靜美的秋天,落葉靜舞,秋水無痕。秋是壹首芬芳的詩,是壹支迷人的曲。

沈浸在碩果累累花香四溢的秋天。清晨,披壹肩朝霞,沐壹身晨露,坐在庭院的桂花樹下,壹卷書壹杯茶,悠閑中品嘗著生活的酣醇,分享著丹桂的芳香。

九月的江南,是桂花飄香的季節,細小的桂花圍成簇抱成團,從密茂的綠葉中露出圓圓的頭來,遠遠望去象壹顆顆靈動的星星閃耀。

“桂子日中落,天香雲外飄”。桂花飄香,香出壹片明凈的世界,香出壹個脫俗豁達的胸懷。

桂花不僅香氣迷人,且獨樹壹幟,四季常青。桂花不似冬天裏的梅花暗香湧動,也不象夏日的荷蓮清香四溢,不附庸鬥艷,卻幽香襲人。

桂花翠綠含香,色采繽紛。白色的叫銀桂,黃色的叫金桂,紅色的稱之為丹桂。

桂花不僅味香色美,而且用桂花做成的食品更是香甜可口。

生命還在,激情還有,那就傾註熱情在文字裏綻放,在桂花樹下,在如畫的秋色裏。

金秋,載著成熟的碩果,飄著醉人的花香。層林盡染,夕陽如血,朝望碧水與藍天相映,夕看殘陽與紅楓交暉,醉在如詩如畫的秋色裏。

收藏收藏0 推0 噓0


把本文推薦給朋友或其他網站上,每次被點擊增加您在本站積分: 1骰子
複製連結並發給好友,以賺取推廣點數
簡單兩步驟,註冊、分享網址,即可獲得獎勵! 一起推廣文章換商品、賺$$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立即註冊

廣告刊登意見回饋關於我們職位招聘本站規範DMCA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11-2024 冰楓論壇,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本網站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本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小黑屋|手機版|冰楓論壇

GMT+8, 2024-4-30 05:04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