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楓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ads_sugarbook
搜索
查看: 926|回覆: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武侠故事] [武俠/仙俠] 逆鱗 作者:西失/蘇鏡 (繁_TXT/EPUB)

[複製鏈接]

152

主題

1

好友

149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2

UID
71067
帖子
247
主題
152
精華
0
積分
149
楓幣
94
威望
145
存款
0
贊助金額
0
推廣
0
GP
98
閱讀權限
20
性別
保密
在線時間
89 小時
註冊時間
2014-7-17
最後登入
2023-6-22

幼兒勳章 Android勳章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2-18 13:05:14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名利不過身外物,以你秦簡一身才學,真要入世,十座這樣的宅子還不是唾手可得。別廢話了,燕蓀候了許久,我們還在府外磨蹭,可討不了好去。」
  
  兩人穿過幾進院子,沿著長長的迴廊,來到一座獨立的院落,四下裡雕樑畫棟,入眼華美異常。天井中栽有幾株雲松,遮天蔽日,辟出一方陰涼,擋住秋老虎的肆虐。中間一條卵石道,直通主廂,兩側各有一汪清水潭,用磨光的雲母石砌起,涼意森森,澈可見底。
  
  秦簡正要邁步,身前的樸游步子一頓,突然側向讓開——石道的盡頭,不知何時立了一人。以秦簡的靈覺,百步之內異動難逃耳目,而這人突如其來,之前竟毫無察覺,似乎有院落以來,他便立在此處,與雲松清水渾然相融。
  
  秦簡瞇起眼睛,迎向那人目光,距離不過五丈,但視野一片氤氳,竟連面目也分辨不清,只可感受到那道目光,銳如鷹隼。那人驀地踏前一步,無盡威壓就此籠來,週遭分明靜極,但在秦簡而言,卻似狂風雷霆交加。以那人為源頭,十丈方圓竟自成天地。
  
  一聲長笑,秦簡不退反進,背脊挺直如槍,硬撞進那方天地。一身青衫無風自動,先天氣場籠罩開去,硬將那方天地迫退數丈。
  
  兩人互不相讓,氣場爭鋒之下,原來的圓狀擠成方面,倏忽消漲,誰也迫不過水潭。正當此時,異變又生,那兩汪清水似難承重壓,滴溜溜形成漩渦,愈捲愈疾,最後騰空而起,一徑注到兩方氣場間,一滴不剩,布成巨大均勻的水幕,橫亙於虛空中。
  
  樸游早已知機退開,見此情景苦笑:「先天領域麼?」
  
  武者未至先天境界,難與方仙爭鋒,其關鍵所在,便是先天領域。當唿吸吐納由外而內,氣場便可釋放,籠罩在身周,在此領域內,武者可自成天地,一切法則出於一己。方仙道法再瑰麗雄奇,遇上領域之力,也只能徒唿奈何。
  
  但天地之廣,習武者不可勝數,臻至先天境界者卻鳳毛麟角。以齊田國之強盛,招攬的先天武者也不超過五人。而現在一個院子裡,卻看到了兩個極道武者交鋒,真是稀罕事。樸游也是研習武技出身,一邊感嘆羨慕,一邊目不轉睛地看著。
  
  場中兩人僵持不下,水幕波動劇烈。突然,秦簡伸出一手,虛空書寫,便見水幕上現出:「天下間最接近絕世的武者——軒轅?」字跡狂放不羈,就這麼凝定不散,頗有幾分玄奇色彩。




  南疆兵鋒東指,草原鐵蹄南踏。

  蠱影閃爍,萬千生命即將被收割?

  怒海爭鋒,惡蛟船隊背後隱藏什麼?

  守護與隱忍,誰以一死成就半生大愛?




TXT 西失 蘇鏡 合著《逆鱗》.txt

309.18 KB, 下載次數: 5

[發帖際遇]: 一個袋子砸在了 gdfuhb5575 頭上,gdfuhb5575 賺了 7 楓幣. 幸運榜 / 衰神榜
收藏收藏0 推0 噓0


把本文推薦給朋友或其他網站上,每次被點擊增加您在本站積分: 1骰子
複製連結並發給好友,以賺取推廣點數
簡單兩步驟,註冊、分享網址,即可獲得獎勵! 一起推廣文章換商品、賺$$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立即註冊

廣告刊登意見回饋關於我們職位招聘本站規範DMCA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11-2024 冰楓論壇,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本網站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本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小黑屋|手機版|冰楓論壇

GMT+8, 2024-4-29 06:05

回頂部